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自由貿易協定 結果共328筆

  • 英國和歐盟分道揚鑣 積極與非歐盟國洽簽FTA

    英國明年1月1日將結束過渡期,正式與歐盟分道揚鑣,最棘手的英歐貿易協議也在昨天達成。英國目前正積極與非歐盟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從日本、新加坡到墨西哥,大有斬獲。
    2020/12/25 12:28
  • 美議員致函龐佩奧 籲將駐美代表處改以台灣命名

    78位美國眾議員今天聯名致函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以「台北」無法確實反映美台強健關係為由,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並支持雙邊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2020/12/18 11:47
  • 「毀滅式打擊」 陸對澳葡萄酒課212%關稅

    大陸商務部公告,今天(28日)開始,對澳洲葡萄酒實施反傾銷措施,提高進口保證金達到212%。對此澳洲貿易部長、農業部長都出面痛斥大陸違背中澳自由貿易協定,讓進口商生存面臨困境,但北京當局也回嗆澳洲應該先反省,有沒有尊重過中方利益。
    2020/11/28 21:22
  • 香港已與東協簽定自貿協定 有利加入RCEP

    亞太15個國家日前簽署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香港方面希望早日加入這項協定,以利營商;而香港已與東協簽定自由貿易協定,相信有利加入RCEP。
    2020/11/20 12:02
  • 美參議員籲邀蔡總統訪華府 外交部:目前未規劃

    美國參議員籲與台灣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並邀總統蔡英文訪華府;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強化台美各層級及各領域的互動與交流,向來是長期共同努力目標,但目前沒有安排蔡總統訪問華府規劃。
    2020/11/19 13:41
  • 美台簽自由貿易協定? 美議員:感到樂觀

    台灣放寬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美國和台灣有沒有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能?共和黨參議員圖美指出,拜登過去是支持廣泛的貿易協定,對於美台自由貿易協定感到樂觀。
    2020/11/19 08:41
  • 美智庫對台政策報告 應盡快展開貿易談判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參與華府智庫CSIS對下屆美國政府,提出台灣政策的建議,報告主張台灣的經濟和國安密不可分,美國要盡快和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並且納入半導體產業。
    2020/10/22 15:00
  • 美國會支持駐美代表處更名 外交部:積極聯繫

    美國共和黨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就北京惡意行徑發布報告,並建議美方與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允許駐美代表處改以「台灣」為名。外交部今天說,將就相關議題持續與美方積極聯繫。
    2020/10/01 14:48
  • 台美恢復建交? 嚴震生:關係確實升溫但非一步到位

    美國聯邦眾議員帝芬尼提出決議案,要求美國、台灣恢復正式邦交關係,與台灣協商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並支持台灣成為國際組織的一員,再加上駐美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在日前(16日)與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光章共進午餐。被外媒形容為「歷史性會面」,台美關係升溫,有可能進一步恢復建交?政治大學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從主軸來看,美台關係正在逐漸改善中,但是改善美台關係不可能一次做到位,一定是一步一步慢慢改善兩國間的關係,而美國要幫助台灣重返聯合國難度是非常高的,因為還要經過他國家同意,才能正式重返聯合國。 另外,美國大選在即,假設川普沒有連任,美台關係是不是要一切重來?嚴震生也表示,如果拜登當選對台灣並不一定是件壞事,加上美國國內未來還是繼續持續著反中的氛圍,拜登是可以與歐洲組成一個圍堵組織來對抗中國的,因為過去拜登當過副總統,在國際外交上有一定的能力,另外民主黨對於人權議題是相當重視的,而川普總統上任到現在好像都沒有把中國大陸在人權上的議題當作交換條件,所以在兩位競選人其實各有優缺點,而美國國內如持續抗中的話,民主黨對於美中關係不會有太大改變。
    2020/09/18 18:47
  • 美議員提決議案 籲「美台建交」終結一中政策

    美國聯邦眾議員帝芬尼今天表示,他已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恢復與台灣正式邦交關係,並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決議案也指示美國行政部門,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2020/09/18 07:01
  • 卜睿哲:川普或拜登當選 對台外交政策都不變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倒數49天,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在出席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的年度座談時表示,不管是川普連任或者是拜登當選,美國對台政策都會延續目前的方向,唯一不同是在經貿關係,他不認為川普政府有興趣談自由貿易協定,但在拜登政府下,是透過雙邊貿易協定徹底改變經貿關係的最佳機會。
    2020/09/16 16:19
  • 美參議員致函龐佩奧 籲派次卿訪台展現簽FTA決心

    期盼美台簽署貿易協定呼聲日益升高。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致函國務卿龐佩奧,呼籲他盡快派遣國務院次卿克拉奇訪台,以展現美國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決心。
    2020/09/11 09:54
  • 快訊/盧比歐籲國務院次卿訪台 為FTA談判做準備

    台灣八月底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美國國務院隨後宣布創立台美雙邊經濟暨商業對話,由國務院次卿克拉奇主持,共和黨友台參議員盧比歐10日致函國務卿龐佩奧,呼籲他盡快派遣克拉奇訪台,為美台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做準備。
    2020/09/11 08:03
  • 美國務次卿將訪台助台美關係?!翁履中:雙邊協定需小心

    據媒體報導,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後,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將於本月17至19日訪台,主持台北「經濟與商業對話」。對此,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0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媒體尚未報導,我也是從台灣媒體得知的,不過希望是真的,因為美台關係好,對台灣是好事,但大家也要注意的是,在選舉之前,不管是阿札爾或是克拉奇,現階段無論做出任何承諾,都很難保證11月大選後會不會翻盤。我們也必須知道,國際貿易是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不見得台灣能夠獲利,當年川普上台後重新簽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將內容修改成比較符合美國利益,2017年時也要求重新簽訂與韓國的協定,所以台灣與美國就算有機會簽訂協定,也須確保台灣利益優先。」
    2020/09/10 17:42
  • 美參議員致函貿易代表 促與台洽簽自貿協定

    美國參議員史考特日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呼籲與台灣就自由貿易協定展開協商,並重啟停擺多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對話。
    2020/09/04 09:42
  • 放寬美豬牛進口 柯:除了FTA其餘太空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中央放寬美豬、牛進口,「到底小英換了什麼東西回來?不要說國際地位?這太空泛」,若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當然贊成,「問題是有嗎」。
    2020/09/01 13:55
  • 台放寬美豬牛進口限制 彭斯、議員推文讚賞

    美國豬肉生產商協會表示,為了移除台灣對美國豬肉的非關稅壁壘,已經努力15年,在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美國豬肉牛肉進口後,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龐佩奧等人都推文讚賞,議員更呼籲隨著美台貿易障礙的消除,應該盡快和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2020/08/29 14:44
  • 解決美台自貿協定卡關問題 蔡英文親上火線說明

    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多年來卡在美國牛肉與含瘦肉精豬肉銷往台灣受限的問題上,但蔡英文政府決定處理此一問題,以便推動與美國經貿關係的進一步發展,下午3時30分在總統府敞廳召開記者會做出重要宣布。
    2020/08/28 14:13
  • 瘦肉精美豬開放輸台與否? 陳吉仲:不能影響農民

    總統蔡英文將推進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受關注,牽動使用瘦肉精美國豬肉是否開放輸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不論是任何一個情形,農委會都不會讓農民受影響。
    2020/08/14 14:50
  • 談第二任期與美合作 蔡英文:啟動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第二任期內將繼續與美國合作,首要任務之一就是在區域的共同利益上,建立更具建設性的台美安全合作關係;其次啟動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第三,是與美國合作強化與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國家的連結。
    2020/08/12 23:02
  • 傳聞台美FTA遭卡關? 王美花:有進度會向外界報告

    美媒日前指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無意簽署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不方便評論,但若台美間有進一步消息,會向外界報告。
    2020/08/11 11:10
  • 蕭美琴談新角色 盼促成台美高層互訪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和華府媒體茶敘,蕭美琴說駐美代表是榮譽也是沈重責任,要在美中關係快速變化的這個時候,替台灣找出路,她也希望能在任內,促成台美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和高層互訪的重大目標。
    2020/08/04 10:19
  • 防止大陸入侵台 美議員提案授權總統出兵

    美國參議員賈德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期望在明年一月這個國會任期結束前,完成美台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眾議員約霍提出的「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也呼籲美國和台灣展開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蔡總統已經表明美台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勢在必行,駐美代表蕭美琴才上任,就看到美國國會議員推動美台經貿談判,也透露這將是蕭美琴重點工作之一。
    2020/07/30 10:01
  • 美墨疫情失控 慶自貿協定上路!加拿大拒出席

    有26年歷史的NAFTA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這個月1號,正式由新的「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取代,墨西哥總統特地前往華府,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他也是白宮自三月中以來,第二位到訪的外國領袖。但協定中的第三方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卻婉拒出席,一方面因美墨新冠疫情都失控,另外美國又放話,要對加拿大鋁材再徵關稅。不過三缺一無礙美墨領袖擁抱彼此,雙方都極盡所能稱讚對方,至於川普在選戰中最喜歡提的墨西哥移民、邊境高牆和毒品,在這場會面中你通通聽不到。
    2020/07/09 19:52
  • 修正版台北法案 台灣時間5日凌晨表決

    支持台灣維繫邦交的「台北法案」,去年10月在美國參議院通過,原本參院版支持自由貿易協定的部分,在眾議院修正為支持強化美台經貿關係,眾院修正版的台北法案將在台灣時間明天凌晨進行投票,通過後修正版要再送到參院表決,然後才由總統川普簽署。
    2020/03/04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