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自由廣場 結果共210筆

  • 〈快訊〉花蓮人遊行怒吼 要求速建蘇花改

    花蓮人上街頭怒吼,要求立刻興建蘇花改,今天顧不得週一的上班日,仍舊號召花蓮鄉親上街,聚集在自由廣場發聲,9點開始將有萬人上街遊行,要求中央不要再以環評作為藉口,迅速動工。
    2010/11/01 08:47
  • ECFA/反ECFA晚會! 綠營戰將接棒助陣

    今天晚間台灣本土社團在自由廣場,舉辦「反ECFA」晚會,現場綠營議員、名嘴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謝長廷等人,全都到了現場,接棒登台演說;蘇貞昌今天連忙趕了4個行程,還特地說明自己體力沒問題,選戰才剛開始;而謝長廷被問到2012有沒有新的規劃?則是說,等到2012還活著的話,再來討論這個問題。
    2010/05/29 21:02
  • 強風吹倒鋼架 慈濟籌備活動7傷

    台北市中正紀念堂,下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慈濟為了明天的浴佛節,在自由廣場搭輕鋼架,架設燈光音響,不過,一陣強風把輕鋼架吹倒,壓傷現場的工作人員,7人送醫急救後,並沒有生命危險。
    2010/05/08 15:05
  • 棄郝保馬? 馬郝十指緊扣破傳言

    國民黨接連敗選,就連深藍的眷村鐵票,也幾乎開不出來,外傳這和馬總統不顧深藍群眾的感受有關係。馬總統今天特地利用和退役將領們喝春酒的機會,跟軍眷們解釋,說取消將領春節慰問金,是因為監察院提案糾正,他必須依法行政,不把自由廣場改回大中至正,是社會意見領袖開會的決定。總統更利用機會,跟一起出席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十指緊扣,破除棄郝保馬,暗助蘇貞昌的政壇傳聞。
    2010/03/06 17:37
  • 〈獨家〉新七小福遊台北 登101、自由廣場

    新七小福再度來到台灣,上回來是逛夜市吃吃喝喝,這次哈新聞獨家帶著他們遊台北,地點當然是陸客來台最「ㄏㄤ」的台北101,還有古色古香的自由廣場。
    2010/03/04 20:35
  • 〈快訊〉嗆馬遊行 穿睡衣批行政效率慢

    下午在台北有一場嗆馬遊行,從台大校門口出發,一路步行到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特別是的,他們全都穿著睡衣,凸顯馬政府在這次八八水災中全都睡著了,救災不力。
    2009/09/19 15:52
  • 「夸父族」出動 北中南瘋看日偏食

    沒辦法飛到大陸看日全食,台灣的「日偏食」一樣很精采!堪稱戶外觀測最大場的「自由廣場」,上午至少湧進上千位民眾爭看天文奇景,還有小朋友很聰明,「順便」來寫暑假作業,也有大學生翻出當年骨折的X光片當護目鏡,從北到南,台灣民眾都成了瘋狂追日的「夸父族」。
    2009/07/22 12:17
  • 517嗆馬/送神不難? 綠傾向10點和平收場

    民進黨反集遊法24小時靜坐接近尾聲,怎麼收場,外界相當關注,有傳言指綠營會把群眾帶往自由廣場,還有挺扁大隊堅持繼續包圍立法院到520,但黨中央透露,除非意外,否則階段性目標完成,民進黨會勸離群眾,和平收場,不過還是有民眾嗆聲,他們要死守凱道不會走。
    2009/05/18 16:58
  • 517嗆馬/KUSO諷馬愛「牽拖」 「綠白拖」熱賣

    為了配合517大遊行,自由廣場前也舉辦一場嗆馬公民市集活動,找來許多民主團體與相關單位擺攤,嗆馬的KUSO商品熱賣,連陳水扁前總統的書也有人在賣,公民市集的產品,當然全部都是Made in Tiwan。
    2009/05/17 19:12
  • 〈快訊〉給我飯碗! 勞團萬人遊行反失業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不過八大勞團領軍,號召萬人上街頭,要向馬政府怒吼,救失業、要工作!隊伍一路從自由廣場出發,經過立法院,行政院回到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呼籲政府要創造長期的穩定就業。
    2009/05/01 13:43
  • 陣仗氣派 甘比亞隨扈提LV公事包

    甘比亞總統賈梅目前正在台灣進行國是訪問,馬總統今天上午在自由廣場以盛大的軍禮迎接,甘比亞總統隨身不離手的權杖,派頭十足,但更令人注目的是他多位隨扈手上提的公事包,竟然用的是法國名牌LV,明顯的廠牌標誌,提在隨扈手上相當貴氣,讓在場的我方隨扈都忍不住多看兩眼。
    2009/04/21 19:58
  • 聽小蔣音樂會 吳寶玉兒子嗆馬

    紀念故總統蔣經國百年誕辰,總統府在中正紀念堂舉辦音樂會,馬總統和夫人周美青雙雙出席,但等在自由廣場前,已經有一些獨派立場的學生,一邊嗆馬,一邊又說要一起去聽音樂會,其中有一位大學生,正是前桃園縣議員吳寶玉和前國策顧問黃華的兒子。
    2009/04/12 19:22
  • 【TVBS民調】中正堂復名? 4成5贊同

    台灣民主紀念館經過立法院決議,又將要改回中正紀念堂,引發話題,TVBS民調中心調查發現近半數民眾支持改名,同時也有3成民眾不贊同。對於廣場牌樓字樣,則有近4成民眾希望維持「自由廣場」原狀,近3成贊成改回「大中至正」。
    2009/03/07 19:53
  • 「大中至正」 原作者自家畫展重現

    7月份,掛牌未滿1年的民主紀念館將被卸下,改掛回中正紀念堂牌匾,但牌樓上的自由廣場牌匾暫時沒有更動的意思,也就是說大中至正短時間內無法重見天日。有感於此,當初提筆寫下大中至正的書法家楊家麟,特別在自己的畫展中讓大中至正重現。對於大中至正何時能掛回去,楊家麟說應該用民意方式決定。
    2009/03/02 13:37
  • 〈快訊〉反改回中正堂 獨盟:應移走蔣銅像

    不只在南部高雄,北部的部分,本土社團下午也在自由廣場舉辦一場音樂會,紀念228,獨派大老姚嘉文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出席參加;獨派人士對於總統府方面有意將民主紀念館改回中正紀念堂,都表示不以為然。
    2009/02/28 15:35
  • 軍禮迎帛琉總統 馬保證:援助不變

    帛琉總統陶瑞賓來台進行6天的國是訪問,馬總統上午在自由廣場以軍禮歡迎,第一夫人周美青也出席;對於傳出帛琉總統這次來訪,可能會提出新的援助合作計畫,馬總統致詞時沒對傳言做回應;不過對友邦保證施政有延續性,會在現有的基礎上,對帛琉的建設發展做出正面貢獻。
    2009/02/23 12:52
  • 花100萬 7月底前掛「中正紀念堂」

    立法院休會前,通過了把「中正紀念堂」牌匾掛回的決議,教育部也在下午宣布,恢復中正紀念堂的作業要在7月底前完成,預估要花100萬左右的經費,而且已經暫停1年多的儀隊交接表演,也將在這個月24日恢復,但被自由廣場換下來的大中至正牌匾,在替換時引發不少紛爭,是不是也會重見天日?答案是不會!
    2009/01/21 18:33
  • 大三通扼殺生計 砂石船業者抗議

    兩岸直航到現在才1個月的時間,還沒看到帶動台灣經濟的效益,卻已經有砂石船業者高喊沒飯可吃,一大早5百多名員工代表在自由廣場集結,沿中山南路步行到行政院陳情,抗議政府推動大三通簽協議,台灣砂石船的權益卻被犧牲,沒法生存,顧不得違法遊行,也要向政府表達他們的訴求。
    2009/01/19 13:53
  • 失業勞工辦尾牙 請馬劉吃雞頭餐

    今天晚上,在自由廣場有場很特別的尾牙宴,失業的、放無薪假的民眾齊聚一堂吃炒米粉,喝豬血湯。為了要要抗議朝野政治人物,面對勞工條件、勞動環境惡化的無能為力,準備了特大號的雞頭餐,要讓馬總統、劉兆玄跟國民黨兩黨主席嚐一嚐。
    2009/01/17 20:18
  • 廟宇禁菸? 限「文化古蹟」設吸菸區

    禁菸新法上路,很多人在問,那香火鼎盛的廟宇可不可以抽菸煙?答案是不行的,因為只要被列為「文化古蹟」的地方就是禁菸區,必須另外設抽菸專區,不過實地走訪龍山寺,廟方則市說還沒接到通知;此外,同樣是全面禁菸的還有自由廣場,要在諾大的廣場設專區,實在有困難,因此現在可能考慮要改成全面開放。
    2009/01/11 13:11
  • 野草莓學運/2百警力凌晨出動 驅離野草莓

    今天凌晨4點左右,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出動2百名警力來到自由廣場,強制驅離靜坐的野草莓學生,不過靜坐的學生拒絕被帶走,試圖抵抗,現場一度非常混亂。
    2008/12/11 08:22
  • 非法藏人集體自首 求台灣身分證

    1百多名非法西藏人士,今天集結在自由廣場向政府求救!因為他們多年前流亡來到台灣非法居留,只能躲藏度日,幾乎無法再生存下去,因此決定集體自首,希望取得合法居留權留在台灣。
    2008/12/10 00:32
  • 野草莓學運/抬棺諷人權已死 野莓遊行道具多

    野草莓運動滿月的隔天走上街頭,這是台灣首次沒有經過事前許可的遊行活動,隊伍裡不只學生,更多是中南部來支持的阿公阿嬤,從自由廣場繞經行政院、立法院,再到總統府前抬棺,象徵人權已死;警方雖然數度舉牌警告,但沒有強制撤離,野草莓總部人員表示,雖然三大訴求還沒達到,但大遊行後,他們一週內要離開自由廣場,走入校園宣傳。
    2008/12/07 17:01
  • 野草莓學運/「估1千人參加」 野草莓12/7遊行

    野草莓運動第25天,待在自由廣場的學生幾乎不再靜坐,但也不打算退場,他們計劃發動另一波遊行,時間選在12月7日,也就是野草莓活動滿月的隔天,要從自由廣場繞經行政院、立法院再到總統府前,初估約1千人參加,在這之前,野草莓還請了地下樂團和學生自組的樂團開唱。
    2008/11/30 13:04
  • 野草莓學運/「人權已死」 野草莓搭靈堂公祭

    在自由廣場發起的野草莓學運,已經進入第18天。為了抗議政府遲遲沒有回應訴求,他們搭起了四個木板廂房,代表移動城堡,象徵他們要long stay的決心,並搭起靈堂,舉行公祭,哀悼人權已死。
    2008/11/23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