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腰痠背痛 結果共95筆

  • 35歲男頸痠跑去按摩 隔天手腳發麻「下半身癱瘓」

    經常久坐在電腦前的上班族要注意,偶爾要起身活動身體,否則恐會出現腰痠背痛等症狀。大陸浙江一名35歲男子小黎(化名)從事網拍工作,常年在電腦前和手機上處理訂單,導致他長期患有頸椎痠疼的毛病。據悉,小黎上個月到私人機構按摩,豈料隔天起床發現手腳發麻且全身無力,緊急送醫急救後,醫生指出小黎恐會面臨下半身癱瘓的悲劇。
    2019/10/22 16:27
  • 同時吃多種止痛藥 7旬婦胃出血掛急診

    台南市一名73歲婦人因胃痛掛急診,檢查後發現是因腰痠背痛,吃了太多種止痛藥導致胃出血,需接受腸胃縫合手術,住院期間由醫護團隊協助減少到只服用一種止痛藥。
    2019/10/01 11:08
  • 「阿尼基」女友太多腰痠背痛 他嚇傻:背上趴39個小孩

    彰化鹿港地藏王廟平日香火鼎盛,每逢農曆7月普渡都能吸引上萬人參加超渡法會,1名男子因年少不懂事荒唐過,不但交往不少女友,也讓女方拿掉不少小孩,因此前往超度嬰靈,結果他的背上竟然趴著多達39個嬰靈。
    2019/07/16 20:57
  • 這幾招教你跟濕疹、胯下癢說掰掰!

           人體可以接受濕度大約50-60%,但全台有超過19個縣市濕度超過70%,近期梅雨鋒面接近,全台更為潮濕,到了夏天平均濕度更可高達80%!這種潮濕感,不只讓人心情不好,一旦濕氣入侵體內無法排出,就會累積在體內產生毒素,更有可能造成水腫、腰痠背痛、拉肚子、脂肪肝等的疾病,讓身體狀況百出!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也特別邀請專家來告訴你,如何啟動人體的除濕開關,排濕排毒增加免疫力!
    2019/06/14 18:00
  • 男莫名痠痛找不出病因 擲筊詢問「祖墳被當蓄水池」

    一名家住屏東恆春的男子,上個月出現腰痠背痛的情況,情況十分嚴重,找中醫推拿也都無法改善,最後燒香擲筊詢問祖先,得到的答案是風水有問題。男子有些半信半疑,但也到祖墳查看,才發現竟被附近的施工人員當成蓄水池使用,當下這一幕讓他傻眼。所幸經過協調之後,工人燒香向祖墳道歉,男子的痠痛竟然不藥而癒。
    2019/06/11 08:11
  • 反覆腰痠背痛 竟是結石體質作怪?

    在台灣,約有一成左右的人受腎結石所苦,有些人甚至是天生體質就容易產生結石。像知名主持人于美人,之前就遇過結石問題,日前健檢發現腎臟腫大,經過仔細檢查,原來十年前腎臟內的一包沙,變成了108顆結石!為了將這108顆頑石取出,使用了「軟式輸尿管鏡雷射」的方式,由於手術時間過長,且過程醫生必須將手泡在冰水裡,甚至讓醫生也感冒失聲!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為讓大家可以更清楚,怎樣的飲食跟作息習慣容易產生結石,特地訪問于美人,讓于美人直呼:「你終於訪問我了,但竟然是因為腎結石!」節目中也邀請專家分享避免結石上身的飲食之道,遠離石頭,逆轉腎!
    2019/05/31 21:01
  • 腳疼狂貼痠痛貼布! 老翁貼5年「腳中風」險截肢

    不少人受腰痠背痛、肩頸痠痛困擾,習慣使用痠痛貼布來緩解不適。1名75歲的劉姓老翁5年前行走時感到腳痛,便自行購買痠痛貼布來貼,未料用了5年症狀仍未改善,直到日前下肢發白、發冷,老翁驚覺不對勁就醫,就醫檢查才發現是「腳中風」,差一點必須要截肢保命。
    2019/05/07 08:22
  • 用多恐中毒!醫曝痠痛貼布成份 警告:別貼超過這時間

    不少人受腰痠背痛、肩頸痠痛困擾,習慣使用止痠痛藥膏或痠痛貼布來緩解不適,不過若用法錯誤,嚴重恐對身體造成傷害!日前國外1名田徑選手突然猝死,經解剖後就發現,該選手疑使用大量的痠痛藥膏,導致身體累積過多的水楊酸,最後中毒死亡。
    2019/04/22 21:07
  • 做家事就腰痠背痛? 小心恐是骨質疏鬆症

    「醫師,我這一陣子常常覺得腰痠背痛,做點家事就不太舒服,而且常常感覺背挺不直,駝背也變嚴重了。」花蓮慈濟醫院骨質疏鬆照護中心主任葉光庭表示,這是許多中年女性初次到門診時的敘述,最後經檢查診斷為骨質疏鬆症。
    2019/04/14 10:00
  • 過年追劇打牌爽當懶骨頭 小心!收假痠痛上身

    過年期間,有人會利用這段假期規畫出遊,也有一派人選擇在家當懶骨頭,窩在沙發追劇,或找三五好友打麻將、玩牌玩通宵;不過物理師表示,現代人普遍坐姿不良,容易造成腰痠背痛,加上休假容易過放鬆,讓原本的骨骼問題更加惡化,因此春節過後,門診常湧現連假痠痛潮。
    2019/02/06 08:00
  • 摸市長禿頭會發財! 韓國瑜:戴安全帽發紅包

    高雄市長韓國瑜新春發紅包,所到之處都被民眾包圍,有的民眾太熱情搶著握手,結果拉傷了他的右手,還有民眾似乎認為摸市長頭象徵發財,一再偷摸,韓國瑜也開玩笑說以後要戴安全帽發紅包,只是連好幾場發放紅包,鞠上千個躬,也讓韓國瑜腰痠背痛,但韓市長說沒關係,只要大家開心就好。
    2019/01/28 19:32
  • 妙齡女背痛難耐 原是脊椎側彎惡化

    苗栗縣22歲戴姓女子經常腰痠背痛,就醫檢查發現,因長期忽視少年時期就發生的脊椎側彎,如今已惡化並彎曲到25度;醫師提醒,脊椎側彎嚴重恐影響心肺功能,切莫輕忽。
    2018/12/14 16:24
  • 腰痠背痛治不好 竟是足弓造成骨盆歪斜

    百貨周年慶到了,不少人身上扛著大包小包,回到家後發現肩頸、腰都變得超痠痛。當腰背痛,須當心是足弓塌陷惹的禍,台灣每三人就有一人足弓塌陷,足弓就像人體避震器,足弓塌陷就像汽車的胎壓不足,影響全身健康,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保護腳安全,選對鞋墊可以解決一半足弓的問題,包括足底筋膜炎等。
    2018/11/09 16:00
  • 天天端熱湯!60天月子餐婆婆全包了 網狂讚:超羨慕

    這種婆婆真的是得來不易!一名女網友江小姐臉書「爆廢公社」分享自己有位神級婆婆,她提到自己剛生完兒子2個月,卻完全沒有腰痠背痛問題,她才回憶起自己在家坐月子時,婆婆每天燉煮補品,還會幫她帶孩子,讓她減輕不少壓力,且當她要給婆婆紅包時,婆婆不但不收之外還說「這是應該的!」讓江小姐感到相當窩心。
    2018/08/05 15:23
  • 拉筋「劈腿」人生 趕走身體僵硬

    經常久坐不動,身體「僵硬」,恐會出現許多疑難雜症,成為現代人共同困擾,「拉筋」是保持關節柔軟度最好的方法,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拉筋不需要很大的場地,而且不分年齡都可以練習,正確的拉筋可以幫助活化身體機能、延緩老化等症狀;當出現腰痠背痛、膝關節疼痛,或是睡不好等,建議多拉筋,身體的痠痛自然好。
    2018/08/03 17:21
  • 長期躺床滑手機 少女脊椎彎曲50度背痛

    高雄一名16歲少女長期側躺在床上滑手機,結果腰痠背痛,母親帶去檢查,發現脊椎已經彎曲達50度,醫師提醒躺著看書滑手機都有害,坐姿一定要正,配合運動,才能減輕對脊椎的傷害。
    2018/07/04 11:59
  • 別再吃冰了!腰痠背痛竟與「膀胱經」有關

    常常感到腰痠背痛,卻怎麼按摩都沒有用嗎?專家表示,除了潛在的脊椎疾病問題外,更有可能是長期坐姿不當、缺乏運動,導致位於脊椎兩側的膀胱經絡阻塞、不通引起。
    2018/05/03 15:56
  • 腰痠背痛、腳麻、變矮 小心!骨鬆缺鈣症兆

    你有腰痠背痛、腳麻、變矮的症狀嗎?小心這些都是缺乏鈣質的症兆!根據調查國人有9成鈣質攝取不足,醫師建議除了從飲食補充,也可以選擇含有多種礦物質的鈣片維持骨骼健康!
    2018/04/02 23:30
  • 新春迎開工!醫生教你站坐走 避免腰酸背痛

    大年初六開工,新的一年專家要教辦公一族正確站、坐、走的方式,才能夠在認真工作之餘,讓腰痠背痛遠離你,健康事業兩得意。
    2018/02/21 16:34
  • 腰痠背痛、脖子痠痛 小心都是「骨刺」惹禍

    長期低頭滑手機,或是使用電腦時姿勢不良,久而久之開始感到頸椎痠痛,檢查後才發現長了骨刺,會長骨刺其實是因為關節正在退化,導致骨質不斷增生,壓迫到神經血管導致痠痛、緊繃感。
    2018/01/19 16:23
  • 老是腰痠背痛?竟是「蛋白質」攝取量不足!

    老是腰痠背痛嗎?你知道其實跟你的肌肉量有關嗎?營養師建議每日應攝取5-6分肉類及配合運動,才能維持身體肌量。
    2017/11/22 13:41
  • 腰痠背痛找凶手! 小心「肌肉量不足」害的

    肩頸痠痛、下背疼痛的情況,有可能就是肌肉量不足!有位職業婦女發現自己有這個情況而去看醫生,醫生表示,他平常只吃麵、青菜,但缺乏運動導致蛋白質不足,才會導致下背疼痛、肩頸痠痛的情況。
    2017/11/16 14:39
  • 注意!腰酸背痛別輕忽 可能是膽結石作祟

    你曾有過腰痠背痛的情況嗎?你是否也把它當做筋骨痠痛處理,隨便貼個藥膏,吃個止痛藥,甚至找人按摩舒緩就算了?小心,這樣做可能會延誤病情,引發致命危機哦!背部不同區域的疼痛可能代表了不同疾病的警訊,到底這些背部疼痛有何不同?可能是哪些器官發出警訊?
    2017/10/13 11:26
  • 走路姿勢錯  腰痠背痛好不了

    容易腰背痠痛、膝蓋痛,可能是走路姿勢錯誤惹禍。專家今天說,很多人走路內八會磨損膝關節、走路腳跟沒先著地,重心擺錯,不僅容易痠痛,小腿肌肉也可能萎縮。
    2017/05/05 14:07
  • 陸女休息半年腰痛加劇 醫生:睡出來的

    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一名婦女因有慢性腰肌勞損問題,腰痠背痛,醫生建議她多休息。她每天不是坐著就是躺著,半年後腰痛反而更嚴重,醫生說,她的腰肌勞損是「睡出來的」。
    2017/03/30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