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自給率 結果共37筆

  • 農委會:種電分2種 都不影響農業產出

    藍委疑種電損及糧食自給率,農委會企劃處處長蔡昇甫說明,營農型的畜、漁或農產架光電都是附設的,農產不會減少;非營農型則只能用原本就無法種出農作物的地,原本就沒產量。
    2017/10/12 17:25
  • 國產牛自給率僅6% 業者前進澳洲「選妃」

    台灣人愛吃牛肉,不過氣候異常、育成率不佳,國產在養頭數只有3萬多頭,自給率只有6%,因此農委會推動國外引進新品種計畫,今年就有牧場業者前進澳洲選妃,170頭純種安格斯牛搭飛機來台,走的是高檔肉品路線,預計未來新肉牛投入市場,每公斤價格將提升到140到150元。
    2017/09/20 22:43
  • 9成仙草靠進口 研發新種苗提高自給率

    不少民眾都喜歡吃仙草凍或喝仙草蜜,但其實國內將近9成以上的仙草都是靠印尼或越南進口,受限於病蟲害嚴重,因此國內自給率相當低。現在桃園農改場研發出健康種苗,育苗的方式不會透過土壤傳染病蟲害,自然不需要使用農藥,而且一年可以收成五到六次,等於是讓成本降低、產量大增,將可望提高農民加入種植的意願。
    2017/09/18 19:21
  • 蔡總統:小農必須走出自己特色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小農制度是維持社會穩定、所得平均分配的重要方式,台灣人要的農業生產模式不是大規模生產,但小農制成本高,要戰勝大國就必須要有自己特色。
    2017/07/03 17:41
  • 森林大國日本林業振興 拚出口翻身

    日本身為森林大國,林業卻長期低迷,木材的自給率只有3成,而根據數據顯示,日本的木材產量,自1960年達到高峰後,就滑落了近1/4,直到近年才開始出現回復跡象,至於復甦的原因,則是因為出口,日本木材的出口量,在過去10年,成長了30倍以上,日本林業業者也為此不斷創新,包括開發新機器、動用無人機的技術等等,要靠出口翻身!
    2017/06/12 19:33
  • 天災重創作物 糧食自給率創五年新低

    最近菜價飆漲,政府動用進口蔬菜來平抑物價,引起國人對於糧食自給率的重視,但根據農委會最新數據,去年國內的糧食自給率只有31.4%,創下5年新低,糧食專家說,現在國人吃雜糧的比例大幅提高,但是國內種植雜糧的農民還是偏少,導致必須大量進口雜糧,於是大幅度拉低糧食自給率。政府應該盡快研發能夠對抗潮濕多雨環境的雜糧品種,這樣農民才會提高種植雜糧的意願。
    2016/10/26 22:16
  • 日農業人口陷高齡危機 靠「食育」解決

    日本人用山上才採摘的到的山菜來進行飲食教育,原來日本農業人口老化的狀況嚴重,許多農地都因此荒廢,現在日本人透過飲食教育來宣揚日本蔬果的美味,希望能讓更多年輕人感受到務農的樂趣,投入農業生產的行列。
    2016/08/25 22:36
  • 搶建農舍又暫緩修法 農團批:政策開倒車

    為了徹底落實「農地農用」以及「農地農有」的政策,農委會預定6月要公布新版「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想不到政策大轉彎,可能要暫緩修法,這也被農團重批,是政策繼續縱容蓋農舍現象,而長期下來最大影響就是讓台灣可耕地面積逐漸縮減,甚至衝擊糧食自給率,前農委會主委彭作奎就呼籲,應該立即切斷農地非農用的投機需求,否則農地將慢慢消失。
    2015/06/04 20:31
  • 飲食西化!台人年吃米量44公斤 10年新低

    你今天「吃飯」了嗎?農委會統計,台灣人吃米量,竟然創下10年新低,2013年平均每個人只吃了44.96公斤的米,比起29年前超過84公斤的狀況,大幅減少近一半,專家解讀,是因為飲食西化,還有仰賴進口的關係,不過台灣糧食自給率僅有33%,一直無法提升,也是必須關注的糧食安全危機。
    2014/10/07 21:38
  • 大量良田水泥化 政府惡法成幫兇

    國土保育亂象由來已久,政府除了看見清境,其實更該重新檢討的,是攸關國家發展的農地問題,因為農業是台灣立國的根本,但諷刺的是,國內的農地卻越來越少,糧食自給率也越來越低,政府在2001年放寬興建農舍後,讓不少良田蓋起水泥建物、造成大量汙染,專家擔心,農地一旦水泥化,就再也回不去了,政府看見清境,那農地問題,政府看見了嗎?
    2013/12/12 22:36
  • 台進口「飼料」基改黃豆 民眾吃下肚

    台灣黃豆產量自給率不到10%,有9成以上都是仰賴國外進口,不過主婦聯盟發現,台灣黃豆製品中有高達90%以上,其實是次等等級的原料,也就是說,外國動物吃的「飼料黃豆」,進口來到台灣之後,通通變成民眾平常吃的食品,像是豆漿以及豆腐等,不過衛生署強調,這些基改食物都是有經過層層把關檢驗,但消費者還是吃得很不安心。
    2013/10/14 22:19
  • 麵包、蛋糕、小籠包 日用米粉代麵粉

    日本國內的糧食自給率,只有41%,是先進國家中最低的一個;為了增加糧食自給率,日本政府積極輔導稻農,希望多種「米粉」用的稻米,要來逐步取代麵粉;因為2年前,小麥價格高飆,麵粉售價大漲,日本開始興起「食用米粉」的風潮,很多食物,包括麵包、小籠包的面皮,都不用麵粉,改用米粉作。
    2009/12/15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