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自衛 結果共1,135筆

  • 日護衛艦掛「旭日旗」入釜山港 南韓民眾:太超過!

    由南韓主導的四國海上攔截演習,今天起正式登場。日本自衛隊派出「濱霧號」護衛艦,參與演習,在進入釜山港時,懸掛「旭日旗」,引發南韓民眾不滿。因為這種軍旗,被視為日本在二戰時,侵略帝國主義的象徵。
    2023/05/30 18:09
  • 北韓預告這天起射人造衛星 日本防衛相下達「摧毀命令」

    北韓預告將於5月31日至6月11日發射「人造衛星」,雖然名義上以「衛星火箭」稱之,但日本政府將其視為發射彈道飛彈的預告,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29日)向自衛隊發出了「摧毀措施命令」準備迎擊,若北韓的導彈落入日本,自衛隊將實施攔截。
    2023/05/29 11:43
  • 日本自衛隊「境內最大型演習」登場 一天彈藥耗2.3億元

    日本陸上自衛隊在境內規模最大的演習「富士綜合火力演習」,今天於靜岡縣的東富士演習場舉行,演習內容是想定「防衛離島」,使用彈藥耗費約新台幣2億3000萬元。
    2023/05/28 08:10
  • 盟國有共識 拜登:若中國片面對台行動將有所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結束後表示,大部分盟國對台海緊張議題有明確共識,即如果中國片面對台灣採取行動,將會有所回應。
    2023/05/22 08:39
  • 尋求正義!墨西哥23歲女遭性侵 竟被判「自衛殺人」關6年

    墨西哥1宗殺人案判決引起社會轟動,23歲單親媽媽魯伊斯(Roxana Ruiz )在家中被陌生男子毆打及強暴,其間她自衛重擊對方頭部,再用衣服勒頸而誤將對方勒死。當地法院日前判她監禁逾6年刑期,認為她「過度使用正當防衛」致殺人,用衣物勒頸是不必要,更要向強暴犯家屬賠償。事件引起極大爭議,包括魯伊斯在被捕時,已表明自己被強暴,但警方未安排法醫檢查,更把她拘禁還押9個月之久,而且更可能令女性遭受性暴力時不敢反抗。當地女權組織上街聲援,魯伊斯更勇敢地公開自己身份還原事件,直指當時如果她沒下手,「今天死的人是我」。
    2023/05/20 14:34
  • 造船重鎮也是海自基地 吳是東洋第一軍港

    在這次舉辦G7領袖峰會的廣島市南方的吳市,是從明治維新以來,就被稱為東洋第一軍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輕航艦加賀號以及第一潛水艦隊,目前都駐紮在這邊,地人也認為,因為地緣關係,一旦臺海有事,吳的海上自衛隊恐怕也會投入支援美軍作戰。
    2023/05/18 15:42
  • 兩岸若開打 《經濟學人》:日本是否參戰、將成台灣自保關鍵

    國土最西端與台灣僅有111公里距離的日本,在地緣關係上、勢必會受到兩岸局勢變化牽動,執政黨議員也坦言,一旦兩岸真的開戰、日本幾乎不可能置身事外,《經濟學人》(economist)則認為,中國大陸與台灣一旦發生武裝衝突,日本是否參戰並給予火力支援,將成為台灣能否捍衛自由與自主的重要關鍵,因為即便華府願意出兵援助,美軍在東亞依然需要日本提供基地和軍備的後勤支援。
    2023/05/17 10:03
  • 自衛或美化私刑?美前陸戰隊員勒死遊民 被稱英雄還募得千萬

    紐約地鐵日前發生遊民被退役軍人勒死的命案,兇嫌是24歲的潘尼(Daniel Penny),他在地鐵面對患有精神疾病的遊民尼力(Jordan Neely)索討錢財時,遭到對方出言和近身恐嚇,出手壓制鎖喉數分鐘導致尼力喪命,事發後面臨二級過失殺人罪起訴,最高恐面臨15年有期徒刑。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由於潘尼的軍人身份,也引起美國當地輿論諸多討論,許多共和黨政治人物出聲支持他,潘尼甚至獲得支持者捐贈180萬美元(約新台幣5547萬元)協助他打官司。
    2023/05/15 11:27
  • 日男整理家中倉庫 竟發現120年前「日俄戰爭」未爆彈

    日本岩手縣盛岡市一名男子昨(10)日在自家倉庫中整理親人的遺物,沒想到他意外發現一枚長約60公分的未爆彈,嚇得他連忙聯絡警察;經過自衛隊檢查,判斷該未爆彈無爆炸之危險性,警方推測這枚未爆彈有可能來自約120年前的日俄戰爭,由當時的舊日本帝國軍所有,之後會將其運至青森縣陸上自衛隊的八戶駐屯地,進行後續處理。
    2023/05/11 17:25
  • 瞄準中國! 美軍「海陸濱海作戰團」首駐沖繩

    中共軍事近來軍事動作不斷,挑起美國對亞太局勢的敏感神經,積極鞏固第一島鏈串聯。在與亞洲、東南亞各國共同舉行多場聯合軍演之外,美國也重新整編軍隊,組成新的精銳遠征軍「MLR海軍陸戰隊濱海作戰團」(Marine Littoral Regiment),並計劃派守日本沖繩,成為亞洲第一支駐紮部隊;因應現代作戰的飛彈攻擊,以小組游擊方式,守護離島與海權。
    2023/05/10 19:52
  • 相隔四年 傳日韓防長將再度舉行雙邊會談

    韓聯社周一引述消息指出,南韓與日本兩國防長,可能將在下個月初舉行會談。
    2023/05/09 11:58
  • 沒錢還是想搭飛機! 日男竟「開車衝破閘門」闖入停機坪

    星宇航空6日發生航班大延誤事件,飛行安全和星宇的危機處理方式引發民眾議論,而日本沖繩縣那霸機場最近也發生一起航空糾紛,一位38歲男子稱自己想搭飛機卻沒有錢,竟然直接開車闖入機場管制區內,結果全日空(ANA)有4個航班因此延誤,該男子也遭到警方逮捕。
    2023/05/08 15:11
  • 憲法紀念日談修憲 日相岸田:自衛隊定位要明確

    二戰後,日本制定《和平憲法》,依照第9條條文,放棄交戰權;但隨著國際局勢變化,日本政府近年積極提倡修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週三(3號)憲法紀念日當天,暗示應修憲,付予自衛隊清楚的定位,以鞏固日本安全保障。日本NHK電視台民調結果顯示,支持修憲民意大於護憲,顯示日本民間對於修憲觀念正在改變。
    2023/05/04 19:55
  • 壓力大就DIY!他尻到「手破皮發紅」 妻無奈:老公永遠吃不飽

    每個人抒發壓力的方式不同,但是千萬不要傷害自己的身體,日前有醫生分享,一名25歲菜鳥被老闆大罵後,總會不自主地想去廁所「來一發」,崩潰求診「我是不是病了」,讓人看了心疼。對此,性治療師曾寶瑩也遇過數例類似個案,其中一人上班前要先自慰、一到公司再尻一發,只要主管問話、開會都忍不住想DIY,妻子以為他性慾大天天獻身做愛,最後無助喊「他好像永遠吃不飽」。
    2023/05/03 09:03
  • 藍鵲空襲「啄頭」男流血 民眾嚇戴帽、傘防護

    每年3月到7月正值台灣藍鵲的繁殖期,為了保護幼鳥,成鳥會自衛,以頭部跟肩部驅離靠近的行人,在木柵的新榮公園,近期就頻繁遇到攻擊事件,有人一連被啄三次,造成頭部流血受傷,甚至還有長者被襲擊送醫,對此,公園處表示會張貼告示,提醒民眾繞道,或者路過時戴帽子.雨傘防護。
    2023/04/30 18:09
  • 關係大改善!日本從蘇丹撤僑 南韓軍方幫了大忙

    蘇丹政府軍與武裝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RSF)」自本月15日起引爆激烈衝突,造成平民死傷慘重,各國爭相撤僑;日本外務省官員透露,在日本公民撤離當地時,眼前是內戰雙方在交火,南韓軍方協助用車輛運送日本人避難,「日韓近期關係改善,也帶來了積極的影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公開向南韓表示感謝。
    2023/04/27 12:06
  • 逃離蘇丹大作戰!日.韓宣布:成功營救公民

    這個月15號蘇丹爆發內戰,衝突延續至今,各國持續在戰火下冒險撤僑。遠在亞洲的南韓、日本部隊,近日飛抵蘇丹鄰國,順利撤離自家國人。美國政府第一時雖消極面對撤僑,但隨後仍派兵營救;也與沙烏地阿拉伯聯手,促成休兵72小時決議,但有鑑於前幾次的停戰破裂,國際社會都相當關注此次停火協議。
    2023/04/25 19:30
  • 因應北韓發射偵察衛星 日沖繩部署愛國者飛彈

    北韓上周表示,將按照計畫發射第一顆軍事偵查衛星,引發日韓方面的緊張,日本自衛隊也展開相關部署。
    2023/04/24 14:41
  • 課金抽不到想要角色 自衛隊員連5年騷擾遊戲公司下場曝

    日本陸上自衛隊大津駐屯地一名50多歲的隊員,玩手機遊戲時,在課金後仍抽不到想要的角色,開始對遊戲營運公司心懷怨恨,連續5年寄出大量威脅信件。這起事件曝光後,他也遭到停職4個月的處分。
    2023/04/23 10:39
  • 日本自衛隊好忙!空自驅趕來犯共機、海自啟程巡航印太

    日本自衛隊最近一星期,可說異常忙碌!航空自衛隊,偵測到解放軍的「轟6」轟炸機逼近沖繩,急忙升空驅趕;海上自衛隊也在20日,派出號稱史上最大規模的船隊,前往印度太平洋地區巡邏。至於陸上自衛隊繼續在沖繩,打撈墜毀海底的黑鷹直升機。
    2023/04/22 17:01
  • 2架共軍轟炸機飛經沖繩周邊 日本戰機緊急升空

    日本防衛省表示,有2架中國軍方的H-6轟炸機21日下午在沖繩附近飛行,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因應。
    2023/04/22 12:27
  • G7外長要求無核化 北韓外長批干涉內政

    北韓外長崔善姬21日發表聲明,批評G7外長日前要求北韓無核化的聲明,是干預北韓內政,崔善姬稱北韓採取的自衛措施,是應對美國的軍事挑釁,G7沒資格干涉北韓行使主權。
    2023/04/21 15:07
  • 《TVBS國際+談全球》蘇丹內戰無解日本急撤僑 亞馬遜大裁員想靠AI翻盤?

    蘇丹內戰不到一週就造成近2000人傷亡,兩軍在聯合國介入斡旋之下同意停火,日本宣布將派遣自衛隊前往當地接回日本民,不只蘇丹衝突引發國際關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國會演說時,也將台灣直指是美中關係的最危險衝突點,美國外洩的軍機文件更指出,解放軍計畫打造一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隊」,對台灣進行情蒐。
    2023/04/20 19:25
  • 日黑鷹墜毀無人生還、找到6遺體 從海底懸崖打撈機體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黑鷹直升機本月6日在沖繩的宮古島附近海域發生墜毀事件,搜索工作至今(20日)仍在持續進行,事故發生2周後,確認機上10人全員罹難。日媒報導,截至目前為止找到了6名人員的遺體,其中5具大體已經移送至沖繩;針對事故直升機殘骸的打撈作業也準備展開,但當地地形複雜,機骸很可能位於水深106公尺的「海底懸崖」附近,打撈難度十分高。
    2023/04/20 11:45
  • 蘇丹內戰傷亡破2千 日本宣布:準備派自衛隊撤走公民

    蘇丹內戰愈演愈烈,死亡人數至台灣時間今(19日)已突破270人,並有超過2600人受傷。由於蘇丹治安形勢持續惡化,日本政府宣布,已著手準備派遣自衛隊飛機到蘇丹接回日本僑民。
    2023/04/19 14: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