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臨床實驗 結果共150筆

  • 全球第一 英國核准輝瑞疫苗 下周施打

    英國周三宣布,核准美國輝瑞和德國生技公司合作研發的疫苗,下周開始英國民眾就可以開始施打。美國應該是下一個核准輝瑞疫苗的國家,預計明年2月底前累計能提供1億人使用。俄羅斯也不願落人後,總統普欽宣布俄國自製疫苗「史普尼克V」將在下周開始施打,儘管這款疫苗還沒有完成最終的實驗。中國大陸目前有4款自製疫苗,都進入最後實驗階段,中國大陸也將出口疫苗,視為是外交策略一環,政府已經做好準備,只要疫苗一經核准,立刻就能上機配送到中東,非洲和東南亞國家。
    2020/12/03 19:53
  • 新冠療法再現曙光!日本臨床「五胺基酮戊酸」

    日本可能出現新的新冠肺炎治療法,專家正將重心放在「五胺基酮戊酸」上。五胺基酮戊酸被稱為是「生命起源的根本」,它透過物質轉換,供給生物生存能量,被廣泛用在健康食品製造或癌症治療。號稱擁有全球唯一量產技術的日本製藥商與長崎大學合作,發現使用一定劑量的五胺基酮戊酸,竟能完全抑制新冠病毒的感染。目前進入臨床實驗,未來可能成為治療新藥。
    2020/11/27 20:00
  • 疫苗臨床實驗 陳時中:依法行政所有程序都不能少

    疫情指揮中心11日成立「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受到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臨床實驗都非常嚴肅謹慎以對,依法行政,不會因為這個平台,步驟就少掉了。
    2020/11/17 11:03
  • 台人在陸可否施打新冠疫苗 國台辦:將妥善安排

    中國大陸正研發武漢肺炎疫苗,並已私下為不少特定對象施打。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針對大陸台籍民眾是否也可施打疫苗表示,陸方會「持續跟進,作出妥善的安排」。
    2020/11/11 13:53
  • 輝瑞疫苗效力達90% 好消息!全球振奮

    新冠肺炎疫苗傳出好消息,美國輝瑞製藥和德國的生技公司共同研發的疫苗,第三階段臨床實驗顯示,疫苗的防疫力達到90%。輝瑞已經宣布將在年底前,提供全球5千萬劑的疫苗。疫苗消息也帶動全球股市開出慶祝行情,唯獨在疫情期因為「宅經濟」而受惠的科技類股重挫,那斯達克指數下跌超過1.5%。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公布上任後的施策藍圖,防疫是新政府的重中之重,拜登也提出防疫工作小組13人的名單,除了由前FDA局長和耶魯醫學專家領軍以外,川普政府的「吹哨人」──爆料白宮阻撓防疫工作的疫苗專家布萊特,也被拜登延攬進防疫小組。
    2020/11/10 20:00
  • 快訊/牛津疫苗又出包 巴西28歲男子接種後死亡

    巴西參加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藥廠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臨床實驗,結果現在傳出有一名28歲的男子,在實驗途中死於新冠病毒併發症。牛津大學聲明,認為疫苗沒有安全疑慮,會繼續臨床試驗。不過除了牛津疫苗外,巴西衛生部長還宣布,要參加大陸科興生技疫苗的實驗計畫,不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卻說,他們不會購買大陸的疫苗。
    2020/10/22 11:03
  • 陸首劑新冠疫苗問世 需打兩劑約1700元

    大陸國家衛健委今天(20日)針對新冠肺炎疫苗,舉行記者會,強調大陸所研發的四種新冠疫苗,都已經進入第三期臨床實驗,共六萬人接種後並沒有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不過與大陸合作疫苗研發的巴西官方說,北京一家公司生產的疫苗,大約有35%的巴西接種者,有輕微的副作用。
    2020/10/20 20:32
  • 德國加緊研發新冠肺炎疫苗 BioNTech暫時領先

    生技廠台灣東洋藥品公司昨天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武漢肺炎疫苗的代理權。之前BioNTech進入第3期臨床實驗,有望在年底前上市,可說是德國研發最順利的候選疫苗。
    2020/10/13 09:05
  • 美FDA緊急授權 用血漿治療新冠病患

    美國在新冠肺炎上,又多了一項新的治療方法,抽取新冠肺炎康復患者的血漿,來治療感染病患。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了緊急使用授權,開放醫院使用血漿治療,並呼籲康復病患捐血漿,以擴大臨床實驗的數據。不過,FDA這項授權也引發爭議,外界懷疑FDA遭到白宮的施壓,因為川普指控FDA受到政治勢力的影響,故意拖延藥物和疫苗的核准,直到11月大選結束。美國目前疫情累計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7.6萬人,這個驚人的數字,兩黨支持者接受度卻很兩極,民主黨有9成不能接受,但共和黨卻有超過半數的人,覺得可以接受;可見疫情當前,對不少美國人來說,政治議題仍凌駕在疫情之上。
    2020/08/24 19:57
  • 研發武漢肺炎疫苗有成 德生技廠2021年量產1億劑

    德國生技公司CureVac研發武漢肺炎疫苗有成,成功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執行長哈斯表示,臨床實驗顯示候選疫苗效果良好,預計明年將至少量產1億劑。
    2020/08/18 10:31
  • 俄核准全球首支武漢肺炎疫苗 陳時中:保護力存疑

    俄羅斯昨天宣布核准全球首支武漢肺炎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在完成臨床試驗前,保護力、效果、副作用仍是未知數,坦言俄羅斯總統普欽讓女兒接種相當勇敢。
    2020/08/12 15:23
  • 俄羅斯疫苗倉促批准 專家紛質疑安全有效否

    俄羅斯今天宣布核准全球首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由於人體臨床實驗還不到兩個月,專家質疑沒有臨床試驗資料,如何能信任?
    2020/08/12 14:05
  • 美吾華董座涉內線交易遭搜索 疑新藥解盲前買自家股票

    美吾華集團董事長李成家涉嫌知悉旗下懷特生技新藥公司的「懷特痛寶」完成樞紐性臨床實驗等利多消息,提前買進美吾華股票。檢調今天兵分4路搜索,預計約談李等7人到案。
    2020/08/11 16:28
  • 印度批准牛津大學疫苗 進行2與3期臨床試驗

    印度藥品管制總局今天批准,印度血清研究所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在當地進行武漢肺炎疫苗第2、3期臨床實驗,希望優先取得疫苗。
    2020/08/04 09:17
  • 美藥廠拚年底問世 陸宣稱解放軍疫苗獲批准

    全球疫情沒有舒緩,現在各國都在比看誰研發的疫苗比較快問世。美國藥廠「默德納」宣布,疫苗進入臨床實驗第三階段,如果順利,最快在年底就能施打。另外中國大陸有解放軍參與研發的疫苗,宣稱已經獲得批准使用。
    2020/08/03 22:44
  • WHO稱「史上最嚴重危機」 疫苗年底可問世

    全球有1600萬人確診新冠肺炎,超過64萬人死亡。現在連美國白宮國安顧問也驚傳確診,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坦承,這場病毒大流行是史上最嚴重的公衛危機。不過好消息是,美國「莫德納藥廠」研發的疫苗進入最終臨床實驗階段,最快年底可問世。
    2020/07/28 21:53
  • 武漢肺炎疫苗研發 美生技莫德納進入最後試驗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明天進入臨床實驗最終階段,美國政府今天宣布加倍投資,至今已對該公司砸下近10億美元促進疫苗研發。
    2020/07/27 16:57
  • 快訊/抗新冠肺炎! 黃立民團隊開發「黏膜疫苗」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帶領團隊開發對抗新冠肺炎病毒的「黏膜疫苗」,只要噴鼻子,不用打針,第一時間就在眼睛、鼻腔黏膜殺死病毒,降低人際間傳播,像戴上隱形護目鏡和口罩,目前已經在動物實驗階段,最快10月會評估臨床實驗,目標1年內確定這款黏膜疫苗是否有效。
    2020/07/24 12:12
  • 美疫苗研發傳捷報!受測產生抗體 副作用輕微

    美國疫情還沒有趨緩,死亡人數逼近14萬大關,不過疫苗研發,今天出現好消息,美國公布初步測試結果,45名試驗者,施打疫苗後,體內都產生抗體,而且副作用非常輕微,現在馬上要進入第三階段大規模臨床實驗。
    2020/07/15 17:45
  • 外界擔憂肺炎疫苗研發進度 陳建仁:相當順遂

    外傳武漢肺炎疫苗臨床實驗需要大量個案,恐拖累疫苗研發進度,前副總統、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建仁表示,政府可以雙管齊下,確保台灣疫苗供應無虞,而在疫苗研發上,「我是覺得相當順遂」。
    2020/07/06 17:10
  • 長庚發現武漢肺炎重要抗體 陳其邁允助媒合藥廠

    長庚醫療團隊日前成功找出一株具優秀抑制武漢肺炎病毒能力的全人源單株抗體,對不同病毒都有逾9成中和能力,將進入技轉階段。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政府會全力協助。
    2020/06/03 21:43
  • 川普大爆料:服用奎寧中 疫苗試驗8人產生抗體

    全球競相研發新冠肺炎疫苗,現在美國生技公司傳出好消息,第一階段人體試驗中,8名受試者成功產生抗體,且與已復原的感染患者抗體水平相似,藥廠預計七月展開大規模臨床實驗,疫苗最快明年初投入市場;消息一出,立刻振奮投資人,帶動美股三大指數和今天的亞股,全面收紅。而同樣寄望疫苗的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在接見受疫情重創的餐飲業者時,突然爆料,說自己正在服用抗瘧疾藥物,引發媒體譁然。
    2020/05/19 19:56
  • 新冠肺炎解藥?駱馬抗體「更容易中和病毒」

    在全球逐步解封的巨大風險中,外界期盼的莫過於疫苗何時能問世?比利時科學團隊從2016年開始研究冠狀病毒,發現駱馬血液中的抗體,跟人類免疫系統產生的抗體比起來更小,也就更容易與病毒結合,中和後產生免疫作用,現在科學家也與時間賽跑,目前已經在進行動物實驗,希望能趕在年底前做臨床實驗;此外美國製藥公司雷傑納隆也宣布,抗體類藥物最快下個月就能做臨床實驗,美國嬌生公司也擴大生產線,目標是在明年生產10億劑疫苗。
    2020/05/13 19:55
  • 新冠救命藥?國內9人使用瑞德西韋 重症患者脫離險境

    英國研究顯示,武漢肺炎準新藥瑞德西韋效果不錯。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該藥不僅降低英國重症患者一半死亡率,他收治的患者用藥後也脫離險境。
    2020/04/11 15:56
  • 奎寧是新冠解藥?美國夫妻「亂吃」一死一命危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於全球升溫蔓延,各國紛紛研究疫苗及特效藥,希望能夠儘快阻止全球的恐怖情況。日前法國小規模研究指出,抗瘧疾老藥「奎寧(Chloroquine)」可治療武漢肺炎,但還尚未有大規模臨床實驗證實;川普卻在日前大力宣稱有效,導致美國一對年逾60的夫妻聽信川普的話,未經醫師指示亂買藥,並自行服用,結果一死一命危。
    2020/03/26 16: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