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腫瘤 結果共2,114筆

  • 癌症會傳染?7旬老夫妻「接連確診腸癌」 醫解答:兇手在飯桌上

    癌症會傳染?中國大陸杭州一名婦人排便不規律,某天症狀突然加重,檢查才發現罹患直腸癌,沒想到隔年婦人的丈夫喝酒喝到胃出血,到醫院檢查竟發現3公分腫瘤,確診結腸癌,醫生事後詢問飲食與生活習慣,揪出原因由於兩人平時節儉,經常吃剩飯與醃菜,飲食上偏好重口味,才會雙雙罹患腸癌。
    2024/01/22 13:50
  • 10年零異狀!他照LDCT「驚見肺癌」 5大日常跡象要小心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許多患者在出現症狀就醫檢查時已是末期,為了提早發現肺癌,醫界推出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肺癌篩檢,比X光影像能找出更小病兆。門諾醫院家醫科醫師林軒毓表示,肺癌初期不明顯,建議民眾若有久咳不癒、容易疲倦、日常易喘以及不明原因體重下降、沒有食慾時就應當心,其中有10%患者無症狀,尤其是女性、小於50歲及沒有吸菸者。
    2024/01/20 23:08
  • 詹雅雯病癒重返小巨蛋 開場登台秒道歉:對不起讓大家擔心

    出道30幾年的歌手詹雅雯,昨天(20日)晚間第六度登上台北小巨蛋,去年飽受帕金森氏症之苦的她,因為腫瘤奇蹟般的消失,讓她可以重返舞台,數度哽咽掉下淚水。
    2024/01/20 22:58
  • 激戰發現「左胸硬硬」!她被男友逼檢查 醫嘆是乳癌:只能切除了

    根據衛福部統計,乳癌已成為台灣女性最常見的癌症,其中就有一名30歲的女子透露,她在去年與男友交往幾個月後,本想度過一個浪漫的初夜,結果男友卻在完事後以「胸部硬硬的」為由,堅持要帶她去醫院檢查。即使女子起初百般不願意,但經過檢查後竟發現左胸長了一顆惡性腫瘤,且必須將左側乳房切除,讓她瞬間淚崩。
    2024/01/18 10:04
  • 80歲嬤罹肝癌!沒治療喝「1飲品」 腫瘤奇蹟消失了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4/01/17 16:07
  • 發現就是晚期!「1位置痛」恐罹腎臟癌 醫揪3大危險因子

    腎臟是體內沉默的器官之一,每當生病時總是難以被察覺,只要檢查出來往往都為時已晚,哪一種腰痛與腎臟有關?腎臟癌的症狀有哪些?動手術一定要切掉腎嗎?
    2024/01/12 23:14
  • 70歲嬤腰痠按摩!竟「噴血1000c.c.」 醫一看驚:癌症

    一名7旬婦女由於腫瘤破掉,因而大出血掛急診,醫師問診後發現,病人患有腎上腺皮質癌,疑似是在推拿之後,導致腫瘤破掉,他以此案例提醒民眾,若是有腫瘤的患者,千萬不要去推拿或按摩。
    2024/01/11 15:31
  • 別亂丟馬桶!5藥物應至醫院回收 專家警:河流生物會死亡

    年節將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民眾對家中藥品進行適時的整理與清理,其中包括治療療程已結束但未服完的藥品、過期或變質的藥品,以及已經開封一段時間的藥品等,並強調,4種特定藥品如抗腫瘤藥品、抗生素、荷爾蒙藥品及管制藥品應該攜回醫院回收。
    2024/01/10 16:53
  • 罹直腸癌3期!53歲男星長巨瘤恐「終身背屎袋」 最新病況曝

    香港演員彭皓鋒1996年報考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踏入演藝圈,參演首部電視劇《天龍八部》,只不過始終擔任跑龍套角色,知名作品包括《少年四大名捕》、《大太監》等,由於多擔綱反派角色因而被封為TVB「御用惡人」,轉往中國大陸發展後事業才漸漸有了起色,未料,去年10月透露罹患直腸癌第3期,目前積極調養治療中暫不動手術,最新狀況曝光了!
    2024/01/10 13:24
  • 身體發警訊!醫曝指甲3變化當心 「指節像棒槌」恐是肺癌

    人體只要某部位出現異常務必格外留意,很可能是身體正在向你發出警訊,恐是疾病徵兆,而指甲便是能分辨健康狀態的方式之一。外科醫生陳榮堅表示,一旦發現指甲出現「3變化」,要特別注意!
    2024/01/09 13:01
  • 說話沙啞狂冒「咻咻」聲!6旬男喉嚨卡3cm腫瘤 醫嘆:第4期了

    台中有一名63歲的王姓男子,日前因為發現自己聲音沙啞、喉嚨卡、喘不過氣等症狀,於是便到醫院接受檢查。不過,醫師在看診時發覺王男聲音詭異,於是便替他安排了內視鏡檢查,果然發現其喉嚨附近長了一顆將近3公分的腫瘤,並確定對方已罹患下咽癌第4期。
    2024/01/08 19:54
  • B肝帶原者沒定期追蹤 醫檢查指數超標破百倍...肝癌第三期

    定期篩檢相當重要! 一名60多歲B肝帶原者,因新冠疫情都不敢到醫院,導致近幾年都沒有追蹤肝臟的情況,但一次健康檢查卻發現甲種胎兒蛋白(AFP)升高到1700多ng/ml,正常上限只有7ng/ml,近一步檢查發現好幾顆肝腫瘤,配合著核磁共振結果,確認肝細胞癌第三期。
    2024/01/08 12:09
  • 首談病情「手術一切順利」 王欣儀曝罹癌第二期:有轉移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上月底透露自己罹癌,並已成功切除腫瘤,今(8)日首談病情,指手術過程一切順利,不過後來發現癌症有轉移狀況是第二期。她也提醒民眾,台灣醫師都很專業有經驗,要定期檢查,及早發現、治療。
    2024/01/08 10:13
  • 長期忽視血尿!8旬翁延誤治療「罹膀胱癌」 醫揭6致癌因子

    血尿可能是泌尿系統疾病的警訊,包括發炎、感染、結石、血管病變,甚至是惡性腫瘤。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新化分院泌尿科醫師王彰德指出,血尿不可忽視,否則可能錯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黃金時機。
    2024/01/07 10:10
  • 沒症狀也出事!40歲病患「打嗝3個月不停」 肝臟驚長滿腫瘤

    吃飽、吃太快導致打嗝,是腸胃再正常不過的症狀,一名病患指出,將近3個月持續打嗝,原來是身體發出警訊,看了第3個醫生才得知,肝臟竟長滿腫瘤。對此,肝膽腸胃科醫師葉秉威坦言,病患除了打嗝沒有其他症狀,一確診就屬於較為後期的癌症。
    2024/01/05 21:43
  • 48歲女罹乳癌!用「小腹脂肪」重建胸部 找回自信了

    48歲的小美(化名)去(2022)年8月被確診患有左側乳房的第二期惡性腫瘤,需進行乳房全切除手術,為了重建乳房,她選擇利用自己的小腹脂肪組織,採用深下腹壁動脈穿通皮瓣手術。
    2024/01/04 18:05
  • 28歲女手痛背痛!醫挖出「胸腔巨大畸胎瘤」:有頭髮、牙齒

    28歲的張小姐前陣子因為左手痛,到診所看中醫與復健科,但狀況卻越來越嚴重,疼痛部位蔓延到肩背、痛到全身發冷,到醫學中心檢查發現胸腔有一顆相當巨大的腫瘤,也出現胸痛、背痛、咳嗽症狀,檢查發現位於前縱膈腔的腫瘤有7公分大且壓迫神經,經手術取出後,經過化驗,確定是有頭髮、牙齒、肌肉、氣管黏膜和腦組織的成熟畸胎瘤。而張小姐因腫瘤造成的肺積水、咳嗽、手痛都在術後逐漸康復,並透過持續的肺部復健找回健康。
    2024/01/04 10:47
  • 「年輕人成癌症攻擊目標!」醫揭7大主因 很多人都中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腫瘤學》指出,過去30年來,全球50歲以下罹癌人數成長幅度近8成,其中主因便與飲食結構改變、生活習慣及環境影響有關。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列出為何年輕人罹癌數變多的7大關鍵因素,提醒「年輕人正成為癌症的攻擊目標」。
    2023/12/30 16:52
  • 抱病服務選民!53歲北市女議員「罹癌動手術」 術後狀況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昨(28)日發文坦言罹癌,由於事務繁忙,安排在跨年期間住院動手術,今(29)日成功切除腫瘤,目前正在觀察恢復休養中。
    2023/12/29 20:41
  • 買「17萬床墊」花光醫藥費 女控直銷騙可治癌

    一位70歲有肝腫瘤的老太太,逛市場遇到直銷人員,推銷它買了17萬的雙人床墊。事後老太太的女兒控訴,直銷人員宣稱床墊可以治癌,害得老太太花光醫藥費也延誤病情。當事業者反駁說,根本不知道消費者罹癌,也強調購買床墊是5年前的事。衛生局則說,有沒有誇大療效要再查,但如果屬實最高可罰200萬元。
    2023/12/29 19:52
  • 快訊/53歲女議員王欣儀驚罹癌!強忍病痛輔選「明動刀」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王欣儀今(28)日發文坦言自己罹患癌症,這段期間強顏歡笑,心中藏著一個秘密,為了怕大家擔心,為了不耽誤民代及輔選的職責,一直不敢告知,預告明(29)日手術開刀,雖然她很信任醫生的專業,不過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如果有萬一,我要先跟大家說聲:我愛你們!」
    2023/12/28 13:01
  • 他確診癌症「3器官遭切」日跑廁所20次 醫稱誤診挨告 

    誤診釀大禍!一名澳洲墨爾本男子因小腸有顆腫瘤被診斷為癌症,後為了避免癌症再次復發,醫師替他切除了多個器官,沒想到事後才得知男子根本沒有罹癌,導致他每天要跑多達20次廁所。他無奈稱「我只是一隻實驗室老鼠,我就是實驗品」,並向院方採取法律行動,決心為自己討回公道。  
    2023/12/27 20:00
  • 48歲男不菸不酒!「長期鼻塞」罹鼻咽癌4期 7症狀快就醫

    一名48歲蔡姓男子,沒有抽菸喝酒等習慣,但5年前因左側脖子莫名出現腫大硬塊、長期鼻塞且出現複視症狀,就醫後確診「鼻咽癌」第四期。亞東醫院耳鼻喉部主任廖立人指出,因初期症狀不明顯,一般患者確診時恐已中後期,提醒若民眾出現7大症狀,應要盡速就醫。
    2023/12/25 14:20
  • 「賈伯斯病」好發中年人!易誤認成更年期 熱潮紅、盜汗別大意

    熱潮紅、盜汗是常見的更年期症狀,而俗稱「賈伯斯病」的神經內分泌腫瘤,同樣好發於中年人,最常見的症狀也是熱潮紅、盜汗。醫師提醒,神經內分泌腫瘤的症狀千變萬化,如果某症狀持續未改善,千萬別不在意,最好就醫檢查。
    2023/12/24 15:39
  • 她腹爆痛「卵巢塞20cm腫瘤」!醫剖開驚:有頭髮、軟骨

    腹爆痛衝醫院竟長瘤!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日前分享個案,一名40多歲女子因腹痛緊急就診,電腦斷層一看竟發現,女子腹部左右側卵巢各自長5及20公分腫瘤。動手術時發現極大腫瘤,且已扭轉兩圈更呈現梗塞壞死狀態,完整切下後剖開竟「有秀髮、油脂及頭皮和軟骨」,讓他驚呼「根本就是貞子從囊腫中出來」。
    2023/12/24 0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