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腰椎 結果共254筆

  • 啟動天然護腰 遠離坐骨神經痛

    上班族常常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通常有久坐、久站或是搬重物的人,比較容易產生坐骨神經痛,從臀部一路痛到腳,嚴重者痛起來要人命!根據統計,有六成至八成的國人,一生中或輕或重,都曾有坐骨神經痛。《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及醫師專家,將在節目中告訴大家如何找病因對症治療,以及啟動人體的天然護腰,學會簡單動作,就可以保護脊椎跟腰椎,讓你遠離坐骨神經痛!
    2018/05/25 14:59
  • 跳傘墜重傷!研判氣胸 現場「插針減壓」救命

    秦姓上兵服役3年多,這次是第11次跳傘,從1300英尺高空摔下來,頸椎腰椎都骨折,全身多處重傷也失去呼吸心跳,幸好演習時軍醫和當地童綜合醫院急診團隊都在現場,墜地後急診總醫師第一時間推斷,他出現氣胸現象,根本無法呼吸,立刻「針插減壓」,一路CPR到院後2分鐘把人搶救回來,昏迷指數從3分進步到7、8分!
    2018/05/17 12:53
  • 骨質疏鬆勿忽視 婦3年後腰椎壓迫性骨折

    57歲陳姓婦人3年前體檢發現骨質疏鬆情形卻不以為意,去年4月不慎跌倒,時常感到腰疼,10月再次體檢發現第12節腰椎壓迫性骨折,若不治療其他腰椎也受影響,嚴重恐行動不便。
    2018/03/21 15:57
  • 雪地滑倒別輕忽! 腰椎骨折恐將不良於行

    冰天雪地最怕不慎滑倒受傷,日本醫生警告,摔得四腳朝天即使沒感覺疼痛,還是可能造成腰椎或胸椎骨折,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導致雙腳麻痺,不良於行。
    2018/02/12 22:38
  • 破百體重壓歪腰椎 婦腿麻痛失眠苦

    68歲黃姓婦人因體重破百,造成腰椎椎間盤突出合併脊椎移位,長達4年因大腿麻痛無法入眠,後經腰椎微創融合手術後,緩解大腿麻痛情形,改善失眠問題,重拾正常生活。
    2018/01/15 14:52
  • 還在當「忍者龜」?!復健師:挺背靠3招

    常常覺得腰痛嗎?那可能是長期駝背造成的症狀,現代人坐姿或站姿不正確,不論是上班時眼睛緊盯螢幕的探頭式、回到家放鬆癱在沙發上的馬鈴薯式,還是近年竄起速度最快的低頭族,長期將身體姿勢擺在這幾種駝背的姿勢,人體脊椎從頸椎、胸椎到腰椎都容易損傷,所以有脖子痛的患者常常也伴隨著腰痛,簡單三招改善駝背,不再當「忍者龜」。
    2017/12/13 18:37
  • 坐1小時減22分壽命 研究:久坐傷心!

    不管上班還是在家,最好不要長時間「坐著」,因為研究顯示,每坐1個小時不動,就會讓壽命減少22分鐘,且就算平常有運動習慣,每天坐太久不動,還是會增加心血管疾病。
    2017/12/05 16:30
  • 老人專利?腰傷坐博愛座 老婦要求「起來」!

    博愛座只有老人可以坐?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因腰椎受傷坐捷運博愛座,結果隔壁座老婦嗆年輕人不能坐博愛座,要求讓位給老人家,原PO表明自己有腰傷需要坐著,老婦竟回,「我哪知道妳腰椎斷」,讓原PO覺得很委屈。
    2017/11/24 11:26
  • 老人肌少問題多 找到適合運動有解

    藝人譚艾珍長期久站、久坐,又有腰椎脊椎側彎,出門得隨身帶「4寶」護身止痛。最近接觸皮拉提斯,核心肌群強壯後,疼痛自然變少,讚嘆找到適當的運動很重要。
    2017/10/31 12:35
  • 碰!開進停車塔即下墜 一家四口墜2樓深

    機械停車位意外頻傳,這回又發生在新北市蘆洲,一家四口晚上準備回家,沒想到才剛把車停進社區停車塔,車子突然往下墜,直接從一樓掉到地一下樓,將近3公尺,爸爸和兩名小孩自行脫困,其中坐在副駕駛座的媽媽,撞到腰椎,一度受困車內,警消調查疑似是機械升降梯太過老舊,輪子承受不住重量,才會直接下墜。
    2017/07/31 12:11
  • 快訊/疑似升學壓力 苗栗高三女恍神墜樓送醫

    最新消息!苗栗縣一名就讀高中三年級的賴姓女學生,疑似升學壓力過大,今天驚傳從5樓墜下,救護人員利用長背板、頸圈固定傷患,把人送往急救,女學生左手肘變形、腰椎有2節骨折,意識清楚無明顯外傷,生命跡象穩定。校方指出,女學生已經考完學測,正在申請學校面談,不排除是壓力過大、一時恍神,才會從5樓的科學館墜落,至於詳細墜樓原因仍須進一步調查。
    2017/04/11 12:16
  • 快訊/回收車撞人腰椎骨折 判公所國賠156萬

    新北市一名男子前年在板橋中山公園聊天時遭資源回收車從後方撞上,造成腰椎骨折,新北地院5日判決板橋區公所須國賠156萬元。
    2017/04/05 17:06
  • 快訊/藝人吳怡霈座車遭貨車追撞 人暫無礙

    最新消息,藝人吳怡霈剛剛由助理開車從內湖要前往電台工作時,遭右轉貨車追撞,撞擊力大不小,坐副駕的她,在無預警的情況下整個人往後撞到椅背,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頸椎跟腰椎有些不舒服,目前仍在內湖安康路等交通大隊來處理。
    2017/02/23 10:00
  • 體驗高空墜落 樂跳5米跳出腰椎受傷

    高雄科工館去年12月引進一款體驗失重的樂跳設施,結果一名32歲的曾姓男子卻在體驗後發現背部不舒服,檢查發現竟是腰椎骨折,館方表示,男子當時腳先接觸到氣墊床,姿勢不正確導致受傷,應該要以接觸面積大的背部跟臀部先墜落,就能緩衝擠壓!
    2017/01/07 17:38
  • 男挑戰五米「樂跳」 姿勢錯誤腰椎骨折

    高雄科工館去年12月才推出的體感大冒險遊戲,其中主打體驗失重的樂跳,才開放不到10天就傳出意外,一名32歲男子在跳躍時疑似姿勢不正確,在挑戰5米高台時雙腳先著地,跳下後背部疼痛就醫,結果檢查後是腰椎骨折,還好傷勢不嚴重復健後可以恢復,而醫師說,跳躍時盡量避免腳垂直著地,因為瞬間力度強容易傷到骨頭或韌帶。
    2017/01/07 12:20
  • 看到警車就逃 不到10秒衝過人行道撞樹

    車上沒有違禁品也沒有酒駕,但究竟為了什麼原因,看到警察就跑?清晨1點半左右,高雄員警巡邏,結果一輛白色轎車一見著警車,直覺加速逃逸。時速破百,接著不到十秒鐘,自己撞上人行道後,飛躍矮樹叢。車上三人受困,當中後座的19歲少年腰椎頸椎都斷了。
    2016/12/13 08:08
  • 陸電梯暴衝!數秒內7樓直衝25樓 男子重傷

    一般聽到「電梯事故」都是下墜,但是安徽這部電梯是往上「暴衝」,短短數秒內暴衝了18樓,導致坐在裡頭的一名男子不僅撞破頭,還腰椎嚴重骨折,重傷到倒地不起,目前還在醫院治療。
    2016/03/14 11:41
  • 叭!救護車鳴笛卡車陣 休旅車疑不願讓道

    新北市淡水一輛民間救護車,載著一名腦出血、腰椎骨折的病患轉院救治,但在途中遇到一輛黑色休旅車擋在路口,疑似沒聽到鳴笛聲遲遲不願讓道,急著後方駕駛不斷按喇叭提醒,最後是員警吹哨指揮,黑色休旅車才讓開,前後耽誤超過20秒。
    2015/12/14 19:35
  • 獨家/影片有破綻? 腳短暫騰空、抓手臂減重量

    如果在沒有被催眠的情況下,也有辦法做出影片中同樣的動作嗎?記者實際測試,發現要利用肩膀跟小腿,讓身體騰空不難,不過若是上面再坐了一個人,雙腳懸空讓躺著的人得負荷對方全部體重就支撐不住,健身教練就說這種動作會壓迫的下背傷到腰椎,千萬不可在家嘗試,不過卻也令人聯想到魔術的飄浮表演,魔術師利用障眼法遮住支撐人體的第三根柱子,讓觀眾以為真的可以靠魔術讓身體漂浮。
    2015/11/07 17:12
  • 安全帶瞬間束緊恐傷腰椎 氣囊添「緩衝空間」

    氣囊式安全帶到底有什麼功用,像傳統安全帶在遇到撞擊會瞬間縮緊,很可能會拉傷乘客腰椎,甚至導致胸部挫傷,所以多了氣囊讓縮緊過程中,有緩衝空間保護更全面,不只飛機上有,現在很多頂級車也都可以選配氣囊式安全帶,國外也有安全帽也加裝氣囊。
    2015/09/17 17:28
  • 8旬婦咳一口痰 太用力…腰椎塌陷劇痛

    感冒咳嗽太大力,加上年紀大骨質疏鬆,苗栗一名老婦人用力過當造成腰椎骨折,而其實這樣的病例過去也曾出現過,醫師就說,骨質疏鬆嚴重,除了上了年紀的患者會出現,日曬不足會影響維他命D的生成,影響鈣質吸收,睡眠不足7小時或熬夜晚睡,會抑制生長激素,加速骨質流失
    2015/05/04 14:01
  • 驚險!男停車墜落傷腰 疑升降設備故障

    上午7點多,台北市大直一棟住宅大樓發生轎車墜落意外,一名年約50歲黃姓男子,當時開車到地下一樓準備停車,沒想到,疑似因為升降設備故障,連人帶車墜落到地下二樓,救護人員到場,發現駕駛腰椎受傷送醫急救,由於轎車底部漏油,停車場散發濃濃汽油味,擔心引燃起火趕緊拉水線戒備
    2015/04/28 12:23
  • ​「踩背」按摩風險高! 29歲男竟性功能障礙

    喜歡按摩民眾可要注意了!一名29歲男子上按摩院讓女按摩師「踩背按摩」,腰部突然感到劇烈疼痛、雙腿無力,甚至出現「性功能障礙」,神經外科醫師說,最近門診出現類似病患層出不窮,主要是脊椎被壓太大力,導致腰椎第五節和椎間盤破裂傷到神經
    2015/04/26 12:57
  • 迷霧驚魂!漁船撞帆船 桅杆斷裂砸中2人

    基隆碧砂漁港發生「船撞船」意外!一輛將近百噸的漁船才剛出港,疑似因為霧太大,能見度太低,迎面撞上一艘帆船,導致帆船桅杆斷裂,砸中船長和船員,船長傷及腰椎,傷勢較嚴重
    2015/03/17 18:55
  • ​推孫女躲子彈走好慢 阿公:我長骨刺啦

    追捕毒販現場,一位阿公推著兩歲孫女在巷子散步,聽到槍聲嚇一大跳,但阿公行動不便,走路速度非常慢,他先閃過毒販轎車衝撞,再閃過6名便衣員警的槍枝和子彈,一名員警還伸手推他一把叫他快點離開,我們找到這位阿公,他說因為腰椎長骨刺,走不快,緊張加上驚嚇,當時腿都軟了
    2015/01/22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