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自衛 結果共1,135筆

  • 以色列人唱國歌展團結!邊境發萬把步槍自衛殺敵

    國家遭到攻擊,以色列人展現團結力,不只在社區,還在返國班機上,大家一起高唱國歌,不過以色列軍方宣布,解除所有作戰限制,準備全面展開地面戰,同時在邊境發放一萬把突擊步槍,提供民眾自衛、殺敵。
    2023/10/11 20:32
  • 美雷根號打擊群來東海 參與美日韓海上軍演遏制北韓

    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宣布,本月9日、10日與美國及南韓海軍在東海舉行聯合演習,其中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也參與其中。南韓國防部表示,此次演習是為了遏制北韓威脅。
    2023/10/10 13:35
  • 阿富汗男符合戰鬥年齡就殺!英特種部隊被爆「濫殺54人」

    近期1項獨立調查指控「英國特種空勤部隊」(SAS)在阿富汗執行任務期間實施「蓄意拘留」行動,且造成超過50人死亡,其中甚至包括在夜間突襲中「殺死睡在床上的9人」,家屬痛訴死者都是「手無寸鐵的平民」。雖然SAS聲稱行為是出於自衛,但目前高階軍官懷疑部隊是在執行「處決所有戰鬥年齡的男性,即使尚未構成威脅」。
    2023/10/10 11:33
  • 日本強化九州防衛 擬部署F-35B戰機、反艦飛彈部隊

    日本政府防衛省考量到中國在日本沖繩縣及台灣附近提高軍事威嚇,將強化自衛隊在日本九州地方的部署,計劃2024年度新成軍F-35B匿蹤戰機飛行隊及陸基反艦飛彈部隊。
    2023/10/08 14:19
  • 以色列遭突襲 澳州總理譴責哈瑪斯:以國有權自衛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昨天突襲以色列,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譴責哈瑪斯「可憎的攻擊」,表示以色列有自衛的權利。紐西蘭總理今天也譴責哈瑪斯攻擊行動。
    2023/10/08 10:18
  • 遭俄炸斷肢!日本二度收治「烏克蘭傷兵」:未來會盡可能協助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說,日本自衛隊醫院已收治兩名在俄烏戰爭負傷的烏克蘭士兵。兩人接受義肢製作及復健治療,相關費用由日方負擔。這是日本第2度接收烏克蘭傷兵。
    2023/09/26 21:55
  • 日本自衛隊將縮短裝備導入時間 盼提升威懾力

    日本防衛省計畫在今年度內改變自衛隊配備裝備的流程,在量產階段之前就配備試作品,縮短研發至實際配備的時間。日媒分析,防衛省盼藉此提升威懾力,企業也有望受益。
    2023/09/25 16:49
  • 共軍台海.南海施壓引反彈 美國會:強化台自衛威懾力

    解放軍擾台升溫,9月17到18日兩天,超過150架次共機擾台,其中單日103架次更創新高,分析認為中方要藉此展現封鎖台海與南海的能力。北京當局這種單邊行徑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美國眾議院週二的聽證會上就直指「台海有事」會讓「全球有事」,美方將致力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日本新任外相會談時,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而東協10國更首次自行舉辦聯合軍演,展現維護南海權益的團結態度。
    2023/09/20 19:46
  • 現身侯友宜僑宴!AIT主席保證:助台自衛承諾堅若磐石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7日抵達美國華盛頓特區,晚間出席大華府挺侯造勢,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也現身僑宴,全程陪同侯友宜。羅森柏格說,台灣是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努力中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這是美國的深切和長遠利益,美國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幫助台灣維護足夠的自衛能力,「讓我向你們保證,這一承諾仍然堅若磐石。」
    2023/09/18 07:44
  • 美日10月大規模離島防衛訓練 首度移師石垣島

    日本陸上自衛隊昨天公布10月日美大規模共同離島防衛訓練內容,包含運輸、戰鬥等項目。日美將首次在石垣島演習之外,自衛隊的MV-22型魚鷹式運輸機也將首度在沖繩縣內飛行。
    2023/09/15 14:55
  • 中國軍方訪日交流延期 疑因抗議福島核處理水排海

    中國軍方在職幹部原定本月訪問日本與自衛隊交流,由於中方表示「不方便」,目前已知交流活動延期。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交流延期很可能跟福島「核處理水」排海有關。
    2023/09/13 10:53
  • 大陸無人機管制出口難掩「軍容壯盛」!美擬「複製器」計畫對抗數量優勢

    中共解放軍軍機長航擾台動作持續,近期,有陸版死人無人機之稱的BZK-005,頻繁現蹤在台灣東岸,8月28日,國防部的周遭空域動態圖顯示,這款無人機從台灣西北方空域,順時鐘方向繞行了台灣的整個東岸後,更在返航時越過台海中線南端。高調的行蹤引起了高度關注,包括鄰近的日本自衛隊。
    2023/09/04 22:44
  • 關切對台軍售延宕 魏特曼:須確保台灣自衛能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Rob Wittman),魏特曼強調,若有任何國家或勢力對台灣發動無端武力攻擊,美國一定會非常堅硬地去回應;美方須持續對台有效的軍售,確保台灣保持並強化自衛能力。
    2023/09/01 16:11
  • 批美對台戰略模糊太久!美總統參選人:會「有條件」防衛台灣

    總是以誇張或驚悚言論,成功吸引目光的印度裔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繼4月份那句「要給與台灣每個家庭一把AR-15步槍防身自衛」成名後,日前接受《國家廣播新聞》(NBC)專訪時再次有驚人發言,當主持人米切爾(Andrea Mitchell)問他有關兩岸關係時,拉馬斯瓦米很直白地表示,倘若自己是美國總統,絕對會繼續防衛台灣,「直到美國重新取回半導體自主後,我們將重新評估所有事情。」
    2023/08/30 12:07
  • 不…演…了…!樹懶遇襲秒反擊 罕見對決虎貓「神速出爪」

    無論是在動物園碰面,又或者是動畫中的角色形象,「樹懶」給人的印象往往都是悠哉且緩慢的,而或許就像人碰到危急情況時的反應一樣,樹懶在面對危險時,似乎也會有所謂「腎上腺素爆發」的時刻;一段數個月前的觀測畫面,意外拍下樹懶遭遇虎貓(美洲豹貓)攻擊時的自衛舉止,動作之敏捷也讓眾人無不驚艷,笑稱看來樹懶在意識到情況不對後,真的直接「不演了」。
    2023/08/28 05:00
  • 共機飛越沖繩、宮古島水域 日本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監視

    中國大陸近日因不滿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一事,多次公開譴責還在昨(24)日正式宣布禁止進口日本海鮮,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親自發聲,要求北京立即撤除禁令。如今又傳出共機飛越沖繩本島和宮古島,日本防衛省也證實,今(25)天上午發現2架中國解放軍的「轟6」戰機飛越西南部的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驚動航空自衛隊出動戰機升空進行監視。
    2023/08/25 16:34
  • 強化防衛力!拜登政府再對台軍售「5億美元」F16追蹤系統

    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預計將提供台灣5億美元F16戰機「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21」。這是拜登政府第11度對台軍售,也是繼日前提供台灣3.45億美元軍援後,又一次強化台灣自衛能力行動。
    2023/08/23 23:55
  • 「送台灣人步槍自衛」爆紅 美總統參選人民調衝上第三

    印度裔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曾在4月美國步槍協會(NRA)大會上,說出要給與台灣每個家庭一把AR-15步槍防身自衛,讓他開始被社群「關注」。《福斯新聞》報導,本被外界視為小丑的他,如今在共和黨初選民調排行榜上,居然衝上第三名,僅次於川普(Donald Trump)和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甚至在假設川普缺席辯論狀態下,竟然有32%共和黨人支持拉馬斯瓦米,略高於德桑蒂斯的31%。
    2023/08/19 12:08
  • 提防共軍東侵 自衛隊積極操演 升級作戰力

    國際社會的緊張局勢不斷升溫,中國近來企圖將勢力擴展到太平洋,與俄羅斯進行聯合巡航,兩國派出共11艘艦艇,首次共同穿越沖繩地方的宮古海峽。日本高度戒備共軍滋擾行為,積極參與國際軍演,以提升自衛隊各項作戰能力,與熟悉飛彈等武器運用,以維護第一島鏈秩序,並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2023/08/18 19:57
  • 日自衛隊性騷、暴力案逾千件 超過6成受害者未能求助

    日本一名前陸上自衛隊女兵去年實名踢爆,自己在訓練期間遭受長官、男性隊員性侵後,防衛省開始對所有組織展開調查。日本政府今(18日)公布了針對自衛隊、防衛省各機關的性騷及暴力行為調查結果,結果發現有多達1325起性騷事件,但其中有6成以上的受害者沒有前往相關窗口尋求協助。
    2023/08/18 15:29
  • 日媒:美日韓峰會 美日美韓2聯盟將一體化

    美日韓領袖會議8月18日將在美國召開。日媒分析峰會將美日及美韓兩個同盟一體化,預料峰會後聯合聲明將明載每年定期舉行3國峰會、日本自衛隊與美韓軍隊每年實施聯合演習。
    2023/08/14 14:00
  • 美日韓欲牽制中國大陸及北韓 3國峰會及軍演將每年舉行

    美日韓3國高峰會預定8月18日在美國舉行,峰會的聯合聲明將明載未來3國峰會每年舉行。此外,日本自衛隊也將與美韓軍隊每年實施聯合演訓,目的在於牽制中國大陸與北韓。
    2023/08/12 06:08
  • 韓社會事件頻傳 民眾求自保買防身用品

    南韓近期社會事件頻傳,網路上關於防身用品的搜尋量,在事件發生後增加了4倍,許多民眾為了自保,紛紛購買防身用品,其中最熱賣的就是電擊棒,瞬間湧進大量訂單,業者趕著包裝出貨忙到沒辦法睡覺,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11 14:58
  • 台日直航 與那國島航行直擊保安廳巡視艇

    台日直航踩線團剛剛啟動,由立法院長游錫堃率隊,從宜蘭蘇澳直航日本與那國島,行程最受到矚目的是,有沒有機會在航行過程中直擊日本自衛隊,而我們取得當天直航影片,發現確實有出現一艘日本保安廳的巡視艇,專家則指出,目前島上部署對空與對艦的兩個飛彈,但戒備森嚴,想看到幾乎不可能。
    2023/08/08 20:00
  • 若戰爭2萬在台日人需撤僑 麻生太郎:賴、柯、侯有自衛決心?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率團訪台,今(8)日中午赴總統府與副總統賴清德午宴,下午則會晤總統蔡英文。他在與賴清德午宴時表示,中國在台海擴張,讓局勢緊張,他關心台灣3位總統參選人是否會自我防衛,因為有2萬多名日本人在台,若有戰爭會有撤僑問題,這對日本來說很重要。
    2023/08/08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