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自由民主 結果共371筆

  • 烏俄戰火敲響民主警鐘!澳洲前外長:西方應表態捍衛台灣

    澳洲前外交部長唐納表示,俄羅斯違反國際法入侵烏克蘭,美國等西方國家必須覺悟要付出代價才能維持自由民主政體和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應明確表示願為捍衛台灣而犧牲。
    2022/02/28 11:39
  • 美眾議院推「競爭法」 余文琦:藉「抗中」增加自身競爭力

    美國眾議院推出《2022年美國競爭法》草案,計畫提供520億美元強化美國半導體產業,緩解全球晶片短缺所帶來的困境,並加強對抗中國大陸的競爭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近年來,與中國大陸有關的議題,在美國皆十分受歡迎,華府也是如此,許多政策面臨兩黨意見分歧的情況,但只要談及『對抗大陸』,便能順利團結雙方,因此美國制定該法案其實一大目的是希望能利用與中國大陸的競爭,來增加國內投資,並強化國內競爭力。」 另外,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布瑞爾將要退休,總統拜登兌現選前承諾,有意提名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對於種族及性別平權重要性具重大意義。余文琦認為「目前九名大法官當中,保守派勢力大於自由派,布瑞爾退休後更是只剩兩位自由派人士,再加上現階段參議院雖然是由民主黨掌控,但民主黨年底選情不佳,若拜登不即時提出人選,屆時恐怕更加不利於自由派。」
    2022/01/28 15:18
  • 英首相指共機擾台「無助和平」 外交部:不會放棄自由民主

    中國大陸近年來從各種管道施壓台灣,強化對我國軍事恐嚇,幾乎是天天派出多架次共機擾台,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昨(26)日在英國國會下議院應詢時,指出中國軍機擾台無助台海和平及穩定,並強調兩岸和平且具建設性對話的必要性。對此,外交部今(27)日表示,對於英國首相、英國國會與行政部門對台海和平的支持與重視,表達高度歡迎及誠摯感謝,「中國威權持續脅迫台灣,只會讓世界各國更認清中國共產黨窮兵黷武的本質」。
    2022/01/27 17:44
  • 日本執政黨保守派提案 為防「台灣有事」應增國防費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內的「保守團結之會」昨天舉行研修會,會中彙整提案,主張為防備台灣有事(有緊急情況),防衛費(國防經費)應擴充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以上。
    2022/01/26 16:27
  • 搶回神主牌? 朱立倫:蔣經國路線就是國民黨路線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前總統蔣經國圖書館開幕儀式,在致詞時表示稱讚蔣經國「反共保台」,其歷史定位應該留給台灣人民決定,引發藍綠議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6)日出席中常會發表談話表示,蔡英文根本不肯定蔣經國,「蔣經國路線就是國民黨的路線」,最強調捍衛中華民國、保衛自由民主的台灣、建設台灣。
    2022/01/26 14:32
  • 出席黨兵推營結業 蔡英文:培育青年關注國安事務很重要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23)日出席民進黨中國事務部舉辦的第4屆「亞洲民主保衛戰 第四屆兩岸情勢兵推營」結業式,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培育年輕人關心公眾事務、國安事務,對國家的整體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事,年輕朋友是國家未來的支柱,不論是守住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還是各行各業的發展,都需要大家一棒接一棒。
    2022/01/23 17:55
  • 斯洛維尼亞挺台惹中共不滿 外交部:台灣已贏得世界尊敬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ša)近日受訪時透露,斯洛維尼亞正與台灣洽談互設代表處,同時也宣布加強與台灣的貿易聯繫,結果引發中方強烈反彈,中國大陸外交部抗議違反「一中原則」、國台辦也批評「罔顧事實、混淆視聽」。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0)日表示,兩岸互不隸屬的現況才是各國的共同認知,「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的事實,已贏得世界尊敬」。
    2022/01/20 15:24
  • 元旦談話 蔡英文:台灣要堅守主權、撐香港 

    總統蔡英文今(1日)早上於總統府內發表2022新年談話。蔡英文說,持續走向世界、維持經濟發展動能、鞏固社會安全體系、堅守國家主權就是2022年穩定執政的四大主軸。「穩健執政」,是最重要的目標。政府會堅守主權、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捍衛領土主權與國家安全,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2022/01/01 09:56
  • 是否開放福島食品? 民進黨:應該用科學依據

    民進黨於今(24日)與日本自由民主黨舉行「外交.經濟政策意見交流會」,由兩黨各推派兩位國會議員代表,分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及自民黨本部,透過視訊方式,進行黨對黨的交流,本次交流不對外開放。
    2021/12/24 14:07
  • 台日2+2會談將展開 羅致政:福島食品不會成焦點

    民進黨與日本自由民主黨24日將再次舉行「2+2」會談,外界關注是否觸及日本福島食品開放議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說,日本食品不會直接成為這次「2+2」會談的焦點,因為當時默契是就台日間廣泛的經貿合作交換意見。
    2021/12/21 11:51
  • 台日執政黨2+2會談24日再登場 聚焦經貿合作

    民進黨與日本自由民主黨24日將再次舉行「2+2」會談,民進黨推派立委羅致政、邱志偉與會,談兩國經貿合作議題;羅致政說,包括高科技供應鏈、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是會談重點。
    2021/12/20 17:46
  • 挺台對抗陸施壓 義大利媒體高規格專訪吳釗燮

    中國大陸持續以外交軍事力量施壓台灣,引發國際媒體聚焦台灣。義大利大報「共和報」昨天以高規格版面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大陸是整個自由民主世界的威脅,而台灣是對抗大陸的前線。
    2021/12/18 11:57
  • 尼加拉瓜與我斷交 蘇貞昌 :中國用盡手段孤立台灣

    尼加拉瓜今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時表示,在中國大陸用盡各種手法孤立台灣的情形下,全國更要團結,此外,雖然中國孤立台灣,但也看到擁有相同自由民主價值的其他國家越來越重視、支持台灣。
    2021/12/10 11:20
  • 尼加拉瓜與我斷交 綠委:民主、威權對決已成事實

    尼加拉瓜政府今(10)日宣布,今起與中華民國斷交,更在聲明指出,只承認一個中國。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美國舉辦國際民主峰會的同時,被評為「鬧劇」、「獨裁」,受國際譴責的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第二度」與我國斷交。中國搞鬼自不待言,民主與威權兩種思想與制度的對決已成事實,台灣選擇站在自由民主世界這一邊,值得驕傲與自信。
    2021/12/10 09:19
  • 安倍再談「台灣有事」 外交部:持續與美日合作維護和平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日再度談到「台灣有事」意涵。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從來沒有停過,台灣除了堅定捍衛自由民主外,也會持續跟日本、美國等民主夥伴深化合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2021/12/09 13:18
  • 德國三黨簽署聯合執政協議 蕭茲接棒總理

    德國社會民主黨、綠黨以及自由民主黨,7日簽署聯合執政協議,隨即就要接掌執政,加速德國綠色轉型,63歲的蕭茲預計在當地時間8日正式就任總理。
    2021/12/08 12:49
  • 立陶宛「抗中挺台」 照見歐亞自由民主前線幽微處

    台灣今年因為與立陶宛的關係升溫,再度掀起一波中東歐熱。從立陶宛各界「挺台」言論看來,不少人確實將抵抗前蘇聯和俄羅斯霸權擴張以及追求自由民主、重獲獨立的經驗投射於台灣社會;而台灣或許可藉機好好思考,自己到底要走什麼樣的道路。
    2021/12/08 10:39
  • 台斯經合諮商會登場 佳雷克:斯洛伐克支持台灣

    首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開幕式今天登場,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台斯同為自由民主夥伴,期盼雙方在經貿領域強化合作;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佳雷克致詞,特別用中文表示,「斯洛伐克支持台灣」,彰顯台斯雙方情誼。
    2021/12/06 16:06
  • 自民黨通過聯合執政協議 德國新政府可望本週成立

    德國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今天投票,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支持與社會民主黨(SPD)和綠黨(Green Party)共組聯合政府,為三黨聯盟在接下來一週組成新政府鋪路。
    2021/12/06 08:34
  • 從體操到政壇 貝爾伯克將成德國史上首位女外長

    德國的社民黨與綠黨、自由民主黨達成組閣協議後,綠黨今天宣布黨內共同主席貝爾伯克將出掌外交部,成為德國首位女性外長。
    2021/11/26 13:02
  • 「紅綠燈聯盟」敲定 梅克爾後的德國走向一次看

    經過兩個多月的談判,德國確定將在睽違16年後再次由中間偏左的社民黨執政,攜手綠黨、自由民主黨組成「紅綠燈聯盟」帶領歐洲龍頭德國進入梅克爾後的新時代。
    2021/11/25 14:24
  • 台灣於立陶宛設代表處 經長:美歐表支持拒經濟脅迫

    第2屆EPPD圓滿落幕,會中談到經濟脅迫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美認為所有國家經濟體不應該受到外部脅迫;會上提到立陶宛最近案例,對立陶宛支持台灣做一個自由民主國家的決定,美國跟歐盟一樣,都表達支持。
    2021/11/23 17:26
  • 大陸外交降級招回大使 立陶宛議員:陸會失去支持

    大陸今天宣布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級。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說,北京對立陶宛越強硬,自由民主世界就會越反感;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則說,北京的作法只會催生反作用力。
    2021/11/22 08:52
  • 台灣代表處揭牌 89歲立陶宛國父到場祝賀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掛牌成立。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表示,這是自由民主的勝利;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則說,台灣代表處成立對曾見證國家重獲獨立的立陶宛人而言,意義重大。
    2021/11/19 06:22
  • 《環時》指1450介入友邦大選? 綠營:共產黨傳聲筒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指稱民進黨介入宏都拉斯大選,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17)日對此表示,《環球時報》是國際間聲名狼藉的共產黨傳聲筒,2020年就被美國列為對自由民主有威脅的官方操控媒體,「傳聲筒講的事情能信嗎?」
    2021/11/17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