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自傳 結果共425筆

  • 金庸小說翻譯9種語言 阿米爾罕也愛看

    被譽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金庸,其實除了寫武俠小說之外,也出過散文集,和自傳性質的短篇小說。而他的才華,就連身為四大才子之一的蔡瀾也自嘆不如,覺得金庸的才華,已經不是自己和倪匡能夠比擬的。
    2018/10/31 14:42
  • 張忠謀:台灣半導體想保持領先 要靠未來的努力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接受電台訪問表示,他打算親手寫15萬字的自傳下冊。對於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未來,張忠謀認為,要靠未來的努力,才能保持領先地位。
    2018/10/23 15:59
  • 相識49天結婚8年 汪小菲娶大S只因「這種」氣質

    過去被稱為京城四少的汪小菲,與女藝人大S結婚8年,育有一對兒女,生活美滿而幸福。剛開始閃婚時完全不被外界看好,如今走過8年婚姻路,他在自傳中透露,當初會娶大S,就是「因為她身上那種溫柔坦蕩的氣質」,讓人一見面就深深著迷。
    2018/10/15 16:36
  • 為擺脫癡男糾纏…自傳裸照想擺平 女大生GG了

    新竹市一名女大生透過網路認識一名男網友,但對方熱情追求不斷糾纏,女方為了擺脫騷擾,竟然自拍裸照送給對方。不料此舉卻讓男網友行徑更加囂張,屢次約女方吃飯遭拒,竟威脅要散布裸照,更恫嚇「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現你的裸照照片在那個聊天室」,女大生嚇得報警提告恐嚇和妨害秘密罪。檢方認定男網友的確涉犯恐嚇起訴,但妨害秘密則是證據不足不起訴。
    2018/10/10 16:12
  • 大S產後癲癇「口吐膿血」險死 汪小菲曝生二胎內幕

    女星大S(徐熙媛)與丈夫汪小菲結婚多年,育有一對子女「汪希玥」和「汪希箖」;事實上,大S兩年前生二胎時,就曾因癲癇發作缺氧昏迷,一度失去心跳和呼吸,被送往加護病房,當時他們夫妻倆僅對外表示度過安全期,其餘細節並未多透露,但這段經過最近被汪小菲寫進自傳內,也提到妻子差點死在他面前。
    2018/10/07 15:41
  • 搶在期中大選前爆川普料 暴風女10月推新書

    美國豔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今天表示,10月2日將出版自傳詳述她所聲稱,跟美國總統川普的婚外情,時間點正好就在關鍵的期中選舉之前。
    2018/09/13 11:57
  • 時事嘲諷漫畫大師 一生過癮 淋漓盡致

    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是電影,是美國導演葛斯·范·桑的新作,葛斯·范·桑以《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心靈捕手》等片享譽國際,更以呈現美國校園槍枝氾濫的《大象》勇奪坎城金棕櫚獎與最佳導演獎,而這回新作則改編美國知名時事嘲諷漫畫家「約翰·卡拉翰」的真實故事,約翰·卡拉翰的一生充滿波折也十分傳奇,出生就被母親棄養,在養父母家得不到關懷,十三歲開始酗酒,糜爛度日到二十一歲,一場酒駕車禍讓他四肢癱瘓,意外後,他極端厭世更加沉迷於酒精中,到底是什麼契機激勵他振作,甚至成為包布·狄倫、比爾·柯林頓也喜愛的漫畫家呢?他在1990年出版自傳回顧前半生,葛斯·范·桑如今將它搬上大銀幕,其實算是替好友一圓生前夢想,而這位好友就是一代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
    2018/09/07 19:50
  • 澳洲待半年…他英文自傳只寫「一個字」 網虧:錄取了

    想找到工作,履歷寫得好不好很重要!一名求職者自稱澳洲待半年,現在回台灣想盡快找到工作,於是投履歷求飯碗,不過中文自傳不到100字,英文自傳更只寫「一個字」,讓網友直呼簡單扼要「Skr完勝」。
    2018/08/06 12:47
  • 求職第一關就卡關 8成新鮮人:寫履歷困難

    履歷是企業對求職者的第一印象,但對職場新鮮人而言,要寫出吸引人的履歷,恐非易事。yes123求職網調查,高達8成新鮮人認為寫履歷很困難,主因是不知如何寫自傳,以及缺乏專業技能。
    2018/07/23 10:46
  • 台積電總部以張忠謀命名 「意義比退休金大」

    今天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87歲生日,和夫人張淑芬聯袂回到台積電總部,參加張忠謀大樓揭牌典禮,這也是他6月宣布退休後,第一次回到台積電,外界不禁好奇,退休後張忠謀有什麼計畫,還有會不會懷念,工作了30幾年的台積電,張忠謀妙語如珠,底下笑成一團。
    2018/07/10 17:52
  • 近4成新鮮人履歷NG 未寫自傳錯字過多為主因

    履歷NG,小心求職GG。根據104資訊科技調查,企業近期收到的新鮮人履歷,竟有高達37%屬於NG履歷,常見問題為未寫自傳,錯字或「火星文」過多,專長技能不符企業需求等。
    2018/06/15 14:44
  • 女神降臨!她回母校參加畢典 學弟妹全瘋狂

    隨著畢業季到來,國立臺北大學昨天(9日)舉行畢業典禮,法學院特地邀請學姐張鈞甯回台,最近在大陸忙拍戲的張鈞甯幾個月前收到邀請時就向劇組告假,這次參加畢業典禮親自傳授自身的人生哲學外,看到同學們做的影片時還特別叮嚀畢業生「要好好珍惜和同學之間的關係」,散發正面能量給在場的每位學弟妹們。
    2018/06/10 10:10
  • 《大老闆故事》再別台積電! 張忠謀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吟誦徐志摩的詩,張忠謀以一首「再別康橋」,揮別他最熱愛的台積電,從六月五日台積電股東會落幕的這一刻起,張忠謀以瀟灑裸退,向所有精彩炫麗告別。
    2018/06/06 10:45
  • 看半導體未來 張忠謀:中國與台積電差距不會縮小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中國半導體未來幾年會有明顯的進步,但與台積電的差距不會縮小,甚至還有可能會拉大。
    2018/06/05 16:47
  • 退休後第一優先 張忠謀:完成自傳下冊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說,他退休後還是會很忙,因為要寫自傳下冊,還要打橋牌、旅遊、閱讀以及聽音樂會等等,至於回台積電則要公司董事長或總裁邀請才會考慮回去。
    2018/06/05 16:47
  • 張忠謀談退休 寫自傳、打橋牌、跟太太旅遊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退休。他說,現在起是人生的第4個階段,寫自傳下冊是首要的工作,並且要打橋牌、閱讀、聽音樂、多去音樂會,並跟太太張淑芬旅遊,應該會很忙碌。
    2018/06/05 14:08
  • 拚台南市長 許忠信推漫畫自傳繪本

    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南市長的前台聯立委許忠信,今天在台南市發表競選文宣「台灣阿信漫畫自傳繪本」。他說,自己用意志力及努力改變的人生,就是最好的政見。
    2018/05/31 14:16
  • 李敏稱首席彩妝師! 紐約、加拿大時裝週否認

    被指控的彩妝師李敏,在課程資訊中不斷強調自己是時裝週首席彩妝師,但民眾求證,2場紐約時裝週的首席另有其人,李敏只是來上課的,溫哥華的窗口則說李敏是彩妝義工,甚至李敏說要出自傳,出版社表示當初要求她提相關工作證明,目前出書進度喊卡。
    2018/05/30 19:05
  • 不想生又不避孕 夫聯合爸媽強迫妻結紮

    不想再生卻不願自己結紮!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來自傳統家庭,上有2名哥哥,結婚之後都跟嫂嫂住在原本的家。然而最近家裡卻因為生小孩與結紮的問題鬧得不愉快,害怕已有2個小孩再生第3個家裡開銷恐會更大的大哥,不但親熱不做避孕措施,甚至聯合爸媽說服大嫂自行去結紮,讓他看不下去,直呼「是男人就不要只出一張嘴!」
    2018/05/03 12:00
  • 刻避吳敦義? 傳侯友宜拒出席黨安排活動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16日)陪著子弟兵江怡臻拜票,還親自傳授拜票九字訣,當母雞誠意很足,不過現在傳出,國民黨部邀請他出席的活動他都興趣缺缺,被認為是因為朱立倫和黨主席吳敦義的競爭關係,讓身為朱家軍的他不願黨中央太接近自己的輔選團隊。
    2018/04/16 17:42
  • 自傳動畫得獎 球星布萊恩抱回小金人

    NBA的傳奇球星小飛俠布萊恩從球場退休後,又創下個人的新紀錄。他和知名動畫師基恩合作推出的自傳動畫,不只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他們還靠著這部短片抱回小金人。
    2018/03/06 11:33
  • 不滿足!曾偷吃50女離婚 乙武洋匡又戀上正妹女大生

    憑著自傳《五體不滿足》廣為人知的日本作家乙武洋匡,早前被爆出婚外情,甚至偷吃過50名女子,最後和前妻於2016年離婚。近日他又被爆出有新戀情,對象是一名年僅20歲出頭的混血女大生。
    2018/03/03 10:54
  • 企業傳奇!TVBS董事長張孝威 自傳公開跨業經營心法

    現任為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孝威,歷經金融、科技、電信和媒體產業,是企業界極少數橫跨三到四個不同產業的專業經理人。這次首度分享他職涯多年的波瀾起伏故事和人生體悟,將一生求學、就業、管理等心得寫成自傳《縱有風雨更有晴:張孝威直說直做》,這部跨產業的管理教案在新書預購第一天,立即衝上博客來全館即時榜第一名,甚至一舉攻上商業類的暢銷榜週冠軍。天下文化更於2/8(四)舉辦新書發表會,包含高希均、趙少康、張小燕、陳冲、徐立德、許水德、邵玉銘、海英俊、宋學仁、張清芳等超過兩百位重要賓客都到場共賀。
    2018/02/09 10:13
  • 母愛羽翼!重擔也是惕勵 法文豪感人回憶

    母愛是文學一個重要的主題,有部電影正是改編自法國中學生的指定重點讀物,原著作者羅曼加里大有來頭,他是史上唯一一位獲得2座龔固爾文學獎的作家,龔固爾獎規定1人只能拿1次,羅曼加里有1次以秘密的筆名出版小說,讓他破天荒榮獲第2座龔固爾獎,而這次改編成電影的名著則是他的自傳體小說,描述母親對他強烈的愛與期望,惕勵甚至是逼迫他奮發,從立陶宛移民成為二戰英雄、文豪以及外交官,雖然他前半生顛沛流轉,但敘事手法詼諧又帶著滑稽,更讓人體會即使困頓,也要樂觀以對的浪漫和熱情。
    2018/02/02 20:26
  • 《捉妖記2》威風!五月天隔558天發單曲《什麼歌》

    五月天 2017年成軍20周年,才剛在2018跨年演唱會允諾全世界的樂迷要「繼續陪你兄弟20年」,一開春就送給大家一份新年大禮,搶先投出音樂創作力量第一彈《什麼歌》,這也是《自傳》專輯發行後,睽違558天推出全新創作錄音新單曲,並成為奇幻冒險電影鉅作《捉妖記2》的電影主題曲,《什麼歌》將於1月30日早上8點數位平台全面上架。
    2018/01/29 1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