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自衛 結果共1,136筆

  • 若戰爭2萬在台日人需撤僑 麻生太郎:賴、柯、侯有自衛決心?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率團訪台,今(8)日中午赴總統府與副總統賴清德午宴,下午則會晤總統蔡英文。他在與賴清德午宴時表示,中國在台海擴張,讓局勢緊張,他關心台灣3位總統參選人是否會自我防衛,因為有2萬多名日本人在台,若有戰爭會有撤僑問題,這對日本來說很重要。
    2023/08/08 17:37
  • 共軍威脅增!《金融時報》:白宮將透過「軍事融資」軍援台灣

    為在中國大陸威脅日增下強化台灣自衛能力,且加快對台延宕的190億美元軍售,白宮將要求國會透過美國納稅人資助的「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 系統加碼對台軍援,若經批准,將是台灣首次經此系統獲得軍武,白宮預計於本月提交請求。
    2023/08/02 14:18
  • 「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 日自衛隊擴軍、強化西南諸島部署防解放軍

    今年六月中,淡水沙崙海灘上的三座鮮紅色導標格外引人注目,戰車登陸艦在外海待命,準備施放AAV7兩棲突擊車進行搶灘登陸。這是國軍針對敵情作出的應對措施,首次在大台北地區針對容易遭中共解放軍登陸的紅色沙灘,進行驗證操演。而在地緣現實上,共軍的三棲登陸能力,同樣足以威脅日本。
    2023/07/29 22:51
  • 共軍東侵威脅秩序 日本擬增設防空雷達

    中國大陸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帶領下,極欲樹立區域霸權,造成的威脅已不僅限台灣。「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也不再是口號,日本自衛隊公布共機路線,飛行範圍不斷向東延伸,凸顯日本的警戒空白;自衛隊因此有意在沖繩東方島嶼部署移動式雷達,加強掌握太平洋動態。此外,沖繩地方防空避難專區欠缺,日本政府強調將盡快編列預算,提高離島的居住安全。
    2023/07/25 19:22
  • 台灣部隊在美國基地接受祕密培訓?美國防助理部長「未否認」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20日出席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作證期間除了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強化自衛能力」外,當被問及華爾街日報今年2月報導「美軍在密西根一處基地訓練台灣部隊」的問題時,瑞特納未否認並表示此事應該私下討論。
    2023/07/21 11:40
  • 美前防長艾斯培:台灣若縮短兵役 盟友恐質疑自衛決心

    義務役期再恢復為4個月成為2024選戰話題,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指出,此舉將會對美國及全球支持台灣的人釋出錯誤訊號,讓外界質疑台灣民眾的自我防衛決心;唯有增強威懾能力,才能在與北京或盟友的互動中取得較有利位置。
    2023/07/18 09:35
  • 遊日韓請當心!兩地暴雨成災 釀死傷悲劇

    進入了暑期旅遊旺季,出國旅遊提醒要留意天氣變化。因鋒面影響,東北亞連日暴雨;南韓因河川潰決,公家機關未能即時應對,大水灌進城市,淹沒清州一處地下道,民眾逃生不及,造成超過10人死亡。日本東北同樣大雨不停,其中秋田雨勢猛烈,一天就降下整個七月份雨量,創氣象史新高;秋田市中心一片汪洋,打擊交通、醫療等城市基礎機能。
    2023/07/17 19:58
  • 北韓罕見現身安理會 捍衛發射飛彈自衛權

    北韓12日試射了,最新的火星-18洲際彈道飛彈後,安理會15個會員國13日召開會議。
    2023/07/14 14:32
  • 日本設「即戰力」自衛官制 招募太空技術、網路人才

    日本政府考慮創設「即戰高技能自衛官」制度,吸收網路、太空等安全保障新領域有高度專門知識及經驗的民間人才成為自衛官。此舉目的在於加強自衛隊能力,任期最長5年。
    2023/07/10 10:21
  • 日沖繩無人島「發現580枚美製未爆彈」!自衛隊:數量罕見

    日本沖繩縣糸滿市一座近海的無人島上竟發現約580枚未爆彈,數量多到就連前來處理的自衛隊都表示「相當罕見」。
    2023/07/06 18:23
  • 游泳遭鯊魚狂啃!他失血等死「突被海豚救」:牠們擋下了攻擊

    在海中游泳遇到鯊魚攻擊、身邊又沒有可藏身的地方時,或許真的只剩滿滿的絕望縈繞腦海;國外一名男子理查森(Martin Richardson)上節目分享,自己過去遭到鯊魚攻擊,卻被海豚救下並僥倖撿回一命的故事,認為一定是海豚發現了自己的處境,因此決定出手相救。不過海洋生物專家海特豪斯(Mike Heithaus)則給出了一個完全不同的答案解析。
    2023/07/03 05:10
  • 布林肯:美國支持台灣 沒有圍堵打壓中國

    針對中國近年加強對台脅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說,美方依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確保美國可以必要手段協助台灣自衛,這項政策「很大部分也取決於北京做了和沒做什麼」。
    2023/06/29 08:34
  • 日本自衛隊員訓練中脫隊 一度持自動步槍失聯午間尋獲調查中

    札幌市豐平區陸上自衛隊的靶場,27日驚傳有一名自衛隊員,持自動步槍下落不明,動員大批自衛隊員和警力搜尋,教育委員會也呼籲市內學校加強防備,擔心慘劇發生。最新消息指出,失蹤的自衛隊員已於28日上午尋獲。
    2023/06/28 13:38
  • 美前聯合國大使:中共若侵台 意味經濟全面脫鉤

    宣布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今天表示,台灣是中共最立即的目標,美國與盟友應提供台灣自衛所需的一切,也應讓中國知道,入侵台灣不僅將面臨制裁,也意味全面的經濟脫鉤,使中國蒙受嚴重損害。
    2023/06/28 08:31
  • 終打破「性別禁忌」 南韓明年將選9名女性登潛艦服役

    從大航海時代流傳至今,各國海軍一直都有不少性別禁忌,其中潛艦不允許女性官兵登艦服役的限制,在不少地方保留依舊保留至今,像是本文的主角、南韓海軍。《韓聯社》報導,繼日本海上自衛隊2020年開始,陸續允許女性官兵登上潛艦服役後,韓國終於跟進打破禁忌,正式選定9名女性海軍官兵,作為2024年首批登上潛艦的女性成員,將分別分派在3000噸級的島山安昌浩號(ROKS Dosan Ahn Chang-ho)與安武號(ROKS Ahn Mu)。
    2023/06/27 18:06
  • 反制中國 日本百架F-15中古引擎擬出口印尼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打算將航空自衛隊,約100架無法再改良的F-15戰機中古引擎,出口到印尼。
    2023/06/19 16:09
  • 防止大陸區域勢力擴張 日本計畫釣魚台部署反艦飛彈

    日本防衛省宣布,為了阻止中國大陸對「第一島鏈」的軍事壓力,已經啟動長程反艦巡弋飛彈的研發計畫,預計部署在沿海地區與離島。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有意在釣魚台附近部署反艦飛彈,據說射程遠且重點是要防止中國大陸的區域勢力擴張,同時嚴防第一島鏈,面對中國大陸近年來步步進逼的行為,日本不僅有自衛隊,也有美軍駐紮,甚至美日會進行多方面的同盟協助,美軍更把部分彈藥放在日本,一定程度上就是要嚴防中國大陸勢力擴張。」
    2023/06/16 15:16
  • 日本自衛隊員射殺教官 下士因「擋路」枉死

    日本陸上自衛隊發生同袍相殺的驚人事件。週三(14號),陸上自衛隊進行新訓實彈射擊,18歲的「自衛官候補生」突然向隊員開槍,指導教官與一名下士死亡,另外一名隊員受傷。該名候補生被捕後坦承犯行,表示目標是教官,對死亡的下士並無殺意,但因他正好位於自己與教官中間,所以只能開槍。而自衛隊表示,候補生平時行為正常,與教官沒有衝突,動機仍有待釐清。
    2023/06/15 19:59
  • 日自衛隊槍擊 25歲指導員只因「擋路」身亡

    日本自衛隊,周三爆發罕見槍擊案,一名18歲自衛隊候補學員,在實彈訓練的時候,對著三人總共開四槍,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而最新消息是,槍手坦誠,他的目標其實只有死亡的52歲教官,另外一名25歲死者,單純因為「擋到路」,所以中槍。
    2023/06/15 11:32
  • 射擊訓練開槍殺教官! 自衛隊「候補生」行兇2死1傷

    日本陸上自衛隊,今天發生槍擊事件。一名年僅18歲的自衛隊候補生,在射擊訓練時,突然持步槍襲擊同袍,總計三人中彈,造成兩死一傷。由於其中兩人是教官,是否軍中管教不當,引發殺機?日本自衛隊正在調查當中。
    2023/06/14 18:38
  • 日自衛隊靶場槍擊2死1傷 18歲隊員開槍掃射遭逮捕

    今(14)日上午在日本岐阜市的陸上自衛隊日野基本靶場,1名18歲的自衛官候補生(接受3個月訓練後,可成為任期制自衛官),持自動步槍朝同袍開火,導致3人受傷,其中2人送醫後死亡。他在犯案後遭警方依殺人未遂嫌疑當場逮捕,在偵訊時也承認犯行。
    2023/06/14 09:59
  • 被問「會出兵協防台灣?」 海利:加強台灣自衛力阻戰

    美國共和黨有意角逐總統寶座的八位參選人,同時在愛荷華州拜票,當中獨缺川普。另外已經宣布參選的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被CNN主持人問到,如果中國以武力犯台,會不會出兵協防台灣?海利說,要先加強台灣的自衛能力,她已經帶蕭美琴去參觀美軍的訓練基地。
    2023/06/05 20:06
  • 不只防北韓?沖繩部署愛國者飛彈 日媒:預演台灣有事

    北韓近日即將再次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沖繩縣的先島諸島,也部署了攔截飛彈的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PAC-3)。然而,日媒《共同社》指出,有關係人士透露,這不僅是為了防止北韓衛星零件掉落,也是考慮到與「台灣有事」的狀況,所進行的部隊活動預演。
    2023/06/04 10:15
  • 瑪娃來亂!日本自衛隊停訓練、海保船躲臺海 石垣島交通斷

    颱風瑪娃持續北上,目前位置在宮古島東側,強風大雨阻礙航班,船隻也無法出海,不只超市商品被掃光,遊客行程全被打亂。然而軍事活動同樣不順利,海上保安廳部分船隻,進到台海避風雨。前一天原本因為北韓發射火箭,自衛隊要啟動愛國者3型戒備,也被發現完全沒打開,日本官方坦承,確實是受到瑪娃影響。
    2023/06/01 12:57
  • 英外相:烏克蘭有權為自我防衛攻擊境外軍事目標

    莫斯科再遭無人機攻擊。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說,他不揣測攻擊來源、也未有確切情資可分享,但攻擊「正當的境外軍事目標」應被視為烏克蘭自我防衛行動一部份,而被侵略的烏克蘭有權自衛。
    2023/05/31 0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