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自治條例 結果共431筆

  • 北市全面禁售電子煙、加熱菸 家長團體籲中央跟進

    台北市議會3日通過「台北市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將禁止輸入、販賣、廣告電子煙等類菸品及加熱式菸品。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今天呼籲,行政院應儘速修法,維護青少年健康。
    2021/11/04 14:01
  • 中央才要開放加熱菸! 北市拍板「全禁賣」

    過去台灣針對新興菸品不論「電子煙、加熱菸」都不合法,但很多民眾會透過網路購買,陳時中幾天前提到,衛福部打算開放「加熱菸」但禁電子煙,這跟部分地方縣市的菸品自治條例有大衝突,特別像台北市昨天才三讀通過,電子煙加熱菸都要禁!
    2021/11/04 13:27
  • 北市全面禁售電子煙及加熱式菸品 違者最高罰五萬

    台北市政府制定「台北市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今天獲議會三讀通過,將率先全國禁止輸入、販賣、廣告電子煙等類菸品及加熱式菸品,違者最高可處新台幣5萬元罰鍰。
    2021/11/03 20:43
  • 快訊/北市全面禁電子菸、加熱菸 條例三讀通過

    台北市今天(11/3)三讀通過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全面禁止使用電子煙和加熱菸,要求業者不能販售,北市府禁菸腳步比中央還快。
    2021/11/03 20:29
  • 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獲初審通過 新增「錢櫃條款」

    北市議會法規委員會今天審議通過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新增不得關閉消防安全設備、應辦理自衛消防編組應變能力驗證等7條錢櫃條款,違者可依次開罰1至5萬元罰鍰。
    2021/11/03 16:49
  • 高市推自治條例 要求6樓以上公寓大廈設管委會

    高市府今天公布「高雄市公寓大廈輔導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內容,主要針對民國84年前取得建造執照的6樓以上既有公寓大廈輔導成立管理組織,落實公權力,加速管理組織成立與運作。
    2021/11/01 17:07
  • 花蓮礦石稅草案二讀通過 採級距與累進稅額徵收

    花蓮縣府重提自治條例礦石開採景觀特別稅,每年分2期按開採量採累進稅額徵收,每公噸徵收新台幣50元至70元不等,花蓮縣議會今天二讀通過,縣府表示,待三讀通過後,最快12月開徵。
    2021/10/21 14:47
  • 高雄自治條例研擬中 將制定大樓未設管委會罰責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造成嚴重死傷,高雄市政府法制局長王世芳今天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研擬中的自治條例,將制定公寓大樓未設管理委員會的罰責。
    2021/10/19 12:35
  • 等不了限期改善!高市列27棟危樓 十日內「全面打通」逃生通道

    城中城事件,突顯出沒有管委會的老舊大樓問題,高雄清查34棟類似大樓,開出了29張勸導單,但就怕住戶消極不管,因此祭出強制手段,十天之內,針對其中27棟大樓,阻礙消防安全通道的障礙物,不等住戶自行解決,公權力直接介入拆除;至於針對舊大樓沒有管委會規範,不等中央修法,市長陳其邁先推修訂自治條例,加強行政管理。
    2021/10/18 14:23
  • 舊大樓逃生障礙多 陳其邁再籲修法成立管委會

    高市府今起拆除老舊、無管委會大樓的逃生障礙。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維護公安、消防設施等需有管委會執行、落實管理,盼修法強制成立管委會,市府也會擬自治條例加強管理。
    2021/10/18 12:06
  • 老舊大樓無管委會 林欽榮:擬訂自治條例加強管理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暗夜大火,造成嚴重死傷,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老舊大樓未成立管委會,未來會研擬制訂閒置老舊房舍安全自治條例等,針對老舊閒置大樓加強管理。
    2021/10/14 15:54
  • 把露營車停路邊當包租公 網紅興奮拍開箱結果下場GG

    房地產一直是投資市場中歷久不衰的選項之一,不少人都想當著包租公以收租維生。紐約曼哈頓就出現新興包租公;他並非買房出租,而是在路邊停了幾台露營車,並以「Airbnb」的方式收取租金。
    2021/09/30 17:47
  • 基隆無牌車輛霸佔車格3年趕不走 林右昌一罵隔天就搞定

    身處地狹人稠的台灣開車族,上路最困擾的莫過於是停車問題,車位已經很少了,有時候還會看到無牌車輛在路邊霸佔停車格。基隆市長林右昌在上週前往地方訪視基層,就有里長反應無牌車輛霸佔車格長達3年,這個問題讓林右昌氣得怒責要求盡快改善,結果相關單位馬上動起來,隔天下午就解決了。
    2021/09/28 19:28
  • 中秋別心存僥倖!偷去河濱烤肉 北市最高開罰6000元

    中秋節將至,但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地方政府都祭出烤肉限制令。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北市內的河濱公園禁止烤肉,為防止有漏網之魚不聽話到河濱公園烤肉,台北市水利處將派員加強巡邏,如果發現民眾在河濱烤肉,將依《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開罰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
    2021/09/16 16:28
  • 男高鐵候車「吐白煙」 竟拉下口罩抽電子菸

    竟然有人直接在高鐵月台抽電子菸,有乘客投訴一名黑衣年輕人,25日晚上他在高鐵台中站南下月台,坐在椅子上候車,不只拉下口罩,還抽起電子煙,毫不遮掩,但其實現場還有其他乘客在,馬上被錄影,鐵路警察局表示,男子沒戴好口罩並抽電子煙,已經觸犯「台中市電子煙自治條例」,最高可處1萬元罰鍰。
    2021/08/26 18:11
  • 花蓮礦石稅年徵10億元 適法性爭議府會攻防不斷

    花蓮縣府提案「礦石稅」自治條例,日前在議會程序會遭退回,縣府認為不符法定程序,不具法律效力,應進入大會討論,引起府會攻防。議會今天重申,因適法性重大爭議依法退回。
    2021/08/13 13:57
  • 自製超大門牌不怕找不到! 網友讚:「外送員眼中的天使」

    疫情當下,除了第一線醫護為全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努力奮戰外,為民眾解決用餐需求的外送員也相當重要。外送員不只要在外奔波,受到烈日曝曬、風吹雨淋摧殘,面對每一筆訂單都是一個陌生人的住處,「找路」也成為外送員的日常。最近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自製超大門牌,讓網友大讚「外送員感謝你」、「路痴福音」、「新來的郵差會很開心!」
    2021/07/26 19:50
  • 六都首例!新北市禁電子煙販售製造 違者最高罰10萬

    新北市議會今(29)日下午,三讀通過「電子煙及加熱式菸具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全面禁止販售電子煙,預計最快將在3個月後上路。草案內容規定,若是違者最高可罰新台幣10萬元,新北市也成為全台首個禁止販賣和製造電子煙的直轄市,將由行政院核定、公告3個月後實施。
    2021/04/29 18:03
  • 危險!松山河濱公園頻傳「偷放煙火」 恐引飛安疑慮

    台北市松山區河濱公園,最近有議員接獲陳情,常常半夜有人燃放煙火,除了影響住戶安寧,因為附近還有松山機場,屬於飛航管制區,更有飛安疑慮,水利處也加強取締力道,施放煙火若影響飛機起降,依民航法規定最高可罰150萬元。
    2021/04/23 19:13
  • 北市道路正名運動 柯文哲:拋出議題讓大家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新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影片談北市道路正名運動,但粉專開開關關令外界有如霧裡看花。柯文哲今指出,是拋出來讓大家討論;市議員則說看有沒有心要做。
    2021/04/21 17:43
  • 首例!欠10萬娛樂稅 查扣抓娃娃機拍賣

    彰化溪湖一家抓娃娃機店,被查封所有機台,包括抓娃娃機和兌幣機。因為場主從106年至今,積欠10萬元娛樂稅,執行署強制執行之前,業者曾協商分期付款,但是一個月只能繳1千,執行署認為他並非沒有能力繳納,出動搬家規模,強制執行,準備拍賣,也成為全台首例。
    2021/03/19 18:48
  • 中央宣告生煤、食安條例無效 盧秀燕:漠視民意

    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及食安自治條例部分條文遭中央宣告無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中央不只打臉中市府,更打臉台中市議會、台中市民,漠視民意。
    2021/03/17 15:42
  • 過度修砍樹木挨罰 憲兵訓練中心:著實上了一課

    憲兵訓練中心為回應附近里民陳情、整備防汛及考量營舍主體地基安全,修砍營區樹木,不知違反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受到裁罰。憲兵訓練中心上校指揮官李牧真今天說,「著實上了一課」。
    2021/03/08 13:15
  • 不熟樹保條例!憲訓中心違法砍樹 罰25萬

    新北市五股憲兵訓練中心因為營區內過度修剪樹木,遭民眾發現檢舉,市政府現勘確認後裁罰25萬元。憲兵解釋原本是受到民眾陳情希望修剪圍牆周邊樹木,但因為不清楚樹保自治條例,決定整頓營區內樹木,沒想到因而觸法。
    2021/03/08 12:21
  • 憂自助洗衣店成不定時炸彈? 北市創「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自治條例」

    北市自助洗衣店藏身社區,擔心有公安隱憂,北市首創「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若立法通過,業者須裝「微電腦瓦斯表」及「自動遮斷裝置」等,且每年檢查增為2次,否則最高可處罰鍰、以及停業60天,最快今年上路。
    2021/02/17 2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