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孝榮糖尿病台灣地震牧真鮮乳熱烈討論正妹高雄租屋補貼大家源中風
  • 搜尋:

    腸道菌 結果共43筆

  • 遠離大腸癌 專家建議補充營養改變腸道菌相

    國人十大癌症,大腸癌連續15年排名第一,怎麼樣照顧腸道健康,產學合作研究發現,可以經由補充營養,改變腸道生態,成為適合好菌生長的環境。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第一,專家分析飲食西化,是主要原因之一。
    2023/12/14 08:00
  • 遠離大腸癌 專家建議補充營養改變腸道菌相

    國人十大癌症,大腸癌連續15年排名第一,怎麼樣照顧腸道健康,產學合作研究發現,可以經由補充營養,改變腸道生態,成為適合好菌生長的環境。
    2023/12/13 21:58
  • 不良生活習慣 可能影響腸道菌相平衡

    根據「國中小學童生活習慣及腸胃問題現況調查」發現,不少孩子有腸道不適的困擾,專家表示,可能會因此影響營養吸收與成長。建議家長除了幫助小孩養成正常作息,也可以適當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道菌相平衡。
    2023/09/20 22:19
  • 益生菌不是萬靈丹!專家分析腹瀉常見6原因 這樣緩解最有效

    夏季天氣炎熱,是腸胃炎和食物中毒的高風險時期。營養師提醒民眾,日常生活中有6種原因容易造成腹瀉,另外吃益生菌雖然可以緩解腹瀉問題,但由於腹瀉的原因眾多,還是要從源頭處理、對症給營養,才能徹底改善。
    2023/08/28 14:37
  • 禿頭有救了!腸道菌會分解雄性激素 中研院論文登國際期刊

    中研院攜手台大醫婦產部,首次在人體腸道找到能降解雄性激素的細菌,並解開相關基因,可望找出更多具同代謝能力的功能益生菌,助治療雄性禿等高雄性激素相關症狀。
    2023/05/20 23:37
  • 不是無糖就健康!醫破解代糖減肥迷思 過量恐引腸道反彈

    甜食是減肥路上的巨大絆腳石,但戒糖的過程又十分痛苦,這時不少民眾就會選擇「代糖」幫忙自己,滿足吃甜的慾望。中醫師指出,代糖雖然能減少熱量,卻會帶來一些未知的健康危害,需要適量使用。
    2023/03/27 21:42
  • 便祕好煩!她「優酪乳+香蕉」隔天超順 網狂推1款:跟鬼一樣

    便祕為現代人最常見的健康問題,根據專家華盛頓大學戈登(J.Gordon)教授發表的研究表示,若患者長期飲食習慣不佳、很少吃蔬菜水果,即使補充益生菌也無法讓腸道菌健康起來,甚至更容易便祕。對此,有網友分享解決便祕的最佳方法,引起關注。
    2023/03/08 13:18
  • 吃益生菌、蔬菜還便祕?專家:吃對「膳食纖維」才有效

    「便祕」是很多現代人常見的問題,雖然補充益生菌可以幫助腸道菌叢平衡,有助於改善便祕,但專家表示,長期飲食不佳,腸道反應會變差,吃再多益生菌也無效,而且吃到「非水溶性纖維」,還更容易便祕。
    2023/03/01 23:00
  • 長新冠咳不停竟與腸道有關! 缺「這種菌」致肺功能下降

    新冠後遺症千萬不可以輕忽,現在有不少新冠病毒感染者,即使康復之後,還是出現咳嗽症狀,也有人肺功能明顯下降。有研究指出長新冠患者腸道中,缺少部分有助提高人體免疫力的細菌,當腸道缺乏與免疫力有關的好菌時,可能會導致持續咳嗽情況。
    2023/02/23 10:45
  • 又便秘?專家列3「腸」見困擾 這類蔬菜恐致脹氣

    所謂病從口入,腸道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免疫器官,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表示,近年來有許多研究指出「腸道菌叢」與腦部認知、過敏和情緒有關,因此照顧腸道健康非常重要,我們平日裡要好好照顧飲食攝取,才能有效預防病菌的入侵。
    2023/02/08 14:31
  • 抗生素和益生菌可一起服用? 醫:有「這症狀」再吃

    抗生素可以殺死體內細菌,包括腸道的好菌和壞菌,在服用抗生素時,很多人擔心腸道好菌被殺光,也有些人因腸道菌生態被破壞而腹瀉,這時候到底該不該補充益生菌?醫師表示,就治療指引來說,其實不建議吃抗生素同時服用益生菌,但在臨床經驗上,益生菌有助改善急性腸胃炎,不論是腹瀉天數、整體健康程度等都有好處。建議吃抗生素時若有腹瀉情況,可選擇老廠牌、有口碑的益生菌。
    2023/01/24 15:25
  • 注意力不足=缺鎂? 醫揪「2狀況」:需補充其他營養素

    人體缺鎂不只會疲勞、食慾不振、情緒起伏大等症狀,青少年或兒童缺鎂還可能引起注意力不足(ADHD)問題。
    2022/10/27 13:35
  • 新冠確診後易「急性肌少症」4種人最危險 醫教3招預防

    新冠病毒感染之後很容易導致急性肌少症,研究發現,超過8成患者在康復後,股四頭肌強度只有正常值54%,顯示大肌肉群的功能明顯受損。醫師提醒,老年、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者,都是急性肌少症的高風險群族,症狀可能在28天內急遽發展,並且持續半年以上。加強補充蛋白質、微量元素和養好腸道菌可預防急性肌少症發生。
    2022/10/12 14:51
  • 死亡率降70%!肝癌免疫治療 專家:「腸道菌」是關鍵

    榮陽交團隊透過蒐集肝癌患者糞便檢體,最新研究發現,糞便中的細菌可以有效預測免疫療法對肝癌的治療效果,腸道中有好菌相的病患,不僅免疫治療反應較佳,存活率也明顯較高。
    2022/09/07 15:11
  • 「這幾種」狀況纏身...引發「憂鬱」... 醫師:壓力影響大!...

    憂鬱症對於現代人來說,感覺可能是一種不當的飲食、生活習慣、環境、壓力...等因素所造成,事實上造成憂鬱原因缺乏營養素,腸道菌相失衡等,研究發現體內90%血清素的合成是在腸道,有20多種的腸道菌跟血清素的合成有關,臺北榮總精神部主治醫師林韋丞表示憂鬱症患者,體內是處於一個發炎的狀態,那當然不是嚴重到比方說會發燒、不舒服等等,但是就是他處於一個輕微的發炎狀態,以至於情緒一直都處於低落的情形。
    2022/08/29 22:58
  • 10快樂食物遠離憂鬱 專家加碼6關鍵:改善腸道菌

    藝人艾成疑似因憂鬱症輕生,讓人震驚又難過;營養師表示,其實在營養諮詢門診中,大約有2/3的個案,都有憂鬱困擾,有些人已經服用抗憂鬱藥物,卻只能暫時緩解;造成憂鬱的原因,可能是缺乏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素,或是腸道菌相、荷爾蒙失衡等引起,可以透過均衡飲食來調整情緒,牛奶、蛋、魚、香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2/08/21 19:12
  • 壞菌嗜「甜」影響全身!蛀牙皮膚炎恐敲門 2飲品助改善

    你知道腸道菌相跟口腔菌相有關嗎?研究發現,口腔壞菌多,腸道裡的壞菌也會增加,而人體的免疫細胞有7成都在腸道,腸道壞菌若太多,可能影響全身,包括腦部、心臟血管、皮膚和蛀牙等,透過養出口腔好菌可以改善腸道健康,每天喝2杯無糖咖啡,餐後用綠茶漱口等,都是不錯的方法。
    2022/06/18 15:51
  • 青少年每天喝含糖飲料 美國研究:未來易長「大腸息肉」

    許多國家年輕人罹患大腸癌發生率持續上升!根據美國統計顯示,40歲以下結腸癌發生率較上個世代增加2倍、直腸癌增加了4倍。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目前認為大腸癌發生率上升與飲食西化、肥胖、抗生素使用和腸道菌改變有關;如大腸癌發生與高纖食物吃太少、紅肉吃太多、加工食品吃太多及鈣離子攝取不足有關。
    2022/05/18 15:58
  • 拉肚子救星!國衛院發現「新腸道菌種」 可望改善腸炎

    得到發炎性腸道疾病常導致慢性拉肚子,影響正常生活,國衛院則發現調控腸道屏障及微菌叢平衡的機制,能篩選出可以抵抗腸炎的菌種,可望運用於改善腸漏症(leaky gut)以及腸道發炎相關疾病,將朝藥物及次世代益生菌雙軌開發,盼能在力3年進人體試驗,搶救苦命拉肚人。
    2022/04/15 11:13
  • 腸道健康攸關大腦狀況 多攝取這食物降低罹病風險!

    人體的腸道擁有自主神經系統,可獨立運作,被稱為第二個大腦、人的細胞總數10兆多,但全身微生物菌超過100兆,有高達95%的微生物菌存在於腸道,由於多數的免疫細胞也生活在腸道,因此腸道菌的健康攸關人的免疫力,國外研究指出,服用益生菌可以改善腸道的環境,幫助消化、改善營養狀態之外,也可以減少巴金森氏症的發生。
    2022/03/25 23:23
  • 壞菌作怪?香港研究:顧好「這器官」 可減少新冠後遺症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近期有一項研究發現,高達76%的新冠肺炎康復者,會出現記憶力變差、掉髮和疲勞等後遺症,也就是世衛組織定義的「長新冠」。研究團隊進一步證實,這些罹患長新冠的患者,普遍都呈現腸道菌種多樣性減少、好菌數量降低、壞菌增加的情況,因此研究人員研判,只要能調節腸道內的細菌生態,便能促進患者痊癒,並且減少新冠肺炎後遺症發生機率。
    2022/02/07 23:06
  • 失眠憂鬱跟腸道菌有關!影響5系統 攝取它有助益

    台灣19歲以上民眾纖維攝取量只有13.5至18.8克,低於衛福部建議的25至38克。營養師陳宗裕表示,纖維量攝取不足對於腸道免疫來說是種衝擊。腸道是免疫系統的第一道防線,GALT為腸道相關淋巴組織,主要負責全身50%免疫功能,70%免疫球蛋白的製造,可以通透至腸道中殺死病原菌,若障蔽完整,能阻擋病原菌侵襲;但若是障壁缺損,病原菌則有可能透過腸道,進入人體當中。
    2021/11/17 23:38
  • 薏仁也分紅、白!這款超強品種 助減重、減脂、降脂肪肝

    台灣農產品又打了一場營養勝戰!台灣國產薏仁是未除去麩皮的紅薏仁,一般市面上看到的白薏仁多半是進口。農委會以國產紅薏仁進行多種人體試驗,發現國產紅薏仁不僅可減重,還能改善血脂、血糖 、脂肪肝、增加腸道益菌。想要更健康,改吃國產紅薏仁就對了。
    2021/10/29 22:31
  • 確診痊癒後別吃益生菌!免疫系統恐「被教壞」

    預防感染新冠肺炎要趕快調節免疫,益生菌是許多人的首選。不過如果已經感染新冠病毒,醫師提醒在染疫及剛痊癒的階段,最好不要亂補充益生菌,否則不但可能適得其反,腸道菌「被教壞」,還可能吃出抗藥性體質。
    2021/07/14 09:03
  • 長期「失眠」困擾!這部位神經細胞多 想睡好要靠「它」

    腸道保健其實非常重要,其實當我們失眠時候,腦中不管想什麼事情,都會讓人感到焦慮、甚至是睡不著,有人會聽從醫囑服用安眠藥,或是吃一些幫助睡眠的褪黑激素之外,事實上改變腸道的菌叢生態,也能幫助睡眠。而睡眠與腸道菌有關聯嗎?來看各專科醫師怎麼說。
    2021/02/18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