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膽固醇 結果共626筆

  • 三餐清淡!33歲女膽固醇飆265 她靠1招「不吃藥」變正常

    33歲何小姐身高166公分、體重55公斤,平時飲食清淡,可是膽固醇卻高達265,猶如一顆「會行走的未爆彈」。營養師表示,後續根據何小姐的狀況進行營養調整,在不服用任何藥物的情況下,只靠著1招就讓她的膽固醇成功從265降至190正常值。
    2023/03/10 15:03
  • 氣溫多變留意心肌梗塞!3營養素可預防 一般人也要攝取葉酸

    當氣溫反覆無常,一覺起來就覺得整個人快被凍僵,這時也要當心「心血管疾病」容易找上門。營養師指出,許多人在心血管保健上,十分在乎「過量」的狀況,像是擔心吃太多膽固醇、飽和脂肪酸等等,但事實上有些營養素如維生素E、葉酸、膳食纖維吃的太少,也會導致心血管疾病風險大量增加!
    2023/03/09 12:41
  • 轉科技業1年!他健檢報告「滿江紅」 網看傻反嗆:跟產業無關

    1名網友透過PTT發文,以「科技業做1年,健檢滿江紅正常嗎」為題引起關注,他表示朋友因薪資待遇問題於1年前轉換跑道,決定到科技業上班,怎料在做健康檢查的時候,從未出現異常的他領到報告時發現,全是滿滿的紅字。該名網友疑惑,「才1年健檢整個爆炸!體重、血壓、膽固醇和肝都去了…正常嗎?」
    2023/03/09 10:45
  • 蛋白質加熱會流失?營養師2字解答 破解迷思:蛋黃要吃

    百萬YouTuber Joeman近日跟超商聯名推出7款食品,其中一款「8倍歐姆蛋蛋包飯」卻被網友質疑標榜不實。對此,他親上火線說明,該款食品確實有放到4顆蛋,但因加熱中「蛋白質流失」,才會有所落差。只是此發言很快就被專家打臉,正妹營養師也在臉書以2字回應Joeman的說法。
    2023/03/07 19:15
  • 雞蛋好處多!預防肥胖、糖尿病 6種食物降心血管疾病風險

    國外最新研究發現,每周吃1~3顆雞蛋,心血管疾病風險降低60%,而每周吃4~7顆雞蛋的人,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降低75%。營養師建議,多吃6類健康食物、少碰4食物,才是預防疾病的最佳方式。
    2023/03/06 15:50
  • 抗發炎又護腦!醫揭黑胡椒8大功效 控血糖還可促進消化

    黑胡椒是餐桌上極為常見的調味料之一,其辛辣味能起到增進食慾、去腥解膩等效果,但你知道黑胡椒除了能滿足口腹之慾外,還可以對健康帶來許多好處嗎?以下就來細談黑胡椒的八大功效。 
    2023/03/06 11:38
  • 瘦身就吃它!營養師授「燃脂菜單」 6食物增肌減脂降膽固醇

    最新網路調查公布「瘦身食物排行榜」,6大類食物中以蘋果、雞肉、胡蘿蔔、咖啡、黃豆、燕麥的聲量最高。在營養師眼中,哪種瘦身食物效果最佳呢?
    2023/03/03 10:09
  • 益處多!醫列茄子「5大營養妙效」 防癌、減重都靠它

    許多民眾不喜歡茄子是因為它軟軟爛爛的口感,但茄子是超強的營養食物。醫師提醒,茄子雖然非常營養卻不宜久放,因為會容易產生茄鹼,吃多會拉肚子,但只要適量食用,還是有超多優點,尤其能抗氧化、防失智。
    2023/03/02 14:43
  • 吃素更容易中風?研究指「風險多20%」 葷素關鍵差異曝

    吃素百利而無一害?有關於飲食型態轉換的話題向來有著極高的討論度,普羅大眾也均同意蔬食為主的飲食習慣,相比大魚大肉要更為健康;《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過往曾在一篇專欄研究中針對不同的素食者,進行了一次長達18年的追蹤,意外發現其實吃素者比葷食者來說,多出了將近20%的中風機率。
    2023/03/02 08:37
  • 「戒澱粉」半年狂瘦23公斤!猛掉髮還停經 醫:不能不吃油

    妙齡女半年內狂瘦23公斤,身材變窈窕了,沒想到卻猛掉髮,而且月經不來,變得超怕冷,當時時值夏天,大家熱得想脫衣服了,她卻還要穿外套禦寒。原來她減肥半年多都不吃澱粉,醫師說她飲食失衡,要她改回每天碳水化合物食物要佔總熱量的50%,調整了3個月後,她的月經才回復正常。
    2023/02/28 11:54
  • 燕麥奶不是「奶」!熱量超高恐爆肥 醫破健康迷思:屬精緻加工品

    近幾年眾人開始流行喝「燕麥奶」,取代一般牛奶,燕麥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穩定血糖、膽固醇、降低疲憊感,經常久坐的學生或上班族,也可以適量攝取燕麥來幫助消化。不過要注意,燕麥奶不是奶,嘉義基督教醫院家醫科醫師安欣瑜表示,燕麥越是經過加工,營養成分越低;市售燕麥奶通常有非常多添加物,屬「精緻加工品」。
    2023/02/27 09:13
  • 減肥、有三高也可吃麵包 營養師授挑選6技巧:硬比軟好

    正在減脂的人或是有三高問題的患者,常會有個疑問就是「可以吃麵包嗎?」營養師陳心驊表示,其實沒有什麼食物是不能吃的,只是要注意分量。她也分享6個吃麵包的建議,教大家如何挑選更健康,對身體負擔較少。
    2023/02/23 10:21
  • 蛋吃多膽固醇高?營養師「3食物才該少碰」:吃多恐中風

    坊間一直流傳雞蛋若吃太多的話,會導致膽固醇飆高,並影響身體健康。不過,營養師沈宛徵卻駁斥了這項說法,直指不論飲食吃進多少的膽固醇,其實都不會影響到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而是應該要減少攝取含有飽和脂肪的食物,例如肉類、酥皮以及蛋糕。
    2023/02/19 18:06
  • 女星怪病纏身半年!坐輪椅現身曝近況 哀嘆:死了算了

    有「哈佛甜心」美譽的創作歌手田心蕾,日前舉辦「蕾蕾家族歡樂演唱會」,她美美演出,用歌聲療癒粉絲,但其實大家不知道的是,她強忍腳傷登台演出,她表示去年8月起接續眼壓過高、膽固醇飆到200、膝蓋舊傷復發,又疑似自己心理壓力過大,產生巨大的腦鳴和耳鳴,這段期間她感謝媽媽推輪椅陪同她去就醫,也開心時序轉到兔年後,身體陸續復原。
    2023/02/18 18:53
  • 33歲就糖尿病!星雲大師享耆壽97歲 名醫授2招護心血管

    97歲的星雲大師最近圓寂令許多信徒不捨,從他的病史一看,沒想到他33歲就罹患糖尿病,雖然67歲就做了心導管,也曾三度中風,身體有許多的不便和病苦,但是和糖尿病共存64年依然享97歲耆壽。醫師說,糖尿病患發生心臟病、中風、腎臟病等風險比一般人高出2到3倍,但只要保養得宜、注意ABCDE:糖化血色素、血壓等5項,也能長壽延年!
    2023/02/18 16:37
  • 巧克力對健康有益!「可可」4大好處 營養師:有益胎兒生長

    不少人會認為巧克力熱量太高,因此對它退避三舍,然而巧克力其實對人體有不少好處!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特別在臉書分享,巧克力的主要原料「可可」的4大益處,不過以下好處主要針對無糖的可可來討論。
    2023/02/17 05:50
  • 驚!一直聞到「火柴味」 男子體檢竟發現長1公分腦瘤

    英國一名47歲男子尼爾(Neil Danziger)經常莫名聞到「火柴、煙火」味,起初他以為是自己膽固醇過高,血管阻塞引發嗅覺異常,不過就醫體檢後,才發現自己的腦中長了一顆豌豆大小的腫瘤。
    2023/02/15 16:45
  • 虱目魚「黑色精華」都挖掉浪費?老饕授2招秒變下飯神菜

    虱目魚肉質細緻味道鮮美,魚肚有很豐富的油脂,能幫助調降血壓與膽固醇,風味也更加濃厚。不過卻有人因為豐厚的脂肪而不敢享用,每每吃香煎虱目魚時,都會剩下中間處的魚油。對此,有老饕傳授3招料理方式,讓魚香風味更昇華,端上桌秒變白飯殺手。
    2023/02/15 05:10
  • 木耳「多一步驟」能補鈣!維護腸道助減肥 4功效一次看

    木耳是許多家常菜中常出現的食材,吃起來不只Q彈清脆順口,還有豐富的多醣體與膳食纖維,同時熱量也相當低,營養與健康兼顧。高齡醫學內科醫師傅裕翔表示,木耳有4大好處,對心血管保護效果尤其好。
    2023/02/13 18:43
  • 地中海飲食好處多!降膽固醇、癌風險 無痛甩油助減肥

    使用地中海飲食法不但能降膽固醇,還能減少罹患糖尿病、癌症的風險,配上健康餐盤概念還能無痛甩油,對減肥有很大幫助。
    2023/02/13 18:20
  • 82歲盛竹如三高消失!超狂養生法曝光 每日必做1事通血路

    82歲資深主播盛竹如堪稱台灣傳奇主播之一,尤其是他獨特且緩慢的戲劇旁白口音,簡直深植人心,印象深刻。日前有媒體拍攝到盛竹如獨自在餐廳悠閒用餐的畫面,被眾多網友形容「多年外表未變」,而這一切或許可以歸功他的超狂養生法。
    2023/02/10 13:26
  • 「增肌減脂」並非多吃蛋白質!營養師獨家揭密 必做「這件事」

    高蛋白減重飲食這在短時間之內是可以帶來一些不錯的減重效果,但是這樣子的飲食型態,可能還是要去注意它目前,還是缺乏一些長時間的證據,像這樣飲食型態能帶來的一些好處;如果有糖尿病,再接受這樣的飲食型態,你的一些藥物的調整就要根據你的醫師的一些建議來改變。
    2023/02/07 23:03
  • 蛋黃其實超營養!醫曝「卵磷脂」功效 護肝改善血脂還助消化

    很多人因為不喜歡蛋黃的口感,或是擔心肥胖、膽固醇高,總會刻意把蛋黃挖掉不吃,但家醫科醫師表示,卵磷脂是雞蛋裡重要的營養素之一,吃雞蛋不僅能改善血脂,還會改善心血管功能、高血壓、大腦認知功能、乳管的阻塞、腸胃功能等。
    2023/02/07 10:02
  • 身材吹汽球!「9大包餡食物」熱量排行 冠軍=油上加油

    不少人會以包餡食物當正餐,但小心處處是熱量陷阱!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有的餡料裡含紮實的絞肉,其實是隱藏地雷,吃起來好像少少的,但其實熱量含油量超高!她也分享常見的9種包餡美食,提醒有膽固醇問題的人,不管哪一種都先別吃,對於減重者也要格外小心。
    2023/02/05 15:04
  • 震撼全面退出!名嘴病倒急切這器官 醫警告:<1公分也恐惡性

    58歲的資深名嘴蔡玉真今(2)日突然在臉書自曝加入「無膽聯盟」,還宣布即日起永遠不再參與任何49到57台的談話性節目。她表示,因為膽囊息肉大於1公分,醫師說如果膽囊腫瘤不割除,恐怕有變膽囊癌的風險,切除膽囊後她不再參加談話性節目,「尤其和任何政治人物有關的議題,加入無膽聯盟,成新造的人」。
    2023/02/02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