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腰椎 結果共252筆

  • 驚險!機械車位鋼板掉落 工人夾縫躲死劫

    高雄三民區發生一起驚險意外,一名工人在檢修機械車位時,疑似因為機器卡住,他伸腳一踢,沒想到支撐架歪掉,重達一噸左右的鋼板整片掉落,壓在他身上,還好鋼板和地面之間還有一點點縫隙,工人最終自行脫困,只有左腳和腰椎受傷,幸運撿回一條命。
    2019/05/08 23:16
  • 常常走路不穩、跌倒 小心可能是腦室積水了

    台東一名逾60歲女性,兩個月內突然走路不穩、跌倒數次,需家屬推輪椅才能行動,經花蓮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邱琮朗主任影像檢查發現,婦人腦室變大,初步判定為水腦症,再透過簡易腰椎引流測試後,隔日步態不穩症狀改善,確診「常壓性水腦症」並進入後續治療,好在及早送醫恢復良好,不久後已能自行行走、自理生活。
    2019/04/17 16:49
  • 10噸重輾壓車頂 女駕駛頸椎腰椎受傷

    被大貨車壓過去的女駕駛,今年40歲,她因為頸椎腰椎受傷,住進加護病房。當時大貨車送水果,下貨之後返回屏東,空車也有10噸重。重車輾過車頂,生死一瞬間。
    2019/03/29 13:44
  • 男友夜戰3回催太猛 輕熟女「腰部劇痛」怒告

    「床上功夫」太好,竟落得挨告下場?1名近40歲的吳姓男子遭女友控告,因「床上運動」太激烈又持久,導致她椎間盤位移、腰部劇烈疼痛。檢察官認為,沒有積極證據證明吳男的「過人之處」直接影響她的腰椎受傷,將他不起訴處分。
    2019/03/22 15:25
  • 家門前被撞飛! 家屬控「酒駕累犯」想私了

    農曆年前,台中大里區連續兩起酒駕,奪走五條人命,卻還是有人酒後上路,第三度波及無辜!一名46歲的林姓男子喝了酒,開車撞上路邊一對年輕夫妻,男子被撞飛、女子則是被兩車夾擊,腰椎骨折,而且肇事駕駛當下還說「不要報警、要私了」,這名酒駕林姓男子,其實在兩年前就有酒駕前科,這次又喝酒上路,撞傷站在家門前的年輕夫妻。
    2019/02/27 18:27
  • 插隊被糾正不爽…女撂夫把人打到骨折 事後下跪哭求放過

    排隊長長人龍,最厭惡的就是有人插隊!日前上海一處公車站前,有女子在等車時插隊,一旁民眾看不下去出言糾正,不料女子竟然找老公出面,把對方打到骨折住院,其他人立刻報警處理。員警獲報趕到現場,將女子的丈夫帶走,事後當地媒體也找到該名女子,她竟下跪痛哭稱自己很可憐,希望社會各界放過他們一家人。
    2019/02/24 14:32
  • 花蓮飛行傘墜落意外 受傷陸客手術復原中

    花蓮萬榮鄉明利村10日發生飛行傘墜落意外,造成教練王田明身亡,陶姓陸客受傷住院;花蓮慈濟醫院今天表示,陶男頸胸腰椎均位移,已手術復原中,家屬也趕到醫院陪伴。
    2019/02/12 12:43
  • 飛行傘墜落卡高壓電線  繩索斷、教練不治

    今天早上,花蓮萬榮發生了一起,飛行傘墜落的意外,飛行傘卡在高壓電線上,飛行教練疑似是為了脫困,剪斷繩索,教練與學員 兩人從20米的高處,墜落檳榔園,搜救人員緊急將兩人送醫,但教練到院前無生命跡象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而大陸籍學員則是腰椎受傷還在醫院救治。
    2019/02/10 17:53
  • 碩士女面試…母陪瘋狂12問「太熱想放假」 雇主怒摔杯

    這樣是在幫孩子嗎?有女網友在臉書上分享,丈夫前幾天面試一名女生,對方帶著母親一起參加,甚至過程中母親不斷發問12道問題,最後她老公氣到摔了1個杯子,而且氣到現在。看到那對母女的情況,讓她最後也忍不住直呼「沒想到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人!」
    2019/01/07 09:15
  • 單親母患病癱臥床 7歲女兒許新年願望「把我賣掉吧!」

    令人鼻酸!大陸浙江寧波市一名單親媽媽,因過於疲勞加上未及早治療,導致她腰椎出現問題,最終臥病在床9個月,無法下床自行走動,醫藥費更是難以負荷,讓家中經濟陷入困頓,而她的7歲女兒,孝順的說「媽媽,你把我賣掉吧!」
    2019/01/05 19:55
  • 瑜珈姿勢不當傷脊椎 婦人下肢痠麻險癱瘓

    56歲婦人因瑜珈姿勢不當,造成下肢痠麻、無力,經送急診後,檢查出第10胸椎至第1腰椎脊椎硬膜外出血,由醫師進行減壓脊髓手術,才避免永久性癱瘓。
    2019/01/02 15:59
  • 腰椎受傷動手術! 醫生填入這個東西讓他氣炸

    術前的溝通真的很重要!有民眾因為腰椎受傷,到新北市雙和醫院動手術,但他控訴當初明明自費,選擇填充可吸收的人工骨,結果看到費用清單,才發現竟然是其他醫材,讓他氣炸了,要求院方退回39萬手術費,但到底是不是誤植,雙和醫院沒有正面回應,只說醫材都經過健保局核可。
    2018/12/11 21:51
  • 關心舊傷從腰椎摸到尾椎 色主管性騷俏秘書GG了

    新北市中和一名色主管因見到女秘書年輕貌美,竟多次趁機伸出狼爪,撫摸女秘書腰、臀等處,甚至假藉關心女秘書的受傷部位,從她腰椎一直摸到尾椎臀部私密處。新北地院認為色主管犯後否認狡辯,又未與被害人達成和解,依4次性騷擾罪合併判處7月徒刑,得易科罰金21萬元。
    2018/11/09 11:27
  • 避免傷無辜!砂石車下坡煞車失靈 閃車潮急右轉翻車

    一名砂石車司機,滿載砂石從三義往卓蘭,省道長下坡路段發現煞車失靈,眼見直走往卓蘭,車輛多,緊急右轉,往車少的苑裡方向避難,但是車速實在太快,一彎過去就失控翻覆,雖然沒有波及其他車輛,不過駕駛腦震盪腰椎骨折。
    2018/09/28 13:51
  • 16歲女長期坐姿不良 腰椎退化到不如6旬嬤

    現代許多人平時上班坐辦公室整天,假日又沉迷於追劇,一看就是好幾個小時,睡前更是要滑一下手機,不過久坐或躺著看手機,其實容易對腰椎與頸椎造成傷害。日前有一名16歲少女,因為坐姿不良,把自己的腰椎提前坐「老」了,退化到比60多歲的阿嬤還不如!
    2018/09/05 10:15
  • 退休後享受務農生活 醫:腰椎長骨刺風險增

    許多民眾退休後,常夢想能買塊地,享受務農生活,恐讓腰椎長骨刺風險大增。醫師表示,年長者脊椎本就容易退化,若常彎腰、蹲著務農,甚至搬重物,恐增腰椎老化速度,影響生活。
    2018/09/04 17:28
  • 闖女同事家從5樓摔落 男裝「下半身癱瘓」詐領4億

    南韓一名男子多年前喝醉酒後,徒手爬上瓦斯管企圖潛入女同事家中,結果不小心摔下來,事後向保險公司誆稱自己「下半身癱瘓」,後半輩子只能靠輪椅行動,期間一共詐領3.9億韓圜(約新台幣1千萬)的保險金。事後保險公司發現有異,調閱監視器拆穿男子的謊言,提告他詐欺。
    2018/09/03 08:07
  • 小孩摔斷「腰椎」 家長控校方隱匿資料

    校園內發生意外,一名周姓女國中生,2年前,因為同學突然抽離他的椅子,害她腰椎斷裂,得要在腰椎處裝鋼釘一輩子!現在她不能久站也不能久坐。但更讓家長氣憤的是,校方不僅沒有在第一時間通報教育局,還發現校方交給教育局的資料,竟然刻意漏掉學生的訪談,家長質疑是想要粉飾太平。
    2018/07/29 19:32
  • 喀一聲!7旬婦練瑜伽「犁鋤式」 腰椎骨折

    台中一名73歲婦人,練了30幾年瑜伽,某天獨自練習高難度的瑜珈姿勢「犁鋤式」,結果聽到喀一聲,她的第一腰椎竟然骨折,事後下背疼痛就醫才發現,醫師表示不管練瑜珈幾年,患有骨質疏鬆的人比較容易因為過度施力導致骨折。
    2018/07/03 13:20
  • 男星頭暈摔倒腰椎嚴重骨折 驚爆罹患腦瘤

    日本傑尼斯人氣男團「關8」今年4月因成員澀谷昴退團召開記者會,但卻不見另一名成員安田章大,當時經紀公司僅以「嚴重撞傷」說明帶過,引發外界猜測不斷。傑尼斯昨(2日)晚發出聲明,透露安田去年因發現腦膜瘤住院開刀,已低調進行手術摘除。
    2018/07/03 10:11
  • 20歲遇酒駕!淚瞞母「下身癱瘓」 他慟喊:為何是我?

    酒後不開車!1名年僅20歲的男網友2個月遭酒駕撞上,導致頸椎和腰椎受傷,歷經了開刀、高壓氧、針灸等復健療程,下半身仍無法動彈,之後更被告知「未來恐怕無法站立」的噩耗,但看著每天照顧自己的母親,他卻開不了口讓她知道「你的兒子下半身癱瘓了」,只能獨自哭泣吶喊「為什麼是我?」
    2018/06/30 21:29
  • 紅牌重機遭違規車撞爛 騎士「防摔衣」保命

    南投草屯一名33歲紅牌重機騎士跟著車隊一路直行,卻遭一輛轎車違規左轉撞上,整台重機撞爛,而他當時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救護人員以為他傷勢很不樂觀,將人送上救護車後發現他只有腰椎疼痛,沒有生命危險,原來保護他生命安全的是防摔衣,由於防摔衣內有矽膠跟塑鋼材質,摔車後能夠吸收撞擊力,保護肩頸、關節部位,因此機車撞毀,騎士輕傷。
    2018/06/13 19:50
  • 日搬百斤重物 30歲男腰椎嚴重退化

    32歲的小吳在傳統工廠當學徒,經常一天搬重物累積達百斤重,5年前他出現腰痛腳麻症狀,復健、吃藥無法緩解,醫生評估他第5節腰椎椎間盤嚴重退化,可能如同80歲老翁的腰椎。
    2018/06/06 18:23
  • 啟動天然護腰 遠離坐骨神經痛

    上班族常常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通常有久坐、久站或是搬重物的人,比較容易產生坐骨神經痛,從臀部一路痛到腳,嚴重者痛起來要人命!根據統計,有六成至八成的國人,一生中或輕或重,都曾有坐骨神經痛。《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及醫師專家,將在節目中告訴大家如何找病因對症治療,以及啟動人體的天然護腰,學會簡單動作,就可以保護脊椎跟腰椎,讓你遠離坐骨神經痛!
    2018/05/25 14:59
  • 跳傘墜重傷!研判氣胸 現場「插針減壓」救命

    秦姓上兵服役3年多,這次是第11次跳傘,從1300英尺高空摔下來,頸椎腰椎都骨折,全身多處重傷也失去呼吸心跳,幸好演習時軍醫和當地童綜合醫院急診團隊都在現場,墜地後急診總醫師第一時間推斷,他出現氣胸現象,根本無法呼吸,立刻「針插減壓」,一路CPR到院後2分鐘把人搶救回來,昏迷指數從3分進步到7、8分!
    2018/05/17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