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腰椎 結果共254筆

  • 2原因導致「坐骨神經痛」 醫:做好6件事有效緩解

    坐骨神經痠痛無力?中醫師李俊儀表示,坐骨神經是由腰椎第4節到薦椎第3節的神經組成,它是全身最大、最長的神經,一直延伸到梨狀肌下孔出骨盆,進入臀部與大腿後側,最後再形成兩個神經分枝向下進入小腿,而坐骨神經痛是指「沿著坐骨神經分布的地方,出現痠痛、麻痹或無力」。
    2022/07/15 15:36
  • 控醫院「偽造文書」! 開完刀自費單多2萬5 驚見「簽名字跡」不是自己的

    台中一名男子腰椎盤突出,到中國醫開了2次刀,但這個月5日手術結束後,他拿到一張自費同意書,上頭雖然簽著他的名字,但卻不是自己的筆跡,向醫院反應卻沒有人處理,讓他只能報警提告「偽造文書」,醫院則回應,事前都有跟當事人溝通,對於是否有「偽造文書」,沒有多作回應。
    2022/07/08 19:05
  • 昨出院!賴清德今跑2行程 稱「恢復良好」

    副總統賴清德前天腰椎開刀,經過手術後、昨天出院。但他今天(28日)就安排兩個公開行程。上午出席演講前還主動接受聯訪講身體狀況,也被聯想,他動作積極恐怕跟前副總統陳建仁最近行程不少有關係。
    2022/06/28 13:02
  • 術後神速康復首露面 賴清德感謝社會關心、籲注意這件事

    副總統賴清德26日因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進行腰椎顯微手術,手術順利,並於昨(27)日出院。才剛出院的賴清德就馬不停蹄,上午出席台北東南扶輪社例會演講,下午將再出席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新書「愛是一條線」發表會。賴清德上午活動前入場時,步行速度明顯較平時慢一些,賴清德受訪時則說,感謝北榮團隊以及社會大眾的關心,敬請大家在生活上、工作上,注意正確的姿勢,常保身體的健康。
    2022/06/28 10:57
  • 後背痛開刀僅休養1天 總統府:賴清德今下午已出院

    副總統賴清德昨(26)日因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下午於北榮進行腰椎顯微手術。總統府表示,賴清德術後恢復狀況良好,今天下午1點半已出院。
    2022/06/27 16:05
  • 賴清德椎間盤突出開刀!醫曝3動作最危險 嚴重恐失禁

    副總統賴清德26日驚傳急性下背痛,因左側腰椎第五節椎間盤突出,在北榮進行顯微手術,他本人也在術後透過臉書報平安。醫師表示,突然的腰痛、下肢痠麻痛和電到感,可能是腰椎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警訊,若置之不理,最嚴重可能導致神經壞死、肌肉無力、大小便失禁,提醒現在微創手術傷害小、安全性高,千萬別諱疾忌醫。
    2022/06/27 14:34
  • 快訊/賴清德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 手術順利留院觀察

    總統府今(26)日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因左側腰椎第五節/薦椎第一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於今天下午1點半於台北榮民總醫院,由脊椎手術團隊施行腰椎顯微手術,手術非常順利,時間約1小時,預計傍晚就可以下床行走,並將依照醫療團隊建議,先留院觀察。
    2022/06/26 16:31
  • 耐不住濃煙高溫跳樓逃生? 是失足踩空

    昨天興中街大樓火警,墜樓的傷者,大家以為他難耐高溫濃煙,跳樓逃生,掉落車頂之後,緩衝力道,保住了性命,姊姊說,他是踩空失足墜樓了,他腰椎骨折需要手術,不過沒有生命危險,姊姊說「好運吧」,不然這麼高,凶多吉少,第一時間逃生的,還有兩人從三樓爬水管逃生,雙手撕裂傷,嗆傷住院。
    2022/03/07 14:04
  • 住戶跳樓逃生 撞凹車頂摔地面 腰椎受傷

    火災現場十分緊急,耐不住高溫的受困民眾,從六樓跳了下來,掉落車頂之後摔在地上,把大家都嚇壞了,他腰椎受傷,意識清醒送醫。一樣受困在遮雨棚上頭的2個民眾,雲梯車救了下來,還有民眾逃到頂樓獲救。火勢撲滅之後,逐層搜索,在三樓發現一名婦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22/03/06 20:28
  • 蔣萬安親上火線說明! 當年為這原因當補充兵

    烏俄戰爭議題延燒國內,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遭點名沒服兵役,他今(2)日在北市松山區黨部受訪回應,過去曾公開說明過,1999年在成功嶺參加末代大專期訓,2003年也在成功嶺服役,但當時體檢判定腰椎間盤突出,而改服補充兵,也在拿到服役證明後才出國唸書,這些事實都可以查明。
    2022/03/02 10:49
  • 歌王驚爆確診!「住院8天病況惡化」經紀人證實:不樂觀

    人稱「文哥」的69歲港星張偉文,因翻唱經典音樂作品打響名號,在香港樂壇被封為「靚聲王」。然而他自7年前健康亮起紅燈後多次進出醫院,3年前動完腰椎手術後更被目擊須以輪椅代步。近期香港爆發大規模疫情,人在養老院的張偉文也確診染疫,住院8天傳出病況惡化,經紀人證實情況不樂觀。
    2022/02/28 07:50
  • 妹墜地400公斤撞擊力 腰胸椎壓迫性骨折

    13歲的施小妹,從3公尺高墜落,腰椎胸椎壓迫性骨折,咳嗽甚至呼吸都會痛,得穿背架採保守治療,讓骨頭自然修復。以50公斤墜落3公尺高度,估計撞擊力道約400公斤。
    2021/12/13 20:11
  • 演唱會電梯突墜重摔! 張杰「滿手是血」歌迷嚇壞尖叫

    大陸人氣歌手張杰昨(16)日在江蘇省進行巡迴演唱會蘇州站演出,疑似因為舞台設施故障,導致他歌唱到一半瞬間重摔,手部受傷炸血,現場歌迷嚇到瞬間爆出驚叫聲,但張杰仍堅持將歌曲唱完。後來他說已經有接受治療,經檢查發現他輕微「腰椎橫突骨裂」,要進行3個月休養。
    2021/10/17 11:47
  • 化骨綿掌?笑同事「娘娘腔」肩膀挨拳 竟胸部挫傷提告

    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日前和公司同事在辦公室聊天打鬧,因為對方形容他是「娘娘腔」,陳男便開玩笑地朝對方間方打了一拳,沒想到5天後該名同事竟然跑到診所驗傷,被醫師診斷出胸部挫傷,4天之後同事又因為「腰椎扭傷」到台大醫院看診,事後對陳男提告傷害罪,由於雙方都指出當日只是輕輕打一下,台大醫院也表示腰椎受傷應該與外力無關,台北地檢署偵查後,針對陳姓男子涉及傷害罪不起訴。
    2021/09/23 17:38
  • 快訊/國道三車連環撞!駕駛重傷 1乘客搶救不治

    今天凌晨四點多,在國道1號北向59.5公里中壢轉接道路段,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名劉姓轎車駕駛不明原因撞上前方的聯結車,開在後面的另一輛轎車也閃避不及,直接追撞上去,劉姓駕駛頭部撕裂傷、腰椎骨折,而乘客則是當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宣告還是不治,三車駕駛經警方酒測後,沒有酒駕情形,而詳細肇事原因,警方還要進一步釐清。
    2021/08/05 09:57
  • 男嬰腰椎出現「鴨蛋大瘀青」 媽怒控疑遭合法保母傷

    找保母真的要注意!桃園有媽媽控訴,10個月大的男寶寶,帶去給合法的居家托育保母照顧,結果短短一個月,不但經常被蚊蟲叮咬,還發現額頭上出現腫包,甚至在腰椎出現鴨蛋大的瘀青,大腿也有瘀青,讓這位媽媽決定取消托育,並且提告。而詢問當事保母,對方表示,因為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做回應。
    2021/04/26 20:20
  • 陸男「自行針灸」治腰痛 10公分長針慘斷體內

    大陸一名55歲男子時常感覺腰痛,然而多次去醫院治療卻無見效,再加上醫療費高昂,因此他決定自己「針灸治療」,豈料,卻因施作不慎而將針斷在腰裡面,嚇得連忙前往醫院就醫,所幸透過手術才順利將長達10公分的針取出。
    2021/04/16 20:11
  • 人體「這部位關節」受損走、站、坐 痛不欲生醫師警告這件事!

    髖關節是人體最大關節,活動度大,如果髖關節受損時,行動就會受到控制,其實生活品質也會受到影響,TVBS醫藥專題我們要帶您了解「髖關節疼痛」有哪些治療方式?北榮骨科部主治醫師林希賢指出「髖關節脊椎綜合症候群」,很有可能是因為,髖關節這個退化性關節炎,骨盆的位置有前傾或後傾的發生,那這樣子的話我們的下腰椎,就會有一些代償的反應,而加速腰椎退化的發生,帶您深入了解。
    2021/04/14 23:13
  • 掀Z字漫畫腰挑戰!恐釀腰椎退化 楊冪道歉

    中國大陸藝人楊冪最近挑戰「漫畫腰」,做出折腰、趴地的動作,曬出Z字型曲線,引起大陸網民跟風熱潮,但是,醫師出面提醒,這動作過度拉伸腰椎,可能造成拉傷甚至是腰椎退化,楊冪也因此道歉。
    2021/03/23 12:00
  • 縱橫體壇30年病痛纏身 錢薇娟吐辛酸:如廁像蜘蛛人

    「漂亮寶貝」錢薇娟堪稱台灣女籃傳奇第一人,2011年退役後轉任教練,縱橫體壇30年造成許多職業傷害,不僅膝蓋動過3次手術,腰椎、頸椎和髖關節也都受過傷,導致她無法在外面上廁所,坦言「整個人就像蜘蛛人一樣,連蹲都蹲不下去。」
    2021/03/14 12:48
  • 腰痛要命!男椎間盤破裂 疼痛度直逼生產

    腰痛起來要人命。高雄1名50歲男子,嚴重下背痛,就醫發現腰椎第4、第5節間的椎間盤破裂,疼痛度已經達9分,直逼女性生產疼痛度的10分,但因為高血壓,開刀怕出現併發症,醫師以「介入性疼痛治療」,用長針把藥物直接打進發病的患部,腰痛立即從9分降到3分,爭取延後開刀的時機。其實一般上班族,或者婆媽們,常常因為核心肌力不足,容易腰酸背痛,若是忽略,容易導致腰椎或脊椎變形。
    2021/03/11 15:46
  • 背痛竟是「疝氣」作怪 醫籲3種人避免腹部壓力升高

    背痛原因多,千萬別輕忽!有時可能不是單純肌肉拉傷,而是疝氣發作。一名73歲林婦是位果農,長期腰痠背痛,多年前曾接受傳統腰椎骨刺手術,背痛曾一度好轉,但沒多久又復發;近期就醫竟意外發現,她的升結腸嵌入背部肌肉,原來是「疝氣」造成背痛!
    2020/11/12 16:01
  • 忍痛不敢就醫!新冠疫情下這疾病突然「倍增」 輕症變重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不少醫院發現,有病患怕就醫,因此不去醫院待在家裡。不少骨科醫師發現「椎間盤突出」患者比以往還要多,甚至有些人病情變得更嚴重,原本輕症變成必須要開刀。
    2020/10/06 23:25
  • 自強號車禍乘客受傷 要求國賠567萬僅判9萬

    台鐵自強號列車5年前行經彰化二水鄉一處平交道和聯結車相撞,當時人在自強號列車上的賴男因此腰椎橫脊突斷裂,提告要求國賠567萬多元,法院判台鐵只需賠醫藥費用9萬多元。
    2020/09/10 17:27
  • 痛到在地上爬!歐陽妮妮爆「椎間盤突出」忍痛放棄夢想

    資深藝人歐陽龍、傅娟的24歲大女兒歐陽妮妮,2年前宣布休學後,持續往演藝路邁進。然而國中曾是體操隊的她,曾因不慎受傷,14歲就罹患腰椎間盤突出,不僅痛到在地上爬,更躺在床上整整一個月不能動,成為人生最慘痛的經歷,而她也為此放棄了選手夢。
    2020/09/10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