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腸胃道 結果共185筆

  • 「無熱量+口感刺激」 氣泡水業績飆升75%

    炎炎夏日,標榜「零熱量」但有刺激口感的氣泡水成為飲料界寵兒,各家連鎖便利商店紛紛搶攻市場,甚至有超商今年銷量比去年同期成長近75%!不過醫師提醒腸胃不好的人要避免空腹喝氣泡水,以免酸性物質過多加重腸胃道病情。
    2018/06/08 14:14
  • 早餐在吃蛋餅、三明治嗎?小心少了「這些」吃壞腸胃道

    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不過現代人忙碌,許多人早上常常來不及吃早餐!根據調查顯示,台灣人吃早餐的習慣不佳,不僅沒有時間吃早餐外,早餐中高熱量、高脂肪的餐點,造成國人蛋白質和纖維質攝取不足,調查中指出,台灣人早餐的脂肪攝取量達25%,高於其他亞太區國家達21%,是早餐吃得「最油膩」的國家。
    2018/05/18 09:05
  • 奶粉泡稀、泡濃!寶寶不便秘? 醫:都是迷思

    小嬰兒便祕怎麼辦?相信有媽媽可能聽過,把奶粉泡得濃一點造成吸收不良,也有媽媽說奶粉泡稀一點增加水分吸收,變軟便幫助解便的說法;不過現在有醫師打破這個謠言,還強調便秘是體質問題,泡奶粉太濃會造成寶寶腎臟和腸胃道負擔,根本不能幫助排便,泡太淡容易影養不良,寶寶反而生病。
    2018/05/04 13:38
  • 吃對食物補充營養 感冒退散有訣竅

    天氣變化大,忽冷忽熱,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如何為家人的健康把關,讓許多人傷腦筋。  小希媽媽:「因為我們家有四個小朋友,在幼稚園或是家裡,如果有一個感冒了另外三個也會傳染,這個是我蠻頭痛的。」  平常想預防感冒,提高免疫力,營養師建議可以先從調整腸胃道開始,好讓吸收進來的營養素發揮效力。
    2018/04/23 12:00
  • 二氧化硫納「食品添加物」 醫憂:過量釀胃痛

    食藥署預計,將常被驗出違規的「二氧化硫」納入食品添加物,未來可以合法使用在醃漬蔬菜、蝦、貝類、金針等食物上。但醫師也擔心,民眾吃進過多的二氧化硫恐怕會刺激腸胃道,嚴重的話可能會誘發氣喘發作。
    2018/03/25 12:09
  • 拉肚子需要就醫嗎? 醫師教你怎麼判斷

    正值換季的時節,拉肚子、腹痛也因為忽冷忽熱的天氣而變得好發起來,如有拉肚子的情況,要怎麼判斷是否該就醫呢?醫師就建議以次數來區分,如小於3次,就代表是飲食方面出問題,稍作調整即可;但如超過6次以上,同時還伴隨著38.5度以上的發燒情況,就可能是非常嚴重的腸胃道問題,需盡快就醫。
    2018/03/09 16:15
  • 溫差大誘發疾病恐奪命 高危險群注意保暖

    氣溫直降,台大急診醫師顏瑞昇今天說,急診腦中風、心肌梗塞、腸胃道出血、肺炎感染病人多,病床滿到走廊;北榮急診主任侯重光則說,心肌梗塞病人有年輕化趨勢。
    2018/02/04 12:14
  • 快訊/哈佛研究:不吃早餐 心血管疾病風險增27%

    據美國哈佛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發現不吃早餐的人,罹患心臟疾病機率增加27%!國內營養師表示,不吃早餐容易飢餓,以致吃下更多熱量和油脂,反增身體負擔;另外,不吃早餐還有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也可能引發腸胃道疾病。
    2018/01/31 09:04
  • 快訊/婦做痔瘡手術喪命 醫美診所10點出面

    一名69歲的婦人到渾然天成診所做痔瘡手術卻休克不治,診所初步回應病患是手術前就出現休克,和麻醉或手術無關,是腸胃道穿孔出血造成,上午10點將出面做詳細說明。
    2018/01/26 09:01
  • 天冷嗑鍋! 重口味+辛辣易「腸胃黏膜病變」

    不少民眾近日吃鍋暖暖身,但長期吃也要特別當心。像是薑母鴨、燒酒雞這類加入米酒料理的食物,因酒精屬於刺激食物,加上重口味料理容易讓腸胃道產生不適,並加速胃酸分泌可能引發腸道黏膜病變。
    2017/12/19 13:23
  • 食物添加漂白劑 恐誘發氣喘

    豆芽菜泡漂白劑、潤餅皮加吊白塊,這些食安事件都曾發生過,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這些東西吃下肚,除了腸胃道受刺激,還可能誘發氣喘發作。
    2017/10/15 10:17
  • 全球養殖鮭爆染海蝨 專家:生食有風險

    根據美聯社報導,全球各地的鮭魚場,包括美國、加拿大、智利、挪威,都面臨感染海蝨!醫師說如果在吃鮭魚的時候,不小心把海蝨吃下肚,有可能就會有腸胃道問題,但也有醫師持不同看法,認為海蝨會被胃酸消化掉,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2017/09/20 18:52
  • 香蕉價跌 醫院大方送兼宣傳膳食纖維

    近來香蕉價格節節下滑,不少蕉農大呼血本無歸,高雄市1家醫院今天一早在醫院門口準備數百斤的香蕉送給過路人,同時宣傳香蕉富含膳食纖維有助腸胃道蠕動。
    2017/07/24 10:32
  • 腸胃道變「氣墊樂園」 科教館另類展吸睛

    兒童節親子展吸人潮!光科教館就有三個展,逛展人次比平常假日高3成。除了有動植物科學展,最吸引人的是DIY互動區,像是有業者出奇招,以「便便」為主題,裡有大型「消化系統」氣墊樂園,模擬食物進入腸胃道,像座小迷宮。
    2017/04/03 12:17
  • 寒流保暖做不夠 老人家冷到吐血送醫

    台北榮總急診部主任顏鴻章今天表示,這波寒流,心血管疾病患者僅微幅增加5%,反倒是腸胃道出血增加10%到15%,多名老人家冷到吐血,嚇得緊急送醫。
    2017/02/10 14:47
  • 天涼麻辣鍋暖胃 注意!辣、燙是致癌因子

    天氣慢慢轉涼,又到了吃火鍋的旺季!特別是又香又辣的麻辣鍋,很多人喜歡約朋友一起吃,暖暖胃。不過,醫生提醒,再怎麼愛吃也要適可而止,因為麻辣鍋又辣又燙,對口腔黏膜是刺激,不只口腔癌風險可能因此增加,太辣的食物停留在消化系統,對腸胃道也是負擔。
    2016/10/14 11:40
  • 吃、用都有! 專賣店隨身包益生菌概念夯

    現代人想要促進腸胃道機能,除了喝優酪乳,也會選擇吃益生菌。現階段全球益生菌市場,達到288億美元,每年有10%到15%成長率,現在就有業者看上這股商機,在台北市精華地段,打造80坪的大店面,專門賣益生菌,要搶這股商機。
    2016/10/07 18:03
  • 【育兒好簡單】破除乳牙4大迷思 還給孩子一口好牙

    寶寶大部分的器官都在母體時就開始發育了,唯有牙齒,是在出生後才開始萌出的,因此若是後天缺乏照護的正確觀念,可能會給寶寶一口爛牙,影響日後的恆齒排列、發音,甚至引起腸胃道系統的疾病。
    2016/06/26 14:53
  • 腸胃健康排名! 基隆、新竹縣市居「最差」前3

    台灣人的腸胃道狀況好不好?乳酸菌協會調查發現84%國人「腸胃健康拉警報」,其中最差的是基隆,不只腸道年齡比實際年齡老15.5歲,大腸瘜肉、胃食道逆流比例都高,專家分析,可能跟基隆地狹人稠、通勤到台北工作時間長、生活壓力大有關。
    2016/05/27 12:47
  • 維持腸胃道健康 專家建議補充好菌

    根據調查全台超過80萬上班族可能有大腸瘜肉,專家建議平常就得多注意生活飲食,多吃蔬果、規律運動並且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胃健康。
    2016/03/19 20:38
  • 冬至吃湯圓…這些人要少吃!

    12月22日就是冬至,不免俗要來一碗熱騰騰的湯圓,象徵圓滿、團圓,也代表長了1歲,但每到這個時節,也常發生民眾因為吃湯圓導致腸胃道出問題的狀況,南投醫院腸胃科賴馨吾醫師提醒,腸胃道功能不好,尤其患有腸胃潰瘍、胃食道逆流或腸胃發炎等疾病的民眾,更是要儘量少吃,甚至避免吃湯圓類食品。
    2015/12/21 16:55
  • 抽驗市售豆腐2成「防腐劑超標」 易腸胃不適

    冬天是吃火鍋、吃湯圓的旺季,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火鍋料跟湯圓,發現不合格產品通通都是「防腐劑超標」,過量可能引發腸胃道不適,有噁心、嘔吐、腹痛等症狀。
    2015/12/07 13:19
  • 風災後復原與重建/夏日腹瀉頻傳 飲食「未煮沸」成主因

    根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最近一個月有15萬人因為腸胃道症狀就醫,事實上,在一份針對民眾的防疫知識調查中發現,光是洗手這個項目,不是每個人觀念都正確,因為只有5成的民眾在吃飯前會用「肥皂」洗手,要用肥皂的原因是,這樣才有辦法將手上的細菌清除掉!
    2015/08/12 23:06
  • 6年新高!「一週逾27萬人」 腸胃炎腹瀉就醫

    春節過後,大家開始上班上課,但腸胃型感冒肆虐,根據疫情監測顯示,二月最後一個禮拜,因為諾羅、輪狀病毒等急性腸胃道疾病就診的患者,多達27萬多人,是6年來的新高,加上諾羅傳染力高,一個家庭只要有一個人被感染,幾乎全家人就會一起掛病號
    2015/03/03 22:21
  • ​〈快訊〉諾羅、輪狀肆虐 腸胃炎就診人數6年新高

    最新消息,雖然春節過後大家都恢復上班上課,不過疾管署統計急性腸胃道疾病門、急診就診人數仍維持高峰,2月22日到28日,這一週因為諾羅、輪狀病毒等急性腸胃道疾病,就診的人次超過27萬人,是6來年的新高,提醒民眾還是要勤洗手,多加留意個人衛生
    2015/03/03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