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腸胃炎 結果共426筆

  • 睡醒半身刺痛麻痺!她嚴重缺1營養素 醫揭恐怖後果:不可逆轉

    一名女子早上醒來時半側手臂感到刺痛,症狀加劇後甚至手腳麻痺、連走路都有問題,血檢報告顯示竟是嚴重「缺乏維生素B12」所致!根據國外媒體《Insider》報導,某天早晨這位來自美國的凱莉瑞絲曼(Kelly Rissman)一如往常,晨跑後吃完早餐就去上班,下班後的晚上當她側躺在沙發上休息時,忽然感覺左側手臂有刺痛感,她嘗試伸展四肢和扭動身體卻無法緩解症狀。令她感到困惑的是,當時她並不是躺在左側,所以左側身體並沒有被施以壓力,隨後左手逐漸變得麻痺使她更為焦慮。
    2023/02/26 14:26
  • 認愛吳慷仁3年 邵雨薇「撇懷孕傳聞」還原始末:不是我要的

    女星邵雨薇外型甜美氣質清新,精湛演技備受觀眾喜愛,與吳慷仁相戀至今3年,兩人經常高調放閃,時常被外界關心結婚進度。不過她日前發文坦言變胖,且都集中「胖在肚子」,短短幾句話引起不少人「關心」她是否有喜了。
    2023/02/14 15:59
  • 1週16萬人就醫!急診「一夕滿床」塞爆 醫曝這病快速傳播

    近日各大醫院急診滿床!其中之一原因就是病毒性腸胃炎快速傳播,對此,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昨(8)日坦言,上周國內有16萬人因腹瀉就醫。
    2023/02/09 10:41
  • 全家掛急診!「這疾病」快速傳播 醫示警:酒精殺不死

    這「疾病」開始在台灣傳染了!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提醒,這波病毒快速傳播,連酒精都無法殺死病毒,一家人都來掛急診,兒童急診留觀區佔床率一度100%!
    2023/02/08 14:14
  • 腸胃炎別只吃稀飯!營養師列6重點 「真心推薦」1料理

    民眾腸胃炎時,常吃稀飯、白吐司等清淡食物,不過有影響師就指出,這類食物都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若連續幾天都這樣吃,不僅營養不均衡,對於身體修復來說也是負面的影響。她也列出6大重點,並以自身經驗為例,推薦大家可以吃「蒸蛋」。
    2023/01/31 19:23
  • 慢性胃炎不治療恐釀貧血、骨骼病變 醫曝:易缺5營養素

    胃不好是拖垮身體的第一步。醫師提醒,慢性胃炎長期不治療,嚴重恐造成貧血、神經和骨骼病變等問題,所以調理好腸胃,適時補充5種「關鍵營養素」,才能告別病痛,恢復健康。
    2023/01/28 11:20
  • 男吃過年剩菜「消化道大出血」!醫警告1類食物別留隔夜

    你還在吃過年的剩菜嗎?近日大陸江蘇一名男子,因為吃了剩餘的年菜,導致消化道大出血,所幸搶救及時,沒有釀成生命危險,不過醫師就提醒,若有剩下的年菜,千萬不要保留「這1類」,以免造成健康安危。
    2023/01/27 19:04
  • 春節+天冷! 孩童「咳嗽、腸胃炎、氣喘」症狀多

    大年初五部分業者開工,小兒科診所也開始看診,今天一早就有診所湧入家長帶孩子來看病,甚至視訊看新冠確診的人也很多,醫師就說明,年節期間小朋友最容易有症狀,包含感冒、腸胃炎、諾羅病毒等都有,尤其是氣喘發作,因為燒金紙、換環境住客房等都容易誘發。
    2023/01/26 13:00
  • 誤吞磁力珠!女童腹中卡「1長串白點」 醫生揭殘忍真相

    中國大陸浙江一名4歲女童腹痛持續1個月,家長帶她到當地醫院求醫,一開始都只診斷出「腸胃炎」,但女童情況不見好轉,直到去年12月,浙江大學醫學院附設兒童醫院為她照X光,發現她腹中竟有一長串「白點」,長約1公尺,醫生緊急動手術,竟從女童腸中取出多達61顆「巴克球」磁力珠玩具。
    2023/01/25 14:33
  • 抗生素和益生菌可一起服用? 醫:有「這症狀」再吃

    抗生素可以殺死體內細菌,包括腸道的好菌和壞菌,在服用抗生素時,很多人擔心腸道好菌被殺光,也有些人因腸道菌生態被破壞而腹瀉,這時候到底該不該補充益生菌?醫師表示,就治療指引來說,其實不建議吃抗生素同時服用益生菌,但在臨床經驗上,益生菌有助改善急性腸胃炎,不論是腹瀉天數、整體健康程度等都有好處。建議吃抗生素時若有腹瀉情況,可選擇老廠牌、有口碑的益生菌。
    2023/01/24 15:25
  • 過年「喉嚨卡魚刺」急診多 「無法吃喝」須就醫

    有兒童急診醫師分享,過年期間掛急診的前三名病因,分別是腸胃炎、卡魚刺,和氣喘,春節餐桌上必有魚料理,但魚刺和魚下巴,一不小心可能卡在喉嚨,台大醫師提醒,如果卡魚刺,造成不能吃東西和喝水,就一定要就醫,別催吐或用手挖,這樣可能二度傷害。
    2023/01/23 19:22
  • 火鍋吃完才見蟲! 客吃完又吐又拉染「腸胃炎」

    過年吃壞肚子很掃興!有民眾日前到連鎖火鍋店吃火鍋,吃完發現湯上面飄著一隻隻黑點,原本以為是黑胡椒仔細看卻是「蟲」,雖然當下反應店員便說免單,但回家後卻開始上吐下瀉,檢查發現是腸胃炎。對此,業者表示可能是因為街邊店關係,果蠅飛入鍋內,也承諾會賠償顧客全額醫藥費用。
    2023/01/21 13:03
  • 群聚28人爆發!諾羅病毒「1人中全家中」醫警告:酒精也沒用

    諾羅病毒恐殺到門口了!光是短短7天而已,上週全台門急診腹瀉人數飆13.9萬人,近4週共接獲64起腹瀉群聚通報。對此,兒科醫師直言,諾羅基本上「1人中,全家中」,而且沒有疫苗預防,連酒精消毒都沒用!
    2023/01/17 15:18
  • 噴酒精也殺不死!「諾羅病毒」高峰期 7常見症狀注意

    出門一趟回來開始又吐又拉,甚至連家人都開始出現相同症狀就要注意,可能是諾羅病毒在家中肆虐。醫師提醒,諾羅病毒傳染能力強大,若是不幸感染務必多補充水分避免脫水,同時酒精性消毒劑對諾羅病毒的殺菌效果不佳,想消毒家中,可用稀釋的漂白水來幫忙。
    2023/01/16 23:19
  • 候診得等4小時!3大病毒來襲 醫憂:兒童急診恐創3年最高

    春節連假即將來臨,面對口罩令鬆綁後的首個春節,不少民眾都擔憂「免疫負債」帶來的感染潮,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透露,接下來將面對的是新冠肺炎、流感、病毒型腸胃炎的接連出擊,預估就醫人數可能會是過去3年以來最高,而輕症候診時間甚至可能長達4個小時。
    2023/01/16 10:26
  • 臭藥丸吃20年很有效!他聽媽1句崩潰:活到現在是奇蹟

    聽媽媽的話不會錯!有網友分享,自己得了腸胃炎,聽媽媽說有個吃了20幾年的「臭藥丸」很有效,仔細一想才驚覺「怎麼會吃了20幾年」?但無奈已經吃下肚了,更發現有效期限早就過了非常久,他也笑說自己能活到現在是奇蹟,掀起網友熱議。
    2023/01/15 15:23
  • 集體染諾羅病毒!宜蘭這學校爆「85學生上吐下瀉」送醫

    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近日爆出學生集體感染諾羅病毒,高達85人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由於該校為住宿學校,身體不適的學生目前已送醫治療,也通知家長帶回。校方表示,會進行環境消毒,同時向學生宣導勤洗手、戴口罩等;衛生局也已派員前往了解。
    2023/01/07 09:10
  • 食物掉地上秒撿起吃!他高燒狂拉衝急診 醫嚇:逼近敗血症

    當食物不慎掉在地上,不少人都會秉持著「3秒定律」,只要在3秒內撿起就能安心吃,不過其實這個觀念大錯特錯,外科醫師陳榮堅就分享,有位病患因為撿起地上的食物吃,導致發燒又腹瀉不止,檢查才發現是「細菌性感染的腸胃炎」,白血球數值還一度高到逼近敗血症的情況。
    2023/01/06 18:49
  • 峇里島度假!網紅「只喝瓶裝水」慘吐爆 元兇疑是1常見物

    法國籍YouTuber「我是路易」與台灣女友Ada交往多年,兩人的可愛互動吸引不少粉絲關注。近期情侶倆與家人出國旅遊,本以為只喝瓶裝水,就可避免水土不服,沒想到最後一天卻仍破防「吐到像瀑布」,而病因竟是超常見的1物,也讓Ada無奈喊話「去峇里島務必帶腸胃藥」。
    2022/12/30 10:11
  • 香蕉竟能止瀉!腸胃炎不只能吃清粥 專家曝注意2原則

    冬季是病毒型腸胃炎盛行的季節,而歲末年終是聚餐酬酢的旺季,不論大人或小朋友,屢傳腸胃炎案例;腸胃炎只能吃清粥或吐司嗎?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其實腸胃炎、拉肚子時只要注意「好消化」、「清淡」的原則,連水果都可以吃!甚至一般認為,吃了會容易拉肚子的香蕉,其實有止瀉的作用。
    2022/12/13 20:20
  • 維生素C之王!芭樂可解便秘、抗發炎 「這時間吃」降總膽固醇

    芭樂滋味清甜是不少民眾的最愛,由於一年四季皆可收穫,是相當容易購買跟品嘗的水果之一!但芭樂除了好吃外,其實營養價值也不少。恆悅美學牙醫師蔡雅藍分享,吃芭樂可以降低便祕機率,還可以抗發炎、降血壓、預防病毒性腸胃炎等。
    2022/12/03 21:50
  • 點蚵仔煎驚覺「沒熟有腥味」 老闆回酸1句話網全怒了

    台灣四面環海,因此各地都有許多漁港,海鮮就成了其中的特產,不過若是食材不新鮮,可能就會得吃壞肚子,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到苗栗的漁港點了一份蚵仔煎,蛋跟蚵仔都都沒熟,和老闆反應後,對方竟狠笑:「蚵仔煎沒人在吃熟的」讓他相當傻眼,消息曝光後,也引來內行網友直接點出老闆的錯誤。
    2022/11/28 22:04
  • 蘿莉塔疝氣「腸子外露」超糗 帶紙內褲外出:掉出來就擠回去

    女星蘿莉塔長相甜美、性格直爽、成為不少綜藝節目的常客,近日她登上《樂活so much》透露自己的腸子經常掉出來,需透過擠壓身體,才可將腸子推回去,導致她外出吃飯不敢吃太多,還需帶著「備用內褲」。蘿莉塔也說,自己曾半夜肚子痛到送急診,原以為是腸胃炎,卻被醫生告知「整個肚子都是大便」。
    2022/11/09 16:37
  • 半熟蛋教徒注意!「這樣吃」恐致命 專家曝煮蛋2動作

    雞蛋是許多人的日常補給,甚至有民眾一天要吃上高達吃7顆蛋。不過,有專家就指出,不少人喜歡吃半熟蛋,但是烹煮前沒有清洗,會造成病原菌汙染,若不慎將沙門氏菌吃下肚,恐會引發急性腸胃炎,嚴重還會有「致命危機」,提醒民眾烹煮前一定要清洗蛋,並煮到全熟。
    2022/11/04 05:22
  • 柬國「北哥」旅遊團詐保!「陽光普照」男演涉案

    天道盟綽號「北哥」的大哥,跟保險業務員聯手,組成柬埔寨詐保旅遊團,全台北中南都有夥伴接應,團員落地後不是感染腸胃炎,就是登革熱住院,再偽造醫院診斷證明,回台詐領保險金,就連國片「陽光普照」的男演員也是共犯!這41名涉案的保險員跟人頭戶,也被依詐欺罪起訴。
    2022/10/08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