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腰痠背痛 結果共95筆

  • 春節打牌追劇「痠痛」來報到! 專家授3撇步改善

    逢過年連假期間,許多人除了享用美食之外,也會有許多打牌、玩桌遊或追劇的活動,然而時間一長,姿勢不正確又加上長時間未起身動一動,則很可能導致自己腰痠背痛。對此,食藥署也於藥物食品安全週報中說明維持正確體態的重要性。
    2022/02/05 13:40
  • 牌咖快看!久坐腰痠背痛「這動作」助紓緩 1穴道解手痠

    農曆春節假期連休多日,許多民眾紛紛返鄉與家人團聚,而過年時也免不了上桌「摸幾圈」打麻將,不過持續數小時同樣的坐姿與手部姿勢,是否會感到全身僵硬、腰痠背痛或手臂痠痛呢?對此,整復師陳顗竣特別分享一招八段錦「雙手攀足固腎腰」伸展身體,以及按摩手臂「手三里」穴道,幫助舒緩不適感。
    2022/02/02 09:30
  • 大掃除「要命姿勢」最多人掛病號 醫示警:易拉傷閃到腰

    許多人往往都在過年前的短時間內,進行大量的清掃工作,再加上不正確的打掃姿勢造成身體負擔、腰痠背痛甚至於肌肉拉傷,因此每到年終大掃除期間,前往復健科就診的人數也顯著上升。
    2022/01/30 16:08
  • 男性隱形癌症殺手!恐下半身癱瘓 醫曝「這族群」當心

    攝護腺癌是男性第五大好發癌症,同時也是男性第五大死亡癌症。台大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黃昭淵醫師表示,與西方不同,在台灣平均每100位攝護腺癌患者,將近30位已發生轉移,曾遇到有病患下半身癱瘓緊急送醫後,發現是高度惡性化的攝護腺癌發生轉移。提醒當出現排尿異常甚至腰痠背痛、骨頭疼痛時,就要留意可能是攝護腺癌!
    2021/12/11 16:19
  • 背部不適易輕忽!小心乾癬症上門 醫授336防禦法則

    起床就腰痠背痛?是使用過度還是乾癬性關節炎 現在上班族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回到家就開始全身痠痛,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單純使用過度,沒想到隔天早上起床,竟然腰部僵硬、動彈不得,甚至痛到無法下床。要當心可能不只是單純疲勞、使用過度,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正在作祟。嘉義基督教醫院內科部過敏免疫風濕科陳俊銘醫師表示,背痛雖然常見於年紀稍長的族群,不過若本身為乾癬病患,一旦背痛持續一段時間且沒有改善,甚至愈休息愈痛,合併早上起床背部僵硬,務必小心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的中軸症狀。他曾收治一名個案,關節痛到只能像機器人走路,經問診後才發現先前頭皮已有乾癬斑塊,不過經治療後皮膚症狀改善也就不以為意。直到近年開始合併背痛,才發現疾病已進展成乾癬性關節炎合併中軸症狀。
    2021/12/11 08:49
  • 有片/一直落枕?你可能睡錯枕頭了! 復健師:挑枕頭「這個動作」是關鍵!

    你常常睡起來腰痠背痛,甚至落枕嗎?那這就要注意「枕頭」是不是挑錯了!人在仰睡、側睡時需要的枕頭高度不同,有時側睡,枕頭時肩頸會懸空,沒辦法受到完整支撐,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脊椎彎曲、軟組織受擠壓而拉傷、落枕。到底該怎麼挑?專家建議,親自試躺是絕對要的!復健師還提供了一個,關鍵撇步。
    2021/12/07 23:28
  • 開長途都怎麼降低疲勞感? 汽車達人麥可:姿勢調好就有感

    台灣本島雖然腹地不算太廣,但因為地形狹長,南北移動還是有一定距離,許多人都有南北長途駕駛汽車的經驗,有位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上發文,自己因為工作及家庭因素,常需要台北高雄兩地跑,但由於開的是老車,沒有自動跟車、車道維持輔助等配備,導致開一趟下來總是腰痠背痛,想詢問網友有什麼開長途車的紓壓方式。
    2021/09/20 11:00
  • 超像!模仿「麟洋配」招牌「聖筊」動作 郭子乾:腰痠背痛

    藝人郭子乾跟陳大天發揮專長,模仿奧運金牌「麟洋配」,不只身高超級吻合,還在直播中不斷重現他們「聖筊」的招牌動作,郭子乾說三十分鐘大概做了快十二次,自己回家都腰痠背痛,致敬奧運選手,饒舌歌手大支也寫歌給戴資穎。
    2021/08/31 12:56
  • 坐骨神經痛嚴重恐癱瘓、失禁!醫教7撇步強化背部肌肉

    40歲楊先生是醫檢師,工作須搬運器械,左下肢常有刺痛感,某次搬運儀器後,背部出現嚴重疼痛且伴隨左側臀部、大腿和小腿麻木,左腳更是行走困難,楊先生原以為是一般肌肉拉傷,卻在休息及服用止痛藥後都不見改善,因此至骨科求診。
    2021/08/25 14:55
  • 過重問題多!三高找上門恐當「藥罐子」 想改善靠2方法

    三高問題是現代人的文明病。根據醫師臨床觀察發現,許多人都是因為參加公司健康檢查或成人健檢時,才發現有血壓、血糖或血脂偏高的問題,而進一步就醫尋求治療。就有一名男子年紀輕輕罹患糖尿病,以為要吃藥一輩子,經過醫師建議用藥搭配減重,短短3個月之後,血壓、血糖、血糖都正常了。
    2021/08/23 09:02
  • 和沙發融為一體「肌肉量」恐年減2% 靠這招找回活力

    疫情以來,你是否已經和沙發融為一體?小心居家工作長時間靜坐的型態,肌肉勢必會流失。營養師提醒,30歲後若沒有運動習慣,肌肉質量每年減少1%,強烈建議在家一定要「微運動」,也能改善久坐後的腰痠背痛。
    2021/08/08 11:56
  • 「說好的肖年副作用」沒出現!陳珮騏:躺到腰痠背痛

    本土疫情逐漸趨緩,自27日起全國降至二級警戒。同時陸續開放民眾登記施打新冠疫苗,現有廠牌中AZ也被視為年輕人反應力較大的疫苗。對此,女星陳珮騏昨(28)日晚間在臉書表示,無任何不適,說好的肖年副作用呢?
    2021/07/29 08:56
  • 經期三階段腰痠背痛怎麼辦? 何妤玟3招擺脫水腫又能瘦

    一個月總是有那麼幾天,會讓女人們心情煩躁、腰痠背痛,當瑜珈老師近10年的何妤玟,也在《女人我最大》示範經期前、中、後如何透過瑜珈伸展,保持好心情和身材窈窕,而且全部都是躺在床上就可以輕鬆完成,不想動的月經期間也能運動啦!
    2021/06/30 10:41
  • 連劉品言都推薦學「瑜珈」! 3招簡單入門款輕鬆學

    不喜歡太激烈運動的女孩們,可以從「瑜珈」開始養成運動的習慣,連藝人劉品言也很推薦女人透過瑜珈伸展、讓身體更柔軟。TRUE YOGA FITNESS瑜珈老師Jason就為初學者們推薦3招在家也能自己練習的基礎入門式,可以先放鬆脊椎、擺脫腰痠背痛,還可以剷除大腿肉肉,大家一起變美吧!
    2021/06/21 05:19
  • 咖啡加速骨質流失? 醫曝真相:多曬太陽補回來

    「醫生啊!我最近都會腰痠背痛,我是不是有骨質疏鬆症啊!」這是許多民眾常有的誤解,骨質疏鬆其實本身並沒有特定的症狀,除非到骨質相當疏鬆,才會在負重活動時有骨頭痛的情形。許多人都是發生骨折後,才發現自己罹患了骨質疏鬆症。
    2021/03/23 17:54
  • 輕忽這幾種症狀!延誤就醫確!診「腎細胞癌」 醫警告治療難度高!

    說到了癌症,現在很多民眾聞癌色變,尤其抗癌過程更是讓病友與家屬,身心煎熬,但仍不能放棄一線生機,TVBS健康醫藥專題報導,我們要帶您了解「腎細胞癌」,這是腎臟最常見的惡性腫瘤,初期都沒有症狀,若出現腰痠背痛、體重減輕、血尿等症狀,千萬不可輕忽。
    2021/03/16 23:13
  • 總是久坐腰痠背痛?醫曝7招日常習慣遠離慢性病

    你知道自己一天坐著的時間有多長?根據國健署調查,近5成國人每日平均久坐高達6小時,而且運動量還遠遠不足。健檢醫師指出,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養生,透過戒菸、戒酒、戒含糖飲料等方法積極改善健康,卻唯獨忽略了「久坐」的問題!
    2021/02/08 13:38
  • 躺著也能減肥? 「懶人骨盆操」擺脫肥胖腰臀

    長期不良坐姿和站姿容易讓骨盆歪斜,骨盆位於身體的中樞位置,不在正位上,就易引發腰痠背痛、假性長短腳,還會讓身體的代謝率下滑,造成腰臀肥胖!簡單一招,只要「躺著做」就能讓骨盆回正唷!
    2021/01/12 18:25
  • 生理期總是痛不欲生? 7招伸展緩解經期疲勞、放鬆心情

    女孩們生理期不適合太劇烈的運動,建議做一些舒緩類型的運動,像是瑜珈或是低強度有氧,避免擠壓腹部和倒立體式即可。每次月經一來就痛不欲生的水水們,可以嘗試在生理期間進行簡單的伸展,只要3分鐘就能改善腰痠背痛的症狀,還能緩解經期身體疲勞、放鬆心情,平常早起、睡前也可以做,還能幫助減肥。
    2020/12/23 16:55
  • 背痛竟是「疝氣」作怪 醫籲3種人避免腹部壓力升高

    背痛原因多,千萬別輕忽!有時可能不是單純肌肉拉傷,而是疝氣發作。一名73歲林婦是位果農,長期腰痠背痛,多年前曾接受傳統腰椎骨刺手術,背痛曾一度好轉,但沒多久又復發;近期就醫竟意外發現,她的升結腸嵌入背部肌肉,原來是「疝氣」造成背痛!
    2020/11/12 16:01
  • 自費物理治療「不如去國術館」? 過來人點出不合理關鍵

    現代人生活繁忙,長期不注重姿勢是否端正,時常容易感到腰痠背痛,對此,一名網友近日因為腰痛去物理治療,不過整個療程僅是按壓或轉一轉,且診療費竟要兩千元新台幣,且不提供健保給付,如此昂貴的價格令他嚇傻,明明療程與國術館診療差不多,為何價格卻是翻好幾倍?
    2020/11/09 23:20
  • 低頭滑手機、姿勢不良!恐導致「椎間盤突出」 壓迫神經劇烈疼痛

    如果你經常感到腰痠背痛,真的要特別注意了,很有可能經常搬重物或是身體受到太多負重,還有一個最重要就是低頭滑手機,這些都有可能讓您的椎間盤突出導致軟骨退化,合併骨刺發生,一旦神經被壓迫到,就會產生疼痛,北榮骨科部脊椎外科主治醫師周伯鑫說椎間盤退化嚴重,最後必須要開刀!
    2020/08/24 23:18
  • 全潰爛!控密醫拔罐烤洞 害翁「背留坑疤」

    聽信密醫,治療痠痛,背部全潰爛!新北市一名高老先生,去三重一間民俗醫療館,治療腰痠背痛,醫師誆稱,可以先拔罐再用燒燙的陶瓷瓦片,敷在背上,但兩年來,花了18萬,病沒治好,背部留下燒燙傷疤,現在接手的美容師,看了心疼又傻眼,幫忙出面控訴,對此遭指控醫師的妻子反駁,目前沒做燒療法,只有拔罐!
    2020/08/16 19:26
  • 躺床耍廢腰痠背痛?治療師點出關鍵幫解套

    許多人平時都有腰痠背痛的問題,更嚴重一點可能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連站都站不直,而到底要怎麼預防?其實跟「姿勢」有非常大的關係。許多人習慣放假的時候躺在床上度過一天,不當的姿勢就容易導致腰痛,網路知名物理治療師近日拍攝一支影片替大家解惑。
    2020/03/19 14:54
  • 10年不敢露腿!女主播掀褲「爬滿綠蚯蚓」 恐怖後果曝

    現今不少民眾的工作性質需要久坐,長期下來不僅導致腰痠背痛、下半身臃腫,甚至還出現其他身體疾病。大陸1名28歲的電台女主播小莉(化名),雖然身材勻稱又高挑,但她卻長達10年不敢露出雙腿,因為她的腿上長滿彎彎曲曲的青筋,乍看之下宛如「蚯蚓腿」,日前小莉因雙腿疼痛就醫,醫師一看更是當場嚇傻,勸小莉趕緊進行治療。
    2020/02/01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