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自由貿易 結果共565筆

  • 新竹市新增1確診 曾到遠雄自貿區維修管線

    新竹市今天新增1名確診者為案18426,18日曾到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工作,市府緊急匡列採檢1名同住家人,一採為陰性,已送往檢疫所隔離。
    2022/01/23 17:52
  • 桃園疫情燒不停「2天百人確診」 春節動態活動全取消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日前桃園爆發亞旭電腦群聚案,衍生到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該案今(23)日再度新增30例染疫,其中6位為外籍移工,目前全案已累計百例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該園區內共有30家廠商,全區視為熱區,因此相關接觸者均須採檢3次以上,高風險員工列3天居家隔離,至於家屬則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2022/01/23 15:52
  • 快訊/新竹市本土+1 多處超商、投注站列入確診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竹市新增1名確診案,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明,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昨大規模採檢後,市府今日凌晨接獲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通知,竹市有一名確診個案案18426,他18日曾到該港區工作,匡列採檢後確診,目前無症狀。市府緊急匡列採檢1名同住家人,一採為陰性,目前已送往檢疫所隔離。
    2022/01/23 14:49
  • 遠雄自貿港又有新確診 鄭文燦:下午3點公布疫調情形

    桃園疫情持續升溫,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上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加值園區30個廠商,昨共採檢了1722位,今日會採檢出新的確診個案,也會針對遠雄自貿港做大清消。另外,亞旭電腦因延遲停工被開罰30萬元,又隱匿派遣工,再被開罰30萬元。而詳細疫調、其他廠區採檢情形,桃園市政府下午3點也會對外說明。
    2022/01/23 09:56
  • 6百移工上週才辦大遊行「畫面曝」 勞團:這地區來最多

    桃園西堤案延燒,曾在西堤用餐的兩名移工確診,緊急針對其職場、位在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亞旭電腦廠員工採檢,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公布,採檢的1005人中,共有63人確診,其中有7位為本國籍,其餘主要是外籍移工。外界擔心上週才舉辦移工大遊行,對此,台灣移工聯盟(MENT)今日回應,強調活動符合指揮中心規定,也針對出席名單清查。
    2022/01/22 16:12
  • 早知員工確診仍開工? 亞旭電腦恐面臨30萬裁罰

    位於桃園市大園區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亞旭電腦爆發群聚案例,目前累計70人確診,亞旭電腦昨(21)日深夜緊急發布聲明,表示比照三級防疫規範,採取擴大清消、人員分流等相關措施。不過有內部員工指出,公司早知有人疑似染疫,仍要求產線開工。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22)於疫情記者會上表示,20號剛剛傳出疫情,桃園市政府有掌握情況,正繼續調查中,若違反相關規定,桃園市政府會依法裁罰。
    2022/01/22 14:52
  • 桃園一夜飆66人確診急加開2採檢站 個案足跡曝

    桃園群聚案持續擴大延燒,昨(21 )日新增兩名確診移工位在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亞旭電腦廠上班,隨後該廠1005人緊急進行採檢。排除指揮中心先前所公布6人確診外,今(22)日桃園市一口氣新增66名確診,其中63人是在亞旭電腦廠擴大採檢後所篩檢出來,另一人則是外籍人士因個人因素需返國採檢確診,其餘2名確診個案則為案18349是先前確診居服員的奶奶,以及案18348為20多歲女性,目前感染源待釐清中。桃園市也一同公布相關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足跡。
    2022/01/22 13:42
  • 染疫增至70人 員工憂疫情:完蛋、為何還上班

    桃園自貿港區工廠疫情延燒,從原本的6人群聚,現在暴增到70人,執行長王必勝說,可能是匡列太慢拖延12天,到確診也隔了一週釀成群聚,今天一早在自貿港區也有大批移工來PCR,包含倉儲物流等擴大篩檢1萬人,員工也透露,這次染疫B棟人員會到A棟餐廳超商用餐,檢修人員也說兩棟樓地下室有連通道。
    2022/01/22 13:33
  • 桃園亞旭一口氣+70 醫認「進入分歧點」:2條路可選

    桃園本土疫情擴大,位於大園區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亞旭電腦公司,昨(21)日下午新增6位確診移工,採檢1005人後,又出現63例陽性個案,以1名移工返國採檢確診,目前累計70人染疫。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在春節假期前控制疫情的機率大幅降低,現在確定進入分歧點,「這已經不是單純的科學問題,而是路線的選擇,沒有完美的答案。」
    2022/01/22 10:35
  • 桃園亞旭電子累計70人確診 鄭文燦:擴大萬人採檢

    桃園疫情升溫,西堤群聚案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1)日公布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廠2名移工9日前往中壢西堤用餐,全廠急篩檢員工1005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在疫情者會上表示,1005人中篩出63位陽性,再加上之前記者會公布的6位,共69位確診,另有1人士返國採檢後確診,累計70位確診,整個遠雄自由貿易港區都要進行採檢,預估會採檢超過1萬人。
    2022/01/22 10:10
  • 立陶宛總統稱設「台灣」代表處是錯誤 外交部:挺立不變

    立陶宛總統諾賽達指立陶宛政府決定讓台灣以「台灣」名義開設駐立陶宛代表處是個錯誤。外交部今晚表示,基於外交慣例,對於他國政府內部政策決策過程,不便發表評論,但台灣力挺立陶宛政府的決心不會改變。
    2022/01/04 22:44
  • 美再出重手制裁陸企 陸駐美使館:將採必要措施

    美國政府昨天將數十家中國企業納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或投資黑名單,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這是毫無根據的壓制,違反自由貿易規則,中方將採一切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及研究機構的利益。
    2021/12/17 14:19
  • 尼加拉瓜與台斷交 經濟部:台尼FTA仍有效

    尼加拉瓜片面宣布與台灣斷交,由於台灣與尼加拉瓜於2006年簽署台尼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部今天回應,協定需由締約方通知對方180天後才會失效,目前未接獲尼方通知,該協定現仍有效。
    2021/12/10 16:46
  • 憂反萊豬公投恐挫台美關係 葛來儀:將重回無TIFA狀態

    反萊豬公投在即,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今天表示,如果這項公投案通過,台灣再限制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將重挫台美雙邊關係,重回沒有TIFA狀態,甚至自由貿易協定或是任何貿易協定,將不會有進展。
    2021/11/24 23:41
  • 反萊豬公投若通過 經長:台灣如拿石頭砸自己腳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是高度外貿導向國家,要符合國際規範,一旦反萊豬公投通過,對未來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或加入國際經貿組織相當不利,不用等到中國大陸打壓,就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2021/11/24 11:43
  • 陳吉仲:若反萊豬公投通過 台灣將走不進國際市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台灣經濟都靠貿易,反萊豬公投若通過會不遵守國際規範,不利台美談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可能像歐盟一樣被美國提告,也進不了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未來走不進國際市場。
    2021/11/16 13:03
  • 張忠謀:美、中等國疫苗富足 應多幫忙其他國家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於台北時間12日落幕,總統府今(1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本次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早現身報告會議成果。張忠謀五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領袖會議,針對疫情復甦,張忠謀認為疫苗覆蓋率是自由貿易的解方,富有國家如美國、中國有捐贈很多疫苗給其他國家,但大部分國家還是不夠,由於台灣國內疫苗不足已經緩減,屬於疫苗過剩的國家,應該要多幫忙疫苗不夠的國家。
    2021/11/13 11:23
  • 鄧振中出席WTO部長會議 是否與戴琪雙邊會談受矚目

    在中國對台灣農產品設下貿易障礙之際,政務委員鄧振中將出席11月底舉行的WTO部長會議,他將在代表台灣發表的部長聲明中,強烈主張自由貿易,盼各國不該在沒有正當理由下限制進口;至於是否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舉行雙邊會談,鄧振中說,將視需要爭取,不諱言雙方可能觸及萊豬公投議題。
    2021/11/12 15:03
  • 反萊豬無法入CPTPP?外交部:美非成員但對台有幫助

    外界關注反萊豬公投過關是否影響台灣加入CPTPP,外交部次長俞大㵢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公投過關多少會有影響,美國雖不是CPTPP成員國,但與成員國是夥伴關係,對台灣加入CPTPP應有幫助。
    2021/11/03 14:10
  • 反萊豬影響加入CPTPP?王美花:會員國都准進口萊豬

    反萊豬是否影響台灣爭取加入CPTPP。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指出,CPTPP會員國都允許含萊劑豬肉進口,台灣第二輪加入會被檢視相關規定是否符合國際標準,否則會被認為應先解決問題再加入。
    2021/11/03 11:13
  • 張忠謀5度任APEC代表 蔡英文盼爭取更多國際空間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親自舉行記者會,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5度擔任APEC領袖代表。蔡英文表示,這次將聚焦在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將表達台灣在自由貿易上的精神,維護全球可信賴供應鏈;另外也要向會員國表達,希望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
    2021/11/02 11:49
  • 任APEC領袖代表 張忠謀:表達加入CPTPP的實力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親自舉行記者會,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5度擔任APEC領袖代表。蔡英文表示,這次將聚焦在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將表達台灣在自由貿易上的精神,維護全球可信賴供應鏈;另外也要向會員國表達,希望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張忠謀則關注疫苗與疫後經濟復甦議題。
    2021/11/02 11:45
  • 張忠謀5度任APEC領袖代表 總統交付這項任務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親自舉行記者會,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5度擔任APEC領袖代表。蔡英文表示,這次將聚焦在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將表達台灣在自由貿易上的精神,維護全球可信賴供應鏈;另外也要向會員國表達,希望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
    2021/11/02 11:16
  • 與紐西蘭達成自由貿易協議 英國距CPTPP更近一步

    英國和紐西蘭針對一項自由貿易協議原則上達成共識,該協議旨在降低關稅、改善服務貿易,並讓英國距離加入更廣泛的跨太平洋貿易協議CPTPP更近一步。
    2021/10/21 13:14
  • 兩岸申請加入CPTPP! 澳洲前總理挺台拒中

    兩岸先後申請加入CPTPP。澳洲前總理艾波特表示,台灣位於自由前線,協助強化台灣至關重要,將台灣納入CPTPP是重要方式。至於「以黨治國」的中國大陸,不遵守規範,不應加入。
    2021/10/16 0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