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膠筏 結果共160筆

  • 輪胎當膠筏泛舟 受困大峽谷吊掛救

    苗栗一對兄弟,25日上午到卓蘭大安溪戲水,以輪胎充當膠筏,套在身上玩起泛舟,沒想到水勢湍急,兩人被沖到大峽谷受困,水面距離峭壁將近40公尺,消防隊員出動繩索吊掛救援,花了兩個多小時,小兄弟倆才脫困。
    2013/07/26 11:34
  • 烏石鼻港療癒 獲選最適「浪跡天涯」

    台東長濱鄉烏石鼻港面積只有一公頃,只停泊簡單的膠筏,但因為這樣,反而讓港灣更有簡樸的美,因深具心靈療癒效果,被票選為最適合「浪跡天涯」的魅力漁港,吸引民眾慕名前來,民眾表示就算沒有受過傷,來這一趟也能紓解疲憊的心,讓心胸更遼闊。
    2013/07/22 15:46
  • 全國唯一!海上划膠筏大PK 慶端午

    端午節各地都是划龍舟慶典,雲林三條崙漁港,卻辦起全國唯一海上划膠筏比賽;56位參賽者兩兩一組,不能以馬達推動膠筏,全程都要用兩支漿划,相當耗費體力,參賽者當中年紀最大的已經73歲。
    2013/06/12 12:54
  • 少年Pi?16歲漁民暗夜漂流 驚險獲救

    高屏溪出海口凌晨傳出意外,2名年僅16歲的少年駕著膠筏出海捕鰻魚苗時,膠筏引擎故障失去動力,寒風冷颼颼,年輕漁民就像電影裡的少年Pi一樣,摸黑在海上漂流,還好岸巡人員接獲通知,駕駛救援艇前往,頂著湧浪,好不容易才將他們救了上來。
    2012/12/14 12:34
  • 中秋火燒漁船 放煙火惹的禍!

    中秋節,彰化鹿港海邊一艘膠筏,無人行駛,卻突然燒起來,事後調閱監視畫面發現,有年輕人趁著中秋節,跑到海邊放煙火,疑似火星飄落點燃漁網,整艘膠筏被燒到半毀,就連旁邊停放的10多艘膠筏,也差點遭殃。
    2012/10/02 19:12
  • 滾滾溪流緊抱竹竿 2釣客驚險獲救!

    颱風天真的得千萬小心!在台南七股就有2名釣客,選在颱風來襲前,冒險乘膠筏到曾文溪釣魚,但遇上大潮,膠筏被沖到出海口處,還撞上竹竿翻覆,還好他們緊急抱住捕鰻苗的竹竿載浮載沈,受困了1個多小時,才驚險獲救。
    2012/08/03 16:57
  • 蘇拉颱風/水淹胸口高! 進出五結鄉只靠卡車

    蘇拉颱風為宜蘭縣帶來豐沛雨量,五結鄉淹水狀況嚴重,在錦眾村這個地方,因為水淹到將近胸口高度,現在甚至必須開資源回收車或軍方大卡車才能進出;五結鄉鄉長緊急聯絡軍方支援,請來2輛兩棲突擊車和6艘膠筏,希望能儘速撤離當地200戶左右民眾,確保安全。
    2012/08/02 12:20
  • 模仿「浩劫重生」 童搭膠筏出海受困

    彰化一名12歲男童,趁著暑假到海邊戲水,竟然異想開天,想模仿電影「浩劫重生」,搭著膠筏出海,但他只想到如何出發,卻不知道該怎麼回到岸上,膠筏受困在距離岸邊500公尺遠的地方;幸好海巡署及時搶救,讓這名男童徹底明白,什麼叫做浩劫重生的感覺。
    2012/07/11 12:30
  • 〈獨家〉禁捕魚!撒網影像公然PO網 拍照啦

    嘉義仁義潭水庫的水,拿來作為民生用水的水源,禁止垂釣捕魚等任何水上活動,但是近來卻有一段影片被PO上網,是一位漁夫裝扮的男子,戴斗笠、乘膠筏,就在水庫裡撒網,引起關切,到底怎麼一回事呢?一起來看看。
    2012/05/25 12:54
  • 搭膠筏垂釣!撞暗礁沉 2釣客落海

    基隆港外的和平島海域,昨天傍晚發生釣客落海意外,2名中年男子搭乘膠筏出海垂釣,沒想到充氣膠筏撞到暗礁,當場洩氣沉沒,還好岸邊釣客聽到呼救聲,立刻報警,加上剛好附近有漁船經過,趕緊協助打撈2人上岸,最後都平安獲救。
    2012/05/09 12:55
  • 阿里山山洪暴發 直升機動員救援!

    近來中南部午後經常出現暴雨,民眾要特別小心!在嘉義的朴子溪,昨天下午就有工人搭乘膠筏進行河面測量工程時,不慎被湍急的溪水沖走,其中1人不幸溺斃;另外,阿里山因為山洪暴發,4名工人受困山谷,一直到今天一早,才出動直升機救援脫困。
    2012/05/04 11:16
  • 好奇玩膠筏 5女學生翻覆落水失溫

    還好是有驚無險!金門縣有5名國中國小女學生,昨天下午相約到慈湖玩耍,看到岸邊停了一艘膠筏,就好奇爬上去,沒想到風勢強勁,將膠筏吹離岸邊,她們一時驚慌搖晃,導致膠筏翻覆,集體落水,5名小女生緊急抓著漂流木呼救,警消也立刻趕到救人,幸好都只有輕微失溫及擦傷。
    2012/03/26 10:56
  • 〈快訊〉風浪大膠筏翻! 淡水釣客落海獲救

    下午最新消息,漁人碼頭傳出有釣客落海意外!
    2011/12/06 12:40
  • 捕鰻苗膠筏翻!深夜2意外 1失蹤

    鰻苗價格現在一尾上看90元,讓許多漁民冒險撈捕,又再傳意外!花蓮有漁民深夜出海撈捕鰻苗,被2、3米高的大浪打翻膠筏,連人帶船翻入海中,所幸漁民自行游回岸邊;但有另外一對夫妻遭遇相同狀況,妻子被浪捲走,至今仍舊下落不明。
    2011/11/22 11:27
  • 浪大!四草膠筏翻 北門堤破海水倒灌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台南濱海地區這兩天都有大浪,把北門海岸邊沖刷的一片狼籍,四草大橋下的沙洲,也被瞬間淹沒,簡易碼頭都沖散了。
    2011/10/01 19:33
  • 大浪來襲膠筏翻! 漁民驚險獲救

    颱風外圍環流造成南台灣海象惡劣,一艘高雄籍的膠筏昨天清晨在高雄外海作業時,遇到大浪不慎翻船,54歲的漁民落海後爬到翻覆的船底載浮載沈,還好台南海巡隊巡邏時發現,及時將他搶救上岸。
    2011/10/01 11:32
  • 工人高屏溪落水 救生艇建功救命

    自來水公司3名外包商,昨天下午在高屏溪進行地質探勘時,因為溪水湍急,導致膠筏上一名許姓男子被水沖走超過1公里遠,最後卡在萬大橋附近的淺灘,由於當天風勢大,距離岸邊又超過百公尺,讓許姓男子在溪流中央孤立無援,還好消防隊出動橡皮艇,半個小時後順利將人救起。
    2011/09/11 11:46
  • 潛水客誤闖航道 遭膠筏螺旋槳削頭

    屏東的後壁湖漁港,下午傳出意外,一名潛水客正在海底攝影,疑似因為沒有注意到一艘膠筏正要進港,就在要浮出水面時,頭部被螺旋槳打中,整個頭蓋骨被削掉,被救上岸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漁民說,膠筏航行的是航道,本來就禁止潛水客進入,海巡人員懷疑,這名潛水客應該是被洋流帶離,失去方位,才會發生意外。
    2011/06/19 15:26
  • 山區驟雨 桃源路斷梅蘭村37人受困

    鋒面南移,南部地區從17日起下起大雨,高雄桃源的梅蘭部落,便道被沖毀,37人受困,阿里山公路落石坍方,道路一度封閉,南部雨勢造成災情;而在花蓮傳出有婦人出海捕魚,疑似因為風雨太大,膠筏翻覆,不幸喪命。
    2011/05/18 14:39
  • 集魚燈救命!3釣客落海 揮舞引來漁船

    16日傍晚,3名釣客駕駛膠筏從鳳鼻頭出港,膠筏卻突然被大浪打翻,3名釣客落海,其中一名釣客,想到口袋裡有一盞捕白帶魚用的LED集魚燈,於是把燈拿出來打亮求救,果然引來漁船搭救,幸運撿回一條命。
    2010/11/18 15:54
  • 東石漁港疑遭縱火! 6膠筏連環燒

    嘉義東石鄉塭港漁港26日中午傳出火燒船,火勢在強勁的東北風助力之下,一發不可收拾,幸好有漁民勇敢衝上膠筏把纜線割斷,才不至於順著延燒,總共6艘船筏焚毀,但到底火災如何發生?有目擊者看到2名共乘機車的年輕人才一出港區,就馬上竄出火舌,警方不排除是人為縱火。
    2010/10/27 11:31
  • 凡那比颱風/佳冬淹盈尺 「88水災逃生筏」再自救

    中颱凡那比驚人雨量,重創南台灣!每次颱風一來,屏東佳冬鄉就會大淹水,這次也不例外,民眾每年都在牆上塗鴉記錄風災淹水狀況,去年八八風災更是創下紀錄,水深達3.6米,當地居民還立碑諷刺政府救災不力;就因為年年淹水淹怕了,居民自力救濟造膠筏,命名「同舟共濟」號,上面還寫著「八八水災逃生用筏」,原以為最難的已經過了,沒想到凡那比帶來的豪雨,讓這艘膠筏再度成為救命船。
    2010/09/21 10:46
  • 凡那比颱風/高屏淹水 膠筏自救受困缺糧食

    高雄市部分地區,到下午還是積水未退,居民仰賴軍方出動卡車裝甲車送食物,甚至自己徒步涉水出外採買;屏東林邊狀況更悽慘,因為水深接近1層樓高,中午以前還有近萬人受困,民眾多數靠自己的膠筏送水,食物給鄰居朋友,還有人連保麗龍板都用上。
    2010/09/20 17:51
  • 凡那比颱風/防颱動起來! 雲林沿海搶收牡蠣、吊膠筏

    凡那比颱風直撲台灣而來,雲林地區雖然風雨還沒變大,但沿海地區已經有許多蚵農,忙著搶收飼養在外海的蚵棚,還雇用吊車,把膠筏拉離岸邊,漁民說,要是颱風近逼,到時候風強雨大,膠筏綁在岸邊,也可能因為互相碰撞受損,他們寜願先花點錢,保住生財工具。
    2010/09/18 18:46
  • 梅花鹿在海上遊泳! 疑走私落海、撲殺

    海上竟然出現梅花鹿?台東海巡署人員在距離海岸約3、400公尺海上,發現有物體載浮載沉,原以為是有人冒險在海上游泳,用望遠鏡看過後,才確定是一頭梅花鹿,怕嚇到牠,還特別開小型的膠筏去救援,海巡說梅花鹿生性就會游泳,從牠還有體力的狀況研判,可能是走私船行進中,梅花鹿太活潑才落入海裡,就因為走私的可能很高,依法,梅花鹿已經在下午被安樂死。
    2010/06/10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