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自傳 結果共425筆

  • 被親媽氣炸「打給江宏傑」 福原愛怨:她是不是恨我?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的媽媽福原千代,日前被直擊被江宏傑一家送到機場,返回日本老家,此舉被外界揣測福原愛鐵了心要離婚,才會要求行動不便的媽媽離開江家。過去福原愛曾在半自傳書中提到,自己和母親的關係較像是「教練和選手」,某次甚至為了一個包裹,讓福原愛氣到打給老公說「你看看千代姐!」
    2021/03/25 12:33
  • 睽違十年 《京戲啟示錄》十月再現

    睽違十年,經典劇作《京戲啟示錄》將重返舞台,這部由台灣劇場國寶李國修,追思父親而創作的半自傳作品,這次由演員王月擔綱要角,李小平擔任導演,率領黃金陣容,經典再現。
    2021/03/08 22:26
  • 塵封十年! 《京戲啟示錄》十月重返舞台

    劇場國寶李國修經典半自傳作品《京戲啟示錄》,塵封十年後再度開箱重啟,由王月擔任藝術總監並演出「二大媽」一角,率領樊光耀、郭子乾等子弟群,讓劇迷非常期待。
    2021/03/07 20:57
  • 曾欠債求援被拒 吳孟達「恨透發哥」知真相崩潰

    資深港星吳孟達(達叔)因罹患肝癌,於昨(27)日下午病逝,享壽70歲,未留下任何遺囑,吳孟達在4年前曾對外表示想拍一部自傳電影《吳孟達》,打算作為一部悲喜劇,自己演故事裡的主角,另外找周星馳、劉德華、田啟文及林子聰等人合作,可惜願望來不及完成便離開人世,令人感嘆。
    2021/02/28 11:21
  • 「探索、曲折」的讀書計畫和科展 讓你雀屏中選

    大學個人申請的資料只有自傳長得很像嗎?在TVBS的採訪過程中發現,學生們是連「讀書計畫」也都長得很像 ; 有些人的「科展」,則是只因為升學才去做,完全喪失了興趣和連續性。
    2021/01/26 10:46
  • 自傳這樣寫PASS 用引導式自傳跟罐頭文說再見

    看完什麼樣的自傳會讓教授搖頭,是很NG的寫法後,你一定好奇,那要怎麼寫才算PASS,最好還能脫穎而出吧!「100個申請者,通常有90個,都寫的差不多」,清大校長賀陳弘這麼說。因為各學系負責審查的教授,都跟他回報過類似的事情,學生真的寫得太雷同。
    2021/01/26 10:24
  • 自傳這樣寫NG 別讓自傳成為你落榜的理由

    大學教授在審查個人申請入學的學生資料時,是真的有認真在看,還是只憑學測成績,以及你是那個高中畢業的,就決定錄不錄取呢?這樣的問題,在還沒有108課綱學習歷程檔案前,就一直在家長、學生、甚至是高中老師的Line群組中流傳,「學生的自傳,你可以看到他們很多就是類似」,交大電機系教授黃育綸接受TVBS訪問時這樣說。她的話等於是在告訴高中老師、家長和學生們,「誰說大學教授不看備審資料的」!?
    2021/01/26 10:05
  • 許鞍華七十三歲 她眼中的香港! 40載香江

    電影以影像與聲音記載歷史與時代,而去年榮獲威尼斯影響終身成就金獅獎的香港導演許鞍華,更用四十年記述香港的潮起又潮落。許鞍華拍過許多經典作品,包括劉德華的第一部電影《投奔怒海》,由張曼玉扮演自己,爬梳與日裔母親矛盾及和解的半自傳《客途秋恨》,她也三度改編張愛玲的作品,而《女人四十》與《桃姐》更是世界級影后製造機。現在,和她合作過《男人四十》、《桃姐》多部電影的知名藝術指導文念中,花了將近四年的時間貼身拍攝許鞍華,用這部紀錄片來看她的人生故事,以及她對電影與香港的一片赤誠。
    2021/01/07 19:53
  • 限塑10年塑膠袋用量反增1成 環署:包含內外銷

    綠色和平引用經濟部數據發現塑膠袋用量10年增長1成以上,經調查發現多來自傳統市場等地;環保署表示,經濟部的數據包含內外銷,若要擴及傳統市場限塑,仍有衛生清潔等考量。
    2020/11/04 17:07
  • 丁允恭創作「偷吃嘴臉」獲獎 網酸爆:原來是自傳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今(9)日被爆劈腿多女、逼墮胎,甚至在擔任高雄新聞局長期間,把辦公室當砲房,約女生到局長室發生性關係,也讓他過往創作的「外遇」小說被挖出,遭網友狠酸「超超超前部署」、「原來是自傳啊」、「創作來源:自己;作者取材:局長室」。
    2020/09/09 17:05
  • 乙武洋匡婚外情劈腿50女 3子看不下去拒見面

    有「生命鬥士」之稱的日本知名作家​​​​​​​乙武洋匡,先前出版自傳《五體不滿足》,勵志向上的故事,深深感動了許多人。原本他有意藉此打算進軍政壇,不料卻爆出劈腿50女的醜聞,還和結縭15年的妻子離婚,3個孩子監護權歸女方。現在還有日媒爆出,乙武洋匡竟還精神虐待前妻,連3個孩子都不願意和他再見面。
    2020/08/27 16:01
  • 再拋震撼彈! 哈利梅根自傳式新書揭英王室內幕

    英國王子哈利和妻子梅根雖然今年初拋出震撼彈,卸除王室職務,但事實上兩人依舊有高曝光度。兩人最新的自傳式新書揭露許多王室內幕,預料又將拋出另一震撼彈。
    2020/08/12 17:39
  • 女星爆某富商自詡皇帝 爽擁佳麗三千「通過檢驗」入後宮

    曾被封為「最年輕媽媽桑」的46歲前酒國名花凌葳威(本名:謝伊琪),曾出版有關酒店文化與秘辛的自傳,當年爆料有立委私下找小姐10年沒付錢、多名女星出身酒家等,引發外界譁然;近日受訪時又爆出某富商自詡古代皇帝,擁有後宮佳麗三千,而這些女性辦事前須配合前往檢驗所「驗身」後,才擁有被臨幸的資格。
    2020/06/24 23:17
  • 碩士論文「寫自己」惹議 徐若瑄千字文回應

    藝人徐若瑄,碩士畢業論文日前曝光,題目以自己為例,內容類似自傳引發爭議,而徐若瑄今天(19日)也在臉書回應,說選擇用「技術報告」,因為最擅長、最多資源,還笑說寫論文不容易,頭髮都白了。
    2020/04/19 16:38
  • 徐若瑄碩士論文「寫自己」遭議 教授:有代表性

    藝人徐若瑄去年從世新大學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畢業論文也跟著曝光了。題目是以自己為例,探討互聯網時代藝人轉型策略。不過內容類似自傳,被網友嘲諷像是學期報告,指導教授回應,這是屬於「自述性技術報告」,與一般的碩士論文的本質不同。
    2020/04/17 17:54
  • 徐若瑄論文「研究自己」狂挨轟!他幫緩頰:經驗有特殊性

    45歲藝人Vivian徐若瑄去年從世新大學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畢業,豈料近日她的碩士論文被網友發現竟是研究自己,立刻引來「根本自傳」、「很好寫」等酸言酸語。不過,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出面幫徐若瑄緩頰,直指過去其實有不少前例。
    2020/04/17 15:39
  • 昔質詢郝柏村統獨問題 扁回憶:撕毀預算書丟他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30日於內湖三軍總醫院病逝,享嵩壽101歲。台灣陷入統獨爭議,忠黨愛國的郝柏村,曾在自傳中寫道,「保台反獨是他的終身目標」,強烈抨擊台獨。對此,前總統陳水扁(31日)提到,過去他曾質詢過郝柏村統獨的問題,除了不惜推倒答詢台;還曾把預算書撕毀丟向郝柏村,換來雪山隧道的貫通。
    2020/03/31 09:58
  • LULU媽補習洗負評! 藍委上課學「生存之道」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一直飽受批評,像是日前質詢不斷提愛犬LULU的立委張育美,或是從提名就備受爭議的吳斯懷,常常淪為箭靶,為了洗刷他們的負面印象,國民黨團特地開課,讓立委蔣萬安化身蔣老師,親自傳授立院生存守則。
    2020/03/20 20:33
  • 隨機殺人「裝病」逃死就好?專家:成功機率超低

    新店區近日傳出隨機殺人案,23歲王姓直播主因與妻子吵架,憤而拿刀捅向路邊無辜騎士,並稱自己有心理疾病,另許多網友氣憤難平,紛紛質疑凶手裝病逃死,認為他將精神疾病拿來當犯案「擋箭牌」。但精神醫學專家指出,大眾對精神疾病的認真與印象往往來自傳媒或戲劇,醫師按經驗大多可判定是否為假裝。
    2020/03/16 14:57
  • 自傳全火星文「暗藏8字」 男星展創意面試錄取了

    許多人在農曆年後計畫轉職,不過面試時有許多細節要注意外,包括履歷表的呈現,如何撰寫經歷和自傳,也是吸引面試官的重要關鍵。人力銀行的發言人何啟聖,日前就分享1個特殊案例。藝人倪子鈞(小馬)先前去面試時,他的自傳寫麼滿滿的火星文,最後卻順利錄取,主要是裡面有設計巧思,當中藏有「8個字」,讓他獲得對方青睞。
    2020/02/25 11:47
  • 超奇葩履歷!應徵者履歷自傳只寫「4字」 主管楞呆了

    對於許多求職的民眾而言,如何撰寫履歷自傳,只是履歷的呈現也是一門學問,這也影響倒能否錄取的重要關鍵之一;最近有1名網友發文,他是某公司的部門主管,近期他收到1封超奇葩的應徵履歷,自傳欄上只寫了4個字,讓他看了十分傻眼,因此發文詢問大家是怎麼看這樣的履歷表呢?
    2020/02/24 09:43
  • 展現考生個人優勢特質 清大教引導式自傳秘訣

    學測日前考完,有些考生已著手準備個人申請管道所需的自傳等書審資料,清華大學傳授引導式自傳秘訣,助考生展現優勢和獨特性,避免流水帳或罐頭式自傳。
    2020/01/21 11:31
  • 奧卡菲娜、亨利高汀! 亞裔演員攻佔大銀幕

    從《瘋狂亞洲富豪》走紅的美籍中韓混血的奧卡菲娜,最近主演電影《別告訴她》,獲得金球獎音樂喜劇類影后提名,更推出半自傳影集,另外還有亨利高汀和周約翰,也都有主演作品推出,亞裔演員攻好萊塢,紛紛從配角晉升主角。
    2020/01/01 18:59
  • 韓辦提告7條妨害名譽! 黃光芹沒在怕:不會把筆停下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年6月起,在臉書頻頻發文以「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為題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因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7日正式針對其中7篇文章,對黃光芹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對此,黃光芹得知消息後,也在臉書不甘示弱地回應,她粉身碎骨,傾家蕩產,在所不惜!就over my body吧!
    2019/10/07 15:41
  • 倒數6天引退 恰恰當作家新書熱銷2萬本

    中職球星彭政閔將在這月底退休,同時推出自傳,預售當天2000本5分鐘銷售一空,書中收錄了恰恰32年的職棒生涯,回首這些經歷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學生時期,還笑說當年自己怎麼這麼傻走上棒球這條路。
    2019/09/23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