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自律神經失調 結果共86筆

  • 打高端血壓飆高「3度就醫」 醫:恐是「焦慮」引起

    台中再傳有人接種高端疫苗出現不良反應,一名42歲男子打完之後血壓飆高,還出現胸悶心悸症狀,3度就醫也沒檢查出問題,醫師認為可能是「心理」影響生理,焦慮產生「自律神經失調」,才會引發胸悶心悸等症狀。
    2021/08/31 18:21
  • 自律神經失調「8大」症狀 教你6招飲食撇步助改善!

    沒生病但全身不對勁?暈眩、失眠卻找不出原因?小心可能「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是維持生理功能,無法用意識控制;當負責警戒的交感神經與負責放鬆的副交感神經作用失衡,就會產生不適症狀。自律神經失調可以怎麼吃?以下讓營養師告訴你飲食建議。
    2021/08/31 11:38
  • 拒返校想出門玩 父母不准女爬陽台墜樓

    台南一名13歲國一女學生,返校日不想到校,還跟友人相約要出門玩,家人不准,她從陽台想偷溜出門,結果不慎跌落一樓家門前,全身多處骨折,因為疫情關係,學校從五月下旬就改線上上課,至今三個月學生都沒有接觸到校園,確實會不習慣,而九月開學在即,醫師說有些學生,會因此有自律神經失調等症狀,嚴重一點會有拒學症。
    2021/08/20 18:26
  • 動腦多、運動少!微解封3症狀求診人數增 醫授改善食譜

    疫情居家工作期間,不少人出現焦慮、恐慌等WFH(Work From Home,指在家工作)症候群,其中又以女性患者居多,中西醫師黃獻銘指出,「氣血不足」會導致焦慮、恐慌,提醒35歲以後的熟齡女性要當心身體提前老化!
    2021/08/14 15:57
  • 疫情期間精神易焦躁 身心科醫師憂:自律神經失調恐暴增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自五月爆發以來蔓延全台,企業產能、家庭經濟、百姓生計及生活步調皆受到嚴重衝擊,面對這些接踵而來的考驗,國人的緊繃情緒似乎已逼近臨界點。根據台中知名身心科診所的統計指出,診所五、六月的線上問診數比起三、四月反增加三成之多,其中有高達九成以上的民眾憂鬱、焦慮感上升,此狀況令醫師相當擔憂,深怕若人民長期對國內現況處於不安及緊張狀態,加上無視身體警訊,身心會如同壓力鍋般突然爆發,對家庭及自律神經都是相當不利的狀態。
    2021/07/13 15:38
  • 自律神經失調無法根治?醫生教2招成功對抗秘訣

    明明沒喝咖啡卻一直覺得心悸、胸悶,即便已經做過24小時的心電圖也查不出所以然,醫師也說你不像個風險族群裡的人,這種莫名的難受可說是相當折磨人,根本毫無對策度過接下來的每一天。
    2021/06/06 12:05
  • 不看歐美臉色!日本目標:自主研發 當全球疫苗資優生

    日本疫苗施打工作順利推動,評估接種進度與疫苗存量後,日本政府下令企業與大學將可為員工及學生施打。奧運參賽相關人員也在1號開始施打第一劑疫苗,但特權疑慮、副作用影響,導致體育界接種意見分歧。日相菅義偉對於第一時間疫苗取得落後做出檢討,最新下令將國產疫苗列為疫後重點發展項目;強調政府需帶頭主導研發體制、規劃完善資金分配等鼓勵政策,加速民間企業發展疫苗意願。
    2021/06/02 20:00
  • 女星自律神經失調引發恐慌症 3關鍵免藥物獲控制

    參加「華人星光大道」得到冠軍出道的藝人關詩敏(Sharon),睽違4年推出全新專輯。她表示得到冠軍後因壓力過大,一個月就胖了10公斤,不得已吃減肥藥,引發內分泌和自律神經失調,並引發恐慌症發作,覺得「命快沒了」。
    2020/12/18 09:22
  • 「這個病」未治療容易引起心、腦血管中風 醫憂心!

    心房顫動很多人都聽過,其實當心房以快速不穩定的收縮的時候,就沒有辦法有效血液暢流,因此病友可能會趕到心悸、疲倦甚至是喘不過氣、胸悶,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任光,特別提醒民眾心房顫動本身雖然不會致命,但罹患中風風險,非常高!
    2020/11/23 23:09
  • 嚴重鼻塞困擾30年 竟是頸椎壓迫引發

    住在宜蘭縣的游姓男子30年來為鼻塞所困,四處就醫及手術3次都未改善,林新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邵國寧今天表示,原來患者是因頸椎壓迫伴隨自律神經失調引發,手術後緩解。
    2020/11/23 17:11
  • 香得要命!「香害」折磨化學物質過敏症者

    日本人相當在乎他人感受,外出不但要把自己打理整齊,最好還能散發著怡人的味道,香氣濃厚的衣物柔軟精成了日本人的首選,業者也推陳出新,更香、更長效的商品,卻引發了「香料公害」問題,在日本被稱為「香害」。因為「化學物質過敏症(MCS)」患者,對於空氣中化學物質極為敏感,舉凡衣物柔軟精、香水、食品添加物等化學香劑,都會引發症狀。一般會誤判為自律神經失調,患者得接受社會異樣眼光,承受身體與心理的折磨。
    2020/11/13 20:00
  • 自律神經失調「候選人」? 20個日常情境檢測

    長期處在高壓、緊張的狀態,是導致自律神經失調的主因。這時候又有人會問了,「現在這個社會誰的壓力不大,比我更忙的人比比皆是,為什麼只有我生這種病?」這是因為每個人對待壓力的方式不一樣。
    2020/10/29 15:43
  • Lulu半夜被跟車回家 嚇到自律神經失調

    藝人Lulu最近透露,因為每天被跟車回家,嚇到焦慮、自律神經失調,回家不敢開燈,看到兩台車包夾她,有人拿手機拍她住家,還說嚇到要吃藥了,也讓粉絲很心疼。
    2020/10/17 11:59
  • 中藥含硃砂恐致中毒 中醫師:可清熱、鎮怯但現已禁用

    醫師呂世明坦言誤將「硃砂」加入中藥,導致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人鉛中毒,但硃砂早在民國九十四年就已宣布禁用,民國九十九年更進一步禁止用於中藥製作,呂世明也懷疑是藥材商將外形相似的「鉛丹」當作硃砂賣給他。對此,在台北執業的中醫師李家雄今(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在台灣要買到硃砂十分困難,科學中藥也不會加入鉛丹、硃砂這類藥材。而硃砂到底有什麼功效呢?李家雄表示,硃砂甘寒質重,能清熱、鎮怯,因此在漢朝、唐朝常用於治療現在的「自律神經失調症」,但現今已經沒人在使用這種藥材了。另外,坊間有部分藥材是屬「草藥、民間用藥」,與「中藥」不同,中藥需經嚴格審查,但此種藥品多未經規範就在民間販售,除難以確認療效外,甚至可能對身體有害。李家雄也提到,現在中藥健保處方皆有完整處方單,基本上大部分科學中藥都是出自衛福部控管的藥廠,皆很安全。
    2020/08/03 18:01
  • John憂鬱症3年復發6次 理科太太頻道暫停

    去年六月發跡的理科太太,28日上傳影片宣布要放長假,原因是因為老公John,憂鬱症3年復發6次,讓她也病倒,自律神經失調,影片中John消瘦不少,夫妻倆宣布頻道將會暫停更新,要專心去養病。
    2019/11/29 11:49
  • 先生病發 網紅理科太太決定暫停發片

    常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分析科普知識,加上經典面癱表情,Youtuber理科太太一夕爆紅,不過,她今(28日)在臉書貼文表示,由於她老公John憂鬱症發作,加上自己也在吃自律神經失調的藥,因此決定放個長假,等充好電之後再回來。
    2019/11/28 23:29
  • 壓力鍋世代!中壯年「壓力山大」 最易自律神經失調

    台灣人承受的壓力究竟有多大,根據雜誌數據,全球壓力指數,台灣排名第二,僅次韓國,特別是35到54歲民眾,承受的壓力最大,專家認為,因為中壯年族群有工作壓力,還有上一代跟下一代的壓力,而這階段的族群,也最容易發生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
    2019/11/27 23:09
  • 睡眠不好人就「操老」! 青春大事全靠「芝麻」小事

    都市人工作忙碌,熬夜加班,本來就睡得太少!若再加上壓力、日夜顛倒,經常早上疲憊而深夜翻來覆去!或明明睡了七、八個小時,起床卻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無精打采,小心年紀輕輕,因為睡眠問題,造成內分泌、自律神經失調!精神不好,外表更容易「操老」!
    2019/06/13 09:00
  • 盧廣仲驚爆失聲4個月!壓力太大「連語言系統也失調」

    33歲「國民長孫」盧廣仲26日起一連3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大人中」11週年演唱會,雖然這已是他第5度攻蛋,但卻是首次挑戰連唱3天。據悉,盧廣仲為此壓力大到失聲長達4個月,甚至因為自律神經失調,出現手麻、心悸及語言系統失調等情況。
    2019/04/29 14:22
  • 68歲顧寶明「手抖+臉僵」 疑罹帕金森氏症鬆口回應

    又有藝人健康亮紅燈?68歲國寶級資深演員顧寶明,出道至今40年演過無數角色,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爺爺」專業戶。近來他帶著小20歲的妻子出席聚會,竟被發現左手不時出現抖動、臉僵的情形,再加上顧寶明推掉不少戲劇演出,被質疑罹患帕金森氏症,不過他昨天(15日)回應自己沒得帕金森氏症,但確實有手抖和臉部肌肉僵硬的問題。
    2018/11/16 07:51
  • 列晚餐「晚吃」4大優點 名醫:增肌減脂還會瘦

    不少人減重都會盡量早吃或不吃晚餐,不過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秘書長鐘文廷指出,現代人晚睡晚起,如果想要減重,建議一日兩餐剛剛好,午餐在起床後5、6小時吃,晚餐則在睡覺前吃,午餐、晚餐都可以吃飽,晚餐晚吃不僅瘦更快,還可以提升睡眠品質,甚至有4大優點。
    2018/11/13 10:23
  • 無奈! 女疑戒毒猛抽菸、飆罵 親友家耍賴

    戒毒情緒不穩定,跑到親戚家,女子胡言亂語,親人也無奈!一名女子疑似因為戒毒,精神狀況不穩定,多次到親友家待著,不時猛抽菸,還胡言亂語,過程中,也有孩童出現,親人苦不堪言,精神科醫師說,戒除毒癮一般大約要兩個禮拜,由於,自律神經失調,會有失眠、暴躁等症狀,如果沒有傷人或者自殘,報警也無法強制就醫,建議親友可以尋求勒戒機構或者找醫師,度過這段不穩定期。
    2018/11/01 20:08
  • 「睡前吃什麼長什麼」 減重名醫:消夜比早餐更重要

    俗話說早餐吃得要像皇帝、晚餐吃得要像乞丐,才是對人體最好的進食方式,不過現在中華民國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理事長、減肥名醫郭育祥卻表示,一天中最重要的其實是「消夜」,而且「睡前吃什麼,就會長成什麼」。
    2018/09/03 15:32
  • 潘瑋柏命危隱瞞父母 沒想到因為「這件事」被揭穿!

    歌手潘瑋柏21日晚間在北京舉辦首場2018《Alpha 創使者世界巡迴演唱會》,當晚談到今年2月因自律神經失調,身體每天從頭麻到腳、呼吸困難,「每天生不如死」,潘帥忍不住哽咽爆哭。事後他在慶功宴上受訪時提到,當時進加護病房的事完全瞞著爸媽,沒想到最後居然是因為帳單寄到姑姑家,爸媽才知道。
    2018/04/23 11:47
  • 2度進出加護病房!潘瑋柏崩潰爆哭:「真的太辛苦了!」

    歌手「潘帥」潘瑋柏前陣子健康頻亮紅燈,去年10月才因為嚴重流感引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今年2月過年到美國錄音時,又因為每天身體「從頭麻到腳」、呼吸困難、血壓高又暈眩,自爆「每天過得生不如死」,其後被診斷出是自律神經失調。經過2個月,潘瑋柏昨天(21日)展開世界巡演首站北京場,他忍不住在演唱會上崩潰爆哭,直呼「太辛苦了,真的太辛苦了」,讓粉絲相當心疼。
    2018/04/22 0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