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自動煞車 結果共25筆

  • 自己來!疑坐過站想下車 男拉「車長閥」煞停

    日前台鐵新自強號,EMU3000列車,突然在不會停靠的台東金崙站緊急煞車,旅客嚇一大跳,聽從工作人員指示,下車轉乘莒光號,本來以為是列車故障,但後來調查發現,列車沒問題,是有旅客私自拉下車長閥,導致列車自動煞停,疑似他坐過站了,想下車,竟私自拉下車長閥。
    2024/02/04 19:20
  • 特斯拉剛起步「突自動煞停」 騎士慘追撞摔

    有不少特斯拉車主開在半路,速度也不快,系統卻突然自動煞車,造成後方車輛追撞,反映原廠被告知是偵測到太靠近的車輛,但系統是保護車主安全,若碰撞得自己負全責,達人分析台灣路太窄,機車也多,車子防撞輔助會依據車速來換算安全距離,如果感應到危險就會被觸發。
    2022/10/23 17:37
  • 自動煞停系統真的可靠嗎? 美國IIHS:恐有夜盲症!

    拜各種車用科技進步所賜,現代車輛相較以往在安全性方面已有顯著的提升,車上裝載的各項輔助系統經常能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大幅減少或降低意外發生的風險與人員傷亡。
    2022/09/05 13:52
  • 陸網紅測煞車卻踩油門 特斯拉告他誹謗

    大陸網紅測試特斯拉的自動煞車系統,結果被發現腳踩了一下油門,被車商提告誹謗。
    2022/01/28 18:41
  • 擋風玻璃黑點是啥?專家揭「不是遮陽」 4大功能曝光

    在消費者對於安全配備的重視之下,現今越來越多的新車幾乎都會標配有ADAS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透過包含車頭前方的雷達與安裝在車內中央後視鏡後方的攝影鏡頭,共2個感知器,來實現包含ACC主動跟車與AEB自動煞車等功能。因為要配合感知器的正常偵測運作,使得前擋風玻璃的價格越來越高,更換一片前擋玻璃動輒萬元起跳,但也有許多初次購買新車的民眾在社群上發問:「前擋風玻璃的黑點是什麼?」
    2022/01/17 23:05
  • 油門用「撥」的! 電動代步車時速最快8公里

    持續追蹤,電動代步車怎麼會倒退嚕,發生意外!有其他業者說,電動代步車都有自動煞車的功能,就算是上坡,也不會往後滑,可能是機械緣故,警方表示,電動代步車視同行人,使用者必須優先走人行道、或是騎樓,如果違規,可以開罰三百元。
    2021/11/09 21:27
  • 高鐵全線「災害」偵測! 告警自動煞車避險

    高鐵全線都有裝設DWS災害告警系統,可以偵測邊坡、落石、異物入侵、大雨以及地震等,一旦發生異常會通知駕駛和行控中心,接著列車上的ATC會自動煞車,不過專家表示因為高鐵及捷運是A型路權,必須封閉起來安全防護需要更嚴謹,台鐵則是B型路權也就是與外界交通混合行駛,因此並不需要全線加裝,只有較為危險的路段需要監測。
    2021/04/10 19:32
  • 快訊/險! 台灣發生全球首起A330落地減速「電腦失效」

    空中巴士全球首起電腦失效事件,竟然發生在台灣,而且差點造成飛安意外! 根據民航局最新飛安公告,6月14日華航CI202浦東飛松機班機,飛機註冊編號B-18302,空巴A330機型,機上80餘人,在濕滑跑道上落地減速時,遭遇飛控主電腦一、二、三號系統均失效、自動煞車跟反推力器沒作用的事件,最後很驚險,差不到十公尺就衝出跑道,這也是空中巴士A330機型在全球發生首起,落地減速過程中三套電腦全失效事件。華航回應,已經依廠家維護手冊進行維護,也將相關資料送交空巴總部找出原因,內部同時進行風險評估,採取減緩措施。
    2020/07/03 10:53
  • 特斯拉撞上翻覆貨車 駕駛傻眼:以為會自動煞車

    國道1號南下268公里處今天發生一件離奇車禍,貨車翻覆在內側車道,一輛特斯拉汽車卻從後方疾駛直接撞進貨車車廂。警方指出,特斯拉車主開啟自動輔助駕駛,誤認會自動煞車。
    2020/06/01 22:04
  • 特斯拉難偵測翻覆車? 專家:因靜止加「橫躺」

    特斯拉輔助自動駕駛功能,實際找汽車專家開上路時測,發現自動煞停功能,僅針對行駛中車輛,若是換成靜止的三角錐,特斯拉只有顯示提醒,並不會自動煞停,仍須靠駕駛人工踩煞車,而針對國道車禍,專家說也可能與陽光干擾偵測有關。
    2020/06/01 20:36
  • 疑看嘸三角錐! 特斯拉急煞停不住撞警車

    在國道三號發生的這起追撞警車的車禍,當時特斯拉的駕駛供稱,他是啟動了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但通常大家的認知會是遇到障礙物,怎麼還沒停下來,實際上特斯拉的系統遇到「三角錐」,可能會判讀不到,再加上駕駛自己也說有打瞌睡,雖然撞上後啟動了自動煞車,但在國道上速度快,煞車距離不夠,才撞上警車。
    2018/12/12 19:54
  • 車頭、軌道裝ATP相互作用! 超速先煞車後停駛

    台鐵列車在車頭都會裝ATP防護系統,以及軌道上,進彎前也會設置一塊ATP,地面發射訊號提醒列車進彎的半徑跟時速限制,假設大於規定值6公里,列車就會自動煞車降速,但危險在於如果車上ATP被關掉或是故障,就必須由駕駛自己降速,一旦操作不當容易出軌。
    2018/10/23 15:23
  • 休旅車撞不進電視台  全因自動煞車系統

    日本一名男子,日前參加電視台錄影時,疑似因為不守規矩被趕出去,心生不滿,開車跑來衝撞電視台攝影棚大門,結果因為他所駕駛的進口休旅車,配備自動煞車系統,不管怎麼撞也撞不進大樓內,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18/08/09 14:16
  • 自動煞車未正常運作 陸展示車撞主持人

    自動煞車輔助系統是現在很多車商配備的主動式安全設備,不過日前在大陸四川一場展示活動中,卻出了意外。
    2017/05/22 10:08
  • 柏林恐攻救不少人 德媒:自動煞車開啟保命

    最近有一名特斯拉車主,在推特上公布了一段自己行車紀錄器的畫面,他所駕駛的ModelS自動偵測到前方發生車禍,竟然先自行減速救了駕駛一命,德國媒體也報導柏林耶誕市集卡車衝撞人群的事件,卡車有可能配有自動煞車系統,傷亡人數才沒有飆高。
    2016/12/30 22:13
  • 自己按壓穴道! 師生開發穴位圖拚量產

    學生科技多元且有巧思,有科大研發了一款穴道圖,可以放在肚子上,清楚標示出穴道位置,透過手指按壓就能舒緩腸胃,另外嬰兒車跟滑步車,也融入電磁鐵設計,如果發生意外,手突然離開握把,電磁鐵就會自動煞車確保安全,不少學校都推創意研發商品,甚至有學生的作品吸引鴻海、紅菱等企業大廠目光,來談產學合作,幾年累積下來分紅總金額超破百萬元以上。
    2016/10/28 17:15
  • 撞護欄前自動煞車! 德汽車自動駕駛升級

    全球各大車商紛紛投入「自動駕駛」市場,像是BMW最新概念車有360度安全感應系統,如果感應到障礙物就會自動停車,CNN記者實際上路體驗。
    2015/12/25 22:47
  • 卡達A350紐約首航驚魂 起飛加速竟急煞

    卡達航空採用全新的空巴A350客機搶市,但是第一班從紐約首航的客機就出了狀況,在開始起飛加速時突然間緊急煞車,煞車的強大後座力讓機上乘客都嚇了一跳,原來是系統判斷跑道太短而自動煞車,也讓乘客虛驚一場。
    2015/12/14 16:44
  • 突破性安全技術 智慧駕駛系統避免意外

    豪華車除了比速度、性能,安全性更是關鍵,因此不少車商發展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像是導入內多功能雷達、立體攝影機及紅外線感應偵測路況,如果在行徑中遇到障礙,系統會自動幫你煞車來避免意外發生。
    2015/12/02 22:45
  • JR山手線13年大改版 上路頻出包再喊卡

    到東京旅遊相信您一定搭過JR山手線,這條環狀路線13年來首度進行車廂更換,沒想到新列車第一天上路就狀況連連,先是車門無法開啟又發生自動煞車系統失靈,鐵道公司緊急取消新車服務,直到所有故障排除才會再度上路服務。
    2015/12/01 17:19
  • 示範偵測系統竟出糗 車子沒停員工遭撞

    現在的車子越來越講求智慧,不少都會配備行人偵測系統,但在多明尼加就發生一個大烏龍,一家車商正準備為員工示範行人偵測系統,還特別請2位員工站在車子正前面,但沒想到車子竟然沒有自動煞車,直接衝撞2名員工,嚇壞所有人!
    2015/05/28 16:47
  • 新防撞系統、自動停車 汽車好聰明

    為了避免行車意外,車廠無不絞盡腦汁研發最新駕駛科技,現在車廠已經有了重大突破,最新展示的科技,車輛只要偵測到前方有物體會自動煞車減速、變化車道避開危險,還會找車位停車,車輛自己開出來,駕駛完全不需要費神,相當神奇。
    2013/10/09 09:37
  • 「便宜100倍」!  台大研發平價防撞雷達

    「反應不及」常常是發生車禍的主因之ㄧ,目前市面上雖然有賣會自動煞車的「防撞雷達」,但是一套動輒2、30萬,一般民眾可能配備不起,台大最新研發一套「防撞雷達」,成本不到百分之一,最遠可以測到150公尺外的物體,不管是車還是人或是動物,都能夠偵測得到!
    2010/11/25 12:50
  • 鏡頭+紅外線 「自動煞車」系統防撞

    你有想過,車輛遇到緊急狀況時,會自動煞車嗎?在上海的一場車輛測試中,有車廠展示「自動煞車」系統,只要車速在30公里,前方有障礙物,即使駕駛不踩煞車,車輛也會自動停住。秘密就在擋風玻璃上,有鏡頭加上紅外線,能自動偵測到前面的車輛。
    2010/06/27 13:22
  • 睡著機制!高鐵自動駕駛 台鐵「1min警醒」

    高鐵駕駛開車到睡著!最後以革職來辦,其實台灣目前高鐵、台鐵還有客運,目前都有裝「警醒設備」,防止駕駛開到睡覺,像是高鐵從煞車、加速到定速鈕都有連結到警醒裝置,只要駕駛沒有操作其中一環超過1分鐘,就會響警鈴,要是駕駛持續沒被叫醒,系統調整為自動駕駛,台鐵則是另外設置腳踩警示,沒踩或是踩住1分鐘也有警鈴響,如果駕駛還是沒醒就會改成自動煞車,至於客運業者則是在車上裝防瞌睡裝置,防止駕駛因為打瞌睡,影響乘客安全。
    2010/05/10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