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腹瀉 結果共957筆

  • 男友「太愛大便」!交往3年她崩潰分手:連愛愛也肚子痛

    情侶分手原因無奇不有,竟然有人是因為「太愛大號」而分開!有女網友不滿男友三不五時就要大便,一些緊急時刻也因為被大便延誤,就連2人要滾床,男友也肚子痛,交往3年真的受不了於是提了分手。
    2023/06/30 23:18
  • 嚴重腹瀉就醫 泰國女「右掌和腳趾全變黑」慘截肢

    泰國一名女子,近日因為嚴重腹瀉就醫,沒想到卻因為併發症,導致她的手指和腳趾發黑,右手掌和所有腳趾必須截肢。她和丈夫事後相當憤怒,不解為什麼腹瀉會導致如此嚴重後果,懷疑醫院在治療時有疏失,擬向醫院提告。
    2023/06/29 14:14
  • 野菇別亂採!誤食「最惹事毒菇」綠褶菇 花蓮6人嘔吐腹痛

    雨後高溫潮濕,常可見野地長出漂亮野菇,花蓮有6名民眾誤食「台灣最惹事的毒菇」綠褶菇後,皆發生噁心、嘔吐、腹痛及腹瀉等症狀,所幸6人趕緊就醫,經治療後已無大礙。
    2023/06/20 10:21
  • 印度熱浪高溫飆破44度近百死 大量患者嘔吐、腹瀉送醫

    聖嬰年來襲,全球極端氣候加劇。印度近日受到熱浪衝擊,高溫飆破44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和比哈爾邦(Bihar)在短短幾天內就累積將近100人不耐喪命,另外還有數百人因嘔吐及腹瀉症狀住院接受治療。印度氣象部門警告,當前高溫最快19日才會有所緩解,呼籲60歲以上的年長者及高風險族群留意外出,避免前往戶外炎熱地區。
    2023/06/19 11:17
  • 母湯!清冠一號+這藥「急性腎衰竭」 醫:恐永久性傷害

    近期又迎來疫情高峰,不過隨著降級,確診者現在都是自行就醫後服藥治療。對此醫師透露,有患者將清冠一號及口服藥Paxlovid,混在一起用,結果出現劇烈腹瀉、電解質紊亂,甚至有急性腎衰竭等症狀,更可能造成永久性傷害。醫師也示警,「清冠加派拉維,不是大力湯是母湯」。
    2023/06/17 08:50
  • 冷凍就不會壞?專家打臉:粽子「超過這保存時間」恐中毒致病

    端午節是正值氣候炎熱的時期,溫度高、濕度大,適合各種微生物、致病菌或黴菌生長繁殖,食藥署提醒,若粽子保存不當,就容易導致變質腐敗,且粽子最好快點吃完,不要放置冷凍庫太久;營養師也建議,粽子冷凍不要超過2個禮拜。
    2023/06/07 14:54
  • 福勝亭牛蒡絲驚見「小強」 女客吃完肚痛腹瀉

    日前有民眾到新北市新莊的連鎖豬排店「福勝亭」用餐,吃到一半發現小菜「芝麻牛蒡絲」裡出現蟑螂,而且不只一隻,驚呼是把小強當芝麻撒嗎?對此福勝亭發聲明致歉,目前已經暫停銷售此品項。而新北市衛生局也表示,已經派員稽查,如果有不符規定的地方,會要求限期改善。
    2023/06/05 14:19
  • 1年就診6次!婦狂拉肚子 醫揪「冰箱5NG用法」恐致命 

    冰箱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電之一,能夠保鮮食物,不至於太快腐壞,但如果缺乏「保存期限」的概念,反而會對健康帶來極大的負擔。一名婦人長期腹瀉,到醫院就診都查不出問題,醫生細問下才知道,婦人總是把剩菜剩飯一股腦地塞進冰箱,放到過期也照吃無誤,最後吃壞身體,得不償失。
    2023/06/02 15:23
  • 學生喝冷飲腹瀉!大學下令「飲料店禁止加冰」 網全炸鍋:離譜

    炎炎夏日,來一杯清涼的飲料最是消暑,但在大陸的一間大學卻禁止「飲料加冰塊」,原因是一名學生喝冰飲導致腸胃不適。消息曝光後,讓許多大陸網友感到相當傻眼。
    2023/05/27 22:32
  • 壽司店醬油瓶有活蛆!他吃完才看到 回家腹痛狂拉整晚

    「食品安全衛生」為所有飲食業者必須密切關注且重視的議題,若處理食材時不慎出錯,恐怕提高食材孳生細菌和病毒的機率,進而讓消費者食物中毒。對此,馬來西亞一名網友在某壽司店用餐時,意外發現一旁的醬油瓶裡有活蛆在蠕動,讓已經吃飽的他當場嚇壞,回家後更從天黑拉肚子到天亮。
    2023/05/27 05:40
  • 太神奇了!腹瀉吃鳳梨竟「不拉了」 醫生解答:偏方適合輕症

    許多人的認知上,鳳梨含有高纖維及鳳梨酵素,引此能夠促進腸胃消化、分解蛋白質。對此,胃腸肝膽科錢政弘醫師提到,其實鳳梨酵素反而有「治療細菌性腹瀉」的功效,並分享,小時候家人吃壞東西拉肚子的時候,父親會去買鳳梨罐頭自救,令他感到相當神奇,據研究發現,鳳梨酵素可以透過兩個機轉減少腹瀉,但是只適合在「輕症」時嘗試。
    2023/05/24 23:09
  • 大腸癌蟬聯15年榜首!「1現象」是警訊 有症狀腫瘤都很大了

    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排行」第一,平均每34分鐘就有1人被診斷出大腸癌,但仍有許多人忽略警訊,錯過預防時機,也有更多人放大警訊、自己嚇自己。外科醫師鍾雲霓提醒,最直接的大腸預防檢查是大腸鏡,國民健康局一般是建議50歲以上國人,可以考慮做人生第一次大腸鏡,但並非年年做,只要做了第一次檢查,之後3至5年檢查一次就好。
    2023/05/24 15:35
  • 渾身不對勁恐自律神經失調! 專家授4招、「這樣吃」找回年輕大腦

    時常不明所以的頭痛、心悸、胸悶、腹瀉、失眠?渾身上下不對勁卻檢查不出原因?這很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台大營養教育與傳播講師洪泰雄表示,透過冥想和運動等方式,可以訓練大腦前額葉,穩定情緒與自律神經失調,而吃對食物也能有益大腦,提升專注和注意力,並且保護大腦細胞。
    2023/05/21 21:30
  • 便秘救星?誤點「1飲品」狂跑廁所 女崩潰:浣腸藥等級

    玫瑰花不僅能製作美麗的花材,還是一種藥食同源的食物,尤其玫瑰花茶很適合夏天飲食、具美容養顏、調理氣血止經痛等,此外,還能緩解排便不暢,不過胃寒、腸胃不適者喝,恐造成腹瀉。一名女網友表示,平時不喝飲料的她,誤點玫瑰花茶解渴,之後竟狂跑廁所,讓她崩潰直呼「這根本是浣腸藥吧!」
    2023/05/19 23:18
  • 狂拉肚子?「6因素」釀慢性腹瀉 醫:宜補充益生菌改善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拉肚子的經驗,而拉肚子的「腹瀉」現象,又可以分為「急性腹瀉」與「慢性腹瀉」,區分的方式取決於腹瀉的持續時間,通常只要腹瀉出現長達連續幾周,那就是所謂的「慢性腹瀉」,而慢性腹瀉可能只是食物上的過敏或藥品的副作用,但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警訊。
    2023/05/18 09:42
  • 超商食品驗出「李斯特菌」!竟台酒聯名款 吃下肚嚴重恐敗血症

    超商產品竟然驗出「李斯特菌」,而且還是與台酒聯名推出商品!千萬不要小看,事實上李斯特菌相當恐怖,吃下肚可能會出現發燒、僵硬、腹瀉等症狀,最嚴重可能死胎、流產、感染敗血症。
    2023/05/08 15:47
  • 桃園好市多下架12公噸毒莓果 多位民眾「發燒嘔吐」檢驗中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冷凍藍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桃園市衛生局4日會同消保官至中壢及蘆竹南崁店稽查,截至當天已預防性下架逾12公噸,同時發出2千多通簡訊提醒民眾注意,有41人回報,少數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衛生局呼籲民眾若驗出有A型肝炎病毒,請儘速通報衛生局。
    2023/05/06 11:50
  • 門診炸裂!1天湧197人「一堆發燒腹瀉」 醫:腸病毒也多

    家長注意!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在臉書分享,昨(24)日診所門診大炸裂,一整天自己看完了197位患者,「一堆發燒感冒、拉肚子、皮膚問題的病人」,也提到腸病毒的孩子多了很多,要大家小心。
    2023/04/25 09:55
  • 老覺得「排便不乾淨」30歲女一照大腸癌! 醫列13症狀快檢查

    癌症之首「大腸癌」讓不少人聞之色變,除了罹患率嚇人之外,近年也不斷出現年輕化的趨勢,先前有名30多歲女子,因為近幾個月「覺得排便解不乾淨」決定就醫檢查,醫師一照大腸鏡,果然在乙狀結腸的部分發現了大腸癌,緊急將女患者轉診治療。
    2023/04/17 16:45
  • 年奪5千條命!過半大腸癌有「1徵兆」 醫示警:男性小心了

    根據衛福部資料,大腸癌連續15年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首位,平均每31分41秒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每年奪走超過5000人的寶貴性命,常見的症狀有排便習慣改變、糞便帶血或黏液、不規則腹痛或絞痛、體重異常減輕、經常腹瀉或便秘、不明原因貧血等。醫師提醒,貧血是很多疾病的第一徵兆,相較於女性可能是生理期等因素,男性會有缺鐵性貧血的機率很低,一定要格外小心。
    2023/04/17 05:28
  • 超越大冰奶!星巴克橄欖油咖啡成「最頂瀉藥」  專家評價曝光

    連鎖咖啡星巴克(Starbucks)在今年2月時,於義大利推出了全新飲品「橄欖油咖啡」,卻獲得正反兩極的回應。隨著該飲品陸續於各國上架,也有越來越多人喜歡這款全新口味的咖啡,不過也有些人在喝完後嚴重「腹瀉」,拒絕再次嘗試。
    2023/04/11 07:45
  • 住院、陪病免入院就戳鼻!4/10鬆綁 有5症狀仍需採檢

    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可控,經持續滾動檢視醫療應變措施,4月10日起取消無COVID-19相關症狀住院病人及陪病者篩檢建議,調整為針對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肺炎、嗅味覺異常、不明原因腹瀉等症狀者,由醫師評估進行採檢,說明如下:
    2023/04/07 15:20
  • 真的明天見!「拉出金針菇」原因曝 醫籲5注意症狀:要小心

    金針菇為什麼總是明天見?農委會指出,由於人類腸胃無法完全分解消化的膳食纖維,因此前一天吃下的金針菇總是能夠在隔天排便後「重見天日」,但除了金針菇之外,不少人也曾發現前幾餐的食物殘渣出現在糞便中,營養師李婉萍過去就曾對此表示,糞便出現食物殘渣可能是警訊、提醒要留意5症狀。
    2023/04/04 18:13
  • 噴酒精無效!2歲童染「病毒界法拉利」 抽搐、口吐白沫急診

    春初是諾羅病毒的好發季節,根據統計上週,全國腹瀉人次有14萬多人,不少都是感染到諾羅病毒,嚴重者會有反覆上吐下瀉症狀,日前高雄一名兩歲男童,也因諾羅病毒引發腸胃炎,甚至還突然翻白眼抽搐,由救護車送急診,所幸經過治療三天後出院,諾羅病毒傳染力強,有「病毒界法拉利」之稱,主要藉由分泌物傳播,建議多洗手。
    2023/04/04 13:40
  • 3歲弟僅12公斤!醫曝「食物恐新症」侵童 嚴重恐阻腦發育

    孩子營養攝取是多數家長育兒的難題,就怕孩子吃少,像3歲的陳小弟身形過於瘦小,只有12公斤,媽媽帶他來就醫,問診後發現孩子從小就抗拒副食品,且時常腹瀉,給予藥物改善腹瀉症狀、同時詳記三餐飲食已改善營養不良問題。
    2023/03/30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