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訃聞地震黃子佼新聞暴雨Lulu穀雨飲食抽獎肉體交疊旅客聯繫方式限塑
  • 搜尋:

    膳食纖維 結果共364筆

  • 白米美味營養低?醫推「2神物」搭配價值倍增

    未精製的全穀雜糧類營養豐富,對維護身體健康很有幫助,但往往會因為口感不佳、較難咬而讓人敬而遠之,依舊選擇吃白米飯,而不吃較硬的糙米、胚芽米或五穀米。營養師彭逸珊表示,就算無法完全改吃未精緻穀類,只要將部分替換著吃,營養價值其實還是比純白米高。
    2023/09/12 23:14
  • 秋天就吃梨!不只美容消水腫 水梨「6大功效」一次看

    台灣是水果王國,每個季節都有代表性的水果。說到秋天,除了柿子,最多人想到的便是水分多又甜的「水梨」。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秋天吃水梨除了美容消水腫,還有6大功效。快來一起看看!
    2023/09/12 20:03
  • 護腸道!專家推6大高纖食物 「它」膳食纖維比葉菜高7倍

    癌症是台灣十大死因之首,其中大腸癌又位居前三名,因此,維護腸道健康是人人都該重視的議題。營養師王證瑋指出,想維持腸道健康,就需要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它可幫助腸道蠕動正常、排便順暢,還有助穩定血糖、血脂及血壓,降低癌症風險。以下提供6種膳食纖維較高的食材,幫助大家聰明吃,讓腸道更健康。
    2023/09/04 10:18
  • 無花果加工後熱量高5倍!營養師曝「新鮮無花果」6大功效

    無花果外觀鮮豔,且甜味與酸味兼具,生吃或加工都非常美味。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新鮮無花果有抗疲勞、抗便秘、降血壓、強化骨質、消水腫、養顏美容的功效,而加工後的無花果乾熱量高、糖分高、營養價值低,建議不要吃太多。
    2023/09/03 21:04
  • 「青油菜」竟是混血兒!醫曝2成分降血脂 還能促腸蠕動

    很多主婦到了菜市場想要買菜,都會覺得「這個有點像XX菜,但又不太像」,往往擔心是不是自己太無知。不要覺得氣餒,好像自己什麼都不懂,因為其實這些「看起來像又不太像」的菜竟然是「混血兒」!農糧署表示,目前市場上的「青油菜」就是由油菜和青江菜雜交而成的,而現在還有新的第二代「台南4號青油菜」,真正結合油菜和青光菜的優點,多汁甜美幼嫩,而且30天就成熟!
    2023/08/30 22:40
  • 最肥不是醬油膏!燙青菜太吸油反增胖 加「1醬」熱量秒飆高

    現代人外出用餐時總會加點一份燙青菜,補充身體每日所需的營養。營養師指出燙青菜越「低油高纖」越好,但普遍外食的份量都太小或者太吸油,並列出在15款常見燙青菜中,熱量前三名為韭菜豆芽、黃豆芽和豌豆苗,醬料則以「香油」的熱量最高。
    2023/08/24 05:30
  • 龍鬚菜超營養!4大好處一次看 「2NG」食物搭配吃反傷胃

    龍鬚菜的產季在每年4~10月,相較高麗菜喜歡在冷涼氣候生長,龍鬚菜的生長速度驚人、生命力強健。種植過程中較少受到病蟲害的困擾,通常不需大量農藥,降低對環境的不良影響,此外,龍鬚菜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等,可改善脂肪肝、調節血糖、預防癌症等多重功效。
    2023/08/20 22:05
  • 紅肉、白肉怎麼挑?營養師授買火龍果4招 加碼曝這處最營養

    又到了火龍果的產季,市面上常見紅肉、白肉火龍果,究竟哪一種比較營養?想要挑選好吃火龍果,又有何祕訣?營養師蔡宜庭表示,同重量的紅肉、白肉火龍果相比,白色火龍果膳食纖維含量較高,紅肉火龍果鐵質則較多,各有營養好處。
    2023/08/18 16:52
  • 山蘇富含膳食纖維!適合三高族群 「這類患者」食用要注意

    野菜餐館經常都有炒山蘇,鮮脆的口感,搭配破朴子或豆豉更是對味!營養師表示,山蘇營養成分高,除有豐富膳食纖維以外,還有維生素A、C、B群、鈣、鐵、鉀等,心血管疾病和三高患者都適合吃,只有腎病患者要注意適量。
    2023/08/16 11:54
  • 喝豆漿會性早熟?醫曝真相破迷思 答案相反還防2癌

    漿有雌激素,那常喝豆漿會導致性早熟嗎?亞東紀念醫院小兒部遺傳內分泌科兼任主治醫師許鈺敏醫師表示,從豆製品和大豆異黃酮的青春期發育研究發現,豆漿會延緩青春期,預防性早熟,而不是讓青春期提早。
    2023/08/10 20:44
  • 便秘4症狀注意!營養師曝「10助便神物」 其一竟可代替瀉藥

    長期便祕真的好困擾!每天都有喝很多水,為什麼肚子還是脹脹的、排便也不順?營養師程涵宇指出,便祕原因很多種,但通常都跟吃進去的食物有關!她分享10個助排便的神級食物,讓你排便自由!程涵宇表示,長期便祕常見4症狀:每周排便小於3 次;排便費力;便便呈塊狀或堅硬;排便不完全、甚至感覺塞住根本大不出來。想擺脫便祕,以下10種有效助排便食物一定要吃!  
    2023/08/10 13:27
  • 比瀉藥有用!高麗菜膳食纖維超低 5蔬菜=便秘救星

    便秘的原因很多,醫學上定義,每週排便少於3次,或每次解便都「臉紅脖子粗」,即可算是便秘。外科醫師鍾雲霓就指出,許多人為了改善便秘,以為只要多喝水、多吃青菜就好,但其實青菜的纖維量大不同,吃錯不但無益於便秘,反而還會加劇便秘。
    2023/08/07 23:04
  • 營養更甚白飯!醫推「兩種豆」補膳食纖維、蛋白質 

    常見的綠豆、紅豆營養可不低!營養師許育禎表示,相較於白飯,紅豆、綠豆營養價值更高,尤其紅豆和綠豆蛋白質含量很高,素食者可以多利用,補充蛋白質。
    2023/07/31 16:15
  • 大便「浮起來」不健康? 醫揭2原因:3招觀察腸道健康

    有位患者跟醫師反應,最近都大便竟然飄在馬桶水上,因此擔心是不是因為生病、或吃太少,大便太小才會飄起來?醫師表示,其實從大便的「浮沉」也可以解讀你的身體健康狀態!
    2023/07/24 14:20
  • 芒果營養價值高! 專家籲「6種人」不能多吃:糖分爆表

    令人期待的芒果季終於來到,到處都可以看到芒果相關的產品出現,不論是芒果冰、芒果調飲、芒果甜點等,真是讓人心動不已。不過營養師提醒,患有糖尿病、三高、腎臟病、以及使用抗凝血劑、對芒果過敏、腸胃道功能較差者都要慎食,但只要特別注意食用的份量,也能開心地享受美味的芒果。
    2023/07/20 13:46
  • 早餐怎選?營養師揭避開「兩高」食物 補充蛋白質是關鍵

    早餐是一般人一天中的第一餐,也是提神補充熱量的好機會!不過現在早餐相當多元,要如何能吃得健康又吃得飽足呢?營養師趙函穎在臉書分享選擇早餐的重點是在補充「蛋白質」,像是豆漿就是一項好選擇,避免攝取過多的高油脂以及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像是燒餅、油條、鐵板麵、奶茶等。
    2023/07/16 05:35
  • 日本人爆愛!楊枝甘露「健康版食譜」公開 2吃法清爽助排毒

    日本電視台日前指出,源自香港、在台灣也很受歡迎的「楊枝甘露」,最近在日本也人氣爆發,甚至預測楊枝甘露會登上日本2023年流行食物第一名。而現在正值夏天,也是排毒好時機,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改良傳統美食楊枝甘露,變成健康版「楊枝甘露水果優格」,簡單步驟健康做,好吃好看又能幫助腸道排毒。食譜如下:
    2023/07/14 10:53
  • 地瓜葉富含營養!助排便、避感冒 專家誇:蔬菜中的聖品

    台灣小吃店常見的燙青菜之一地瓜葉,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A、 C、E等營養素,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就大讚,地瓜葉根本是「蔬菜中的聖品」,對於維護人體健康十分有益。
    2023/07/11 10:45
  • 豆漿喝多恐造成腎負擔! 專家推「2飲用時間」又瘦又健康

    你喜歡喝豆漿嗎?營養師劉家芸表示,豆漿熱量低、膳食纖維高,可以增加飽足感,而且還有降低膽固醇、血糖,改善糖耐力、心血管疾病等功效,儘管豆漿好處不少,但也不要將豆漿當水喝,以免造成腎臟負擔。
    2023/07/03 15:49
  • 豆漿富含3大好處!每天1杯「乳癌風險↓」 醫揭最佳攝取量

    豆漿對身體有許多好處,醫師指出,每天多喝250ml的豆漿,還能下降4%的癌症總體發生率,而且豆漿熱量低又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減重的好幫手,若真的想喝甜豆漿,推薦喝微糖就好。
    2023/06/23 15:32
  • 女工程師「三餐清淡」竟罹脂肪肝 專家揪1禍因…超多人中標

    現代人工作繁忙常吃外食,一位女工程師三餐都有吃,並且飲食習慣清淡,但還是罹患「脂肪肝」,營養師李婉萍就揪出1元兇!
    2023/05/28 12:05
  • 好心酸!減肥沒效果恐是「胰島素」攪局 3招打造易瘦體質

    減重時「胰島素」失控是非常大的阻礙。醫師指出,雖然「胰島素」的目的不是讓我們變胖,而是吸收蛋白質,合成肌肉,若能靠3招穩定胰島素,便能讓你在減重之路上更加輕鬆。
    2023/05/26 14:47
  • 男性看過來!「5大營養素」最缺 膳食纖維不足恐增罹癌風險

    很常聽到女生需補鐵、男生則需要鋅,但根據調查,男生缺乏的還有這些營養素,並且根據國民營養調查顯示,男生在維生素E、鈣質、鎂、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2攝取不足,雖然短期缺乏不會有什麼明顯感受,但等到有狀況出現時卻不一定可以補救,營養師就建議大家可以在平常就多加補充。
    2023/05/26 05:00
  • 燕麥好處多!穩定血糖還助消化 醫示警「3類人」不適合

    燕麥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好處多多,不僅可幫助穩定血糖、膽固醇、降低疲憊感,經常久坐的學生或上班族,適量攝取燕麥也能幫助消化。不過,有醫師就提醒,並非所有人都適合,有民眾早餐改吃燕麥後,卻發現血糖值變差,其實有幾類人,應該以其他主食或白飯替代燕麥。
    2023/05/24 07:50
  • 營養價值高!榴槤「膳食纖維」助排便、抗氧化 2類人須適量

    最近開始進入榴槤的旺季,由於榴槤氣味特殊,導致大眾對它的評價兩極,甚至形容「隔著螢幕都有味道」。不過,營養師指出,榴槤其實營養價值多,富含植化素及膳食纖維等,但有2類人必須小心食用。
    2023/05/15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