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腹瀉 結果共955筆

  • 20歲妹突倒地「到院沒心跳」!腹瀉釀心肌炎 初期難察覺

    中國大陸一名20歲年輕女子在等車時突然倒地不起,送到急診時已無呼吸心跳,醫師得知她五天前曾有腹瀉與解水便症狀,高度懷疑是「急性爆發性心肌炎」。醫師坦言,該疾病起初並不明顯且可能被感冒症狀掩蓋,若救治不及或太晚發現,死亡風險將高達80%。
    2024/01/25 19:17
  • 脖子有腫塊是「癌」?拉肚子竟是甲狀腺出問題 醫師解答了

    腸胃不適居然與甲狀腺有關?醫師分享,之前曾收治一名因腹瀉而求診的患者,同時合併手抖、心悸等問題,幫忙做了一系列檢查後,確定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但甲狀腺亢進為何會導致拉肚子?
    2024/01/22 14:49
  • 網紅泰國旅遊「狂嗑蠶寶寶、蚱蜢」 放話吃到飽下秒烙賽送醫

    出國旅遊時最害怕的就是吃壞肚子,人生地不熟情況下,身體突然亮紅燈既掃興又麻煩。新加坡一名TikTok女網紅日前赴泰國旅遊,在曼谷(Bangkok)迷上炸昆蟲,尤其是口感鮮嫩的炸蠶寶寶,未料她疑似吃太多導致嚴重腹瀉,美食影音慘變成住院日記。
    2024/01/22 10:48
  • 不要忽視經痛!恐是「子宮內膜異位症」 症狀、成因一次看

    子宮內膜異位症可能是導致你在月經期間腹瀉、腹痛、血便等腸胃問題的元兇。值得關注的是,在40-50歲多的女性中,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就約有30%。對此,新竹竹北婦產科醫生張瑜芹醫師發文提醒民眾多加留意子宮內膜異位症的5大症狀。
    2024/01/06 18:26
  • 日本診所打錯針 「流感打成新冠」一家四口腹瀉、腹痛

    日本山口縣光市診所發生一起烏龍事件。當一家四口為了接種流感疫苗前往診所時,診所人員不僅誤幫四人接種新冠疫苗,其中7歲與5歲的兒童,接種的還是12歲以上青少年與成人疫苗。不知道是否受到打錯疫苗影響,一家四口後來均出現腹瀉、腹痛的症狀。
    2023/12/28 12:10
  • 爆肛珠作弊!棋王尷尬還原「拉在浴缸」始末:真的來不及

    2023年中國全國象棋民間棋王爭霸賽,由河南選手顏成龍奪得冠軍,未料中國象棋協會卻收到舉報,指顏成龍疑似靠「肛珠」作弊,且飯店浴缸排泄未清理乾淨。協會雖然表示無法證實顏是否有作弊,但顏的行徑已對象棋造成負面影響,因此收回其冠軍頭銜及獎金。對此,顏成龍出面喊冤,道出當天為何為「拉在浴缸」的原因,強調自己真的沒有作弊、也不需要作弊。
    2023/12/26 22:12
  • 日本橫濱監獄「吃咖哩釀禍」 285名受刑人中毒狂瀉、腹痛

    日本橫濱監獄發生食物中毒事件,285名受刑人20日開始出現腹瀉等不適症狀。經過調查,疑為當日提供的咖哩和火鍋料理等釀禍。當地衛生所目前在6名受刑人的糞便中驗出魏氏梭菌,所幸全員症狀輕微,沒有人需要住院治療。
    2023/12/26 15:46
  • 天冷也恐引起腹瀉、便秘 醫點做好「這4件事」保護腸胃

    天氣轉冷,氣溫驟降根據各縣巿消防局統計,從21日白天到23日凌晨,全台已有72人疑因心肌梗塞到院前停止呼吸心跳(OHCA),不過醫生提醒,天氣冷腸胃也容易受寒,出現不適症狀。
    2023/12/25 11:24
  • 日本餐廳端「隱藏菜單」上桌 4人一吃集體食物中毒

    近日,日本兵庫縣豐岡市一間餐廳違法向常客提供「隱藏菜單」生牛肝,導致4名顧客食用後食物中毒,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4人被驗出曲狀桿菌感染,認為就是吃下餐廳提供的生牛肝造成。而生牛肝早在2021年就被日本禁止販售,日本衛生單位也因此開罰該店停業。
    2023/12/24 23:21
  • 耶誕聚餐變調!空巴法國廠食物中毒 700員工上吐下瀉

    全球最大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 Bus)的子公司驚傳大規模食物中毒,該公司位於法國的工廠有超過700名員工在耶誕聚餐後,陸續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究竟是菜單上的何種食物造成這起事件尚未釐清,相關調查則已經展開。
    2023/12/23 14:17
  • 超商「3大通腸神物」之一!香蕉從青黃吃到黑斑 顏色功效大不同

    平時在家中只要有香蕉的存在,不免常聽到「等放黃一點再吃」、「長斑點最好吃」等對話。香蕉軟糯香甜,並且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和膳食纖維,能快速補充體力。而台北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近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常聽說香蕉熱量很高、香蕉吃多會便秘、香蕉助排便、腸躁症要少吃香蕉,眾說紛紜,但其實關鍵在「香蕉的顏色」,青黃色含最多抗性澱粉、黃色有高可溶性纖維、棕色帶斑點抗氧化最強,功效大有不同。
    2023/12/18 20:42
  • 出差遇「22元咖哩免費續」!他爽嗑一波竟慘噴7.9萬

    吃到飽餐廳總是提供多元選項供民眾食用,而吃進多少份量往往依據每個民眾的胃口而定。日前一名男子稱自己因公前往尼泊爾半年,其中咖哩為當地特色美食,在便宜的地區僅要100日元(約新台幣22元)。不僅如此,餐廳還有白飯與配菜吃到飽的服務,男子為了不浪費決心將所有都吃下肚,不料卻意外噴了好幾倍的錢,讓他相當傻眼。
    2023/12/14 12:21
  • 冬季病毒性腸胃炎大流行!水果、生菜恐藏諾羅病毒 醫授1招預防

    冬季除了好發呼吸道疾病,也是腸胃道傳染病流行季節。北市衛生局統計,每年農曆年前後是腹瀉群聚的高峰期,超過8成是諾羅病毒引起。醫師提醒,生菜、水果可能含有諾羅病毒,建議用沙拉脫清洗,食用前也要用肥皂洗手。
    2023/12/12 15:56
  • 豆花妹「抱病工作」累癱在小黃!經紀人急送醫 現況曝光

    藝人「豆花妹」蔡黃汝,外型甜美,受到許多粉絲喜愛,忙於工作的她,難免疏於照顧身體,近日蔡黃汝突然掛了病號,原因是感染了「腸胃型感冒」,病情伴隨嘔吐、腹瀉,收工後前往診所,還一度累到癱軟在計程車上。
    2023/12/10 12:35
  • 受汙染哈密瓜流竄市面釀3死 美、加百人發燒嘔吐

    美國和加拿大陸續傳出哈密瓜遭到沙門氏菌汙染,目前已有逾百人食用後身體不適,3人出現高燒、上吐下瀉等症狀死亡。廠商目前緊急召回受汙染的哈密瓜,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也呼籲民眾留意身體狀況。
    2023/11/27 11:42
  • 日本牛角燒肉橫濱店出包! 21人食物中毒 「8人驗出諾羅」

    日本牛角燒肉專賣店傳食物中毒!有49名民眾於本月7日前往日本橫濱市西區的Taiwan Gyu-Kaku用餐,隔天卻有21人出現嘔吐、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其中更有8人檢驗出諾羅病毒,目前該店已停業,公共衛生中心也持續調查食物中毒的來源。
    2023/11/16 14:19
  • 美國22幼兒「鉛中毒」上吐下瀉 全因蘋果泥釀禍

    美國14州有22名幼童鉛中毒,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等症狀。美國衛生官員指出,這些幼兒食用的蘋果醬和肉桂蘋果泥,檢驗後含鉛量極高,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緊急宣布緊急召回3款商品。
    2023/11/14 16:20
  • 英夫妻開飯店冷氣離奇狂吐亡 疑隔壁殺臭蟲「殺蟲劑過量」被毒死

     一對身體硬朗的英國老夫妻5年前入住埃及五星級旅館,未料一夜之間突然急性嘔吐和腹瀉,最後雙雙心臟衰竭身亡,近日驗屍官重啟調查,發現隔壁房當時正進行熏蒸作業 (fumigate)殺臭蟲,夫妻倆疑是吸入過多殺蟲劑中毒,才因此命喪他鄉。
    2023/11/08 15:09
  • 小心是盲腸炎!網友熱議6症狀 及時就醫是康復關鍵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盲腸炎症狀」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盲腸炎症狀排行。
    2023/11/05 14:02
  • 腸胃炎吃「這款吐司」超雷! 醫揭「清淡」定義:並非白色食物

    腸胃炎容易讓病患出現腹瀉,食慾不佳的狀況。近日,桃園日康診所兒科主治醫師歐淑娟分享,一名家長詢問她「為什麼飲食有清淡了,肚子還是在痛、拉肚子也還沒好?」對此,歐淑娟也說明了對「清淡」的定義,飲食清淡並非只吃吐司、白粥、白饅頭等白色的食物,應秉持營養均衡的原則,才有助病情恢復。
    2023/11/04 15:01
  • 快訊/高雄某國中校外教學食物中毒 26生苗栗「上吐下瀉」送急診

    昨(2)日晚間,在苗栗縣頭份市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意外,當時來自高雄的一所國中學生,因北上校外教學活動,入住苗栗尚順君樂飯店時,竟然有多達26位學生出現腸胃不舒服的症狀,開始肚子痛、噁心、腹瀉及拉肚子等,被緊急送進為恭醫院急診室,該院林俊松醫師評估過後,啟動大量傷患模式因應,目前有23位同學在治療後,已在今早回飯店休息,詳細的案發經過,還有待相關人員進一步釐清。
    2023/11/03 12:33
  • 陳奕迅「腸病毒腹瀉」演唱會喊卡 關在家1週最新病況曝光

    金曲歌王陳奕迅日前因感冒不適,在澳門舉辦的「FEAR AND DREAMS」世界巡迴演唱會延期3場次,休息1週後,他身體大至無礙,昨(25)日他再度前往澳門,為今(26)日起至29日、31日以及11月1日的演出做準備。他病癒後精神看來不錯,笑說那1週不僅沒出門,連房門也差點不打算走出,專心地休養。
    2023/10/26 15:11
  • 天氣忽冷忽熱!咳嗽、腹瀉通通來 醫點「4疾病齊發」慎防

    近日天氣變化大,忽冷忽熱,民眾健康上要格外注意,中醫師周宗翰向《TVBS新聞網》表示,現在天氣一下變熱、一下變冷,皮膚敏感者容易出現癢疹;氣喘族群要注意支氣管問題;腸胃敏感的人,在這時節也容易腹瀉,另外,日夜溫差也會造成心血管疾病問題,特別是長者,起床前一定要做好保暖,減少心肌梗塞風險。
    2023/10/23 11:10
  • 「狂拉恐是癌」!醫示警7情形不能拖 一堆人掛門診

    雙十連假過後,許多民眾前往醫院掛門診,且症狀都離不了「拉肚子」、「腹瀉」,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吃壞肚子造成,醫生示警,倘若出現7狀況,應立即就醫,同時列出8大腹瀉原因。
    2023/10/18 22:58
  • 腹瀉注意!他連拉肚子3天吃藥無效 就醫竟是「急性心肌梗塞」

    入秋天氣變化大,除了許多過敏症狀增加外,腸胃問題也不容忽視,像是胃食道逆等,因為溫度調節,造成腸胃不適,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明顯會增加的疾病─心血管疾病。一名50歲生意人到外出差,一連拉了3天肚子,吃藥也都沒改善,就診才發現竟是心肌梗塞,所幸,及時就醫救回一命。
    2023/10/16 1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