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自主管理 結果共398筆

  • 今起入境「3+4」每週限2.5萬人 常見QA一次看

    今(15日)起,縮短入境檢疫天數,從原先7+7鬆綁為3+4,前3天居家檢疫、後4天自主防疫,不過初期每週入境人數上限為2.5萬。《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了新措施適用對象,以及自主防疫期間能否換地點等常見問題QA。
    2022/06/15 09:47
  • 不怕長新冠報到!多補「5大關鍵營養素」 免疫高好得快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累積260多萬人,隨感染人數爆增,但又多為輕症,目前多數確診者都是居家照護。雖然指揮中心規定確診7天後即可解隔,再加7天自主管理即可正常生活,但許多確診者面臨併發症和後遺症問題,國泰健康管理新竹中心營養師林怡妏提醒,解隔後還要繼續養護身體,建議採取抗氧化、抗發炎飲食,5大關鍵營養素務必補充,才可加速恢復健康。
    2022/06/12 13:41
  • 台東首個狩獵自主管理組織成立 傳承布農族文化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今天協助布農族獵人成立「台東縣崁頂村傳統狩獵文化生態永續發展協會」,這也是台東第一個由部落狩獵者組成的狩獵文化及自主管理組織。
    2022/06/11 16:46
  • 女染疫18天「快篩陰、PCR陽」 進醫院陪病遭拒

    不少確診民眾解隔,也過了七天自主管理,但想到醫院陪病或回診,還是卡關,雖然做快篩陰性,但因為體內還有病毒殘留,檢測PCR還是陽性,影響人數眾多,也可能讓家屬見不到親人最後一面,指揮中心放寬進醫院規定,染疫後三個月內,不用再做例行性篩檢。
    2022/06/05 18:44
  • 6月國考如期辦 「確診、居隔、居檢者」禁應試

    雖然疫情還在高原期,但國家考試六月將如期舉行,考選部(6/1)公布最新規定,考生如果是確診、居隔或居檢者,禁止考試,但自主管理或防疫對象,只要考前兩天內,快篩陰性就能在備用試場考試,考生若因疫情無法參與,沒有補考只能明年再來,但能申請全額退費。
    2022/06/01 23:14
  • 霧煞煞!居隔9天仍「快篩陽」能否出門 衛生局回應了

    現行「7+7」規定,居家隔離7天後免快篩就能夠返回職場,但之後的7天自主管理期間快篩若呈陽性,究竟是否能夠出門,也引起各界議論紛紛;彰化縣一名林姓縣民居隔9天,快篩仍呈陽性,令他感到手足無措。對此,彰化縣衛生局昨(19)日表示,居隔滿7天採自主健康管理,可恢復正常生活,戴好口罩即可。
    2022/05/20 09:39
  • 居隔期滿出關「快篩陽」能否上班? 勞動部回應了

    日前傳出有確診者解隔後快篩陽性,但仍到職上班,引起民眾恐慌。現行「7+7」規定,居家隔離7天後免快篩就能夠返回職場,但之後的7天自主管理期間快篩若呈陽性,究竟是否能夠出門上班,也引起各界議論紛紛。對此,勞動部做出回應了。
    2022/05/20 08:37
  • 「0+7」老師可回校上課 家長怒:意圖使人染疫?

    0+7防疫方案老師也適用,讓家長很擔憂,國教行動聯盟家長部長王瀚陽怒批,防疫政策「很無言」,不少家長不放心讓小孩去學校,防疫假請好請滿,對此,教育部回應,教師的自主管理期間,以不到校為原則改為遠距教學,導致教師陷入復課、停課輪迴,甚至有學校的主任跟校長親自下來教。
    2022/05/18 13:34
  • 侯友宜:限制打三劑免居隔無意義 應一律7天自主管理

    面對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行政院拍板接種三劑者免居隔,擴及到確診者同住家人,並實施「0+7」自主管理。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再次重申,新北主張不限對象,只要是密切接觸者直接進行7天自主管理,他也呼籲,應儘速實施快篩陽性視同確診。
    2022/05/16 15:30
  • 三劑+快篩陰取代居隔? 新北建議一律7天自主管理不外出

    行政院擬放寬居家隔離政策,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者若打滿三劑疫苗加上快篩陰性,擬從「3+4」改為「0+7」低度的自主健康管理,且非必要不外出。不過,新北市府今(15)日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前端可透過資料庫辨識打幾劑疫苗,但在沒有電子圍籬情況下,後端管理恐有疑慮,新北擬維持「居隔轉型方案」,一律實施7天自主管理。
    2022/05/15 16:28
  • 寇世勳無預警自主隔離 還原真相「身體狀況很正常」

    由鮑起靜、寇世勳主演的《一家之主》在今(5)日舉辦首映會,主演群李淳、曹蘭、孫國豪與導演王希捷一同接受聯訪,男女主角鮑起靜、寇世勳則以視訊方式參與聯訪,男主角寇世勳原本要到現場參與首映,但卻臨時自主隔離,僅以視訊方式出現。他解釋,因近日一起用餐的朋友確診,所以臨時自主管理,但自己也不算匡列,目前身體狀況很正常,完全都沒事,但為了安全起見而自主隔離。
    2022/05/05 19:19
  • 《美麗人生》陷染疫危機 游詩璟「證實確診」曝身體狀況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今(5)日飆破3萬人確診,疫情也燒進演藝圈,目前正在拍攝八點檔《美麗人生》的演員游詩璟,昨(4)日拍戲前進行快篩,結果為陽性,已前往醫院做PCR,游詩璟稍早臉書發文證實PCR陽性確診。
    2022/05/05 17:35
  • 獨/輕症親戚趴趴走「女F4」Amy暴怒檢舉! 生日居隔:有萬一跟你拚命

    「女F4」成員Amy葉庭蓁向來仗義執言,今(1日)是她的生日,但她一點也開心不起來,Amy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無奈地說因兒子學校老師確診,目前她和兒子居家隔離中,但因教育部和衛生署算的自主管理起始天數不同,讓家長們好混亂,讓她更氣得是與媽媽同住的輕症親戚,在解隔離離開防疫旅館後趴趴走,讓她直接爆氣檢舉。
    2022/05/01 15:28
  • 柯文哲估「年底逾4百萬人染疫」 專家提數據反駁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26日宣布,即日起將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的居家隔離時間由10天減至3天、7天的自主管理改為4天的自主防疫(出門前需快篩陰性)。藉此維持防疫量能,為與疫共存鋪路。
    2022/04/27 12:03
  • 統測將登場 教育部:「輕症」不能到場應考

    四技二專統測將於周末登場,防疫指引出爐!考生居家隔離或自主管理,可以前往考試。至於輕症確診者,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才說,如果有適當隔離跟分流,應該可以前往試場,不過教育部評估不可行,指揮中心晚間定調,輕症考生不能到場應考。
    2022/04/26 23:34
  • 新北居隔轉型方案出爐!7天自主管理「除工作、採買」不得出門

    居家隔離新制「3+4」今(26)日上路,新北市也將「居隔轉型」試辦方案送交中央指揮中心核定,第一階段針對維持社會正常運作的人員試行。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居隔轉型是「快篩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不是快篩陰性就可以讓大家「趴趴造」,而是有工作、採買等必要,且快篩陰性才可以出門,這樣才能保護自己與社會。
    2022/04/26 15:31
  • 曝最糟狀況「5月中北市日近10萬例」 黃珊珊:以篩代隔絕對必要

    台北市今(26)日本土確診繼續破千例,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表示,確診數會呈等比級數暴增,從國外經驗與病毒傳染力推估,如果不採取任何管制措施,台北市每天萬例將在5月初發生,5月中更可能每日近10萬,到時候連PCR採檢量能都會是問題,所以,以篩代隔、自主管理,絕對必要。
    2022/04/26 14:58
  • 快篩+自主管理 侯友宜喊話「居隔轉型、新北先行」

    新北市今(25)日新增1861例確診個案,居家隔離有30577人、居家照護執行中個案則有6153人,皆創新高。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防疫說明記者會中表示,行政院擬將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3+4」天,目前還沒有明確做法,建議中央讓新北市先行啟動居隔轉型,以快篩加上自主管理為主。
    2022/04/25 17:35
  • 接連出包!傳陳雅琳將離開主播台 華視回應了

    華視新聞接連失誤,繼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辭職後,稍早再傳出陳雅琳決定下週起暫停播報,離開主播台,晚間新聞改由主播葉映彤上陣播報。對此,華視回應,陳雅琳因為還有7天的自主管理,所以暫時由同事代班,強調並沒有要離開主播台,之後的工作內容會再做考量。
    2022/04/23 09:31
  • 徐凱希確診!2天前錄「女人我最大」 緊急篩檢停棚

    疫情延燒不斷,現在連演藝圈都傳出確診,女人我最大的助理主持人「徐凱希」確診,節目立刻停棚,主持人藍心湄說,沒有收到匡列通知,但要在家自主管理十天,所有棚內工作人員也啟動擴大篩檢。另外,先前傳出女主角確診的同劇組演員「余秉諺」,也出現發燒症狀,快篩陽性。藝人徐若瑄則是宣布,五月份小巨蛋演唱取消。
    2022/04/22 22:56
  • 入境篩檢突改! 泰籍友人求助遭「踢皮球」

    有民眾投訴,泰國籍友人來台工作,這個月3日入境領了5劑快篩試劑,結果中央改政策,檢疫期滿當天的PCR改用快篩,但也造成自主管理期間,應該要執行的快篩少了一隻試劑,他求助各單位卻遭踢皮球,而今天(4/20)又宣布新政策,入境居檢只需篩2次,也讓民眾感到無奈,認為更改政策沒緩衝期,只會造成大家不便。
    2022/04/20 20:09
  • 有片/《就是這味》製作人染疫 姚元浩、李玖哲快篩陰

    節目《就是這味》製作人染疫,PCR陽性確診,主持人姚元浩和李玖哲接獲通知後,趕緊居家快篩,還好都是陰性,節目將暫停錄影一周,相關人員進行自主管理,而姚元浩主持的另一個節目《來吧!營業中》,製作單位證實目前暫停拍攝,不過還有存檔,不影響播出。
    2022/04/19 22:33
  • 搞烏龍!誤傳鼓鼓參加台中活動 盧秀燕道歉、雙方互動暖

    男星鼓鼓3月31日因無意間接觸確診者而被匡列,被匡列後陰轉陽確診,目前已解除隔離治療,在家自主管理中。台中市政府昨(15)日公布確診者足跡,其中一場理財座談會來賓,包含鼓鼓在內等多名藝人。對此,鼓鼓也在臉書發文澄清,自己並未出席該座談會;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留言向他道歉並表示台中跨年再見,鼓鼓更是大方回應「台中跨年見,也邀請市長5/7來看我的演唱會。」
    2022/04/16 07:49
  • 鼓鼓PCR陰轉陽 徐小可轟陳時中「練肖話」

    藝人鼓鼓3月底時因為身旁舞者確診,所以做了PCR,當時是陰性,但沒想到後來PCR陰轉陽,主動通報後,進了檢疫所隔離,不過現在已返家自主管理。而對於疫情延燒,女星徐小可也開直播砲轟陳時中,更說陳時中都在練肖話。
    2022/04/15 13:48
  • 淡大女宿設「自主管理區」 住宿生怒:增確診率

    未來校園染疫該怎麼處理呢?淡江大學這兩天在女宿部分房間貼公告,說房間要空出來,給自主健康管理同學,以後他們會在部分房間隔離,女宿生不滿,質疑學校應該把有感染疑慮的人挪出去,而不是換個房間關一起,批評校方是要害整棟住宿生都確診,因為像衛浴、大門等都共用,引發爭議。
    2022/04/12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