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自動化 結果共387筆

  • 台北關新系統包裹「卡關」 收件已淋濕毀損

    台北關建置新的「空運快遞異常資訊揭露系統」,希望網路取代馬路,有效自動化取貨,不再讓貨運人員直接進入取貨,但是之前壓力測試,就出現許多問題,人手和系統運作都無法上手,導致包裹卡關,風吹日曬雨淋,收到已經濕了爛了。
    2022/10/28 20:46
  • 國軍資安爆危機!士兵營區尬舞抽電子菸、拍抖音 下場慘

    近來中國社群平台TikTok上竟然出現一段我國陸軍士兵在寢室內抽電子菸、跳舞約11秒左右的影片,由於營區內手機拍攝功能理應是要MDM(Mobile Device Managemnt,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管理系統)上鎖,顯示我國軍資安問題亮紅燈。對此,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證實此事,坦言確實是轄屬關渡地區指揮部4名士兵違反規定使用電子產品,依過犯情節分別核予記過或申誡處分。
    2022/10/21 17:13
  • 星國拚觀光!全年入境超過400萬人次 樟宜機場翻新迎賓

    新加坡比起臺灣,還要更早開放國門,所以他們在今年上半年,外籍旅客人數就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7倍;全年旅客數量,更上看400到600萬人。作為東南亞的交通玄關,新加坡樟宜機場也著手更新自動化設備,希望透過軟硬體的更新,讓旅客過境更舒適。
    2022/10/19 14:51
  • 飯店導入AI智能助理 只要「開口說話」下指令、不用你動手

    AI智慧從家電到手機,已經深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而自然語言市人工智慧裡面的一個範疇,台灣有新創業者瞄準這塊上百億商機,研發一套AI智能系統,打進飯店旅宿業者,讓顧客可以透過AI智能下指令,以及能連到到飯店前台,節省掉30%的人力,而未來也能拓展到其他產業上。
    2022/10/04 22:51
  • 港口競爭新指標 全球最大的全自動化港口在這裡...

    新加坡的大士港目前已經完成第三個泊位,耗資超過200億新家加坡幣,等於4150億台幣,打造全球最大的自動化貨櫃碼頭,2025年5G也會全面覆蓋,全自動化的港口,使用人工智慧協調港口運作,包含船舶交通管理及港口清關等等,提高效率,學者分析,新加坡全自動化港口完工,不僅帶動產業升級、也將打造碳中和的港口示範區。
    2022/09/27 22:51
  • 鼓勵發展電動車恐傷鐵鏽帶 拜登忙協助轉型

    製造業自動化衝擊美國中西部汽車重鎮,鐵鏽帶政治搖擺的頃向加更明顯。現在拜登政府積極推動電動車,預估將會衝擊這些中西部地區的生計,11月的期中選舉將更不樂觀。因此拜登政府忙著研擬配套措施,幫助這些汽車製造業轉型,避免經濟政策影響到政治布局。
    2022/09/14 15:23
  • 陸版海馬斯 SR5多管火箭系統規格受矚

    海馬斯火箭系統多次在烏克蘭戰場立下功勞,也成為國際搶手武器之一,美國對台軍售項目中,也包括這款火箭系統,預計2024年將展開交付。不過大陸也發展了中國版的海馬斯系統,值得關注。TVBS大陸中心記者林閔榛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戰場上,美國軍援的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出了不少風頭,西方媒體上不斷出現俄羅斯重要的軍事設備與交通遭海馬斯轟炸的照片。其實在大陸也有類似海馬斯的火箭炮系統,就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生產的外銷型車載SR5多管火箭炮。這款火箭炮發射箱前方,設置有類似海馬斯的起重式填裝系統,能快速進行彈藥補給,SR5自動化程度高於美軍M270,機動性和海馬斯相近,載彈量卻更高,並且也能搭載戰術彈道導彈。」
    2022/08/11 16:27
  • 快訊/台中大里區大雨狂灌伴「雷擊」 釀2363戶停電

    今 (4)日下午4點49分,在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一帶有停電通報,台電隨即啟動自動化隔離系統,於4點50分先行隔離故障區間,目前已知有停電2363戶,台電初步研判停電原因為「雷擊」造成,因目前台中大里區下大雨,且正值下班交通壅塞時間,台電已加派人力至事故地點搶修,詳細的停電原因,將有待台電人員進一步釐清中。
    2022/08/04 17:34
  • 長榮海運百億打造高港第7貨櫃中心 首批機具運抵

    長榮海運斥資百億,購置19部遠端操控橋式機及56部自動化門式機,打造高雄港第7貨櫃中心機具黃金陣容。高雄港務分公司指出,首批機具今天運抵高雄港,開啟營運序幕。
    2022/08/01 17:44
  • 次世代機器人比特殊!蛇型鑽窄縫 魚型吸塑微粒

    全球自動化加速發展,當中機器人的功能不但越來越專精,外型也越來越生活化,例如中國大陸,最近曝光一隻微型機器魚,功用是放到海洋中,吸附有害人體的塑膠微粒;日本則研發一台蛇型機器人,長度有170公分,體型瘦瘦長長,非常靈活還會爬牆,為的是深入人類難以抵達的救災現場!
    2022/07/18 19:53
  • 翁宗斌:仁寶今年挑戰更嚴峻 未來發展以AI為中心

    筆電代工廠仁寶今天召開股東常會,總經理翁宗斌表示,今年受到俄烏戰爭、中國封城、通膨影響,挑戰比過去2年更嚴峻;本業的PC及智慧裝置將繼續用數位化、自動化提高經營效率和獲利,未來發展以AI為中心。
    2022/06/24 13:41
  • 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 「加工機械」秀軟硬實力

    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食品機械業者這次主要以自動化功能為主,業者在疫情中推新品,像是全自動包餃子機取代手工製作,解決缺工問題,也減少人員碰觸的衛生安全,另外在食品區,業者看中消費者的環保意識抬頭,推出植物肉進軍市場,喊出年銷量要增加7成。
    2022/06/22 15:13
  • 新冠疫情下 這六項健康照護攸關未來生活樣貌

    健康照護很重要,尤其現在若要以人力來尋求照護,恐怕會面臨人才短缺的情況,事實上現在隨著智慧化發展,各種自動化應用進入到我們生活,相對也帶來新形態數位創新健康,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在新冠疫情下,逐漸成熟的遠距醫療、線上醫師諮詢平台、防疫消毒機器人與智慧穿戴裝置與特製防疫口罩,都是疫情下需求度和詢問度最高的產品
    2022/06/16 23:03
  • 超越特斯拉?現代Level 4自駕計程車南韓首上路

    賓士在今年5月時才推出全球第一個合法Level 3自動駕駛選配套件,Elon Musk則是更進一步地打算在今年內推出符合Level 4自駕標準的FSD,但來自韓國的Hyundai則是一舉「超德趕美」,率先在首爾推出自駕能力達到Level 4的Ioniq 5!不過這輛高度自動化的電動車並不是拿來單純出售,而是作為新創計程車服務的一環。
    2022/06/13 10:44
  • 微軟進軍工業元宇宙 川崎重工成合作夥伴

    美國科技大廠微軟,最近宣布進軍工業元宇宙,日本川崎重工成為第一批客戶。這項服務整併數位分身、自動化控制,以及工業用AI,幫助工廠在遇到產線故障時,遠端連結專家排除問題,提高工廠效能。其他像是美國番茄醬大廠亨氏、飛機製造商波音也跟上腳步,加入微軟的工業元宇宙行列。
    2022/06/06 14:44
  • 自主回報疫調首日已發7千多份 陳時中:「這步驟」一定要對

    隨著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指揮中心昨(30)日公布「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民眾到醫院採檢陽性後,就要透過系統自主回報。陳時中表示,今天上路第一天,上午發出七千多人份,回報大概有一半,未來也希望系統更自動化,但也呼籲民眾填寫資料電話號碼一定要填寫正確。
    2022/05/01 14:39
  • 多國力推「綠色振興計畫」!氣候變遷策略已進入新世代

    目前全球有很多國家都想推動「綠色振興計畫」,投資適當的基礎建設,一方面讓經濟從COVID-19中復甦,一方面促進環保。至於世界各地的散戶,目前則在學習如何用自動化工具進一步調控投資組合。去年最重要的氣候會議: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11月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
    2022/04/15 21:41
  • 陳時中受邀演講 曝下週起推「自動化感應APP」助疫調

    疫情升溫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0)日受邀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義光教會專題演講,會前媒體詢問來演講是不是有政治意涵,陳時中僅表示是受邀參加分享防疫。至於今日確診人數有沒有突破500人陳時中僅表示疫情記者會上再說。
    2022/04/10 13:05
  • 甩3K產業印象!鋼鐵廠「用這招」找新血 員工平均33歲

    這兩年新冠疫情造成全球生產力衰弱、人口減少,外籍移工引進受阻,加上原本的少子化衝擊逐漸顯現,各行各業普遍都得面臨勞動力短缺的新課題。不過國內老牌的鋼鐵廠「新光鋼鐵」近年啟動數位轉型,旗下成立的風電設備製造廠導入自動化,讓工作流程更好上手,好處是精準度高,更能有效運用人力,接下來公司還將陸續擴廠,向年輕新血招手。
    2022/02/25 23:10
  • 日研發採果機器人 解決農業勞動力短缺危機

    日本飽受人力短缺之苦,尤其疫情期間的農作物採收,就面臨巨大難題。有業者研發出自動採摘蔬果的機器人,不只推動農業自動化,未來也希望能加入大數據和人工智慧,利用科技掀起一波農業革命。
    2022/02/15 16:07
  • 500噸火山浮石飄進漁港!船隻引擎吸入害報廢 船主:損失破百萬

    去年日本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爆發,海面上漂浮大量浮石,隨著洋流漂到台灣北部多個港口,至今已打撈500公噸,大量火山浮石導致船隻引擎受損,野柳漁港的船主跟漁民叫苦連天,但現在終於有了解套方法,各單位努力下,打造出「水下真空吸引機器人」,24小時自動化清除。
    2022/01/27 13:41
  • 無線產品哪項最優?激推「這幾樣」引戰 遭嗆:沒電很幹

    隨著科技的進步,許多生活用品也都越來越方便、精簡,甚至有一些都變得智能自動化,只需幫它充電就好。近日就有人在網路上發文表示,當年手機像磚頭一樣大,超貴續航又超短,並詢問廣大網友「2022年的今天,有沒有甚麼產品回不去了呢?」文章也引起熱烈討論。
    2022/01/26 05:41
  • 提升不對稱戰力!阻共軍登島 「布雷艇」首成軍

    海軍四艘「布雷艇」陸續交艦後,今天(14日)上午正式成軍,總統蔡英文也特地到左營基地主持,有別過去都以「人力」投放水雷,國艦國造的「布雷艇」採用全自動化系統,對於我不對稱作戰兵力,以達到阻止敵人登島作戰目的。
    2022/01/14 14:15
  • 一小時配送兩萬包裹!DHL自動化分揀中心

    供應持續吃緊,讓國際原油價格,週三站上兩個月高點,市場預計,這波漲勢將一路延續到今年,特別在Omicron攪局、網購熱度不退的情況下,貨運、航運持續暢旺,包括德國郵政DHL集團,即將公布的2021全年獲利,可望締造新紀錄,他們還打造了中東最大的自動化分揀中心,讓線上通路無遠弗屆,而實體店面卻是苦不堪言,法國一年一度的冬季促銷開跑,買氣依舊不如以往!
    2022/01/13 19:49
  • 家庭代工「3天達標6千件」! 她公布薪資苦嘆:真難賺

    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不少家庭可謂「客廳即工廠」,會從工廠批些零件帶回家裡組裝、加工,從中賺取利潤,貼補家用。隨著生產自動化、工廠外移等影響,家庭代工逐漸消逝,但在求職平台上仍可看到一些工作機會,有位媽媽接下家庭代工,努力在3天內達到要求的6000個物件,只是結算薪資卻讓她很心酸。
    2021/12/31 2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