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蔣介文爆不倫品牌護理師地震新聞黑色閃電年輕男女地震麻醉辛龍地震速報
  • 搜尋:

    腸癌 結果共1,443筆

  • 50歲男「走路拖地」經常摔倒 醫一照驚:大腸癌末期

    走路莫名無力、腳抬不起來或反覆跌倒別輕忽!一名50歲男子因為摔倒掛急診,醫生發現他幾天前也曾因為摔倒就醫,雖然骨頭看似沒有大礙,但就是腳掌無法上抬,醫生評估可能是腰椎有狀況,沒想到一查才發現該名患者腰椎有腫瘤,肝臟也發現結節,已經是癌症末期。
    2023/09/06 22:36
  • 護腸道!專家推6大高纖食物 「它」膳食纖維比葉菜高7倍

    癌症是台灣十大死因之首,其中大腸癌又位居前三名,因此,維護腸道健康是人人都該重視的議題。營養師王證瑋指出,想維持腸道健康,就需要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它可幫助腸道蠕動正常、排便順暢,還有助穩定血糖、血脂及血壓,降低癌症風險。以下提供6種膳食纖維較高的食材,幫助大家聰明吃,讓腸道更健康。
    2023/09/04 10:18
  • 資深男星送醫「搶救無效」!罹胃癌、十二指腸癌 享壽85歲

    慟!老戲骨過世。出演過電影《一代鮮師》的資深演員野村昇史證實病逝,罹患胃癌、十二指腸癌驟逝,享壽85歲。
    2023/09/03 12:46
  • 控「CPR不當」致母死亡!台大醫院:交給法律

    有民眾控訴,兩年前母親因大腸癌,在台大醫院手術,術後病況惡化,醫師、護理師做CPR後,母親出現內臟破裂情形,當晚宣告不治,他控訴醫護人員「CPR不當」導致母親死亡,後來提起刑事、民事告訴,以及衛福部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不過檢方做出「不起訴處分」,台大醫院則說進入司法程序,不再多談。
    2023/08/31 19:18
  • 30歲男喊休息就好...下秒竟休克 醫示警「肚子痛6症狀」快就醫

    肚子痛的經驗人人有,有的人只要一有症狀,就會擔心的趕緊到醫院檢查,有的人則是放著病症不理,甚至早就習以為常,覺得過一陣子就會好,然而,不是所有腹痛都能被忽略,有「6大徵兆」應該立即就醫。
    2023/08/31 11:37
  • 台8男星驚罹大腸癌!認了「貪小便宜」9月動刀急切惡性腫瘤

    之前《健康2.0》報導過八點檔男星涂晨洋不菸不酒,卻發現罹患大腸癌,所幸是早期發現,而他上電台節目分享發現癌的過程,他笑稱是自己「貪小便宜」才因禍得福及早發現早期大腸癌!原來他發現自己已屆免費大腸癌糞便潛血篩檢的年齡,因而參加免費檢查,未料竟被通知「有問題要再做大腸鏡」,就發現早期大腸癌,呼籲民眾也要學他貪小便宜,參加免費四癌篩檢,及早發現癌症!
    2023/08/30 14:02
  • 不菸不酒吃水煮!本土男星「驚罹大腸癌」將開刀 吐:把握當下

    八點檔男星涂晨洋最初為電台主持人,2016年開始跨足戲劇界,演出多部經典本土劇,包括《甘味人生》、《一家人》、《天之嬌女》等,2020年還推出個人首張EP「我是周總」。怎料,一直非常養身的涂晨洋,日前驚傳罹患大腸癌,且竟是因為「貪小便宜」才發現。
    2023/08/28 14:31
  • 30歲女星「43kg驟逝」!2大胃王全死了 她不忍曝秘辛

    30歲日本大胃王女星高橋知成驟逝,生前罹患厭食症;另一名大胃王菅原初代,因罹大腸癌第4期去世,享年59歲。今年短短4個月,就有2名大胃王相繼過世,讓台灣大胃王小慧不忍說話了,揭圈內秘辛。
    2023/08/26 09:16
  • 資深男星罹癌「爆血便」!遺憾二哥接連癌逝:從沒聽他說痛

    資深藝人楊烈跨足影、視、歌三棲,年過70歲仍戲約不斷,但長期忙碌生活,卻讓楊烈在2005年時,被檢查出罹患直腸癌,日前到《聚焦2.0》分享抗癌歷程,表示當時透過積極化療、調整生活作息,至今已成功抗癌18年。今(2023)年3月,楊烈證實二哥同樣罹患大腸癌,但發現時卻為時已晚,從發病到逝世僅1年時間,楊烈心疼說:「平時不曾聽他說過有病痛。」遺憾太晚發現。
    2023/08/25 16:20
  • 還不吃爆!「抗癌神菜」防4癌 醫授洗掉農藥3步驟

    研究發現,多吃十字花科蔬菜可降低罹癌機率,例如大腸癌、乳癌等。為什麼十字花科蔬菜可以抗癌?這些蔬菜又該怎麼洗,才不會有農藥殘留問題?怎麼做吃得安心同時獲得抗癌營養好處?專家解答了!
    2023/08/21 22:58
  • 發泡錠當水猛灌!醫嘆罹癌「篩不出」 腹痛驚見巨大腫瘤

    凡事過猶不及,就算是保健食品、吃多也可能帶來負面效果;一名高齡75歲長者平日有服用維他命C發泡錠的習慣,偶有出現腹瀉症狀也並未在意,直到去(2022)年發現罹患大腸癌,便疑惑詢問表示,自己定期的糞便潛血篩檢都沒有異狀,不明白怎麼會就這樣錯過治療時機。對此醫師說明,由於該名病患平常攝取大量的維他命C,導致過量抗氧化影響檢查呈現「偽陰性」導致誤判。
    2023/08/20 16:24
  • 不怕逮!罹癌慣竊嬤3度落網 監獄拒收秒回家

    高雄市湖內區有一名阿嬤級竊盜,因為罹患大腸癌,正在化療,遭到監獄拒收,不過他在屢屢犯下竊案,成為社區的頭痛人物,近日又有民宅被闖空門,一查之下又是她,警方通知嫌犯到案說明,並且依竊盜罪嫌函請地檢署偵辦。
    2023/08/20 14:12
  • 以為是痔瘡!30歲男照出「8公分糜爛物」驚罹癌王 睡眠是關鍵

    血便不能輕忽!大部分人發現有血便時,都會認為是痔瘡,因而一直做痔瘡相關治療,一名年近30歲男子,血便情況長達2年,某天突然臉色蒼白、全身無力,被送到醫院急診,一檢查才發現竟是「大腸癌」。
    2023/08/17 21:04
  • 女星演員尪「大動脈爆裂」瀕死!血流一地手術耗4天 砸千萬救命

    已故澳門賭王何鴻燊千金何超儀18歲就以歌手身分出道,之後跨足電影圈,2003年憑藉《豪情》中風情萬種的口技女王「趙啷啷」一角,奪得第2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何超儀2003年與演員陳子聰在澳洲註冊結婚,然而,陳子聰先前卻傳出健康狀況亮紅燈,甚至險些喪命,何超儀罕曝光老公病況。
    2023/08/16 21:49
  • 平常都沒病痛!60歲男驚罹「大腸癌」 醫揪元凶:愛吃這類食物

    台中一名60歲的男子平時愛吃肉,吃到「無肉不歡」的程度,日前他到國健署糞便潛血檢查,檢查結果異常呈現陽性,接著到醫院就診,大腸鏡檢查下,竟是大腸癌!
    2023/08/16 11:40
  • 熬過喪女!75歲余天肝臟「驚長7cm腫瘤」醫警告3情況快就醫

    75歲的資深歌手、民進黨立法委員余天,去年(2022)才送走罹患大腸癌的愛女余苑綺,日前又傳健檢發現肝臟有7公分大的腫瘤!醫師提醒,有B、C肝炎的民眾要注意定期追蹤,肝臟囊腫多數為良性,一般只要追蹤即可,但若有症狀如腹脹、腹痛,要當心可能是囊腫發生感染,可考慮囊腫抽吸術治療。
    2023/08/15 13:45
  • 怕如廁麻煩長期忍便恐患大腸癌  醫曝光「3方法」提早檢視

    一名50歲男性,自從退伍後就從事業務工作,除了三餐不定時外,上廁所也覺麻煩,沒想到長期下來竟導致無法排便,甚至連灌腸都無效,經醫師檢查後,已罹患大腸癌第三期。
    2023/08/07 15:45
  • 以為脹氣!40歲女「排便正常又養生」 醫一查驚:大腸癌二期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分享一起真實案例,一名女病患因近兩個月出現胃脹氣、肚子鼓起來跡象,按壓時伴隨咕嚕咕嚕聲響,所以決定在媽媽陪同下,尋求醫生幫助。經錢政弘醫師檢查一番後,發現女病患不像是胃出問題,並建議她進行胃鏡以及大腸鏡檢查,沒想到報告結果出爐證實,年輕且飲食習慣良好的女病患,居然確診大腸癌二期。
    2023/08/05 23:05
  • 血便確診直腸癌!檢查揪出肝腫瘤 醫曝2原因:轉移了

    一名70多歲的患者,因持續性大便出血就醫檢查,發現確診直腸癌,豈料再進一步檢查,竟意外發現肝腫瘤。對此,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就指出, 肝臟是腸胃道癌症的轉移好發地,同時也說明了「為什麼大腸癌最後都會轉移到肝臟」的原因。
    2023/08/01 22:52
  • 1780萬房產全歸林靖恩!李坤城兒「繼承3物」爽喊:我贏很大

    在全台轟動一時的爺孫戀,在音樂人李坤城因大腸癌病逝後仍餘波蕩漾。李坤城兒子李卓軒多次開砲「後母」林靖恩佔據家產,最終林靖恩獲得李坤城房產所有權,隨即以1780萬元價格脫手。不過,李卓軒透露自己繼承了父親留下的3樣物品,直呼「我真的不虧,還贏很大!」
    2023/08/01 10:33
  • 30歲女星驚傳驟逝!生前「4病纏身」暴瘦 最後貼文曝惹淚崩

    日本大胃王再傳憾事!繼曾經來台,10分鐘內吃完9.5碗滷肉飯的「菅原初代」,今年3月因大腸癌逝世後,大胃王女星高橋知成(高橋ちなり)也驚傳7月21日驟逝,享年30歲,由於家屬並未透露死因,引起諸多聯想。據悉,她生前罹患厭食症、自體免疫疾病等4症狀,去年底又因為脊椎壓迫性骨折住院,身體狀況早已亮起紅燈,好友證實死亡噩耗,如今高橋知成最後貼文也曝光!
    2023/07/31 08:27
  • 為拚業績忍便30年!5旬男腹脹竟是大腸癌 醫搖頭嘆:第3期了

    有一名50歲的男子,他在20多歲退伍後就從事著業務的工作,除了飲食不規律外,還因為在外拚業績的關係而長期忍便,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必須靠藥物才能順利解便,直到腹脹難耐才就醫,不料檢查後竟發現已是大腸癌第3期。
    2023/07/30 14:22
  • 偶像魔女菅原剛殞落!日本大胃美女驚傳辭世 享年30歲

    因參加日本綜藝節目《火力全開大胃王》爆紅的日本女大胃王菅原初代,3月因大腸癌逝,讓粉絲相當震驚。如今日本女大胃王圈再次傳出遺憾的消息,知名女大胃王萌梓昨(29)日晚間透過社群媒體宣布,戰友高橋知成已於21日過世,享年30歲。
    2023/07/30 10:25
  • 直腸癌動刀!陸翁命喪手術台 醫院爆「開錯部位」家屬氣炸

    遭醫院誤診已經夠無奈、若因此誤丟性命,那更會讓親友無法接受;中國大陸一起醫療糾紛引起討論,來自雲南省的74歲王姓老翁,被診斷出罹患直腸癌晚期、判定有動刀必要,卻意外命喪手術台,甚至事後發現「根本沒有直腸癌」,讓家屬崩潰到不行。
    2023/07/26 08:35
  • 林靖恩死訊瘋傳千萬遺產消失?李坤城兒被指兇手 本人親揭內幕

    資深音樂人李坤城今年4月大腸癌病逝,之後爆出遺孀林靖恩與兒子李卓軒爭產,李卓軒屢屢發文砲轟林靖恩,頻上媒體版面,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怎料,22日微博竟傳出「林靖恩過世」消息,而李卓軒遭警方逮捕,掀起龐大討論度,雖然事後證明該訊息是假消息,但外界仍好奇為何會在這時間點爆出此事,對此,李卓軒點出可能原因。
    2023/07/24 0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