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自主健康管理 結果共850筆

  • 居家隔離成歷史!11/7起同住接觸者一率0+7 四大放寬一次看

    隨著疫情慢慢趨緩,指揮中心也同步放寬多項防疫規定,指揮中心今(24)日記者會也拿掉台上的透明隔板,這也是時隔896天,記者會首日取消台上隔板,指揮官王必勝今(24)日在記者會上也同步宣布,11/7日起放寬四項防疫規定,包括同住接觸者不論是否接種過三劑疫苗,將不再需要居家隔離;確診者7+7的後七天,只要快篩陰性,就可以解除自主健康管理;三劑令解除以及放寬營業場所不用強制量體溫等。
    2022/10/24 14:30
  • 藍營指控違反防疫規定 鄭運鵬:都有做到政府要求

    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公然違反防疫規定,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參與競選活動,將具名檢舉。鄭運鵬說,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他快篩一條線,「我們都維持政府的要求」,都有做到。
    2022/10/12 12:49
  • 確診者7+7將放寬? 指揮中心曝:後7天擬開放聚餐

    國內目前確診者輕症居家照護,是採7+7,也就是隔離七天,後七天自主健康管理,而自主健康管理的過程,不得到餐廳用餐、聚餐或到人潮擁擠的地方,不過指揮中心也研擬,開放讓民眾如果快篩陰性,後七天得以聚餐、參加活動等。
    2022/09/30 14:16
  • 0+7將上路!外國旅客在台確診費用怎算? 王必勝回應

    行政院今(29)日拍板,入境0+7政策將在10/13日正式上路,屆時入境將不需要進行居家檢疫,可以正常生活僅需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同步也開放一般社會訪問和觀光,但這樣會不會造成國內疫情升溫,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入境陽性大約3%佔國內確診只有1%以下,因此影響不大。如果外國旅客在台確診,王必勝表示一樣要隔離七天,在集中檢疫所或地方加強型防疫旅館基本上不用費用。
    2022/09/29 14:37
  • 9月初才泳渡日月潭 72歲馬英九確診!輕症已康復

    前總統馬英九本月4日前往南投參加泳渡日月潭活動,近日以來輔選行程變少,辦公室今(19)日證實,馬英九近日發現確診,不過由於已施打四劑疫苗,症狀輕微,昨天是自主健康管理的最後一天。
    2022/09/19 16:59
  • 機組員出境仍只能關房裡 莊人祥:評估後檢討

    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六月就公布,長城航班機組員只要打滿三劑,回國可以以篩代檢,只需要七天自主健康管理,不過機師工會指出,目前機組員在外站的隔離政策仍相對嚴格,到外站時,至今還是使用一次性房卡,最長一關就是三到四天,因此正式行文給民航局和指揮中心盼能放寬規定。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機組員目前的0+7制度已經實施滿兩個月,會請民航局提出相關報告評估調整。
    2022/08/16 15:22
  • 確診康復解除隔離! 峮峮寫下「這訊息」 撩暈粉絲 

    峮峮(吳函峮)是中信兄弟啦啦隊Passion Sisters的成員,她擁有臉美的笑容、姣好的身材,廣受球迷粉絲喜愛,日前她確診新冠肺炎,進行居家隔離,現在自主健康管理也將結束。她昨(12日)在貼出一張美照,寫下「生活很苦但我很甜」,讓網友臉紅心跳。
    2022/07/13 14:52
  • 金曲33表演嘉賓曝! 林宥嘉開唱「徐佳瑩、艾怡良閨密合體」

    第三十三屆金曲獎倒數計時,主辦單位再公開表演嘉賓!包含迷幻歌王林宥嘉;還有徐佳瑩、艾怡良閨密準備合體;二度問鼎金曲歌王的盧廣仲,也將帶來「舊歌新編」,注入治癒能量。但讓歌迷遺憾的,還有準歌后Faye詹雯婷,因為確診新冠肺炎,典禮當天還在自主健康管理,確定缺席。
    2022/06/26 11:53
  • 倒數1週宣布缺席! 詹雯婷Faye確診準歌后「無緣金曲獎」

    詹雯婷(Faye)憑藉專輯《在雲彩上跳舞 嘰嘰喳喳》於第33屆金曲獎,入圍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年度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獎,以及最佳單曲製作人獎,豈料今(25)日宣布近日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將依規定自主健康管理,無法出席頒獎典禮。
    2022/06/25 11:38
  • 林柏宏確診!金穗獎前一天宣布缺席 初任評審無奈吐心聲

    近日本土疫情燒進演藝圈,不少藝人傳出染疫消息,34歲演員林柏宏今(10)日也證實確診,他原訂明(11)日將出席金穗獎頒獎典禮、擔任頒獎人,無奈還在自主健康管理的階段,確定無法現身,林柏宏透露已經多次採檢陰性,要外界無須擔心。
    2022/06/10 18:30
  • 羅智強出關開砲國民黨 未記取2016教訓、程序正義0分

    台北前市議員羅智強日前因發言人快篩陽性,暫停一切活動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七天,其今(3)日「出關」重啟桃園行腳活動,然而黨主席朱立倫前一天才剛出發進行訪美行程,羅智強今日受訪時開砲黨中央未依「程序正義」,傷害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他和呂玉玲,他砲轟黨中央的程序正義為「0」,沒有黨內初選、協調,他認為,2016年時國民黨也敗在程序正義,至今仍沒學到教訓。
    2022/06/03 11:31
  • 獨/入境大鬆綁「這群人優先0+7」打3針免關 待陳時中點頭

    國內入境須進行居家檢疫7天和自主健康管理7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6月會縮短檢疫天數,但不是完全免除隔離,而機組人員可望優先放寬,據了解,民航局、航空公司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昨(2)召開會議,針對機組員檢疫措施進行討論,如是長班機組人員,打滿3劑疫苗者,入境篩檢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搭配快篩或PCR採檢,無須隔離,如未打滿3劑疫苗機組員則維持3天居檢+4天自主健康管理。此政策仍待陳時中拍板定案。
    2022/06/03 10:52
  • 將解隔!柯釋影片報平安 「居隔房」首公開

    要參選港湖區議員的國民黨李彥秀確診才剛解隔離,今天(29)是自主健康管理第一天,不過她鄰里行程照跑,她說有注意指揮中心規範,而同樣差不多時間確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要解隔,30日就要到北市議會備詢,而柯文哲也首度公布確診後自己的房間。
    2022/05/29 20:03
  • 考生居隔「匡列資料卻消失」恐影響升學 教育部提解方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二階甄試在19日陸續開始,預計6月6日是放榜,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如果考生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當時二階段面試不能參加改採書面審理,不過有考生因為被匡列,無法參加面試要補隔離證明時,卻發現指揮中心系統出問題,資料全部消失,也讓他擔心權益受影響,對此教育部回應,學生可以「先行簽立切結書,並於事後補件方式」。
    2022/05/29 15:32
  • 確診隔離7天快篩仍陽性?醫曝「免擔心」驗到的是這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民適用「快篩陽=確診」上路,民眾可不用再跑醫院做PCR,確診後隔離7天期滿也不用再快篩,可直接解除隔離,繼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不過有不少民眾表示,確診隔離7天後快篩仍陽性,擔心是否會有風險,對此,醫師陳宏麟表示,驗出陽性也不用特別擔心,因為絕大部分都是測到死亡的病毒片段。
    2022/05/29 08:20
  • 提升隔離量能 即起入境移工「免同地點」自主健康管理

    因應國內疫情趨勢及防疫量能,勞動部昨天(26日)宣布,指揮中心同意自今天(27日)零時起,取消移工入境7天居家檢疫後,應於同一地點完成自主健康管理的限制。
    2022/05/27 20:49
  • 驚嚇一百!5警追捕詐欺犯 車手竟快篩陽

    詐騙集團自主解封,車手不舒服還是出任務!台北市警方24日抓到兩名嫌犯,被害人已經損失將近四百萬現金,最後和警方合作,以面交黃金為理由,誘騙車手見面,員警假冒路人,確認身分後圍捕,其中一名嫌犯事後不斷咳嗽,體溫還有點高,快篩結果是陽性,害得五名員警得自主健康管理,幸好暫時身體都沒異狀!
    2022/05/25 17:33
  • 霧煞煞!居隔9天仍「快篩陽」能否出門 衛生局回應了

    現行「7+7」規定,居家隔離7天後免快篩就能夠返回職場,但之後的7天自主管理期間快篩若呈陽性,究竟是否能夠出門,也引起各界議論紛紛;彰化縣一名林姓縣民居隔9天,快篩仍呈陽性,令他感到手足無措。對此,彰化縣衛生局昨(19)日表示,居隔滿7天採自主健康管理,可恢復正常生活,戴好口罩即可。
    2022/05/20 09:39
  • 特權?大學二階甄選黃金週六 醫學系所確診生可外出應試

    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即將在這週5月19日至6月5日舉行,國內疫情恐怕將影響考生應試,不過教育部公告,報考一般學系的考生,如果是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就醫採檢尚未接獲檢驗結果及確診等個案考生,將不得外出應試,但是報考醫學、牙醫及中醫學系等政府人力管制學系,則可以外出參加第二階段甄試。
    2022/05/17 15:26
  • 0+7今上路!規定好多霧煞煞 居家隔離6大重點報你知

    防疫措施鬆綁!指揮中心日前宣布,0+7政策今(17)日正式上路,未來確診者同住家人若已打滿3劑疫苗,只要自主健康管理7天、持2天內快篩陰性證明,就能維持正常生活,但仍禁止餐廳內用、聚餐,或是出入人潮擁擠場所等;不過,高中以下學生不適用、也不朔及既往。各種相關隔離規定,讓民眾霧煞煞,對此,《TVBS新聞網》整理了6大重點,方便民眾一次看懂。
    2022/05/17 08:46
  • 0+7上路!同住者3劑免居隔 「快篩陰」可上班、採買

    指揮中心正式宣布,0+7政策將在17日正式上路,未來確診者同住家人,只要打滿三劑疫苗,只要自主健康管理7天、持2天內快篩陰性證明,就能照常出門上班、採買、看病,維持正常生活,但同樣禁止餐廳內用、聚餐,或是出入人潮擁擠場所,另外,高中以下的學生也不適用、也不朔及既往。
    2022/05/16 18:53
  • 居隔0+7將上路!打滿3劑「2次快篩」今明拍板

    打滿三劑免居隔,還是會在近期上路!指揮官陳時中昨天透露,跟各縣市開會討論沒有達成共識,細節曝光,除了花蓮以外,各縣市都同意放寬,甚至部分還認為可以改成0+7並且免採檢。而目前可能的方案,應該會是打滿三劑的密切接觸者,只需要七天自主健康管理,並且在第三天和第七天快篩。
    2022/05/16 15:13
  • 鬆綁?同住者「免3+4」 陳時中:地方沒共識

    確認人數維持在每天六萬多例,居家隔離的人也越來越多,許多人生活受到影響,指揮中心和各縣市開會,研議鬆綁3+4居家隔離政策,確診者家人只要打滿三劑疫苗、快篩陰性,只要進行七天自主健康管理,但各縣市尚未達成共識、加上過去有不少確診家人陰轉陽的案例,何時能上路,還要再討論。
    2022/05/15 18:50
  • 三劑+快篩陰取代居隔? 新北建議一律7天自主管理不外出

    行政院擬放寬居家隔離政策,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者若打滿三劑疫苗加上快篩陰性,擬從「3+4」改為「0+7」低度的自主健康管理,且非必要不外出。不過,新北市府今(15)日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前端可透過資料庫辨識打幾劑疫苗,但在沒有電子圍籬情況下,後端管理恐有疑慮,新北擬維持「居隔轉型方案」,一律實施7天自主管理。
    2022/05/15 16:28
  • 「打三劑疫苗 口罩、酒精不離身」 邱議瑩仍確診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14日)上午在臉書表示,「跟大家報告,我確診了。」稍早PCR結果出來,確定是陽性,目前有輕微的感冒症狀。今天開始她會進行7天的居家照護,以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會依據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把自己照顧好。
    2022/05/14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