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裴勇俊運勢阿亮代言Lulu地震學校停課全裸簽名禁令芮氏規模
  • 搜尋:

    自我防衛 結果共310筆

  • 特拉斯:英國決心與盟國合作 確保台灣能自我防衛

    英國首相特拉斯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播出的訪問中表示,英國決心和盟國合作,確保台灣能夠自我防衛。
    2022/09/26 05:38
  • 不滿美國對台出售飛彈 中國大陸制裁波音、雷神高層

    美國媒體30日上午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傳出拜登政府將允許對台灣販售160枚魚叉(AGM-84L Harpoon Block II)和響尾蛇飛彈(AIM-9X Block II Sidewinder),協助維護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中新社》報導,新任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6日主持記者會,對此軍售案表達北京強烈不滿,除了呼籲華府停止軍售和維持美台軍事聯繫,同時也將制裁波音(Boeing)、雷神(Raytheon)兩家美國國防企業的高層主管。
    2022/09/16 17:42
  • 交流漸升溫!美國眾議員團、法國會團訪台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但來訪的外賓卻不斷,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昨(7)日與8名聯邦眾議員一起抵台,將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稍早也晉見了總統蔡英文,而同一時間,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也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外賓訪台越來越頻繁,傳遞出民主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無庸置疑,而台灣在推動民主化也做得很好,不過可以從『象徵性意義』和『實質性意義』兩個層次分析,第一個、『象徵性意義』,支持台灣民主,第二個、『實質性意義』,針對國防安全問題近一步討論,希望了解台灣面對可能發生的台海衝突,已經做了什麼準備。從過去幾次的外賓訪台,討論的話題或訪查內容都圍繞著台灣的『軍事準備』,除了了解台灣目前做的準備,在回到國會在審議售台軍事武器、國防預算時,更能知道要如何行動,才算真正的協助台灣,達到台灣能夠自我防衛的功能或效能提升。」
    2022/09/08 16:49
  • 11月拜習會? 拜登:習近平出席G20就見面

    美國最近宣布的對台軍售,不意外的引來大陸抗議,揚言反制,要美國撤銷軍售台灣,白宮國安會表示,這次軍售的項目早在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前就已經進行了,而大陸在裴洛西訪台前後的作為,更加深美國對於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看法。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沒有可能在今年11月首次以美中元首身份面對面?拜登今天表示,如果習近平出席G20,確定將會見到面。
    2022/09/07 12:33
  • 共機頻擾台!國慶主視覺出爐 「守土衛國」成主軸

    國慶籌備委員會今(6)日召開記者會,發表國慶主視覺及設計理念,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表示,今(2022)年的國慶主題為「守土衛國 你我同行 TAIWAN NATIONAL DAY 2022」,這是台灣這塊土地上,2千3百多萬人的共識與目標,藉此凝聚台灣主體意識,堅定國人自我防衛意志。
    2022/09/06 10:17
  • 中共頻挑釁!拜登任內第六度對台軍售  府: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9月3日宣布,將就總額約11億600萬美元之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日上午表示,總統府再次感謝美國政府依照《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2022/09/03 09:55
  • 硬起來!反制無人機 金防部:各據點結合干擾槍應處

    中共近日持續已無人機挑釁騷擾,甚至以投擲物品危害軍民安全,國軍將依自我防衛原則,採取必要之強力反制措施適處。根據軍聞社報導,面對不明無人機進入金門禁限制水域上空,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各據點官兵時刻對空、對海監控,並以示警及干擾槍等方式依程序應處,確維防區安全。
    2022/09/02 20:29
  • 又出招!中共繼無人機後持續挑釁 這次改丟垃圾袋包裹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2日)晚間表示,下午守軍於貴山海攤附近巡查時,發現以垃圾袋包裹之食品,疑似遭驅逐不明無人機投擲;守軍已通報各據點、單位,持續加強警戒搜索。對於陸區無人機持續挑釁騷擾,甚至以投擲物品危害軍民安全,國軍將依自我防衛原則,採取必要之強力反制措施適處。
    2022/09/02 19:49
  • 傳擬售11億美元軍備 美:持續依法支持台灣防衛

    美國媒體披露拜登政府擬要求國會批准規模達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其中包括魚叉、響尾蛇飛彈。白宮、國務院今天不願證實,但強調美國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自我防衛。
    2022/08/31 06:35
  • 傳美國再對台軍售 陸駐美使館要求停止:別讓台海更緊張

    美國媒體30日上午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傳出拜登政府將允許、對台灣販售160枚魚叉(AGM-84L Harpoon Block II)和響尾蛇飛彈(AIM-9X Block II Sidewinder),協助維護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此消息也被大陸駐美大使館知曉,發言人劉鵬宇向《衛星網》(Sputnik)表示,美國此舉已經違反一個中國原則,要求拜登政府立即停止對台軍售的計畫,「同時停止與台灣的軍事互動接觸,避免讓台海的緊張局勢更上一層樓。」
    2022/08/30 18:22
  • 中共無人機頻擾外島 邱國正:軍事行動著眼自我防衛

    中國無人機近來頻繁侵擾台灣外島。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作戰是很謹慎的評估,絕對不是輕而易舉,國防部已有策進作為,但軍事行動不便告知,強調均以自我防衛著眼。
    2022/08/30 16:35
  • 美媒:拜登允對台334億軍售 含160枚魚叉和響尾蛇飛彈

    根據《POLITICO》報導,引述三名知情人士消息,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已正式要求國會,批准總金額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4億2700萬元)的對台軍售,包含60枚魚叉飛彈(AGM-84L Harpoon Block II)、100枚響尾蛇飛彈(AIM-9X Block II Sidewinder)和一份監控雷達的延期合約,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2022/08/30 09:48
  • 國防預算破4千億創新高 蔡英文:做好完整應變準備

    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指出,面對中國軍事威脅,政府應做好完整應變的準備;因此明年度的國防部預算,首次突破新台幣4000億元,提供國軍更寬裕的支持,強化軍事整備工作。
    2022/08/26 16:36
  • 上修至5.5兆日圓 日本2023防衛經費再創新高

    雖然戰後憲法不允許擁有正規軍隊,但隨著國際局勢變化,近年來歷屆日本政府不斷嘗試在現有框架下,以自我防衛為由,持續升級自衛隊規模和裝備,導致連續多年來,防衛總預算金額不斷創新高。《時事通信社》報導,引述多位知情人士消息,防衛省正在調整2023年度防衛預算需求,預計會將總金額上調到5兆5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238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也讓外界好奇,當前的岸田內閣會如何保證經費來源。
    2022/08/03 15:08
  • 台灣建立自衛能力 美議員:國會將推更多挺台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員貝拉(Ami Bera)表示,在台灣建立自我防衛能力的同時,美國國會議員將在「台灣關係法」基礎上,推出更多不同的法案支持台灣。
    2022/07/22 22:52
  • 朱立倫:缺電問題嚴重 民進黨應檢討能源政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近日接見國際友人時,雙方除了談到台灣如何加強自我防衛力量外,特別都提到能源安全問題;他認為,台灣缺電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民進黨應重新檢討能源政策。
    2022/07/20 16:42
  • 美國參院版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委會今天向院會提交國防授權法案。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須在法案生效180天內,與台灣相關部門官員制定數年計畫,為台灣提供適當防衛能力,進行聯合訓練與演習。
    2022/07/19 09:28
  • 總統府:感謝美軍售 落實對台安全承諾

    總統府今天表示,誠摯感謝美國今年第4度宣布對台軍售 ,台灣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決心,與民主夥伴攜手,為全球及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貢獻良善力量。
    2022/07/16 10:40
  • 阻止中共犯台!美國會國防授權法案草案 助台灣自我防衛

    美國國會已開始針對美國國防部2023財政年度國防支出展開審查。參眾兩院的國防授權法案草案中均提到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並規劃訓練與演習。
    2022/06/21 09:35
  • 「僅限自我防衛」 拜登同意提供烏克蘭長程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同意提供烏克蘭先進的火箭系統。該系統可以精確的擊中遠端的俄羅斯目標,這是今(1)日公佈的7億美元武器計畫中的一部分。
    2022/06/01 11:12
  • 美國務院重申助台自我防衛 發展不對稱戰略

    紐約時報引述美方官員說法報導,美國為嚇阻中國大陸對台動武,有意增強區域軍力展現,拜登政府從烏克蘭戰爭中汲取教訓,打算加快重塑台灣防衛系統。對此美國國務院重申。
    2022/05/26 15:56
  • 美國務院重申助台灣自我防衛 發展不對稱戰力

    美媒報導為嚇阻中國對台動武,並汲取俄烏戰爭經驗,美方將加快重塑台灣防衛系統。對此,美國國務院今天重申,美方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並鼓勵台灣推動不對稱戰略。
    2022/05/26 09:10
  • 拜登承諾「願軍事防衛台灣」 外交部回應了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23)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並在會後聯合記者會受訪時指出,若中國大陸出兵犯台,美國將動用軍事力量保衛台灣。對此,外交部表示,我方堅定捍衛台灣自由民主與安全,會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與美國及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捍衛台海安全。
    2022/05/23 16:09
  • 德媒專訪談大陸威脅 吳釗燮:台灣將堅定自我防衛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德國媒體專訪指出,面對中國威脅,台灣將堅定負起自我防衛責任,也持續尋求美國支持,透過取得必要的防衛性武器與情資交換,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
    2022/05/18 14:12
  • 避免民主政體遭威脅 英外相:助台灣自我防衛

    5月8日是歐戰勝利紀念日。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日前呼籲,絕不能再讓主權獨立的民主政體遭遇像烏克蘭一樣的威脅,也必須協助世界各地的人自我防衛抵禦侵略及惡意行徑,包括台灣。
    2022/05/09 0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