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自治區 結果共377筆

  • 只差2票!UN人權理事會否決辯論新疆議題

    新疆議題再次成為世界焦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6日由47個成員國表決,是否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人權現況,展開辯論草案。
    2022/10/07 12:52
  • 中共20大召開在即!當局防疫情外溢 暫停離疆客運列車

    中國新疆自治區當局昨(4)日晚間表示,當前疫情是新疆歷史上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為防止疫情外溢,已暫停全疆離疆客運列車。各項措施目的是為中共20大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2022/10/05 08:59
  • 伊朗射飛彈!駐伊拉克美軍F-15戰機升空 擊落無人機

    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族自治區29日突然遭遇飛彈襲擊,來自伊朗的無人機攻擊首府艾比爾(Erbil),CNN報導,駐伊拉克美軍在偵測到威脅後,隨即出動基地內的F-15戰機(McDonnell Douglas F-15 Eagle),升空將威脅當地的無人機擊落,此次飛彈襲擊共造成艾比爾當地9人喪命。
    2022/09/29 11:01
  • 法國香檳葡萄提早收成 加州莓果移居加拿大

    氣候變遷正在重塑全球農業,法國香檳葡萄提早收成,加州也越來越不適合種植莓果,現在大型企業正在加拿大進行試種,評估是否能成為未來大規模生產黑莓、覆盆子和草莓的地區。而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功在春夏種出藜麥,太空站問天實驗艙也傳出好消息,成功讓兩種種子在外太空長出了幼苗。
    2022/08/30 19:55
  • 烏茲別克自治區抗議憲改削權 政府下令緊急狀態

    烏茲別克今天宣布,境內自治共和國卡拉卡爾帕克3日將進入緊急狀態,為期一個月。當地發生罕見抗議活動,迫使烏茲別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對憲法改革讓步。
    2022/07/03 17:13
  • 陸民眾控「打疫苗後患白血病」 遭官方打壓律師也不敢幫

    中國網路近日流傳兩封聲稱來自中國30多個省市自治區的白血病患者的公開信,指控接種COVID-19疫苗後患此病,目前已統計上千病例,官方視他們為敵人打壓,連記者及律師也不敢協助。
    2022/05/30 17:00
  • 土耳其又炸庫德族 美默許換芬瑞入北約?

    土耳其最近高調出聲反對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因為這兩國收容不少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眼中的「恐怖分子」庫德族人士。四月中開始,土耳其政府又開始對庫德族的轟炸行動,希望奪得邊境30公里區域控制權;土耳其無人機飛入鄰國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引來這兩國抗議。中東第四大民族庫德族,一直是全球最大無國家民族,建國路充滿辛酸血淚。川普執政時期美國突然從敘利亞撤軍,讓當時並肩作戰的庫德族戰士慘遭敘土兩國血洗夾殺;如今拜登政府頻頻對敘北庫德自治區示好,最近還解除了部分經濟與農業制裁。
    2022/05/24 19:59
  • 最後一則頭條 半島巴裔記者疑遭以軍擊斃

    這是一個用生命換來的頭條新聞。三月以來以巴衝突再度升溫,以軍最近清剿北部巴勒斯坦自治區的傑寧市,5月11日,一位半島電視台的資深記者席琳.阿克萊,在傑寧市採訪中殉職。影片與目擊者們都指證歷歷,控訴以色列士兵故意朝阿克萊臉部開槍,但以色列矢口否認,還卸責給巴勒斯坦士兵;但阿克萊是阿拉伯語世界知名的重量級記者,從耶路撒冷,到突尼西亞、伊拉克、黎巴嫩,都有為阿克萊之死上街抗議的民眾。聯合國與美國都要求以色列要徹查此事,因為阿克萊不僅是巴勒斯坦裔,也擁有美國公民身分。
    2022/05/12 19:59
  • 關切新疆人權!聯合國先遣隊抵中國 陸官方稱交流非調查

    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的人權問題,近年在歐美等國家掀起熱議。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也預計在5月赴新疆視察。這將是睽違17年來,首次有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造訪大陸。一隻先遣隊已於25日抵陸,目前正在廣州隔離。
    2022/04/27 11:35
  • 伊拉克北部遇襲 伊朗承認射飛彈:鎖定當地以色列目標

    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當局通報遭多枚跨境飛彈攻擊後,伊朗精銳革命衛隊今天在其官網賽帕新聞(Sepah News)宣稱,他們用飛彈鎖定攻擊伊拉克境內的以色列「戰略中心」。
    2022/03/14 10:08
  • 太難答?中國大陸外交部遭問烏俄局勢 狂拉美國當擋箭牌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深夜,無預警宣布承認俄羅斯領土上的2處親俄自治區獨立,讓不久前才表態稱「尊重烏克蘭領土完整」的中國大陸似乎有些尷尬。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23)日在記者會中被問及相關問題時,則不斷把美國推上砲口,批評美方才是烏克蘭當前緊張局勢的始作俑者。
    2022/02/23 17:37
  • 川普大讚普欽承認烏東獨立「天才」! 「我執政就不會這樣」

    烏俄邊境局勢再升溫,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喊出承認烏克蘭國土上的親俄自治區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獨立,並派遣「維和部隊」進駐當地,引發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強烈抗議。不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是語出驚人地大讚普欽此舉是「天才」、「精明」之舉。
    2022/02/23 13:46
  • 最新衛星照曝光! 俄羅斯邊境再增兵、新建「野戰醫院」

    烏俄邊境煙硝味濃厚,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宣布派兵進駐烏克蘭東部2親俄自治區「維和」引發西方國家抗議。除此之外,美國商用衛星公司Maxar 22日公布最新衛星照片,稱該公司在白俄羅斯南部與烏克蘭接壤處觀測到新增超過100輛軍車、數十個軍用帳篷,俄羅斯西部也出現增兵情形。
    2022/02/23 11:01
  • 美國務卿取消與俄會談 拜登派F-35 、阿帕契擴大協防北約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大動作宣布承認烏東2親俄自治區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獨立,並火速於22日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引發西方國家強烈抗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稍早也宣布取消原定本週四(24)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於歐洲進行的雙邊會談,批評俄羅斯「全面拒絕外交」,因此這場會談如今已失去意義。此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已宣布將調兵前往東歐,加強北約防禦。
    2022/02/23 10:04
  • 親俄派控烏克蘭又朝自治區開火 24小時內砲擊29次

    聯合控制和協調中心(JCCC)盧甘斯克特派團官員昨宣稱,烏克蘭政府軍朝烏東親俄自治區「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發射迫擊砲及手榴彈,但隨後遭烏軍否認,並反控親俄叛軍率先開砲。今(18)日,盧甘斯克官員再度稱烏軍在過去24小時內,對盧甘斯克發動多達29次砲擊,其中還使用重型武器。
    2022/02/18 14:37
  • 內蒙古疫情不受控 新增61例本土確診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連日來的本土COVID-19疫情確診數居高不下。官方今天通報,中國大陸3日新增75例本土病例,其中內蒙占了61例。
    2021/12/04 11:44
  • ISIS襲伊拉克!火箭炮射民宅 3平民、10軍人身亡

    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Kurdistan)週五(3)發出聲明指出,首府艾比爾(Erbil)附近一處村莊遭到伊斯蘭國(ISIS)襲擊,於當地奪走3名平民的性命。隨後ISIS又伏擊政府部署在該地區的武裝部隊「自由鬥士」(Peshmerga),導致10名士兵在衝突中喪命。
    2021/12/03 17:53
  • 大陸旅遊團帶動Delta加速傳播 遊客沿「絲路」確診

    中國大陸繼續奉行緊密追蹤的「清零」防疫政策,然而最近Delta變種病毒開始跨省傳染,已經連續幾天報告出現多起確診病例,而這竟與國內的旅遊團有關!隨著旅遊團客到訪各地知名景點也新增破口,尤其在「絲綢之路」上開始出現確診,不過1個禮拜的時間,中國10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內就多出逾百人染疫。
    2021/10/23 17:55
  • 缺電!大陸下令內蒙古72煤礦產能增1億噸 氣候承諾恐泡湯

    中國大陸面臨嚴重缺電危機,據悉當局已針對北部的內蒙古自治區內72煤礦下達增產指令,年間生產量再增加1億噸左右,這些增產量將占中國動力煤總消耗量的近3%,不過如此一來中國對於保護氣候的承諾恐怕難以實現。
    2021/10/11 10:08
  • 原想跳傘卻遇死劫 俄羅斯輕型飛機墜毀釀16死7傷

    俄羅斯當局今(10)日稍早通報,一架載有20多名跳傘遊客及機組員的輕型飛機,在俄羅斯境內的自治區「韃靼斯坦共和國」(Republic of Tatarstan)墜毀,已知造成16人罹難,7人受傷。
    2021/10/10 17:52
  • 中俄軍演展示逾8成新兵器 武器共享、軍事合作常態化

    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進行聯合軍演!在最後一天的操演中,兩軍不只派出超過八成的新型軍武,而且在短短45分鐘內,投放高達265噸的炸藥,完成將近30項作戰任務。因為在演習中,中俄互相使用對方的武器,向西方宣誓兩國關係緊密的意圖相當濃厚。
    2021/08/14 17:36
  • 槍殺總統發言人 塔利班攻下省會 李大中:外交、軍事並用奪控制權

    美軍及國際部隊五月開始陸續撤離阿富汗,上周五開始,短短72小時內,塔利班就在南北邊境,一口氣攻陷5座省會大城,更槍殺阿富汗總統發言人,讓阿富汗的情勢,更加混亂。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塔利班進展速度十分快,雖然拿下的重要城市在軍事戰略價值非太高,但仍具象徵意義,再加上日前暗殺阿富汗總統發言人,已讓國民產生強烈心理震撼及達到國際宣傳效。」李大中也提到「除了軍事勢力不容小覷外,塔利班的外交攻勢也持續進行,種種作為就是為了重返執政之路、奪下阿富汗控制權。」 另外,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即日起一連五天在寧夏回族自治區舉行聯合演習,李大中認為「中俄雙方宣稱是為了打擊恐怖主義,不會針對第三方或打擊第三方利益,而這次軍演也是為了應對阿富汗及中亞和平安定局勢,避免未來塔利班若攻城掠地,可能會對周遭國家造成影響。」
    2021/08/09 15:28
  • 抗衡美國!中俄展開聯合軍演 逾萬人參與

    中國大陸和俄國從今天(9日)開始,一連五天在寧夏回族自治區舉行聯合演習,預告兩軍交流重回軌道。
    2021/08/09 11:40
  • 以巴衝突再起 巴勒斯坦放燃燒氣球以國空襲回擊

    安全部隊消息人士與目擊者說,以色列空軍今天稍早空襲加薩走廊,報復巴勒斯坦自治區武裝分子朝以色列南部施放縱火氣球。
    2021/06/16 14:28
  • 停火不到1個月 以色列巴勒斯坦火藥味再起

    維安消息來源及目擊者今天表示,巴勒斯坦自治區的武裝分子對以色列南部發射燃燒彈氣球後,以色列空軍接著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動空襲。
    2021/06/16 0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