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腸胃病 結果共20筆

  • 胃食道逆流難受!醫親曝「1水果」下肚:不到30秒症狀全無

    胃食道逆流時常困擾不少民眾,其一原因恐是壓力太大導致。日前美國一名腸胃病學醫師稱自己有天吃完辛辣的飯菜後,突然胃酸逆流相當不舒服,吃了藥後仍然沒有緩解,然而當他轉向吃「一樣水果」後,竟然不到30秒症狀就緩解。
    2024/01/18 12:11
  • 胃病好發期來臨!狂吃「這2食物」超虐胃 9保養守則必知

    天氣變冷就讓人想要喝熱湯、吃火鍋,這樣吃雖然很幸福,卻很容易傷到胃。中醫師提醒,冬季天氣變化頻繁,是各種胃病的好發期,尤其是胃寒者要特別注意保養,遵守養胃9守則,才能在冬天養好胃又能快樂吃美食。
    2023/12/04 08:52
  • 羅時豐昔長腫瘤「痛到站不起」 腹膜炎「切26公分小腸續命」近況曝

    54歲資深歌手羅時豐今(8)日出席客家電視20週年記者會,他經營的YouTube頻道「羅時豐D.L 不務正YA」深獲不少粉絲喜愛,不過近日卻因姪子生病住院,目前暫停更新,當時還一度傳出是羅時豐開刀的烏龍。他說,過去因為腸胃病嚴重,20年內開過3次刀,切掉12公分大腸、26公分的小腸,嚴重時還引發腹膜炎、腸沾黏等,康復的過程相當辛苦。
    2023/06/08 19:59
  • 腹脹暴瘦10公斤!胰臟塞8公分惡腫瘤 醫嘆:才40歲

    上腹不舒服不要以為只是胃病!禾馨民權內科診所醫師林相宏在臉書分享,一名40歲患者到診間「眼神已經充滿了絕望」,他表示自己不菸不酒沒慢性病,但近半年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且容易脹氣,體重驟降10公斤,就醫吃了腸胃藥也都沒有改善,沒想到抽血檢驗、做斷層掃描驚覺胰臟有一顆8公分的腫瘤,確診胰臟癌。
    2023/03/22 09:45
  • 年後開啟瘦身計畫!冬天腸胃蠕動慢 這族群吃美食需謹慎

    2023長達10天的年假結束,相信大家在這長假之中除了有好好補充睡眠、與親朋好友快樂相見歡之外,美食年菜的熱量也是攝取了不少,既然避免不了幸福肥,那就趁著開工日好好收心,也好好來訂定年後瘦身計畫吧!
    2023/01/31 09:44
  • 愛吃大餐注意!腹痛恐是膽出問題 醫曝2檢查揪出膽囊炎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三餐不正常,一旦有空可以吃飯的時候,就狼吞虎嚥地吃了過於油膩的食物,吃完後如果肚子痛,一般就會以為是胃病或是腸胃炎所造成的,簡單吃個藥就沒有理會,很多人胃痛了好幾年,最後才知道是膽的問題,其實這個可能是因為膽結石而引發的膽囊炎。
    2022/09/27 05:07
  • 富二代前夫娶女星!伍智恆「割胃剩22公斤」賣家當籌錢

    43歲香港名模伍智恆,2000年與身價300億的香港永安集團少東郭永淳結婚,當時她僅22歲,沒想到婚後罹患罕見腸胃病,郭永淳陪著她四處求醫治療,由於長期無法工作,加上照顧伍智恆的辛勞,郭永淳2006年提出分居,最終於2008年離婚。郭永淳後來與女星楊愛瑾相戀、結婚,育有一子一女,伍智恆則是持續與病魔奮鬥,一度暴瘦到體重只剩下22公斤,必須以輪椅代步,近年來當起Youtuber,與網友分享生活點滴。
    2022/02/11 18:26
  • 冰箱用錯食物易攜細菌 吃下肚恐致腸胃疾病

    冰箱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少的家用電器之一。炎熱的夏季,大多數人習慣直接食用冰箱中的冷凍食物,但冰箱使用不當,很容易導致冷凍的食物攜帶大量病菌,一旦這些致病菌隨著食物進入胃內,就會引起胃腸疾病。
    2021/04/09 14:47
  • 感冒肺炎、胃酸逆流分不清? 專家教你這樣看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走在路上稍微咳一下,都會被其他人投以異樣眼光!除了肺部問題會導致咳不停,胃食道逆流也會引發慢性咳嗽。很多受胃病困擾,長期咳嗽無法治癒的患者,擔心被當作肺炎病人,紛紛上腸胃科求診 ,希望能徹底治癒,讓腸胃科門診病患大增! 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員生胃食道逆流中心吳文傑主任、中醫師鄒瑋倫、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國宴御廚雷議宗,討論如何判別咳嗽是肺炎或胃食道逆流引起,以及如何從日常飲食調整,顧好腸胃又能增加免疫力。
    2020/04/06 15:52
  • 天氣變冷溫差大 胃脹又悶痛? 小心是胃潰瘍發作

    冬季氣溫驟降,低溫不但容易使人著涼受寒,還容易讓胃部發生痙攣性收縮,刺激胃酸分泌,成為胃病的好發季節!另外,工作壓力也是導致胃潰瘍復發的兇手,因此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除了別讓腸胃受寒,工作之餘也要適度放鬆,才不會讓胃不開心!節目中也特別邀請來賓與大家分享,該注意哪些胃部警訊,以及如何避開養胃雷區,吃出好胃!
    2019/11/23 16:00
  • 快訊/韓媒:拘留逾半月 朴槿惠可能今天被起訴

    來自南韓的消息,媒體報導,南韓檢察官可能會在今天,以洩漏國家機密、收賄跟濫用權力等10多項罪名,起訴前總統朴槿惠,朴槿惠被拘留超過半個月,已經被檢方訊問過5次,日前也傳出,她因為腸胃病惡化,無法正常進食,明顯變瘦。
    2017/04/17 07:04
  • 驟降13度 易誘發心血管、腸胃病毒

    前幾天全台低溫濕濕冷冷天氣,讓許多民眾冷到受不了,甚至還因此引發心肌梗塞,不過今天全台各地光是台北中午攀升到26.9度,高雄也有25度溫暖天氣型態,但隔了一天,氣溫驟變即將高溫一口氣將下降13度,醫師提出警告,溫度上上下下,濕濕冷冷的天氣,有慢性病以及老年人是高危險族群,健康容易亮紅燈,除了心肌梗塞,腸胃型病毒、耳鳴,甚至連皮膚乾癢,也會導致臉部嘴角發炎。
    2014/02/17 18:26
  • 吃的漏洞!「工業潤滑油」 下肚恐致癌

    吃下肚的食物,會碰到工業用潤滑油嗎?有立委提出警告,說有些食物像是壽喜燒、刷刷鍋的肉片,在處理的過程中,可能會碰到機器上的潤滑油,照理說這些機器應該使用「食用級」的潤滑油,但卻有業者貪小便宜,使用「工業用」的潤滑油,民眾吃下肚,輕則腸胃病,重則致癌,但國內卻沒有制訂使用標準。
    2011/01/07 18:26
  • 感冒+腸胃病 初五開診病患多4成

    過年大魚大肉又碰上寒流,年初五醫院開工,人潮真是塞爆了!醫生說,光是感冒加上腸胃不適,病患就比平常多了快4成,接下來返鄉車潮,醫生趕緊提醒要記得適時去上廁所,避免泌尿感染,開工就得到醫院報到。
    2009/01/30 12:02
  • 屬牛龍羊狗小心飲食 腸胃出問題

    狗年運勢如何,大家都很關心。香港著名命理專家蘇民峰,算出台灣南部,香港和東南亞在狗年可能會爆發腸胃病,而兩岸民眾關心的貓熊落戶台灣問題,蘇民峰表示,可以從貓熊的出生日期來看牠們比較適合住在哪裡。
    2006/02/01 13:19
  • 找出胃病元兇 2科學家獲諾貝爾獎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是由2名傑出的澳洲科學家馬歇爾以及華倫共同獲得,他們在23年前發現腸胃潰瘍的病因是由細菌所引起,而非過去醫學界認為是壓力所導致,這項突破,讓人們在治療胃病時,不再只是治標,而是能夠對症下藥!
    2005/10/04 17:56
  • 找出胃病元兇 2科學家獲諾貝爾獎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是由兩名傑出的澳洲科學家「馬歇爾」以及「華倫」共同獲得,他們在23年前,發現腸胃潰瘍的病因,並非純然是由壓力所導致的,當時他們首度提出,胃潰瘍也可能由細菌引起,讓人們在治療胃病時,不再只是治標,而是能夠對症下藥!
    2005/10/03 20:21
  • 抗癌新方!「雷特氏菌」可抑壞菌滋生

    癌症連續多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現代人飲食習慣改變,其中又以胃癌及腸癌的罹病人數增加最快,醫界研究發現,口服益生菌能抑制引發腸胃病變的幽門桿菌,也能預防腸胃癌發生。
    2005/04/23 19:20
  • 花生油脂高 心、膽、腸胃病患者忌吃

    價格不貴又美味的花生,是很多人喜歡吃的零嘴,喝酒的人更喜歡配點花生當下酒菜,不過,含有豐富油脂的花生,卻是以下四種人的禁忌。
    2003/12/06 19:21
  • 豪華郵輪傳怪病 300多人發病

    一艘載著1500多名遊客的豪華郵輪,在從丹麥啟程之後,船上的人包括工作人員在內,陸續有300多人生病,雖然已經知道是由一種腸胃病毒所引起,但是還是要追蹤調查病毒來源,目前這艘船已經在昨天返回紐約,準備進行大消毒。
    2003/09/03 0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