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自由民主 結果共371筆

  • 赴美向僑胞推薦賴清德 卓榮泰爆:每周「做這事」不會讓人失望

    北加州「信賴台灣後援會」18日舉行授旗誓師大會,有超過百位旅居北加州的僑胞前來力挺,表達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支持。代表賴清德飛抵美西授旗的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賴清德相當認真,每星期會用一天的時間思考國家藍圖,相信賴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則說,賴清德是最具台灣意識的總統參選人,希望旅居美國的大家返台投票,共同守護自由民主。
    2023/07/19 17:28
  • 晤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 賴清德:區域霸權威脅盼支持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今(17)日上午接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會長威爾遜(Damon Wilson)訪團」。他表示,台灣的民主成果贏得國際肯定,是歷經許多人的犧牲奉獻而走到今天;面臨區域霸權崛起的威脅,期盼「國家民主基金會」持續支持台灣,國際社會也能多關注台灣,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讓每個自由民主的國家都能繼續維持其自由民主。
    2023/07/17 16:02
  • 馬英九邀陸生來台獲准 鄭文燦:盼台自由民主讓陸生有感

    前總統馬英九以基金會名義邀請中國大陸大學生暑期來台交流,內政部11日召開聯審會通過、決定放行。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受訪表示,這次是專案核准,希望兩岸恢復健康永續交流,也盼能有更多交流對話,促進兩暗和平穩定,對岸派出的交流團五個學校37個師生基本上是挑選過的,希望台灣自由民主氣氛,讓中國學子有更大感受。
    2023/07/12 12:02
  • 哀悼六四事件 侯友宜:自由、人權是兩岸應該追求的價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4)日發聲明哀悼六四天安門事件,稱這是同胞受難悲劇,也是中華民族慘痛的經歷。侯友宜表示,34年前,在天安門廣場上發生令人遺憾的六四事件,面對歷史的傷痛,必須意識自由、人權是兩岸之間應該追求的進步價值,聲援六四更是對中華民國追尋自由民主信念的實際展現。
    2023/06/04 10:58
  • 六四事件34周年 賴清德:台灣未曾忘記「5月35日」

    今(4)日為發生於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34周年,各國紛紛發起悼念活動,不過香港仍傳出拘捕行動,引發國際社會關注。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上午透過臉書談到「莫忘六四,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為了不讓六四的記憶消逝在歷史的洪流中,世界要持續討論六四、紀念六四;他也表示,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堅持台灣的自由民主可以並行,未來要確保台灣民主、和平與繁榮的生活方式。
    2023/06/04 09:47
  • 選戰開打憂被藍綠邊緣化? 柯文哲笑:我突圍能力很強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不到8個月,藍綠白三位候選人已就定位。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稱「國民黨沒有自由民主的DNA」,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反嗆「台灣有2300萬人口,民主自由的DNA哪有分政黨」,藍綠雙方砲火猛烈之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1)日被問及,是否會擔心在總統選戰中被「邊緣化」?柯笑回,「我突圍能力很強」。
    2023/05/21 17:00
  • 賴清德酸「國民黨沒有民主自由DNA」 侯友宜嗆:這哪有分政黨

    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20日晚間與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合體,出席「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對於副總統賴清德批評,國民黨沒有自由民主的DNA、總統黑箱等說法,侯友宜反駁「台灣有2300萬人口,民主自由的DNA哪有分政黨」。
    2023/05/21 10:40
  • 賴清德批侯「替中國找代罪羔羊」:國民黨沒民主DNA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在520這天舉辦首場大造勢活動,侯致詞時向民進黨2024參選人賴清德嗆聲說,賴清德說2024總統大選是民主與專制之爭,但「賴清德說錯了,民主本來就是DNA,不要分化撕裂台灣」。對此,賴清德下午受訪時回應,國民黨沒有自由民主DNA,台灣現今自由民主是台灣人犧牲奉獻、千辛萬苦爭取來的,不是國民黨的給予,甚至在爭取當中,國民黨站在對立面,是統治者、鎮壓者,人民抗爭革新的對象,「分裂台灣的是中國,不是台灣任何一個人,替中國找代罪羔羊才是錯的。」
    2023/05/20 15:33
  • 特拉斯搭機離台 再強調維護台灣自由民主很重要

    結束訪台的前英國首相特拉斯今天搭機離台前說,維護台灣自由民主很重要,台灣站在民主奮戰前線,西方世界須盡所能支持台灣,「你們的未來就是我們的未來」。
    2023/05/20 11:02
  • 真相仍未大白!南韓血淚民主運動 光州事件43周年

    為了推翻獨裁軍政府,南韓光州學生和居民在1980年5月發起抗爭,沒想到卻受到當時掌握軍權的中將全斗煥武力鎮壓,造成上百平民死亡、數千人受傷,失蹤、下獄者不計其數,受害規模至今無法統計。全斗煥2021年病逝在家中,生前從未對光州事件有過反省和道歉。今年是518光州民主化運動43周年,光州民主墓園舉行盛大紀念儀式,總統尹錫悅強調會繼承「五月民主精神」;只是轉型正義路迢迢,真相調查過程多年來波折不斷,受害者家屬們至今含恨。
    2023/05/19 19:55
  • 會面蔡英文再提經濟北約 特拉斯:台灣在關鍵產業扮演領頭羊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接見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時表示,全球民主國家攜手團結合作,必能讓彼此更強大,也能讓民主自由的價值延續與擴大。她也強調,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台灣將與英國並肩同行,共同為全球帶來更多繁榮貢獻。特拉斯則說,她提倡「經濟北約」,希望理念相近的自由民主國家能在經濟上進行更多合作,以對抗威權政權脅迫。
    2023/05/19 14:16
  • 大選對手確定侯友宜、柯文哲 賴清德盼選戰良性競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正式在中常會上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會中表示,各黨候選人也陸續浮出檯面,衷心希望這次選舉過程是良性競爭外,他更衷心期待,所有政黨提名候選人,都能有以下共識,包括第一,一定要確保中華民國台灣主權不被侵蝕,自由民主憲政體制不被破壞;第二,政治不是為少數人服務,是為多數一般人民服務;第三,國際社會對台灣的一致看法是,可以信賴的夥伴、充滿活力的民主,這是台灣的品牌價值。
    2023/05/17 15:33
  • 訪台恐升溫台海局勢?特拉斯:讓中國知道侵略有嚴重後果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 MP)下議員16日至20日在台訪問,並於今(17)日發表演說。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放棄武力解決台灣等問題,特拉斯說,相信自由民主的人,都應該要確保台灣受到良好保護,也要讓中國知道,侵略台灣有嚴重後果。
    2023/05/17 13:47
  • 「我一直很想來」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抵台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來台展開5天的訪問之旅,16日晚間抵達桃園機場。她在機場簡短發言,強調一直很想來台灣,也很開心來到這個自由民主的地方,並表示台灣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此行主要是關切台海和平!
    2023/05/16 23:15
  • 「在夢中被砲聲驚醒」郭台銘金門和平宣言 喊建兩岸談判處所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3)日前往金門發表和平宣言,過去他從軍駐守金門,正逢砲戰之際,幾十年來常在夢中被砲聲驚醒,他感慨台灣要有尊嚴地爭取和平自由民主體制;他將在金門設置兩岸談判的常設處所,同時建立823炮戰永久紀念歷史園區,對金門偉大的付出表達深深歉意。
    2023/05/13 12:54
  • 德國財長訪北京臨時遭取消 疑因「同黨部長訪台」

    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原本規劃本週出訪北京,行程臨時遭中方取消,外界推測與同屬自由民主黨的教育部長訪台有關。
    2023/05/09 08:51
  • 強調同根共祖央視「航拍中國紀錄片」介紹 台灣國軍推反制影片酸:航拍中華民國啦

    中國大陸央視最新紀錄片節目《航拍中國》29日播出了「台灣篇」,利用空拍手法,透過歷史、文化脈絡強調兩岸同根共祖。對此,國防部也推出反制影片,強調航拍內容都是中華民國自由民主下的成果!
    2023/04/30 18:07
  • 瓜地馬拉總統立院演說高呼「台灣萬歲」 籲國際團結挺台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今天率團訪問立法院並發表演說,他呼籲國際社會及自由世界,應該致力於要求對於中華民國(台灣)主權及領土完整的尊重。他在演說最後高呼台灣萬歲,自由民主萬歲。
    2023/04/25 13:28
  • 客座評論:馬克宏寧可挨駡也「棄台」的盤算

    法國總統馬克宏有關台灣的一席評論,在歐洲和美國可以說是炸了鍋,不過他心中應該自有想法:既然在經濟上有求於中國,當然不願意為台灣而惹惱北京政權。
    2023/04/13 09:09
  • 【今晚熱搜】遠景基金會/Lululemon/以色列/李昇基/速命道

    今(7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遠景基金會」。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期間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引發中共滿不滿,今日先是宣布制裁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外,稍早國台辦再進一步宣布,對台灣「遠景基金會」、「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實施制裁,禁止其負責人進入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並禁止中國大陸有關組織和個人與其進行合作。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07 21:20
  • 中共制裁蕭美琴及2組織 陸委會:適時採取必要反制

    中共宣布制裁駐美代表蕭美琴及台灣遠景基金會與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中共恫嚇行徑嚴重破壞兩岸關係,表達強烈抗議。
    2023/04/07 15:22
  • 蔡麥會中共氣炸!不只蕭美琴 加碼制裁「遠景基金會等2機構」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期間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引發中共滿不滿,今(7)日先是宣布制裁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外,稍早國台辦再進一步宣布,對台灣「遠景基金會」、「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實施制裁,禁止其負責人進入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並禁止中國大陸有關組織和個人與其進行合作。
    2023/04/07 09:31
  • 麥卡錫總結會談3重點 首重軍售如期抵台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與總統蔡英文會談後,總結3大重點,分別是持續對台軍售、加強經貿交流與支持自由民主的台灣。
    2023/04/06 08:20
  • 宋濤稱「兩岸一家人」 陳其邁:我會表達台灣自由民主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昨天稱兩岸是「一家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如果有機會在國際或不同場合,他會表達他做為自由民主國家,是台灣民主運動美麗島事件發生地的市長。
    2023/03/31 12:45
  • 對宏國表達譴責 總統府:中國文攻武嚇無法摧折台人意志

    外交部上午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6)日表示,宏國漠視我國長期提供援助合作及兩國超過80年的邦誼,仍與中國進行建交談判,嚴重傷害我國政府與人民感情,總統府表達強烈遺憾及譴責。而我國與宏都拉斯的斷交,是中國一連串文攻武嚇的一環,中國長期打壓中華民國台灣的國際空間,單方面危害區域和平穩定,但這些舉措並無法改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也無法摧折台灣人民熱愛自由民主,擁抱世界的意志。
    2023/03/26 1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