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臨終 結果共354筆

  • 臨終時大腦想什麼?科學家首次記錄到「人生跑馬燈」

    一項科學研究的意外新發現顯示,人在臨終時,往事確實可能歷歷在目。
    2022/02/24 15:10
  • 巴戈靈堂開放第1天!二嫂:離世前坦然面對 反擔心哥哥身體

    68歲資深藝人巴戈胰臟癌過世,18日靈堂開放第一天,包括葛蕾、陳凱倫、曾國城、董至成等人都來了,而巴戈的二嫂也透露,臨終前巴戈很坦然面對,反而擔心哥哥的身體。
    2022/02/18 13:26
  • 巴戈女兒無法見最後一面 長庚醫院:當天有給予協助

    巴戈人生最後一段在台北長庚醫院走完,家屬在16日簽下急救同意書,當天已有心裡準備,只是沒想到兩個女兒趕來見父親最後一面時,被警衛擋在門口,讓家屬感到遺憾。
    2022/02/18 13:17
  • 韓德美揭巴戈後事進度 曝他生前擔心這一件事

    資深藝人巴戈16日胰臟癌辭世,享年68歲,巴戈靈堂在今(18)日早上10點開始開放親友悼念,老婆與二嫂一早就到現場,二嫂韓德美透露巴戈之後將會火葬,但地點還沒確定。韓德美被問到巴戈臨終前2個女兒礙於防疫規定,被擋住無法進病房見爸爸最後一面的事情,她說已經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巴戈夫妻2人都是虔誠的佛教徒,圓滿是最重要的。
    2022/02/18 11:00
  • 愛女遭擋在門口哭喊!巴戈「見嘸最後一面」抱憾亡 長庚回應

    資深藝人巴戈16日因胰臟癌在台北長庚醫院離世,享壽68歲。不過,現在爆出巴戈愛女悲痛且著急地趕來醫院見父親最後一面時,遭到醫院警衛擋在門口,只能透過視訊告別,讓巴戈二哥巴箭非常生氣。對此,台北長庚醫院也做出回應了。
    2022/02/18 09:50
  • 確診重症病患「臨終視訊」悲曝最後遺言 曾國城聽完哭了

    新冠本土疫情在去(2021)年5月大爆發,進入防疫三級警戒長達2個多月,在第一線防疫人員、指揮中心和國人的努力下終於順利降至二級警戒持續至今。而近來益智節目邀請當時守護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分享抗疫的過程,主持人曾國城聽完重症病患與家屬透過手機視訊「最後道別」內容,眼淚也忍不住打轉。
    2022/01/23 19:34
  • 從掙扎.不捨到放手 《天堂計畫》讓父親善終

    人應該有「死亡自主權」嗎?「安樂死」至今依舊是敏感話題。法國鬼才導演歐容最近推出新作《天堂計劃》,改編自法國作家艾曼紐的同名小說,記錄了艾曼紐幫助父親「安樂善終」的親身經歷。由凱薩獎影帝安狄度索里亞,飾演一名熱愛生活的老父親,年過八十卻因為疾病禁錮失去了自由,他不願餘生在病榻上度過,選擇自己主宰生死;法國影壇女神蘇菲瑪索也在片中挑大梁,細膩詮釋在親情中掙扎、不捨,最後選擇放手,送父親上天堂的女兒。即使是一個探討生死的故事,但電影當中不時穿插「歐容式」幽默,也淡化了告別的悲傷。導演希望藉由電影,呼籲當代正視安樂死合法化議題,讓老年臨終能保有更多自主與尊嚴的選項。
    2022/01/07 19:49
  • 西安女帶心絞痛父親就醫 遭拒收延誤8小時治療不幸身亡

    中國陝西省西安巿新冠疫情嚴重,目前已封城逾兩週。昨(5)日一位西安網友在網上發文,稱父親於1月2日突然心絞痛,前往多家醫院尋求幫助,卻屢次遭拒,發作8小時後,搶救無效離世。
    2022/01/06 16:52
  • 父親臨終前失智!王琄眼看他「記憶漸失」嘆:很難受

    由金鐘影帝庹宗華、影后王琄主演的人生劇展《無常日常》,昨(28)日舉辦媒體茶敘,劇情描述失智患者和其親人的處境,讓王琄憶起父親臨終前的遭遇,坦言:「其實是難受。」因此更能體會角色的心境,在某一場戲中更是爆哭3分鐘無法自拔。
    2021/12/29 12:15
  • 美護理師曝臨終6大現象 死前會發出「瀕死喉音」

    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態,尤其「死亡」看似離我們很遙遠,但它來臨時卻總是讓我們措手不及。美國一名臨終關懷護理師分享自身工作經驗,指出人在臨終時可能會發生的「6大現象」,讓我們更理解與生命告別是人生的必修課程,並沒有想像中可怕。
    2021/11/19 23:25
  • 美銀行員52年前竊走4700萬 臨終向家人坦承作案

    美國司法部法警局近日宣布偵破一起52年前發生在俄亥俄州的銀行搶案,涉案金額相當於新台幣4722萬元。當年的逃犯隱姓埋名度日,他今年5月臨終前告訴家人這個秘密。
    2021/11/16 11:38
  • 緬甸控美籍記者涉恐怖主義 律師:恐遭終身監禁

    遭緬甸軍政府拘押多月的美國記者芬斯特(Danny Fenster),遭控犯下恐怖主義和煽動叛亂罪。他的委任律師今天告訴法新社,罪名若成立,芬斯特恐面臨終身監禁。
    2021/11/10 16:03
  • 照顧陪伴數千人臨終 照料員親曝沉重心聲

    拍攝生死議題的紀錄片名導陳志漢,新作《回眸》聚焦大悲學苑的宗惇法師、德嘉法師、道濟法師、王浴關懷督導等靈性關懷團隊成員,他們長期穿梭在安寧病房與社區陪伴末期病人,歷時20餘年,至今已經陪伴數千名臨終者。法師們的故事與心路歷程不僅打動了陳志漢導演,也讓當時正經歷家人離世的陳志漢體悟生死,並花費兩年時間拍攝新片《回眸》,電影捕捉末期病人的親情、不捨與遺憾。
    2021/10/17 18:20
  • 7旬父悄簽器捐同意書!臨終家人才知情 眼角膜遺愛人間

    遺愛人間!77歲的陳耀茂老伯伯,退休後在台北榮總擔任志工,長達22年之久,但陳伯伯去年底因肺癌住院,臨終前3天,家人才知道陳伯伯在生前就已悄悄簽下器捐同意書,兒子陳盛章說,爸爸是個很熱心的人,在醫院工作看了許多生離死咧,也看到了許多患者家屬的無助,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才希望離世後能捐贈器官,家人雖然不捨,但還是決定尊重父親的心願,捐出眼角膜,遺愛人家。
    2021/10/16 16:24
  • 反鎖房間!美國狠婦疑活活餓死男友稚子 7歲童瘦到皮包骨

    美國紐約日前傳出一起駭人虐童案,一名39歲的狠心婦女長期將男友年僅7歲的稚子反鎖在房間中。男童被送醫時,院方發現他的體重僅剩16公斤,且嚴重營養不良,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涉案婦女在上週五(8)遭檢方指控二級謀殺,恐面臨終身監禁,男童父親也因過失殺人遭起訴。
    2021/10/11 15:52
  • 逝世9年!大炳「生前託孤」留遺憾 女星陪伴到病逝

    已故藝人大炳(本名:余炳賢)2012年病逝,永遠停留在37歲,雖已離開人世9年,卻永存在粉絲心中。而大炳生前其實有養「毛孩子」,其中一隻被女星翊萱帶回領養,替大炳照顧好「遺孤」,也算是了結臨終前一個遺憾。
    2021/10/10 16:09
  • 台灣推安寧照護30年 臨終照護品質居亞洲之冠

    台灣推動安寧醫療已經有30年,已經慢慢被醫界和民眾所接受。根據英國「經濟學人」智庫2015年的調查,在全球80國臨終照護死亡品質評比,台灣排名第6,位居亞洲之冠;這當中重要的推手,就是台大醫院前副院長陳榮基,他強調針對疾病末期的病患,能夠給予緩和治療、減輕疼痛,才能夠讓患者好好善終。
    2021/10/07 22:56
  • 美歌手R‧凱利性販運等9項罪名全數成立 恐終身監禁

    美國R&B天王R‧凱利(R. Kelly)曾以一首經典名曲「I Believe I Can Fly」斬獲多項葛萊美大獎,日前遭多名受害者聯手指控他在長達20年的時間裡,犯下誘騙、勒索、性販運婦女及孩童等多項罪名。陪審團聽取近6週的證詞後,布魯克林聯邦法院27日宣布R‧凱利9項罪名全數成立,最重恐將面臨終身監禁。
    2021/09/28 17:35
  • 失能、臥床、慢性病 國人臨終前平均病痛「8年半」關鍵是它

    國人平均餘命屢創新高,最新統計2020年已達到81.3歲,其中女性平均餘命更達84.7歲,其實在越來越長壽的同時,人生最後一哩路,受限於失能、臥床、嚴重慢性病等因素,世界衛生組織WHO比較各國人民平均壽命時,也不再只看平均餘命單一數字,還要看健康平均餘命與不健康生存年數。
    2021/09/01 23:03
  • 美夫妻拒打疫苗染疫雙亡 生前遺願叮囑:4子女快接種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依舊嚴峻,世界各國除了防疫之外,也都瘋狂搶疫苗,讓民眾可以盡早施打增加保護力。日前美國德州一對育有4個孩子的夫妻,他們自認身體健康且質疑疫苗保護力,因此拒絕接種,不料之後夫妻倆紛紛染疫,而且都不幸去世,母親臨終前留下遺願,希望孩子們能盡早打到疫苗。
    2021/08/19 18:30
  • 癌末弟臨終想喝蘋果汁 熱血鄉民「跨縣市接力」順利送達

    台中一名女網友今(7)日上午在網路上發文透露,她的弟弟癌症末期,出現臨終跡象,似乎已快離開人世,但已數日未進食的弟弟卻突然說想喝某款好市多的蘋果汁,無奈當地賣場幾乎都缺貨,她只好PO文求助網友。沒想到貼文一出就出現大批熱血鄉民響應,分批從北中南各縣市購買運送,最後在下午順利送到她的手上,鄉民們的暖舉讓大批網友看了直呼感動。
    2021/07/07 17:36
  • 印度祭司想娶第三妻 睡夢中遭二房揮刀「斷根」亡

    印度大多的婚姻是「一夫多妻制」,只要經濟條件許可,就能娶很多老婆,沒有上限。日前印度有一名57歲的祭司,他已娶了兩任妻子,但內心一直還想娶第三任,結果惹怒了第二任老婆,她趁丈夫熟睡之際,持刀將對方「斷根」,事發當時大老婆不在家,因此無人發現他遇害,該名祭司因此失血過多身亡。
    2021/06/28 23:46
  • 香港《壹週刊》結束營運 社長:享受過新聞自由就無悔

    保安局引用《港區國安法》凍結《蘋果日報》等3間相關公司資產,令其欠缺資金營運,本周六(26日)或是最後一份報紙出版,有消息指,壹傳媒其他戶口亦遭銀行自行凍結。創刊逾31年的《壹週刊》社長黃麗裳今早(23日)表示,《壹週刊》將停運,她感謝讀者一直以來的支持,更創下10萬訂閱佳績,惟仍未能轉虧為盈,「直至今年的六月,編輯部相信大時代下已經到臨終點前,對,終點!」
    2021/06/23 10:44
  • 長青遺孀曝生前最後對話 臨終妻女相伴無憾

    以鄉土劇《鳥來伯與十三姨》走紅的資深藝人長青,昨天因心律不整引起併發症過世,享壽76歲。妻子鍾淑雅今天凌晨在臉書表示,長青最後走得安詳,也感謝讓他有首次演出機會的黃西田。
    2021/06/17 10:24
  • 北屯家族阿公過世 50年金婚妻子病房道別

    台中北屯群聚爆出死亡個案,老先生確診後過世,臨終前,確診的太太有到病房最後道別,女兒說兩夫妻結婚超過50年,前一陣子才剛拿到金婚獎,疫情無情拆散一家人。
    2021/06/05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