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自由貿易協定 結果共328筆

  • 尼加拉瓜與台斷交 經濟部:台尼FTA仍有效

    尼加拉瓜片面宣布與台灣斷交,由於台灣與尼加拉瓜於2006年簽署台尼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部今天回應,協定需由締約方通知對方180天後才會失效,目前未接獲尼方通知,該協定現仍有效。
    2021/12/10 16:46
  • 憂反萊豬公投恐挫台美關係 葛來儀:將重回無TIFA狀態

    反萊豬公投在即,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今天表示,如果這項公投案通過,台灣再限制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將重挫台美雙邊關係,重回沒有TIFA狀態,甚至自由貿易協定或是任何貿易協定,將不會有進展。
    2021/11/24 23:41
  • 反萊豬公投若通過 經長:台灣如拿石頭砸自己腳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是高度外貿導向國家,要符合國際規範,一旦反萊豬公投通過,對未來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或加入國際經貿組織相當不利,不用等到中國大陸打壓,就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2021/11/24 11:43
  • 陳吉仲:若反萊豬公投通過 台灣將走不進國際市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台灣經濟都靠貿易,反萊豬公投若通過會不遵守國際規範,不利台美談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可能像歐盟一樣被美國提告,也進不了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未來走不進國際市場。
    2021/11/16 13:03
  • 力推台美簽貿協!美智庫主席:支持 吳釗燮有意訪華府

    美國智庫胡佛研究所舉行台灣計畫年度會議,外交部長吳釗燮視訊對談,吳釗燮表示希望推動台美自由貿易協定、美台更多安全合作,以及在政治和在外交更緊密,吳釗燮強調,美台關係中有時象徵性作為也有實質效果,而出席同場活動的美國外交關係協會會長哈斯則表示,反對代表處更名這種象徵性做法。
    2021/09/28 16:18
  • 日政府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 提及雙方共享價值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歡迎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和經濟大臣西村康稔也表達支持,他們都提到日台共有的民主價值。
    2021/09/24 14:33
  • 英美貿易協定短期難產 倫敦評估藉CPTPP鋪路

    英國首相強生21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英方事後評估英美未來一、兩年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機率不大,癥結點包括英國脫歐後與北愛爾蘭的貿易爭議,以及傾向優先解決國內問題的拜登民主黨政府對貿易協定持保留態度。
    2021/09/23 09:30
  • 烏拉圭欲與大陸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擬年底提草案

    南美小國烏拉圭政府正推動與中國進行自由貿易談判,期望成為「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與中國洽談的「門戶」。
    2021/09/09 14:06
  • 接受美媒專訪 鄧振中倡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接受「美國貿易內情」專訪表示,台灣是美國值得信賴與可依靠貿易夥伴,盼與美國建立更自由化、穩定與可依賴的關係,期望能儘早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2021/09/09 09:43
  • 觀點/美國民意支持協防台灣創新高 真心在乎還是討厭大陸?

    正當全球的新聞焦點都放在美國撤軍阿富汗所引發的混亂,大家都還在問美國到底是不是可以信賴的盟友,芝加哥商會今天公布最新的年度調查報告,呈現美國民意支持協防台灣的比例創下新高,引發華府政學界熱議。毫無疑問,得到美國民意的支持確實對台灣是正面的消息,只是伴隨這個正面消息而來的,其實也是對藍綠政治人物,甚至台灣民眾到底有沒有認真思考如何用行動守護台灣,以及有沒有決心做好自立自強準備的直接挑戰。
    2021/08/27 09:54
  • 台澳自貿協定前景看好 澳媒:澳洲已無懸念

    澳洲貿易觀光暨投資部長特漢上週與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視訊會談,消息傳出後澳洲輿論關注。澳洲媒體指出,這反映兩國推動自由貿易協定前景看好,有政府官員說已「無懸念」。
    2021/07/08 11:39
  • TIFA復談共識 台美將成立多項工作小組密集討論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今天上午7時召開,總談判代表鄧振中會後表示,我方在會中提出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美方表示了解,也希望持續深化關係;雙方達成共識,將來就不同項目成立工作小組,整年度不斷討論相關議題。
    2021/06/30 17:58
  • 台美TIFA復談 蕭美琴、鄧振中開幕致詞提自貿協定

    台美今天上午召開第11屆TIFA會議。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致開幕詞時指出,TIFA會議可讓彼此經濟更為繁榮,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希望藉著TIFA的平台,讓雙方不斷加深關係,逐步邁向自由貿易協定。
    2021/06/30 16:15
  • 用疫苗換台晶片?白宮否認 翁履中:TIFA會談台需退讓

    美國總統拜登的全球疫苗捐贈計畫,首次送出輝瑞疫苗,秘魯將獲得200萬劑輝瑞疫苗,另外疫情嚴峻的孟加拉和巴基斯坦各獲得250萬劑莫德納,和台灣都是目前美國捐贈疫苗數量最大的國家,有記者質疑美國給台灣麼多疫苗是為了換取半導體晶片,白宮發言人薩琪否認表示,是因為台灣無法取得疫苗。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台美間有太多連結依賴,台灣獲得疫苗後是不是要有更多的付出,白宮仍是將此掛勾在美中對抗上,對比韓美疫苗談判及自由貿易協定,台灣在TIFA談判上可能會需要開放更多管制規定。」 另外,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今天宣布,德國已經完全自阿富汗撤軍,結束與美國等國際部隊在當地近20年的駐紮行動。美國總統拜登4月宣布,將在今年9月11日前,即蓋達組織攻擊美國屆滿20年時,完成自阿富汗撤軍。
    2021/06/30 15:35
  • 英國與澳洲敲定FTA 脫歐後第一個貿易協議

    英國與澳洲政府15日宣布,達成自由貿易協定FTA,從英國汽車到澳洲羊肉等產品都將零關稅,這是英國脫歐後談成的第一樁全新貿易協議。
    2021/06/16 14:30
  • 英貿易大臣投書澳媒 讚澳洲抵擋大陸「惡性行為」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於澳洲媒體發表評論文章,讚揚澳洲抵擋中國的「惡性行為」;並指英、澳兩國正在推動的自由貿易協定,將有助於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體系。
    2021/06/07 11:01
  • 與澳洲關係進一步惡化! 大陸祭「無限期暫停經濟對話」

    中澳關係進一步惡化,大陸宣佈,因澳洲政府冷戰思維,意識形態,中方決定「無限期暫停」跟澳洲的「戰略經濟對話」與機制下的一切活動!雖然,這個對話機制早已停擺4年,但雙方實際經貿往來勢必再受衝擊。
    2021/05/07 18:30
  • 新加坡完成批准程序 推動RCEP區域貿易

    亞太十五個國家,去年十一月簽訂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新加坡宣布已經完成RCEP的核准,成為參與這項自由貿易協定,第一個完成核准程序的東盟國家。
    2021/04/12 15:10
  • 美重組供應鏈抗陸 李大中:台不該自外於RCEP

    中、日、韓、澳洲、新西蘭與包括新加坡在內的東盟10國,去年11月正式簽訂《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組成全球最大規模的自貿區。新加坡近日宣布,已完成RCEP的核准,成為參與這項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協定中,第一個完成核准程序的東盟國家。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依續川普時期『重組供應鏈』方向邁進;我們必須觀察在RCEP生效、拜登政府政策更明確後,美中經貿競爭中誰能有更好的經濟整合實力。」 另外,李大中補充「政府這幾年將重心及希望擺在《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但台灣畢竟是全球經貿的一份子,面臨國際經濟邊緣化,我們不該自外於任何經濟整合的機會。」
    2021/04/12 14:37
  • 23位美議員聯名致函拜登 籲與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美國聯邦眾議員麥克林等23位議員今天致函總統拜登,呼籲與台灣啟動FTA洽簽程序。信函表示,FTA不只能為兩國創造經濟效益,也能讓美方在印太區域反制中共經濟影響力。
    2021/03/23 08:32
  • 批「一中政策」過時 美議員提台美建交案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蒂凡尼和眾佩里,提出共同決議案,呼籲美國總統廢除過時的「一中政策」,並且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這項決議案也要求美方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且啟動美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程序。
    2021/03/02 12:42
  • 快訊/終結過時一中政策 美議員籲恢復與台邦交 

    美國共和黨議員「帝芬尼」和「裴利」,上週在眾議院提出共同決議案,呼籲美國與台灣恢復正式邦交,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決議案也要求拜登政府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會員資格,並且啟動與台灣的協商,以簽訂美台自由貿易協定程序。
    2021/03/02 08:25
  • 美議員提決議案籲「廢除一中政策」 美台正式建交

    美國國會眾議員帝芬尼、裴利近日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與台灣恢復正式邦交,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決議案也要求美方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啟動美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程序。
    2021/03/02 07:26
  • 美國準財長:比起簽自貿協定 寧先聚焦國內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財政部長人選葉倫被國會議員問到新政府是否優先與台灣洽簽貿易協定時強調,新政府談任何新的自由貿易協定前,會先聚焦在對勞工和基礎建設的國內投資上。
    2021/01/22 17:06
  • 與英國達成雙贏 土耳其29日將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8日晚間宣布,29日將與英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他強調:「新紀元自2021年開啟,可以讓土耳其和英國達成雙贏。」
    2020/12/29 0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