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自費醫材 結果共16筆

  • 自費醫材新制爭議 醫痛批:政府佔了便宜還罵人可惡!

    衛福部6月宣布的自費醫材上限政策,引起醫界強烈反彈,後來8月底發布新規範,採用「極端值」管理,但這個極端值,卻跟傳統大家認知的不同,竟然「PR值範圍」非常廣,就有醫生批評,政府一方面佔了便宜,還用極端值這樣的說法貶抑醫院,讓醫病關係緊張,跟原本的設定上限,根本換湯不換藥。
    2020/09/10 23:25
  • 自費醫材分類設上限 醫師:「市場機制」較能確保治療品質

    衛福部健保署宣布,自9月起,對七大類自費醫材設置「極端值上限」,未來醫院收取健保給付以外的自付差額,不得超過該功能所屬等級的極端值,若有價格超過的醫材,將要求醫院調整。對此,民生承安診所副院長王健宇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表示所有醫療行為,目的都是在幫病患解決問題,治病救人的結果顯現才是重點;至於自費補差價的問題,依循市場機制應該是比較好的辦法,只是價格要公開透明,且讓醫師與病患充分溝通,如此才能確保醫療品質令人滿意。
    2020/09/03 18:14
  • 陳時中突啟自費醫材新制 醫批黑箱:「賤」保渣男無信用

    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由於抗疫有成,聲望飆高,不過先前擬於8月推出健保自費醫材上限新制,引起醫界大反彈,網友也直言若一意孤行「金身會破!」陳時中後來宣布無限期暫緩。豈料,正當民眾痛批民進黨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台灣時,昨(1)日先前爭議的新制卻突襲式上路,讓胸腔重症名醫怒斥黑箱,「賤(健)保渣男毫無信用!」對此,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副組長黃兆杰表示,自費特材管理方向依循6月的會議決議進行。
    2020/09/02 10:23
  • 超人氣陳時中也擋不住?!自費醫材上限爭議 緊急喊卡

    健保署原本力推自付差額醫材上限值,引發醫界的反對聲浪,連總統蔡英文都出手緩頰,在這個議題上,民間團體認為這可以避免醫療產品漫天喊價,而醫界認為這恐怕重蹈覆轍,就像藥品一樣,廠商陸續退出台灣,對病患不是好事,現在政策也緊急喊卡。
    2020/06/16 23:04
  • 陳時中跌落神壇? 蔡英文:我與蘇貞昌給他高評價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防疫成績獲得台灣民眾很高的評價,她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給予高評價。
    2020/06/16 16:24
  • 藍酸「暗踹陳時中」!蘇:政策推出應讓團隊知

    最近健保署主導的「健保自費醫材天花板」爭議,在醫界反彈後、總統也出手,現在確定暫緩了,不過身為長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成了首當其衝扛責的人,蘇揆今天(15日)受訪甚至還說,一個政策推出應該要讓整個團隊知道,被藍營解讀,根本就在卸責!
    2020/06/15 20:19
  • 副手誰接不鬆口! 蘇:現在想對陳其邁歹勢

    最近衛福部主導的「健保自費醫材天花板」爭議,在醫界反彈後,總統和蘇揆也都出手,現在確定暫緩了,但原本陳時中因為防疫表現好,被認為接下陳其邁副閣揆的位子呼聲很高,不過現在考量下,傳出將換成經濟部長沈榮津,對此蘇揆仍舊沒有鬆口!
    2020/06/15 13:29
  • 接1根肋骨近8萬 患者支持自費醫材上限

    自費醫材上限引發論戰,剛動完肋骨手術的患者說,接一根就要七八萬,他斷了9根,如果可以減輕老百姓負擔,當然最好,公立醫院支衛福部政策,私立醫院希望不要管太多,醫師認為,最大問題怕新的好的醫材,因為價格上限無法來台。
    2020/06/13 19:34
  • 自付醫材上限惹議!陳時中與會「反對醫」討論

    自費醫材價格設限上,反彈聲浪四起,健保署雖然強調,已經討論了一年多才公布,但公告前行政院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卻都不知情,也讓蔡總統出面止血,要再好好溝通,因此陳時中今天邀了醫界人士開會,如胸腔科名醫蘇一峰也受邀,但胸腔科明明就沒納入八大醫材,引發質疑難道是摸頭大會,但健保署否認此事。
    2020/06/13 17:22
  • 醫材風暴阿中陷危機?網直言:「金身」恐會破

    衛福部長陳時中因抗疫有成,聲望飆高!不只被傳可能高升,甚至還有人建議他參選雙北市長。不過,健保署近日宣布將推出健保自費醫材上限新制,引起醫界大反彈,讓總統蔡英文也出聲,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研議。而醫材爭議也讓網友在PTT直言,「再這樣下去,金身會破。」
    2020/06/13 13:18
  • 別以為「醫材爭議」與你無關!陳時中質疑被操弄

    健保署幾天前所發布8月1日要實行上路的「健保自費醫材上限額度」,說是能讓民眾在很多開刀醫材上,自費額能花更少缺遭醫界砲轟,對此陳時中部長說出重話,認為現在討論焦點偏掉,也願意針對方案溝通,反倒懷疑是過去有些醫材黑價嚴重,質疑這次是有特定業者或醫療科目不滿「價格」,而在背後操作爭議。
    2020/06/12 23:33
  • 快訊/自費醫材設上限? 總統發文滅火:會再研商

    關於健保自付差額醫材上限的爭議,總統蔡英文剛剛透過臉書表示,已經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注意,並再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就各界的意見與提醒進行研商,把方案調整到最好。
    2020/06/12 12:31
  • 8種醫材收費設上限!患者省數萬 醫:應留彈性

    健保署將在8月開始推出「8大類自費醫材自付額上限」,目的是保障這些自費醫材使用病患,像人工水晶體比較頂級的到12萬,不同醫院有價差或人工髖關節等國人手術常用的醫材,規範上路前後比較患者能省好幾萬塊,看來對大家都好,但醫師反而認為不OK,主要不同價格醫材品質、等級,適用患者都不同,若價格設限,更好的器材獲利減少不賣台灣,患者選擇也減少。
    2020/06/10 13:38
  • 艾斯博骨材涉偽造批號 食藥署移高雄檢調調查

    違法醫材事件愈演愈烈,食藥署調查發現,艾斯博公司涉嫌偽造醫材批號,全案已移送高雄檢調調查。然而自費醫材流向至今無法可管,一旦出問題也查無可查,成自費醫材一大隱憂。
    2019/10/16 11:25
  • 仁醫救人醫材未納健保 健保署說明原委

    為救低收入戶產婦,台大醫師冒賠錢風險使用自費醫材替孕婦止血,讓健保署備受抨擊。健保署今表示,該醫材1年前就通過審核納健保,但因藥廠認為價格過低,不願納入健保。
    2016/10/19 13:03
  • 賠錢救人卻被打臉?醫界反彈 健保署長急出面滅火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生施景中17日為一名「植入性胎盤」而需要緊急手術的貧困孕婦開刀,「賠錢」也要救人感動民眾。但昨(18日)下午卻被健保署專員「打臉」,表示健保給付已涵蓋基本救命的止血醫材,為何一定要使用自費醫材?若按照正常程序走,醫院與醫師通常不會賠錢。讓施景中十分不滿隨後也在臉書以千字回擊。事件爆發後,不少醫師也都站出來抨擊「健保DRGs」(住院診斷關聯群支付制度),健保署署長李伯璋19日一早趕緊出面滅火,不斷表示:「我們會很務實的面對這問題!」
    2016/10/19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