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臨床實驗 結果共150筆

  • 通過EUA 高端疫苗:加速三期臨床、布局海外市場

    高端疫苗研發的COVID-19國產疫苗,通過台灣緊急使用授權(EUA),衛福部核准專案製造。高端表示,取得EUA後,將積極展開海外布局,加速海外三期臨床,並同步與對疫苗有興趣的國家展開協商。
    2021/07/19 18:03
  • 快訊/參加高端二期人體實驗 陳建仁:我被打安慰劑

    前副總統陳建仁先前表示,他和妻子都參加高端疫苗的人體實驗。陳建仁稍早在臉書中證實,他直到7月14號才接到台大醫院的通知,他在二期臨床實驗中,被施打的是安慰劑,不是高端疫苗。根據規定,在接種90天後才會告知當事人,打的是疫苗還是安慰劑。
    2021/07/16 00:44
  • 精英電腦結盟工研院 輸出呼吸器馳援印度

    精英電腦(ECS)於日前的「智慧運輸 ‧ 綠能未來」論壇中,與工研院林啟萬所長共同宣布,透過工研院和野村顧問(NRI, India)轉介,與印度Sonalika公司簽定了四方合作發展備忘錄,針對呼吸器、醫療器材、電動巴士等領域開展跨國合作關係。今(15)日,工研院生醫所與精英電腦共同宣布,此合作案已取得首批國際訂單,第一批呼吸器原型機已寄送至印度當地展開臨床實驗,並將協助Sonalika公司取得當地政府的醫療認證。
    2021/07/15 20:15
  • 混打有望?台大招募受試者 臨床實驗「AZ+莫德納」

    現在混打疫苗成為國際趨勢,國內到底何時有機會開放,指揮中心昨天(14日)首度鬆口,AZ和莫德納疫苗混打的臨床試驗計畫正在進行中,傳出這項試驗由台大醫院執行,專家認為,如果順利,也有望提升AZ的接種率。
    2021/07/15 13:54
  • 白白挨針?因數據不足 新加坡打科興不列統計

    東南亞許多國家,都有在打中國大陸的科興疫苗,不過最近這支疫苗負面消息不斷,印尼媒體報導,在印尼負責管理科興臨床實驗的首席科學家,疑似感染新冠肺炎死亡;而新加坡人雖然可以自費打科興,政府卻以臨床數據不足為理由,將施打科興的民眾,排除在全國接種統計之外。
    2021/07/08 13:25
  • 有洽談Novavax!陳時中曝COVAX「幾乎停擺」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開發經三期臨床實驗證明,效力達9成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NVX-Cov2373引發國際關注,先前有消息傳出,台灣政府並未直接與其接洽,選擇透過COVAX平台取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澄清,曾跟Novavax總公司洽談過,不過對方目前以參與COVAX為主,現在仍有透過其他管道溝通。
    2021/06/28 15:04
  • 牛津AZ展開新疫苗實驗 針對Beta變種病毒測試

    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27日開始針對新疫苗展開新臨床實驗,改良過的疫苗被稱為「AZD2816」,主要是針對最早在南非發現的Beta變異病毒加強防疫效果。
    2021/06/28 14:37
  • 效力9成疫苗多國大採購 Novavax:台灣政府沒來接洽

    近來Delta變異株侵台,而早前由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開發經三期臨床實驗證明,效力達9成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NVX-Cov2373,引發關注。Novavax公司指出,台灣政府目前並未直接與其接洽,但證實台灣方面選擇透過COVAX取得NVX-CoV2373疫苗。
    2021/06/27 17:20
  • 快訊/實驗樣本數太少 越南拒給國產疫苗授權

    越南國產疫苗在上週向越南政府申請緊急授權,不過根據越通社報導,越南衛生部已經向媒體證實,越南國產疫苗雖然在六月初啟動約1萬3000人左右的三期臨床實驗,不過因為樣本數還太少,不足以證明保護力,因此暫時不會給予緊急授權使用。
    2021/06/24 12:47
  • 總統駁「7月底可打國產」 他揪2證據:您不是這樣說

    蔡英文總統昨(21)日晚間接受電視台專訪,提到國產疫苗爭議,她表示當初只說7月底可以供應第一波,並沒有說一定要在什麼時候施打。不過這樣的說法,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卻提出兩項證據,分別是蔡英文在5月13日國安會議,跟5月18日到疾管中心視察時的說法,「您當時不是這樣講的啊!」
    2021/06/22 22:33
  • 撐不下去!印度新德里半解封 商場恢復營業

    越南國產新冠疫苗,宣布進入第三期臨床實驗,這款疫苗和高端、聯亞一樣,都是採用「次單位蛋白」技術研發。越南政府考慮當地疫情,可能會在年底前緊急核准這款疫苗上市。至於在印度,儘管日新增確診仍在六萬以上,不過新德里已經宣布部分解封,讓商場可以重新營業。
    2021/06/16 13:27
  • 快訊/美Novavax稱效力達90% 將向FDA申請授權

    與台灣高端、聯亞同屬於次單位蛋白疫苗的美國Novavax疫苗,根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該公司週一宣布,在美國和墨西哥進行的第三期臨床實驗,確認安全性及總體效力達90.4%,並發現注射兩劑Novavax疫苗後,可100%預防染疫民眾惡化成中度到重症,Novavax計畫在今年第三季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授權。
    2021/06/14 19:55
  • 認證高端解盲!陳時中「安全性沒問題」:會被大家認可

    國產高端疫苗昨(10)日宣布二期臨床實驗解盲成功,顯示血清陽轉率超過99.8%,意即幫100人注入此疫苗,99人產生抗體,且發燒率低於1%,強調安全性及耐受性良好。今(11)日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以4點肯定高端疫苗,認證「安全性應沒問題」。
    2021/06/11 15:18
  • 高端解盲真成功 專家曝:國產2致命盲點

    高端疫苗昨(10)日宣布二期臨床實驗解盲成功。然而,不少醫界及專家仍對國產疫苗的研製產生疑慮。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技師詹家琮昨(10)日於臉書指出,高端疫苗有2大盲點,分別是只看受試者血液的抗體中和效力是不夠的,以及防治對象非英國變異株。詹家琮呼籲政府加以重視,否則國產疫苗的前途堪憂,也難以保障國人健康。
    2021/06/11 13:05
  • 「解盲」是什麼?醫曝光驚人流程:研究者也被蒙在鼓裡

    國內疫情嚴峻之際,國產新冠疫苗高端二期臨床實驗將在今(10)日解盲,於下午5時召開記者會,但有許多民眾好奇,究竟「解盲」是什麼意思?對此ICU醫師陳志金便在臉書說明,並解密外界看不見的內部研究流程。
    2021/06/10 13:20
  • 高端疫苗明暫停交易 傳「將公布解盲結果」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之際,外界預期國產新冠疫苗高端2期臨床實驗即將解盲。櫃買中心公告,高端疫苗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明(10)日將暫停交易;而高端也公告,明日下午5時將召開重大記者會,採線上視訊方式進行。
    2021/06/09 19:04
  • 國產「高端疫苗」爆炒股掀風波 3大爭議一次看 

    台灣疫情自5月中大爆發,三級警戒從雙北擴大至全台,除了戴口罩、勤洗手防疫,民眾對「疫苗」需求大增,台灣原本引進疫苗大都只有AZ,接續外購美國莫德納疫苗後,數量仍不夠,在疫苗不夠用的情況下,政府下單500萬劑名額,給尚未臨床實驗完成的國產疫苗,其中又以「高端疫苗」爭議最大。
    2021/06/02 15:49
  • 大陸國藥集團「重組蛋白疫苗」 獲准臨床實驗

    中國國藥集團旗下的中國生物研究院今天公告,院方研發的COVID-19重組蛋白疫苗昨天獲得臨床試驗批件。在此之前,中國生物已有2款滅活疫苗在中國獲准附條件上市。
    2021/04/10 18:20
  • 大陸首款噴鼻式疫苗將申報臨床 7天產生抗體

    陸媒報導,除了針劑式疫苗,中國大陸首款自主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噴鼻式疫苗也即將完成靈長類動物臨床實驗,並計劃於近期申報展開臨床試驗。
    2021/03/17 15:45
  • 美國5月備足全民量 兩大藥廠聯手拚產嬌生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在5月底前就能備足供全美成人施打的疫苗數量,比預期提早了兩個月;而這要歸功於全球兩大美國藥廠嬌生和默克聯手,24小時不關燈拚產嬌生疫苗。拜登協調默克藥廠,加入生產只需打一劑的嬌生疫苗行列,這也是二戰以來,兩家競爭藥廠攜手合作的首例。另外,拉丁美洲國家古巴,也研發出了4款新冠肺炎疫苗,其中一款已經進入第三期臨床實驗,古巴政府期盼能用疫苗救經濟,打算推出疫苗觀光,提供觀光客接種服務。
    2021/03/03 19:58
  • 俄疫苗證實有效 歐盟審核影響德國生產、接種

    臨床實驗結果顯示,俄羅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能有效抑制疫情,讓人寄予厚望,德國官員證實正考慮在德國生產和接種這款疫苗,不過前提是疫苗通過歐盟的審核。
    2021/02/04 08:51
  • 印度新冠疫苗臨床實驗中 官方稱可抗英國變種病毒

    官方的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昨天聲稱,新實驗數據顯示本土的武漢肺炎疫苗Covaxin可對抗英國變種病毒株;但由於Covaxin未完成第3期臨床實驗,有許多人對疫苗安全性存疑。
    2021/01/28 14:50
  • 新冠疫苗未完成臨床試驗!印度緊急使用 安全性遭質疑

    印度藥品監管單位今天宣布批准英國和印度本土開發的兩款武漢肺炎疫苗緊急使用,但獲准的本土疫苗因沒有完成第3期臨床實驗,反對黨提出安全性質疑。
    2021/01/03 21:38
  • 再跨進一步 德國藥廠疫苗進入最後一期實驗

    德國CureVac藥廠研發武漢肺炎疫苗進展順利,即日起展開第3期、也就是最後一期的臨床實驗,結果預計明年第一季出爐,歐盟已向CureVac預訂了4億500萬劑。
    2020/12/15 08:49
  • 快訊/受試者出現HIV偽陽性! 澳洲國產疫苗喊卡

    澳洲國產疫苗研發,在今天突然喊卡!澳洲生物技術公司跟昆士蘭研發的疫苗,因為在實驗階段,陸續發現受試者出現愛滋病毒HIV偽陽性反應,決定停止臨床實驗,澳洲政府也取消5100萬劑訂單。澳洲國產疫苗胎死腹中。
    2020/12/11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