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自我防衛 結果共312筆

  • 《印太戰略報告》誓言維持台海穩定 李大中:中國大陸仍是美國最防範對象

    美國白宮11日公布拜登總統上任後的第一份《印太戰略報告》,內文指出,將投入更多外交與安全資源在印太地區,並誓言與區域夥伴合作維持台海穩定,包括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台灣能和平決定未來環境,及威懾含台海在內的軍事侵略行動等。淡江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烏克蘭情勢劍拔駑張,隨時都可能會開打,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依舊按照原定計劃先去澳洲,參加美日印澳四方合作會談,再飛去夏威夷,進行美日韓三邊外長會談,可見美國在對外整體戰略上,仍把印太地區視為最重中之重的地方,美國目前最為防範的對象仍是中國大陸。」
    2022/02/14 16:33
  • 吳釗燮接受德媒專訪 對美承諾台灣關係法有信心

    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期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視訊專訪,說明大陸對台灣軍事威脅、對立陶宛貿易施壓等議題,並表示如果大陸犯台,台灣有自我防衛的決心與準備,也對美國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有信心。
    2022/02/03 15:56
  • 「試射飛彈是合法自衛」 北韓批美制裁是挑釁

    美國針對北韓試射飛彈施以制裁後,今天北韓中央通信社引述外交部聲明報導,飛彈試射是北韓自我防衛的合法權利,指控美國藉由新制裁,故意升高局勢。
    2022/01/14 12:56
  • 北韓批美制裁形同挑釁 警告勿妄動否則強烈回應

    美國針對北韓試射飛彈施以制裁後,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引述外交部聲明報導,飛彈試射是北韓自我防衛的合法權利,並稱美國藉由新制裁故意升高局勢。
    2022/01/14 10:05
  • 快訊/美日外長防長將會 美稱助台防衛立場不變

    美國和日本將在台灣時間明天上午六點半,舉行外長防長2+2視訊會議,兩國將討論強化美日同盟的途徑,推進印太地區自由開放,以及因應新冠疫情、氣候變遷等全球挑戰,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在對記者簡報時被問到,這次會議會不會針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有具體作法,柯比只表示,美國不想見到片面改變現狀,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而美國多年來協助台灣自我防衛的立場也沒有改變。
    2022/01/06 08:40
  • 美軍這招抗中沒用?「重複二戰錯誤戰略」 結果恐失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簽署「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法案涵蓋保持阻止中國武力攻打台灣、支持台灣發展自我防衛能力的政策,但美國康考迪亞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國際關係學者史賓賽邱吉爾(Julian Spencer-Churchill)認為,要有效嚇阻中國,美國可向台灣部署軍隊和空中掩護,可以提供更強大的防禦力,若靠軍艦集結,「將重複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錯誤戰略,結果會丟掉台灣」。
    2021/12/31 11:52
  • 拜登簽國防授權法 助台自我防衛參與環太軍演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正式簽署國防授權法。法案將投注資金擴大太平洋嚇阻倡議,以面對中國競爭。法案也建議美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環太平洋軍演,並強化台灣不對稱戰力。
    2021/12/28 08:42
  • 德國反疫苗激進派預告殺州長 6人遭逮稱「自我防衛」

    德國總理奧拉夫·蕭茲(Olaf Scholz)在15日於議會上進行演說,提及來自反疫苗激進份子的謀殺政客預告,宣稱這是對政府的「自我防衛」,而就在他發表言論的幾小時前,警方發起突擊搜捕行動,粉碎一起疑似針對薩克森州州長的「反疫苗」刺殺陰謀,總共6名嫌犯遭到逮捕。
    2021/12/16 11:34
  • 警告北京 布林肯:動武改變台海現狀將是重大錯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說,中國或俄羅斯如企圖以侵犯台灣或烏克蘭擴張版圖,將是會帶來嚴重後果的重大錯誤。他重申美方依循台灣關係法,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
    2021/12/08 12:34
  • 大陸持續擴張軍備 吳釗燮:台灣受威脅比過去巨大

    外交部今天表示,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澳媒專訪說,中國這數十年間擴張軍備,台灣面對威脅遠比過去巨大;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台灣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進行戰略安全對話,盼獲民主夥伴更多支持。
    2021/12/06 12:00
  • 布林肯批中國大陸企圖改變現狀 指「犯台」是災難性決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大陸近年來加大施壓台灣力道,企圖改變現狀,包括透過挑釁軍事作為。他警告,北京若犯台恐會是「災難性決定」,美國會致力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
    2021/12/04 05:57
  • 海空戰力提升2373億特別預算 蘇揆:捍衛領海領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報告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透過書面資料指出,這是為了捍衛領海、領空與區域和平穩定的重大國防投資,也向國際展現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盼各立委全力支持。
    2021/12/03 09:44
  • 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美亞太助卿:美國承諾堅如磐石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今天指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和逼迫使美國更有必要協助台灣保有可靠的自衛能力。他並表示,美國對台提供協助的承諾「堅如磐石」。
    2021/12/02 17:14
  • 街頭暴力、超商攻擊頻傳 內政部:協助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針對近期街頭暴力、超商攻擊事件,內政部今(25日)表示,警政署將加強員警案件蒐證及偵辦訓練,並與超商建立緊急通報系統,另外,已督請全國各警察機關在不增加負擔下,因時、因地彈性調整勤務路線,如加強超商、店舖、公共場所人潮擁擠處巡邏密度,並加強治安熱點巡守;若接獲民眾報案,警察機關也將指派快速打擊犯罪警力迅速到場,嚴正執法,絕不容許不法行為危害社會治安。
    2021/11/25 15:47
  • 美國準駐中大使挺台灣! 籲國會助台自我防衛

    美國駐中大使提名人勃恩斯今天出席參院人事聽證會,他關切中國大陸近來對台灣作為,認同美國反對破壞印太現狀與穩定的單方面作為,也認為行政部門、國會都應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2021/11/24 19:08
  • 超商店員配辣椒水?王婉諭狠酸:要不要穿防彈背心

    近來治安事件頻傳,桃園超商店員因勸導顧客配戴口罩慘遭殺害更引爆輿論怒火,行政院昨(23)日召開治安防治會報,行政院長蘇貞昌請經濟部與超商協調,提升超商的軟硬體自我防衛能量,內政部長徐國勇則建議,店員的防衛器具最立即是「辣椒水、辣椒噴霧」。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是不是還要建議超商店員穿防彈背心自保?
    2021/11/24 14:16
  • 綠盼海空戰力提升條例建不對稱戰力 藍批淪弊案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這是國軍建軍計畫中重要里程碑,形成不對稱戰力。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立法院無法監督預算使用,這個案子日後一定是個弊案。
    2021/11/23 16:55
  • 2400億特別預算過關 國防部:彰顯自我防衛決心

    近來台美關係升溫,讓中共強化對台軍事恐嚇,國防部提出「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今(23)日在立院三讀通過。對此,國防部表示,迫在眉睫的敵情威脅及安全挑戰,這次特別預算除了彰顯自我防衛決心,以備戰而止戰,更蘊含扶植牽引與帶動國防產業鏈附加效益。
    2021/11/23 16:50
  • 吳釗燮:兩岸情勢未曾如此緊張 就最壞情況做好戰備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瑞士電視台專訪時提到,兩岸情勢從未像現在如此緊張,中國升高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是非常真實的,必須就最壞的情況做好戰備防禦,並增強國防安全實力。
    2021/11/19 11:58
  • 美對台軍售 提升我國自我防衛能力 鄭繼文:讓解放軍有壓力

    我國空軍今(18日)於嘉義空軍基地舉辦F-16V接裝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赴現場,場面十分壯觀。而過去美方宣布批准對台出售F-16V戰機時,遭到大陸軍事專家批評「賣快淘汰的武器給台灣」,當時我空軍司令部也及時出面闢謠。亞太防務總編輯鄭繼文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TVBS軍事記者顧上鈞訪問表示,「以現代空戰準則,國軍升級版F-16V雖然仍不及五代戰機,但經過系統強化,再給予成熟戰法、戰術,對空軍來講,絕非外界所說的『過氣軍武』。」 另外,美軍近年對台軍售武器多為全方位攻擊性武器,鄭繼文說明「美方對台軍售的一大重點就是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在大陸軍武越來越進步的情況下,美國只能供售攻擊性武器,提供足夠防禦能力,並使台灣打擊能力涵蓋台海,進而讓解放軍部隊形成壓力。」
    2021/11/18 16:25
  • 美對台軍售引陸不滿!美中競爭 海軍實力持續擴張

    近年來,美國多次向台出售武器,藉此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但這個舉動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北京政府先前也向美國嚴正表示「出售武器給台灣會損害中美關係及台海和平穩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軍售項目備受關注,當中『海馬斯多管火箭』最遠射程達300公里,雖然許多專家分析,此武器具備源頭打擊能力,但仍須搭配『及時目標獲得系統』及『與美方共享情報數據』,才能發揮武器最大戰力。」 另外,根據美國報導,衛星在大陸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發現形狀與航空母艦相同的標靶,引發全球議論。陳韻雯說明「海軍方面,大陸除了針對美方航母做模擬演練外,也不斷增加自身航母以達到反制目的,根據陸方雜誌預估,新一代『003航母』有望突破第二島鏈、解除攻台障礙,該雜誌甚至表示『屆時台灣問題及西太平洋的未來,都與美國無關,』可見中國大陸軍力持續擴張的決心。」
    2021/11/18 16:16
  • 與8+9發生行車糾紛該怎麼自我防衛? 網推:待在這地方最安全

    台中近日發生男大生開著白色Volkswagen Tiguan,從快車道欲切入慢車道時與一輛黑色Maserati Quattroporte發生擦撞,男大生下車道歉竟遭Quattroporte車上三名惡煞持棍棒毆打致重傷,目前還昏迷在醫院觀察中。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像8+9(意指小流氓)那樣毫無理智、開的好車可能就是他們的全身家當的人,如果與他們發生糾紛跟如何自我防衛?
    2021/11/10 17:13
  • 助台強化自衛能力 美參議員提《台灣嚇阻法案》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籍參議員今天聯合提出《台灣嚇阻法案》,每年提撥20億美元外國軍事融資以強化台灣抵禦中國侵略與脅迫能力。這是3天來美國參議員第2項類似提案。
    2021/11/05 10:03
  • 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 關注兩岸關係與中共作為

    歐洲議會代表團來訪並與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會面。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代表團此行廣泛了解兩岸關係現狀與中共各種威脅作為,政府也感謝代表團對台灣的支持。
    2021/11/04 18:00
  • 外交部: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加強台美安全合作

    美國國防部指出,中國推動軍事現代化的目標,是在2027年時迫使台灣依北京條件談判。外交部今天表示,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加強與美國的安全交流與合作,促進台海及印太和平。
    2021/11/04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