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自來水廠 結果共124筆

  • 福島核廠3號機 15:20再度冒黑煙

    福島核電廠,好不容易1號機到6號機今天都恢復通電,3號機在今天下午又冒出黑煙,搶救人員又緊急撤離避難,現在輻射微粒,不僅被偵測到,已經飄到冰島東京的淨水廠,因為測出輻射物,以嬰兒安全標準來講,已經超標2倍,東京市府緊急呼籲民眾,暫時不要用自來水充泡牛奶,給嬰幼兒飲用。
    2011/03/23 15:56
  • 核災陰影罩東京!飲食作息 憂輻射

    日本強震過後,首都東京的民眾努力回到正常生活,輻射外洩的陰影卻揮之不去,除了上班族出門一定打傘戴口罩,現在東京的淨水廠更測出了微量輻射,恐怕大家喝的自來水也受到污染,雖然目前是低於標準值,但東京民眾恐怕難以心安,像是核電廠附近的菠菜和茼蒿已實施禁運,政府也掛了保證,其他產品不會影響健康,東京民眾卻不敢吃來自災區的任何東西。
    2011/03/22 18:23
  • 凍僵了!新疆零下49度 42年最低溫

    台灣濕冷,大陸還是籠罩在冰凍天氣,新疆氣溫已經到了零下49度,創下42年來的低溫記錄,而華中各地氣溫也持續偏低,重慶的自來水廠竟然結冰了,影響數百萬人的用水,湖南甚至有車子開到一半拋錨了,因為汽車水箱結冰,得用火烤解凍。
    2011/01/05 16:57
  • 水廠擴建停水48hr 30萬戶儲水應急

    每到夏天或是颱風來襲,桃園地區都會缺水,原因是負責供應的大湳水廠只能供應30萬噸的水,但北桃園所需水量是45萬噸,因此自來水公司決定今、明2天實施擴建工程,不過整個北桃園地區要停水28到36小時,2天後才有水用,影響將近30萬戶,讓民眾直呼實在很不方便。
    2010/08/14 18:02
  • 古砲失竊?村民代管 竟被當成賊

    日前金門自來水廠為了更換管線,在湖下村意外挖出一對疑似明清時代的古砲,依規定,地下古文物屬於國家所有,只是文化局前往鑑定時,古砲卻不見蹤影,趕緊向警方報案;原來是村民將這2座古物,搬移到別的地方,提供給遊客拍照留念,而縣府的舉動,引來當地居民不滿,指出古砲本來就是湖下村的財產,沒想到卻被當成小偷。
    2010/07/10 12:06
  • 清理水池不慎 自來水廠員工溺斃

    金門自來水廠一名楊姓員工,下午在清理水池的時候,疑似不慎跌倒摔入水池,但是當時並沒有其他人看到,等到其他同事發現後,已經過了2個鐘頭,楊姓員工已經不幸身亡。
    2010/06/20 21:37
  • 〈獨家〉不燒水助減碳! 馬長達6、7年喝生水

    馬總統最近幫忙宣傳花博,為了響應減碳,他提到自己喝生水長達6、7年,這聽在一般民眾耳裡,恐怕都會覺得「不太好吧」?就算自來水廠的水是乾淨的,但經過這麼多管線,不怕有任何狀況嗎?其實,台北自來水處有提供免費檢測服務,檢查過,就可以知道能不能在家直接打開水龍頭,生飲自來水。
    2010/06/17 19:19
  • 自來水廠萬步健走 探索自來水秘境

    鼓勵全民運動,民間基金會和台北自來水廠合辦健走活動,請到「飛躍的羚羊」紀政當代言人。
    2010/03/26 07:12
  • 假包商真偷竊 盜賣廢水管賺百萬

    刑事局破獲盜賣自來水公司廢棄水管案件,承包商以清理廢料為由,進入自來水公司的新店直潭淨水廠,卻偷運廠區裡大量廢棄鋼鐵水管,以每公斤11元的價格販售,2天來已經竊取37萬多公斤,獲利超過500萬。
    2009/09/25 17:33
  • 莫拉克/家淹水! 東港恆春5萬戶卻缺水

    莫拉克颱風重創屏東,東港、恆春地區淹水情況嚴重,但是,卻因為牡丹水庫原水濁度過高,淨水廠處理不及,兩個地區有5萬戶以上的用戶,屋裡淹大水,水籠頭卻沒有自來水可用,水公司只好緊急派出水車應急。
    2009/08/08 19:23
  • 水變色不能煮 國小午餐改吃麵包

    雲林麥寮鄉橋頭國小,上千位學生今天出現沒有營養午餐可吃的狀況,原因出在當地自來水廠的濾水器故障,送到民眾家中以及國小的水,全部都是黃褐色,根本沒辦法拿來煮菜,校方緊急因應,讓小朋友吃麵包當作午餐,不過,小朋友都說吃不飽。
    2009/05/12 17:55
  • 金門水廠搞烏龍! 碩士男丟兩份差

    不景氣,工作已經很難找了,金門自來水廠,居然還搞了個大烏龍。釋出4個職缺,指名要找化工系人才,卻在考前一天,通知曾先生,說他是化學系的,資格不符,讓曾先生氣的大罵,說為了這個面試,他已經拒絕另一份求職機會,現在兩頭空,水廠該怎麼賠償他!
    2009/03/07 19:09
  • 10萬戶無預警停水 餐廳店家怨

    鯉魚潭給水廠原水管線破裂,從17日晚上6點開始,停水48小時,預估有10萬個用戶受影響,有不少店家抱怨,自來水公司沒有通知,他們完全不知道已經停水,接下來,又碰上消費券發放第一天,生意不知道該怎麼做下去。
    2009/01/17 23:53
  • 辛樂克颱/豪雨原水濁度高 水公司:不影響

    辛樂克颱風帶來豐沛雨量,為了調節水量,石門水庫也開始洩洪,渾濁溪水衝擊大台北地區的飲用水。不過板新水廠表示,他們緊急改採三峽河河水,進行過濾給水。並且向台北市自來水處借水,民眾暫時不必擔心。
    2008/09/14 13:29
  • 「康師傅」礦物質水 被爆水源造假

    台資大廠頂新集團,在大陸生產的康師傅「礦物質水」,主打優良水質,在市場上闖下名號,沒想到卻被大陸媒體發現,康師傅的水廠根本沒有天然水源。「康師傅」後來坦承,所謂的「礦物質水」,是自來水加礦物質粉。雖然廠方強調水質絕對符合大陸國家標準,但是已經引起消費者憤怒,也嚴重影響康師傅的商譽。
    2008/09/10 12:39
  • 卡玫基颱/停水苦! 經部長南下開會找對策

    受到颱風影響,南部地區降下大豪雨,原水濁度飆升超過2萬,淨水廠運作不及,造成台南高雄,超過60萬戶供水出現問題,為了尋找對策,經濟部長尹啟銘也南下高雄,跟自來水公司官員開會商討對策。
    2008/07/18 18:45
  • 〈獨家〉巴紐驚爆:來台洽商 非談建交!

    巴紐醜聞的10億元究竟去了哪?TVBS記者巴紐現場,進行第一手採訪;巴紐總理顧問跟記者表示,當初2006年,邦加到台灣當時的身分的確是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如今已經是國會議員的邦加也發表聲明,表示自己當初來台不是談建交,而是參觀自來水廠;外交部對這樣的說法予以駁斥,當初在2006年,外交部認為邦加來台,確實是為了建交先期談判,對巴紐方面為何有這樣的說法,外交部表示不清楚。
    2008/05/09 23:35
  • 〈獨家〉會呼吸的水 台水「賣點」獨家公開

    台灣自來水公司要賣「包裝礦泉水」,取的水源地之一來自宜蘭員山深溝淨水廠,TVBS鏡頭獨家進入管制嚴格的水源地,公開賣水的最高機密,水公司說,淨水廠裡有條會呼吸的湧泉溝,保證是絕無僅有的水資源寶藏,搶進每年76億的水市場,他們相當有信心。
    2007/10/11 19:58
  • 拒蓋西嶼水廠 居民砸蛋潑水抗議

    澎湖人飽受缺水之苦的西嶼地區,雖然政府想要蓋海水淡化廠,但居民認為,水廠會破壞生態,而且還會讓他們沒漁獲可捕,抗議好幾次都無效,工程還是偷偷施工,上午近百位居民到自來水營業處,丟雞蛋砸水杯抗議,還氣到把水公司人員手上的擴音器給搶走。
    2007/09/19 17:42
  • 北縣10鄉鎮停水72小時 5萬戶無水用

    為了配合自來水廠管線遷移,從昨天晚上10點開始,台北縣包括板橋、新莊在內的10個鄉鎮市已經陸續停止供水,影響所及,將近5萬用戶,大約30萬民眾,在這個週末無水可用。
    2007/04/21 15:15
  • 〈快訊〉和美自來水廠前 化學油罐車翻覆

    早上8點59分,一輛滿載液態鹼的油罐車,在行經台北縣瑞芳濱海公路、和美自來水廠前翻覆,駕駛受困駕駛座內,手部被卡住,但目前仍然意識清醒,警消獲報正在搶救當中。
    2007/03/28 09:57
  • 神明告官!土地公、三官大帝提告

    法院接獲神明控告水場官員案件,有百年歷史的新店直潭長興宮,為了討回自來水廠名下的120坪土地,由土地公,三官大帝,和寺廟主委提告,由於神明沒有權利告人,最後判決神明敗訴,成為罕見案例。
    2006/12/30 18:30
  • 關鍵「車窗飾條」 逮水廠政風主任

    花蓮玉里有一名老婦人被撞死,肇事車輛逃逸,現場只留一條車窗飾條,證據薄弱很難緝兇,但契而不捨的員警,從車窗飾條找出哪一款車,再比對境內1200輛同型車後,終於在花蓮市一家修車廠找到這部車,發現兇嫌竟然是台東自來水廠主任曾忠烈。
    2006/04/27 13:27
  • 「明明是人禍」!談停水賠償 怒翻桌

    日前石門水庫原水濁度高,導致板新水廠北縣供水區域大停水4天。今天台北縣長周錫瑋陪同5個鄉鎮市長及鄉代表,和自來水公司開賠償協調會,聽到是比照天災賠償,鄉代表氣得翻桌說,這明明是人禍!
    2006/03/20 18:36
  • 〈獨家〉石門水庫排淤 北縣近百萬用戶停水

    晚間最新消息,家住台北縣土城、三峽、鶯歌地區的民眾,可能已經發現,家裡的自來水變得十分混濁,甚至部份地區已經開始停水,原因是石門水庫又出狀況,原水濁度飆高到4萬多度,讓板新水廠幾乎停擺,影響所及,北縣超過百萬民眾,都面臨無水可用。
    2006/02/25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