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自治權 結果共78筆

  • 佛州州長遭反制!迪士尼「悄簽協議」奪回樂園自治權

    美國迪士尼公司和佛州州長德桑提斯之間的戰火越演越烈,自從州長簽署法令,禁止佛州學校在稚齡兒童課堂上談論性向問題,遭到迪士尼公開反對後,德桑提斯立法剝奪了迪士尼佛州樂園土地的自治權,還可以在監督土地運作的董事會中安排5名成員;不過這被外界視為政治報復的手段遭到了反制,本週新的董事會上任,赫然發現迪士尼早在上個月就與舊的董事會簽下協議,將一切權力從州長手中奪回,讓佛州州長辦公室氣的揚言提告。
    2023/03/30 20:00
  • 民團曾控北市府雙標!大湖公園禁划SUP監委要查 藍議員:管太多

    台北市的大湖公園禁止划SUP,民間團體認為有雙重標準,曾多次槓上台北市政府,之後轉向監察院陳情。現在最新的是監委要介入了解,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管太多,台北市政府曾回應,內政部有函示公園管理屬地方自治權責。
    2023/02/14 20:05
  • 「禁萊豬遭衛福部宣告無效」5市議會聲請釋憲 大法官:合憲

    國民黨長期反對美國萊豬進口,其中台北、桃園、台中、嘉義、台南等五個市議會,更各自通過《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禁止市內販售。此舉遭行政院衛福部宣告無效,五個市議會認為自治權遭侵害,聲請大法官釋憲,今(13)日下午憲法法庭審理後,認為行政院未逾越憲法賦予中央監督地方自治權限範圍,宣告合憲。
    2022/05/13 16:39
  • 萊劑零檢出地方條例釋憲案 4議會與衛福部攻防激烈

    憲法法庭今天就萊劑零檢出地方條例釋憲案召開言詞辯論,台北、台中、台南、嘉義市議會認為行政院函告食安地方自治條例無效,侵害地方自治權。行政院及衛福部則主張合憲。
    2022/02/22 15:29
  • 萊劑0檢出「地方有權限?」 憲法法庭交鋒

    政院宣告地方政府「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無效,台北、台南、嘉義、台中議會提釋憲,今天(22)首度在憲法法庭展開攻防,主要爭議點除了國際貿易問題外,就是地方自治權,藍營青年也集結司法院門口抗議,要中央別扼殺地方自治!
    2022/02/22 13:14
  • 指港區國安法遭濫用 美報告:香港漸失獨立性

    美學界報告指出,港區國安法對香港自治權帶來顯著威脅,威脅一國兩制框架與港人治港原則。此趨勢若持續,香港可能成為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失去獨立性與法律有效性。
    2021/02/23 16:18
  • 香港恐不承認雙重國籍 英示警無法提供領事協助

    英國政府發布警告,由於中國可能不再讓香港承認雙重國籍,英國未來對在香港擁有英國和中國雙重國籍人士,恐怕無法提供領事協助。
    2021/02/09 10:04
  • 為萊豬槓上! 中央廢止「地方自治條例」中市提訴願

    行政院去年函告「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廢止台中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台中市政府將提出訴願,接下來提大法官釋憲,爭取地方自治權利。
    2021/01/08 20:23
  • 談香港問題 英駐中大使:應在共識基礎討論分岐

    英中兩國關係因為香港問題陷入僵局。英國駐中國大使吳百納(Barbara Woodward)昨天在離任記者會提出5個共識與2個關切,呼籲雙方應在共識基礎上繼續討論岐見。
    2020/08/20 17:17
  • 快訊/美國制裁中港官員 名單確定有林鄭月娥

    美國政府正式公布制裁香港和大陸官員的名單,11位受制裁人員中,確定有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名字,以及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等,理由是他們破壞香港的自治權,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也發表推文證實這項消息,表示對於共產黨打壓香港人民,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2020/08/07 23:12
  • 快訊/法反制港版國安法 與港簽署引渡協議將擱置

    國際間最新消息,因應港版國安法生效,法國外交部宣布,與歐盟支持香港人民自治權利的立場一致,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協助香港公民;對於法國與香港行政特區在2017年簽署的引渡協議,將放棄送交國會,批准生效。
    2020/08/04 08:05
  • 陸委會:中共霸權是動盪變數 台灣將盡力撐港人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中共霸權本質往往是造成香港動盪變數,台灣作為亞洲民主堡壘將盡最大能力與努力,與香港民眾站在一起,支持香港追求自由民主普世價值。
    2020/06/12 11:24
  • 美國因應港版國安法 恐限制資本流經香港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表示,針對中國強推制定香港版國安法,他正研議幾項資本市場因應作為,包括一些可能會限制資本流經香港的措施。
    2020/06/12 10:28
  • 川普頒布公告 禁解放軍背景陸生入境美國

    反制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大陸損害香港的自由,香港不再享有足夠的自治權,將展開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的作業,並且對直接或間接殘害香港自治的大陸和香港官員將進行制裁,川普說他們扼殺了香港的自由,不過川普的記者會火藥味十足,很多細節卻沒有說清楚,另外川普今天也頒布公告禁止和解放軍相關的留學生以及研究人員到美國。
    2020/05/30 17:20
  • 川普頒布公告 禁解放軍背景陸生入境美國

    反制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大陸損害香港的自由,香港不再享有足夠的自治權,將展開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的作業,並且對直接或間接殘害香港自治的大陸和香港官員將進行制裁,川普說他們扼殺了香港的自由。不過川普的記者會火藥味十足,很多細節卻沒有說清楚,另外川普今天也頒布公告禁止和解放軍相關的留學生以及研究人員到美國。
    2020/05/30 11:37
  • 北京推港版國安法 美方如金融制裁傷中國更重

    北京推動制定「港版國安法」,美國可能因此認定香港失去自治而取消特殊待遇。分析指出,美國如運用美元優勢地位懲罰中資銀行,對中國從事國際金融活動而言殺傷力更大。
    2020/05/29 15:00
  • 港版國安法將立法 中駐美使館:外力干預必反制

    中國全國人大昨天決定將立「港版國安法」後,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今天在官網發表聲明強調,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對於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錯誤行徑,我們將採取必要措施予以反制。」
    2020/05/29 14:27
  • 美議員函聯合國安理會 籲立即開會討論香港議題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爭議,多名跨黨派美國參議員今天聯名致函聯合國安理會現任及下任輪值主席,呼籲安理會針對中國近期損害香港自治行徑,立即召開會議因應。
    2020/05/29 10:29
  • 立院將發共同聲明 要求政府提供港人必要協助

    針對中國人大昨天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授權。立法院會今天上午10時將宣讀立法院朝野黨團共同聲明,除嚴厲譴責中國大陸嚴重破壞港人治港承諾外,也要求政府應依港澳條例,提供港人必要的協助。
    2020/05/29 09:42
  • 國安法影響香港經濟 學者指關鍵在法制及自由

    中國擬強推制定「港版國安法」,美國企業組織呼籲總統川普勿倉促回應,若撤銷香港特殊待遇,將有害於香港。學者認為,企業是否撤離香港,要看能否確保法制及資金自由流通。
    2020/05/28 16:24
  • 美恐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重點與影響一覽

    北京推動「港版國安法」立法,美國可能以香港不再擁有自治,取消「美國-香港政策法」所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以下為美國香港政策法的特殊待遇重點及取消後可能的衝擊。
    2020/05/28 12:06
  • 香港遭認定不再自治 美取不取消特殊待遇端看川普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向美國國會報告香港不再擁有自治。依據美國法律,若美國總統認定香港自治程度不再足以享有特殊待遇,有權發布行政命令暫停。
    2020/05/28 09:15
  • 美國務卿認定香港不再高度自治 不符合特殊待遇

    中國企圖推「港版國安法」引發高度爭議,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經過審慎評估現況發展,他今天向國會認證,香港不再擁有高度自治,因此不再符合美國法律下特殊待遇。
    2020/05/28 09:14
  • 籲中國懸崖勒馬 蔡英文:行政院成立專案助港人

    中國將推「港版國安法」,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呼籲中國政府懸崖勒馬,不要違反對香港人民50年不變、港人治港的承諾。她強調,照顧香港人民決心不變,行政院將組專案,對香港朋友提出人道救援行動方案。
    2020/05/27 15:11
  • 反制港版國安法 美議員盼用制裁法案讓中國收手

    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矢言快速擬定法案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中國官員,並希望這些措施能讓北京收手。
    2020/05/27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