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腰痠背痛 結果共95筆

  • 男友的愛用太多糟糕!28歲女師「腹痛體溫飆」 醫:傷到腎了

    按摩按到腎血腫!中國大陸杭州一名28歲女子因經期腰痠背痛,連續4天過度使用男友贈送的熱敷腰部按摩儀,雖然痠痛得到緩解,但右側腰部卻出現劇痛,最後還蔓延到下腹部,一連痛了7天才就醫,體溫飆到38.5度,診斷發現右側腎臟出現挫裂傷及血腫,按摩過度導致腎功能損傷。
    2024/04/12 19:36
  • 僅3成能活逾5年!以為疲勞竟患急性白血病 醫曝6症狀別輕忽

    一名62歲黃女士,原本天天爬山,1年多前突然感到疲累無力、容易喘、腰痠背痛、肚子痛等症狀,就醫檢查竟確診罹患白血病,接受治療不到半年,卻又復發了;好在再次接受治療,也成功配對到合適的幹細胞。
    2024/03/24 10:22
  • 越睡越累?「4祕訣」不腰痠背痛 睡前做這動作就有效

    在整天忙碌的工作壓力下,好好睡一覺成為調節身體狀態、恢復精力的關鍵因素。然而,一早醒來後全身痠痛,卻總是讓你覺得「睡比沒睡還要累」。對此,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分享4訣竅,教你怎麼睡可以解決腰痠背痛,讓你舒適地度過每一夜。
    2024/03/03 14:05
  • 過年車流太猛!金曲歌后「開7.5小時」才到這 崩潰:腰痠背痛

    春節連假出遊最害怕的就是塞車,尤其從初三開始就湧現北返車潮,昨(13)日國道五號更是塞車到凌晨,車流相當可怕,金曲歌后彭佳慧就是受害者之一,她無奈的表示開了七個半小時的車,中間才休息一次,崩潰喊:「媽呀~腰酸背痛了,我需要按摩一下。」
    2024/02/14 10:59
  • 過年爽放假太CHILL!醫列「5懶豬行為」示警:尿道變滑水道

    農曆新年7天連假到來,泌尿科醫師陳鈺昕在臉書發文提醒,春節休息想CHILL,要避開5點「懶豬豬行為」,否則一不小心就可能讓假期變成與廁所的大亂鬥!
    2024/02/08 13:18
  • 腰痠背痛、手腳麻恐是骨刺引起 醫揪4大元凶及改善預防對策

    當骨頭長了骨刺,代表骨頭出現老化的現象。當骨刺痛起來,不只是腰痠背痛,甚至還會出現手麻腳麻的狀況。究竟骨刺是什麼?以下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帶大家了解骨刺生成的原因,揪出造成骨刺的四大元凶。
    2024/02/01 14:55
  • 天冷關節卡卡!熱敷墊舒緩肌肉痠痛 高於「這溫度」小心燙傷

    今年首波寒流報到,雖然寒流稍稍減弱,但氣象署仍然針對10縣市發布低溫橙色燈號,不過天氣變冷,不少民眾都會開始出現關節卡卡、腰痠背痛的現象,享用熱敷墊舒緩,不過食藥署提醒,熱敷墊雖然有舒緩肌肉酸痛的效果,但溫度要低於45度,且不能超過15到20分鐘,否則可能會導致燙傷。
    2024/01/24 11:12
  • 腰酸背痛自找的?快改五大不良姿勢 「無意識駝背」難矯正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不良姿勢」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不良姿勢排行。
    2023/10/27 13:43
  • 出現症狀! 聽從醫囑做「這件事」延緩進入「初老階段」

    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之後,您有沒有發現會開始很容易忘東忘西,再加上代謝變差甚至出現腰痠背痛,或是體力沒有以前年輕時這麼好,這些初老症狀,有越來越多人都有明顯的感覺,專家指出人體老化是很正常表現,除了生活作息正常之外,正確飲食觀念其實非常重要,若能減緩老化症狀,也能讓身體維持最佳狀態。
    2023/09/27 22:56
  • 扁平足易腰痠背痛!10歲前都有機會改善 醫曝3方法幫助矯正

    站久了腳就痠,還容易腰痠背痛,原來竟是扁平足害的!復健科醫師提醒,其實扁平足是可以矯正的,兒童期在10歲前可以透過訓練,促進足弓發育。而成人的扁平足足弓問題雖然已經形成,則可以透過用腳底操控小球等方式緩解痠痛,也可以透過適當的鞋墊幫助緩解腳底壓力,減少痠痛。
    2023/08/16 14:18
  • 多蔬果好健康?養生女突全身痛 竟是少吃「這1物」害的

    現代人注重養生,不過吃得清淡,也要吃得均衡健康,有一名女子平常重視飲食,她認為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因此多吃蔬果少澱粉,不過後來卻不明膝蓋痛、腰痠背痛,她擔心是骨質疏鬆而急忙求診,醫師一看才發現,女患者是因為不吃米飯而罹患肌少症。
    2023/06/13 19:10
  • 你有這個毛病嗎!肩頸痛.腰痠背痛 可能是因為它...

    上班族的你,是不是經常肩頸痠痛,坐久了是不是常常腰酸背痛,現代人常因為生活習慣、工作型態關係,導致身體各種痠痛層出不窮,甚至影響睡眠,卻找不出原因,其實大部分是「慣用邊症候群」,因為身體慣用某一邊而造成的疼痛。
    2023/06/07 22:38
  • 腰椎痠痛!以為「坐骨神經」出問題 醫教關鍵症狀辨別

    隨著年齡增長,脊椎退化是不可避免的問題,腰痠背痛、肩頸痠痛是門診常見病症,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志達指出,民眾最容易到診間說有「坐骨神經痛」,而大部分的症狀是骨骼肌肉系統所造成的問題,不是神經壓迫問題,如真的有嚴重神經壓迫,會有「傳導痛」,如腰椎問題造成神經壓迫,那就會有腰痛合併下肢酸、痛、脹、麻等傳導症狀,所以大部分民眾症狀通常可以藉由保守性治療就可控制。
    2023/05/22 17:10
  • 上班族必看!久坐肩頸、腰背易不適 醫授4招有效舒緩

    上班族長期久坐,容易讓烏龜頸、駝背、圓肩找上門!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許淑玲表示,長期在不良姿勢下工作,會讓肌肉過度收縮,導致肌肉代謝變差,造成乳酸堆積,產生痛覺。甚至還會影響神經血管、壓迫神經,造成麻木,若肩頸和頭頸肌肉過度收縮,筋膜變緊,還會發生「頸因性頭痛」。
    2023/05/01 20:16
  • 張惠妹第6場太猛!飄帶遮絕對領域辣翻 超細鉛筆腿全看光

    張惠妹「國泰世華 CUBE aMEI ASMR 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巨蛋站,今(8)日來到第六場,張惠妹穿透人心的歌聲,瞬間點燃現場,一句「高雄在哪裡?全場站起來!」萬名觀眾幾乎再也沒人坐著,一連串膾炙人口的歌曲,全城派對不停歇!她對大家說:「嘿~你們好!休息了兩天我覺得我還可以,你們ok嗎?」隨即關心大家有沒有腰痠背痛?她表示自己住高雄快半個月,有定居在高雄的感覺,還幽默說乾脆住這好了,固定每個週末開唱,全場歡呼聲不斷。
    2023/04/08 22:56
  • 這樣吃魚會致癌!有「5徵兆」小心了 醫警告:恐腦發炎

    你常常覺得莫名疲勞,怎麼睡都睡不飽嗎?還是經常腰痠背痛,全身都不舒服嗎?當心可能是慢性發炎的徵兆!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邀請歐瀚文醫師來解答。
    2023/02/26 14:48
  • 生理期來腰痠背痛!逾6成女性下背痛求診 恐這毛病作祟

    今年35歲陳小姐在生產後,每次生理期來之前常覺得腰痠背痛,尤其是下背,長期復健治療也無法完全改善,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是薦髂關節不穩定及功能不佳造成;醫師指出,有高達62.5%女性下背痛求診,最常見的診斷可能為椎間盤突出、骨刺、腰椎滑脫等,但事實上薦髂關節不穩定及功能不佳所造成的下背痛也不在少數,尤其是女性。
    2023/01/07 17:54
  • 走太慢恐肌少症!醫授3招檢測 5秒內沒到「這距離」要當心

    老化容易肌肉流失、肌耐力變差,長久下來加重關節負擔,出現腰痠背痛、肩頸緊繃、下肢腫脹等症狀,甚至可能出現走路變慢、力量變小、體重減輕,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肌少症,不用上醫院檢查,醫師傳授3招在家就能自我檢測。
    2022/11/27 22:16
  • 按摩吃藥都無效!男腰痠突腹痛 就醫驚罹「沉默癌王」第三期

    稱作「癌中之王」,在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中排名第7,平均每十萬人口約有5人罹患此症,而且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又以男性的機率是女性的兩倍,資深藝人巴戈、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新北市議員唐慧琳、媒體人劉駿耀、聲樂家帕華洛帝等皆因胰臟癌病逝。一名年約50多歲的男子,長期腰痠背痛,透過按摩都沒有改善,就醫檢查才發現已經是胰臟癌第三期。
    2022/11/24 12:50
  • 出國旅遊快了!空姐曝搭機2秘訣:可免費升等頭等艙

    國門開放在即,許多人已經開始規劃出國行程,搭飛機時,若是短程的還好,但要是遇上長途飛行,最怕的就是坐得不舒服、腰痠背痛,而近日就有一名國外的網紅空姐分享「可以免費升等座位的秘訣」,一公開立刻引起熱議。
    2022/09/28 12:30
  • 一雙鞋都穿多久?出現「5狀況」可淘汰 不丟恐長蘿蔔腿

    你知道,鞋子多久就需要淘汰嗎?雖然說~小編也知道絕大多數的女生們都走一個,今天愛上了就乾脆買下的路線,不過,你鞋櫃裡面,肯定也有幾雙鞋子是你的百搭款吧...?不過,即便這雙鞋子再怎麼好穿、好走又好搭,如果出現下面這5種情形,就請忍痛丟了吧!一直穿著不適合的鞋款,可是會讓雙足受不了,還有可能會足底筋膜炎、腰痠背痛的唷!
    2022/07/13 19:19
  • 優質睡眠推廣大使–楊勇緯 與日本床寢airweave愛維福的東奧邂逅與相知相惜

    ,楊勇緯就在國訓中心的房間使用了愛維福的床寢,並隨身攜帶空氣編織枕頭,讓他有完善休憩的深刻感受,並開啟了與愛維福的緣分,此次入住新家除了替自己選擇了愛維福的S04多模式床墊,也推薦最愛的家人一起睡愛維福的空氣編織床寢,身為柔道訓練員的哥哥俊霆,分享起床後更顯神清氣爽的舒適感受,不再越睡越累;楊媽媽也認證睡空氣編織床墊隔天不再腰痠背痛的心得,還熱情邀請奶奶一起在新家試睡,隔天發現奶奶腳麻現象改善,全家人都非常滿意,也延續了與愛維福相知相惜的緣分,愛維福也很幸福相伴勇緯征戰各項柔道賽事,給予他必需的高品質睡眠。
    2022/07/13 17:39
  • 不是姿勢不良!腰痠背痛是「這因素」 醫授1關鍵改善

    不少民眾常常會有肩頸痠痛、腰酸背痛等問題,許多人歸咎於不良姿勢,但也有很多人納悶,明明姿勢良好也還是各種疼痛。對此恆新復健科診所院長史考特(王思恒)醫師指出關鍵,改善姿勢引起的各種疼痛的重點,並非單單只在於是否姿勢良好。
    2022/07/05 15:19
  • 球迷敲碗歸隊!《全明星》粿粿鬆口產後計畫 尾椎痛卸貨倒數

    啦啦隊女神粿粿和老公范姜彥豐今(29)日錄東森《王牌諜對諜》,挺著7個多月孕肚她透露,約孕期胖了10公斤,因肚子越來越大,有時尾椎會不舒服、腰痠背痛,「最近胎動非常厲害,非常嗨!很像在裡面開Party。」粿粿的女兒「小果醬」的預產期約在8、9月,她將會選擇剖腹產,還在煩惱女兒的名字。
    2022/06/29 16:40
  • 想鬆一下!紅外線照燈舒緩肩頸痠痛 「三大NG行為」注意

    肩頸痠痛可以說是現代人的通病,也因此不少人家裡都會備有一台紅外線照燈來舒緩季節交替、長期使用電子產品造成的腰痠背痛,不過食藥署提醒,市面上有宣稱可提供身體部位局部加熱,促進血液循環進而緩解疼痛之紅外線燈產品,符合醫療器材定義,這些具醫療效能宣稱之紅外線燈是可散射紅外線頻率(約700nm到50000nm)的能量,以提供身體部位局部加熱的醫療器材,使用時有「三大注意事項」一定要注意。
    2022/03/09 1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