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自動化 結果共387筆

  • 高市警攻堅老舊透天厝 破獲日產8千包毒咖啡工廠

    高雄市刑大獲報鳳山一處老舊透天厝出入複雜,日前攻堅破獲毒咖啡包製造廠,查出蔣姓主嫌等人以自動化機械封模壓製,一天可生產8000包,詢後依毒品等罪嫌將5名嫌犯送辦。
    2023/09/07 17:17
  • 不工作就有錢拿?紀錄片《AI時代》剖析社畜.躺平族生活

    如果不用工作,每個月國家還會發錢給你,這樣的生活快樂嗎?紀錄片《AI時代》引用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對未來世界,機器人將大量取代人類工作,實施國家基本薪資制度的社會運營看法,走訪科威特、美國、南韓、義大利等國家,探討工作如何支配人們的生活,但沒有工作又讓人失去鬥志的現象;導演運用幽默詼諧的手法,搭配洗腦音樂旋律,剖析各階層的工作狀態和怪象,發人省思。
    2023/08/25 19:59
  • 自動掃讀分揀!直擊沖繩物流倉儲現場

    相信大家都有網購經驗,宅配貨物之所以能快速地配送到府,都仰賴專業的物流程序,到底宅配業者,如何在短短時間之內、將貨品分門別類、並送到消費者手中,透過琉球朝日放送QAB的鏡頭,帶您去看沖繩最大規模的全自動貨物分類系統。
    2023/08/10 14:26
  • 自動化革命來襲 OECD警告逾1/4工作恐被AI取代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週二表示,隨著人工智慧發展,進入自動化革命,OECD成員國將有4分之1以上的工作,可能被AI取代。
    2023/07/12 12:54
  • 日本經濟復甦!製造.非製造業景氣信心飆升

    日本經濟出現好轉跡象。日本銀行公布第二季經濟短觀報告,因晶片問題逐漸化解、價格轉嫁減輕企業壓力,大型製造業信心指數揚升4大點,來到了正5,是7個季度來首度改善。大型非製造業則為正23,較上季成長3大點,連續第5季上升,創2019年6月以來新高。日本道路沿線土地價格也受惠於觀光回暖,較去年平均漲1.5%,連續兩年攀升。
    2023/07/04 19:19
  • 下半年復甦撐竿跳?東南亞先起跑 輪胎業、食品機械業迎錢潮

    科技製造業在歷經高庫存衝擊後,已經有部分產業嗅到復甦跡象。像是輪胎業者表示,目前北美、東南亞的消費需求強勁,因此包括汽機車胎和工業車胎的產能利用率都已經回溫。另外也有食品機械業者指出,北美為了因應基本工資調漲、缺工等問題,對於自動化機械的需求愈來愈高,因此就連疫情期間,業績都還是兩位數增長。不過OECD警告,升息的影響力有遞延效果,因此今年下半年,全球復甦的程度還有待考驗。
    2023/06/21 23:55
  • AI自動化世代 60%員工:解決職業倦怠

    根據一項由人工智慧新創、自動化軟體商進行的調查顯示,大約有60%的員工認為,在工作上使用AI,可以解決職業倦怠,另外還有5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贊同採取自動化來支持員工和簡化工作的企業,而以台灣來說,目前AI大多應用在工業以及農業,也為農民創造更多的收益。
    2023/06/07 22:52
  • 黃仁勳點名台灣伺服器夥伴 鴻海旗下鴻佰產線曝光

    人工智慧(AI)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天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主題演講,一一唱名與台灣伺服器供應鏈夥伴合作名單,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子公司鴻佰科技列位其中,主題演講播放的自動化排程影片,也是在鴻佰產線拍攝。
    2023/05/29 17:44
  • AI來臨現失業潮!世界經濟論壇:未來5年少1千4百萬職位

    世界經濟論壇( WEF)今(1日)公布調查800多家企業的研究報告指出,隨著經濟衰退,以及各大企業紛紛採用人工智慧(AI)等科技取代人力,全球就業市場未來5年將受到巨大衝擊。
    2023/05/01 21:40
  • Uniqlo結帳驚見「新奇酷玩意」 內行解答:超方便

    隨著科技進步,難擋自動化與數位轉型風潮,許多賣場也導入RFID自助結帳解決人力短缺問題,未來不再需要「支援收銀」。但這樣的新科技卻讓一名女網友相當好奇,「自助結帳機怎麼知道我買了哪些商品甚至是尺寸?」問題拋出後,釣出內行人解答。
    2023/04/06 21:04
  • 號稱實現孫文方略 馬英九訪洋山深水港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今天從重慶飛抵上海,抵達後第一站就安排參訪上海的洋山港,這座港口不但有號稱全球最大的自動化無人貨櫃碼頭,在大陸也被認為是實現了國父孫中山在建國方略中擘劃的「東方大港」,幾乎成了台灣政治人物必訪景點。
    2023/04/05 19:18
  • 人工智慧搶飯碗!恐影響全球3億人飯碗 這些工作衝擊大

    隨ChatGPT等人工智慧產品問世,是否影響就業引關注。美國高盛最新報告稱,勞動力市場恐出現「重大混亂」,經分析美國及歐洲就業市場,約2/3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恐受自動化影響。
    2023/03/29 18:05
  • AI搶飯碗?水房把錢「放給手機洗」 44億金流爽撈千萬

    高雄一名40歲沈姓主嫌租用住宅大樓,協助越南的多個賭博平台進行洗錢、地下匯兌,因經手的金流與作業量龐大,沈嫌疑似從其他集團買來自動化程式,讓100多支手機同時運作,減少人力成本,再以起薪3萬5,聘用10男10女偽裝成上班族,從事平台客服。警方攻堅,一進門就見集團架的整面「手機牆」,經查,沈嫌集團光經手的金額達44億餘元,不法獲利約1千5百萬。
    2023/03/29 11:09
  • 英國周休三日效率更好!台灣企業跟進? 專家:「這些疑慮」有待克服

    近幾年歐美企業都陸續加入周休三日的實驗計畫,包括冰島、西班牙、瑞典、英國成效都相當顯著,不僅工作效率提升,員工的身心狀態也都呈現正向回饋。反觀台灣,實施彈性工時的企業家數少,想全面推動周休三日恐怕難度更高,專家分析,其實周休三日可以減少辦公室和通勤時間碳排放,對提升ESG形象大有助益,另外,若能善用自動化機器人或AI人工智慧,也有助提升工作效率,甚至成為吸引人才的一大誘因。
    2023/03/02 22:55
  • ChatGPT加速AI晶片運算 美台握關鍵、卡中國脖子

    聊天機器人ChatGPT掀起人工智慧熱潮,半導體晶片運算能力成關鍵,美商和台廠主導高階晶片供應鏈,儘管中國有意布局,但美國管制半導體出口,加上掌握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體工具,使得中國發展人工智慧生成內容(AIGC)應用,面臨「卡脖子」窘境。
    2023/02/27 10:57
  • 傳統台灣在地食材 玩出料理新創意

    在台灣有許多餐飲業者,運用在地食材賦予料理全新面貌!像是台南有一間虱目魚主題館,讓消費者直接到產地認識食材、親自料理烹調,並結合人文小旅行,深入了解虱目魚的飲食文化。另外台灣食品大廠更是責無旁貸,導入自動化設備,推動酪農產業升級,提高在地生乳品質。
    2023/02/19 22:30
  • 人才荒!15分煮四菜.酒莊除雜草 全靠機器人

    人力吃緊,讓機器人市場又締造新紀錄,2022年,有超過4萬4千台機器人被訂走,散佈全球各行各業,像是澳洲的酒莊,已經出動機器人來做苦力活;克羅埃西亞也運用機器人,在不需要人類的情況下,做出70多道美食料理。美國則因應航空業機師短缺,大舉培訓女性與少數族裔新學員;至於西班牙,醫護人力吃緊、工作環境惡化,12日,馬德里出現大規模示威,要當局改善公共醫療體系,抗議人數預估逼近100萬人!
    2023/02/13 19:58
  • 美餐飲業缺工逾50萬 連鎖速食引進機器人補位

    美國經歷大離職潮,餐飲服務業面對超過50萬的人力缺口,尤其需要快速出餐的速食業者更是傷透腦筋。美國老牌連鎖餐廳業者決定引進烹飪機器人,儘管費用高昂,但長期使用不但能降低工作時的風險,還有望增加收益,專家也認為餐飲界引進自動化設備,將成為未來趨勢。
    2023/01/30 12:45
  • 蘋果新品突襲!2代HomePod降價登場 內建溫濕度感測

    蘋果公司昨晚突然發表第2代HomePod智慧音箱,為第1代停產約2年後再推新品,售價新台幣9300元比前代便宜600元,內建全新溫度與濕度感測器,能測量室內環境進行自動化設定,例如在房間達到特定溫度時自動關閉百葉窗或打開風扇。
    2023/01/19 09:19
  • 役男繳手機灌MDM 「私密相簿被看光」憂外流氣炸報警

    國軍兵役延長政策已拍板定案,但近日卻傳出役男的手機上繳後,私密相片都被看光光?為避免智慧型手機帶來的資安風險,國軍要求役男帶進營區內的智慧型手機都必須要安裝「MDM(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管理系統)」,一名役男表示,自己上繳手機後,發現軍中有人藉由灌MDM時,偷看他的手機相簿長達45分鐘,反應後經查疑是一名志願役士兵所為,但卻表示軍方上層疑似怕被媒體報導,因此決定不普查。對此,十軍團發言人胡瑞訓少將回應了。
    2022/12/27 00:02
  • 「無人麥當勞」!得來速.外帶全自動化

    疫情爆發至今三年,科技發展並未停下腳步,包括各種飛行相關的新發明,有能像鳥一樣棲息的撲翼機、供短途通勤的自用起降機,就連讓無人機起降的停機坪也準備就緒。至於在餐飲界,各項自動化的服務已經不足為奇,不過速食連鎖龍頭麥當勞,最近在德州打造一間新的概念店,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因為從得來速到外帶,全部自動化,一個店員也看不到,可望為整個速食產業帶來改變。
    2022/12/26 19:53
  • 美「全自動點送餐」麥當勞實驗店開幕 恐致百萬人失業

    全球最大的速食連鎖店麥當勞自1955年創立以來,帶來無數就業機會,不過近日在美國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推出的「全自動點送餐」實驗店,卻引來正反兩極評價;支持者認為這將加快點餐效率,反對者則批評將導致數百萬人失業,拒絕把錢交給機器人。
    2022/12/25 17:22
  • 世足導入AI科技!相關基金反彈近10% 法人看好長期投資

    2022年卡達世足賽吸引全球目光,幕後的AI人工智慧也成為重要關鍵。第一金投信指出,像是過程中的自動化影像裁判仲裁,及賽事進行時的各場次人流、交通監控,及網路安全等,可說是AI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場賽事,凸顯AI人工智慧長期價值,建議可為長線佈局標的。
    2022/12/10 15:35
  • 梅西、內馬爾都穿「它」 台鞋廠成功打進世界盃

    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開打,引發全球注目,不過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台灣是足球鞋最大製造商,市占率大約兩成以上,像是足壇明星內馬爾、梅西都是穿MIT足球鞋,而幕後推手就是來自於台中一家30年的鞋廠,看準足球市場蓬勃發展,也走向自動化製鞋生產線,提高競爭力。
    2022/11/22 22:57
  • 台達電攜手宜蘭大學 培育生物機電工程人才

    全球電源管理與工業自動化領導廠商台達電今天宣布與國立宜蘭大學共同成立東台灣首座「智慧農業跨域整合實驗室」與「智慧農業戰情室」,合作聚焦機電工程與生物應用。
    2022/10/31 2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