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腫瘤 結果共2,115筆

  • 每天飲水9公升!陸少年「慘變金魚腦」 就醫才知頭裡長腫瘤

    多喝水雖有益身體健康,但如果飲水量過高的話,反而可能會帶來反效果。中國大陸廣州就有一名16歲的少年,在2021年起就突然有「每天喝水9公升」的詭異習慣,後來更出現性情大變、容易發怒、記憶力衰退等症狀,讓家人嚇得趕緊帶他就醫檢查。豈料,醫師在看到檢查結果後才得知,原來少年的腦部長了一顆大腫瘤。
    2024/03/04 16:41
  • 女主播以為長針眼卻是「眼瞼腫瘤」!醫提醒:反複發作要小心

    美女主播李文儀突然請假了!2/29她突然在臉書發文向觀眾致歉,說明她臨時請假的原因是「眼瞼長腫瘤」了!她表示前一周就覺得左眼怪怪的,以為長針眼,後來愈來愈腫,才發現是長腫瘤。所幸是良性的,但因為手術後無法上妝、眼睛也包起來需要休息,因此請病號一周。
    2024/03/04 14:35
  • 「癌王」胰臟癌難治!國衛院新發現 抑制基因突變癌細胞

    胰臟癌有沈默癌王之稱,腫瘤發生初期幾乎無症狀,所以發現時通常已是晚期,惡化速度很快,也是目前預後最差的癌症之一,現有胰臟癌治療,除了手術外,還有放射線治療、化學藥物治療及免疫治療等,但治療成效仍有限;而國衛院和高雄要大學團隊合作研究帶有RNF43基因突變的胰臟癌細胞,首度找出B-RAF為新的RNF43泛素化標靶蛋白,發現併用MEK抑制劑與WNT抑制劑能有效抑制胰臟癌細胞生長,期望此研究成果能作為未來胰臟癌治療上的參考,對於個人化精準醫療提供更大的助益。
    2024/03/04 11:45
  • AI看臉辨胸痛!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3/01 23:32
  • 8旬肝癌婦喝「1飲品」半年腫瘤全消失 專家:加1物抗癌效果更好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4/03/01 14:16
  • 美女主播李文儀突消失主播台!爆「眼睛長腫瘤」急切除 最新病況曝光

    美女主播李文儀近來突然消失主播台,近況讓許多粉絲相當擔心。李文儀今(29)日在社群上發出左眼被包住紗布的素顏自拍照,向大家報平安,表示:「我因為免疫力低下,竟然長了『眼瞼腫瘤』!」所幸腫瘤為良性,馬上開刀切除。
    2024/02/29 11:43
  • 金超群演活《包青天》!曾患腦瘤暴瘦傳死訊 72歲近況曝

    72歲男星金超群昔日以電視劇《包青天》「包青天」一角紅遍兩岸三地,近年淡出演藝圈,2017年被診斷腦部長腫瘤入院動刀,後來卻屢被傳烏龍死訊,最新近況曝光。
    2024/02/28 08:55
  • 有家族史當心!不菸酒又生活健康 35歲竟「胰臟長腫瘤」

    癌症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多年,臨床發現約1成左右的病患有家族癌症病史,由於遺傳基因或生活習慣等因素,罹癌的機率較一般人更高。有名35歲的年輕患者,平時不菸不酒且生活健康,但因為有胰臟癌家族史到醫院檢查,做內視鏡超音波後真的照出胰臟有顆大小約0.6公分的腫瘤。
    2024/02/25 12:12
  • 下面離奇硬硬的!7旬翁「小頭罹罕癌」 醫點名5類人小心

    男性往往只會在乎「下半身」是否足夠雄偉硬挺,卻經常忽視其潛在的病痛。對此,泌尿科醫師邱鴻傑就分享,他曾遇過一名70歲、具有「包莖」情況的老翁,因某天發現自己的小頭「離奇變硬」而就醫,豈料經檢查後才知罹患罕見陰莖癌。儘管老翁接受切除手術後已無大礙,但也因此失去了一半的長度。
    2024/02/25 09:51
  • 肚子微痛而已!一照竟「食道癌二期」 醫警告:3食物少吃

    苗栗一名65歲男子,因解黑便、胸部及腹部有輕微疼痛而就醫,胃鏡檢查時發現食道下端靠近胃的部位有腫瘤,切片檢查為惡性腫瘤,經影像檢查後確診為食道癌第2期。該男子不抽菸、也無特殊飲食偏好,但常應酬喝酒,醫師根據生活型態研判,恐與飲酒有關。
    2024/02/24 16:07
  • 垂危病情賦重生!陳文茜謝「恩人郭台銘」:脫離5年灰暗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動刀切除腫瘤後,調養一段時間才逐漸康復,康復之路極為艱辛,這些年來飽受病痛折磨。昨(17)日迎來好消息,陳文茜向郭台銘致謝,感謝他帶著哈佛團隊及北榮陽明醫學院院長王署君,幫助她從垂危病情走向好轉。
    2024/02/18 13:44
  • 網傳3種堅果盡量別吃?營養師曝「攝食量」才是關鍵

    因為營養專家都說「堅果好」,所以有不少人這個過年哪個零食都不敢買,就是各式堅果買了一大堆,開心果、腰果、杏仁果等,吃了好幾包。可最近網傳有專家點名3種堅果「儘量不要吃」,包括腰果、杏仁果,而巴西堅果更被說成是「腫瘤風險非常高」。但營養師表示,吃堅果健康與否在於「量」,適量吃不僅不會引起腫瘤,還有防癌作用!
    2024/02/17 09:32
  • 他肚子變大以為過重!醫一摸「硬硬的」 才知長了18公斤巨瘤

    隨著現代美食種類越來越豐富,生活步調越來越快,許多人也會因為暴飲暴食的習慣而碰上肥胖問題。不過,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就特別分享,他曾遇過一名90多公斤的男子,本以為他只是單純肥胖,不料經觸診後發現其腹部相當堅硬,並在進行電腦斷層檢查後,確定男子體內竟長了一顆重達18公斤的肉瘤。
    2024/02/16 20:52
  • AI看臉辨胸痛 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在包括長照還有救災方面,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2/16 14:03
  • 熊熊臨盆倒數!爆「私密處夾出大顆肌瘤」 血崩慘況曝

    37歲藝人熊熊(卓毓彤)去年7月宣布閃婚大5歲的前男友Mars,並預計在今年2月迎來寶貝女兒,不過日前她在節目上透露,許多女生婦科都會有問題,尤其月經來除了痛,還會有經前症候群,但自己完全不會,食慾還很好,只是沒想到突然有一次月經來了半年,才發現出大事情了。
    2024/02/13 11:15
  • 悲痛除夕夜!10億女星痛揭公公肝癌病逝 淚喊:真的捨不得

    「財富女神」王宥忻年收10億元,去年6月離婚恢單的她,和前夫翁總等家人關係都很好,豈料今(9)日她突在社群表示前公公罹患肝癌病逝,除夕團圓夜讓她陷入悲痛之中。
    2024/02/09 19:55
  • 喪夫之痛未癒!王瞳脖子長腫瘤不藏了 自爆「觸感像一串葡萄」

    童星出身的王瞳,在升學階段就為戲半工半讀,五專畢業後便全力投身演藝圈。然而,近來傳出她演出八點檔《風水世家》時累暈在化妝室,事後摸到脖子竟發現有一顆一顆的硬塊,且愈長愈大,直到她就醫後,才確定是有很多顆腫瘤聚集在淋巴。
    2024/02/09 12:54
  • 姨媽一月來3次!女大生「左眼近失明」就醫 才知腦長3cm腫瘤

    對於所有女性來說,每個月都得因為「姨媽」來訪而飽受疼痛。不過,大陸廣州就有一名女大生從高中開始,每個月都會遇見2至3次的姨媽,每天甚至還會小便10至20次。起初她還不以為然,豈料雙眼卻從一年前開始出現「重影」,這才決定就醫看診,並在檢查後發現,她的腦部長了一顆3公分大的腫瘤。
    2024/02/08 21:43
  • 肩痛2年以為肺結核留病根!一照竟藏「8公分腫瘤」 醫嘆崩潰事實

    67歲的陳先生(化名)在過去兩年中,一直受到左肩的劇痛所困擾。儘管他在日常生活中盡量避免舉重,以減輕疼痛的觸發,但症狀仍然頑強地持續著。陳先生曾嘗試過按摩、推拿、針灸等多種緩解方法,甚至前往醫院進行X光檢查,但結果都顯示並無異常。儘管如此,陳先生仍對自己早年患有左上肺結核的病史存有疑慮,懷疑這可能是肩膀疼痛的根源,儘管該病灶已經治癒多年。然而,當他再次接受左肩不適的X光檢查時,醫師卻在肺部影像中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發現,讓陳先生的世界瞬間崩潰。
    2024/02/07 15:34
  • 高中妹「胸部硬硬」拖2年!穿刺驚是惡性 醫籲「自摸」救命

    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之癌症。外科醫生林惠鈺近期在節目中提到,他遇過乳癌患者最年輕的是16歲的女高中生,在摸到乳房腫塊初期不以為意,2年後驚覺腫塊還在於是到醫院看診,本以為是良性,但穿刺結果出來卻顯示為惡性腫瘤,隨即接受治療。林惠鈺呼籲女性觀眾可以「自摸檢查」,如發現異狀就要盡速就醫。
    2024/02/03 09:45
  • 不菸不酒「竟罹肺癌」!竟1原因害的 醫認:高20倍風險

    一名71歲賴先生,平常不菸不酒,生活作息規律,日前到醫院接受肺癌篩檢,檢查報告呈現高度疑似惡性腫瘤,後續確認為早期肺癌。經醫院安排微創手術進行切除,預後治療良好,目前定期回診追蹤。
    2024/02/02 15:59
  • 驚罹惡性腫瘤!33歲陸男星「恐截肢坐輪椅」 醫:致殘性手術

    中國大陸男星吳旭東擁有187公分高挑身材、外型陽光帥氣,2013年參演首部電視劇《龍門飛甲》踏入演藝圈,作品包括《軒轅劍之漢之雲》、《智取威虎山》等,未料,去年拍戲便感覺大腿不太舒服,診斷出罹患惡性腫瘤,遭宣告要截肢,近半年時間積極治療抗癌,終於完成最後一次放射治療。
    2024/02/01 11:43
  • 婦人頭暈以為貧血!檢查驚見胃藏「超大腫瘤」還狂流血

    65歲的徐女士年輕時就深受貧血的健康問題困擾,雖然有規律服用鐵劑,但近半年她覺得頭暈乏力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在家人陪同下,她來到仁愛長庚合作聯盟醫院胃腸肝膽科門診就醫,經過內視鏡檢查,醫師發現她胃部有巨大腫瘤,且腫瘤表面會斷斷續續出血,讓她嚇得目瞪口呆。該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林彥廷表示,貧血症狀嚴重者,應盡快就醫找出原因,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2024/01/30 13:16
  • 罹直腸癌3期恐終身背便袋!53歲男星暴瘦20公斤 最新病況曝

    53歲香港男星彭皓鋒出演過許多經典戲劇的反派,因而有TVB「御用惡人」封號,怎料,去(2023)年罹患直腸癌第3期,被勸要裝人工肛門續命。近日爆出不只暴瘦20公斤,還要籌30萬港幣(約120萬台幣)手術費,最新近況曝光。
    2024/01/29 11:24
  • 婦眼長「惡性腫瘤」突失明 微創切除不再摘眼球

    嘉義一名52歲婦人右眼突然白茫茫一片看不見,到台中求醫後診斷為「脈絡膜腫瘤」。醫師說,早期傳統治療手術,必須摘除眼球,但這對病人日後生活影響極大,不過現在醫師則是利用「微創手術」移除婦人眼底的腫瘤,成功保留完整眼球,也保存相當程度的視力。
    2024/01/24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