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腫塊 結果共194筆

  • 30年天天喝酒!5旬男右頸摸到腫塊 罹「下咽癌4期」

    彰化一名年約50歲的徐姓男子,30年來幾乎每天喝酒,半年前無意間摸到右頸部有腫塊,就醫後確診為下咽癌4期,在衛福部彰化醫院進行同步化學放射治療(CCRT),並用中醫降低副作用及調理元氣,目前情況良好,醫生懷疑癌症可能和愛喝酒的生活習慣有關,令他懊悔不已,得知罹癌後趕緊戒掉喝酒的壞習慣。
    2022/01/19 10:31
  • 胸部有硬塊別慌!醫揭乳癌常見症狀 定期就醫檢查防範

    女性發現胸部有腫塊、硬塊,總是讓人有些緊張,深怕是乳癌。國泰綜合醫院乳房中心主任蔡明霖醫師表示,自我檢查雖為第一道防線,但發現硬塊時也不必過度擔心,因為未必就是乳癌,更重要的是前往醫療院所檢查。
    2022/01/08 12:26
  • 有片/脖子出現局部腫塊、吞嚥困難等 醫警告:這個癌找上門勿拖延!

    甲狀腺篩檢評估除了理學檢查與觸診,最重要檢查方法是超音波檢查,因為不具放射線,可清楚檢視每個角落,找出可疑的結節,搭配細針穿刺細胞學檢查,提高癌症診斷率;而誘發甲狀腺癌的主要風險因子除了遺傳及輻射暴露,醫師提醒,出現脖子腫大或有腫塊、頸部疼痛、吞嚥困難等、應提高警覺,盡速就醫檢查。
    2021/12/28 23:04
  • 口服乳癌藥CDK4/6 美列晚期治療首選

    年近七旬的王媽媽(化名),一直都害怕看醫生,因此即使很早就發現乳房上有腫塊,也故意忽略不理會;直到乳房出現潰爛、身體嚴重不舒服時,才由家人陪同求診。經過診斷後確認,王媽媽的乳癌是已經轉移到肺部第四期。
    2021/12/05 15:11
  • 超強「蛋蛋自摸法」揪睪丸癌 醫警告:出現2徵兆當心

    千萬不能輕忽睪丸腫塊的嚴重性!一名35歲李先生今年初察覺「下面一大包」,不會疼痛,但走路姿勢怪異,「猶如螃蟹走路」,原本5月想求診,礙於疫情,拖到10月才就醫,赫然發現右側睪丸已腫到正常的5倍、14公分大,嚴重壓迫左側睪丸,確診為睪丸精原細胞癌第一期,手術切除搭配化療,才重回「蛋」定人生。
    2021/12/04 23:29
  • 有5%女性副作用!女星混打「這2種疫苗」腋下爆腫塊

    今(25)日起開放指定醫療院所免預約即可接種疫苗,不管第一劑、第二劑或混打皆可。演藝圈也出現不少混打後副作用強烈案例,像是宅男女神阿喜直接「吃全餐」,Apple則是各種痠痛無法入眠,王以路「腋下突現腫塊」意外發現只有5%女性有的不良反應。
    2021/11/27 00:19
  • 乳房超音波「驚現新腫塊」!美女醫消失2週煎熬曝現況

    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經常上遍各大談話節目,擁有高挑亮麗外表的她,是許多人眼中的美女醫師。然而常在臉書粉絲團和網友互動的她,近期卻離奇消失2週沒寫文章,昨(25)日她選在感恩節發聲,指自己2星期前安排了例行乳房超音波,未料竟發現新長的腫塊,心情相當煎熬。
    2021/11/26 08:23
  • 健保署長李伯璋罹「腎癌」慘摘腎 醫:當心典型3症狀

    癌症面前人人平等。現任健保署長李伯璋本身是外科名醫,也是腎臟移植權威,但去年(2020)李伯璋意外發現自己得了「腎細胞癌」,並摘除一顆腎臟,他勇敢面對生命的變化,持續為健保貢獻心力。對於「腎細胞癌」你了解多少?
    2021/11/24 16:48
  • 混打AZ+莫德納!女星腋下摸到腫塊 胸口痛到險掛急診

    女星王以路2015年與圈外老公登記結婚,育有一女「蛋妹」,8月初夫妻倆接種疫苗時,為了怕嚴重副作用影響到照顧小孩,還刻意錯開時間,結果老公全身痠痛又發燒到38.5度,王以路則出現眼壓高、頭痛等症狀。昨(23)日晚間,王以路透露,打完第二劑疫苗大約1小時後開始手臂痛,到了晚上迎來痠痛大魔王,「我的左上半身就是暫時廢了」。
    2021/11/24 08:01
  • 晚期肝癌新福音! 新一代二線標靶藥助七旬翁重拾生活

    腫瘤科門診中,一名七旬老翁求診時已經是晚期肝癌,腫瘤轉移到頸部的淋巴組織,日漸增大的腫塊不僅影響吞嚥功能,也導致睡眠品質不佳,更辛苦的是,老翁在接受一線標準標靶藥物後的效果有限;承受副作用後也未發揮抑制腫瘤的效果,內心逐漸排斥服藥,中斷服藥的因素也間接導致了治療效果不佳,身體狀況久未起色,導致心情更加沮喪。
    2021/11/16 10:39
  • 年輕男好發這癌症!醫曝蛋蛋「不痛但硬硬的」5大病徵

    「睪丸癌」罹癌平均年齡大約落在30歲左右,好發於青壯年族群,是15至35歲年輕男性中最常見的惡性腫瘤。對此,泌尿科醫師陳鈺昕2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早期睪丸癌唯一能自我察覺的臨床症狀是「無痛性的睪丸腫塊」,同時也分享5大病徵,建議民眾可於每日梳洗時自我檢測。
    2021/10/26 14:06
  • 有片/脖子冒出「腫塊」、「吞嚥」困難、「講話」累勿拖延! 小心「這個癌」找上門

    甲狀腺癌位列國內十大癌症之一,是年輕女性好發的癌症之一,一般來說甲狀腺腫瘤的檢查,通常會做甲狀腺超音波,那如果超音波下,正中間腫瘤,有發現一些懷疑的地方,臨床上會進行細胞學穿刺。醫師提醒大多數甲狀腺結節屬於良性,只要定期回診,而臨床上有不少病友因脖子腫大、喉嚨異常突起趕緊求診,檢查發現腫瘤邊界不規則等問題,很有可能是惡性腫瘤,民眾生活上更應該提高警覺。
    2021/10/19 23:12
  • 穿熱褲約會8小時 辣妹緊勒臀「肛裂+敗血症」

    美國一名年輕女子穿著一件高腰緊身牛仔熱褲去約會,過程中被褲子「緊勒8小時」,怎料當晚就發現自己的臀部出現腫塊,還傳出刺痛感,嚇得趕緊就醫,而病情卻越來越嚴重,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與敗血症,所幸經過治療後已恢復健康,但她再也不敢穿緊身短褲了。
    2021/10/03 23:07
  • 幸虧不是癌!男童脖子冒4公分大腫塊 元凶來自「它」

    脖子腫了一大塊有時只是感染!一名12歲男童2個月前發現左側脖子有腫塊,因一直未消腫且有壓痛感,電腦斷層檢查發現腫塊有4公分大,怕是惡性腫瘤,安排抽血檢查,幸好檢驗報告顯示為男童感染了EB病毒,虛驚一場,給予消炎藥後腫塊就消掉。
    2021/10/01 15:51
  • 疫情間怕就醫!癌友現病癥錯失黃金期 醫護重裝手術救命

    51歲男子因吞嚥疼痛到受不了,到臺中慈濟醫院耳鼻喉門診就醫。耳鼻喉部主任吳弘斌檢查後,發現病人頸部右側腫塊為扁桃腺腫瘤轉移,病理報告確認為扁桃腺癌,經重裝防護動手術,終於能順利放療與化療。吳弘斌呼籲,癌症都有治療黃金期,即使疫情升溫,醫護人員會謹慎防疫保護病人,千萬別因恐懼,腫瘤拖到無法處理。
    2021/07/06 16:31
  • 臭臭的!男胯下多「兩粒」還流汁 竟是上皮性囊腫作怪

    天氣即將越來越熱容易流汗,男性私密清潔也要多注意!國內有醫師就分享案例,有男子發現「小弟弟」旁邊多了兩粒腫塊,但不好意思就醫,卻越來越大,還發出臭味,忍不住只好去看醫生,發現原來是良性上皮性囊腫發炎。
    2021/04/15 10:01
  • 17歲嫩媽鼻頭長痘手癢擠 臉腫3倍大成「麵龜」

    痘痘別亂擠,當心不只臉爛,嚴重還可能面目全非,菲律賓一名年輕媽媽產後鼻頭突冒出一顆痘痘,不以為意的她「擠了幾下」,沒想到過幾天開始劇烈疼痛,蔓延整張臉甚至腫得像麵龜一樣,現在幾乎壓迫到她的雙眼影響視力,若再不治療恐怕會失明。
    2020/12/09 16:13
  • 脖子、腋下、腹股溝兩側 摸到腫塊小心被這個「病」纏上

    如果身上突然摸到不明腫塊,很多人都會提高警覺,其實人體每一個部位都有可能長腫瘤,如果發現是惡性仍要切除後,定期追蹤,若是良性也要防止可能會復發的可能性,因此也要再追蹤。北榮腫瘤免疫治療中心主任陳明晃最近在臨床發現有一名男性脖子長腫塊,進一步檢查後發現,是胃癌透轉移到淋巴,轉移到脖子!
    2020/12/07 23:01
  • 男胸悶掛急診 脫下衣服「左乳比較大」半年後竟過世

    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的乳癌,男性也千萬別輕忽!一名50歲男子日前因胸悶、胸痛掛急診,原以為是心臟問題,沒想到醫師解開衣服一看發現他的「左胸比較大」長了腫塊,且已擴散轉移至腋下淋巴結,後來確診乳癌,化療期間仍不幸感染,半年後即過世。
    2020/12/05 12:57
  • 40歲美魔女除刺青 發現2.5cm基底細胞癌

    刺青小心顏料造成病變,高雄有一位40歲的美魔女,背後刺青刺了20年,最近找美容師除掉刺青,卻意外發現有個黑色腫塊,從刺青處長出來,就醫後發現是2.5公分的基底細胞癌。
    2020/12/03 13:08
  • 「怕跟媽一樣被拋棄」 28歲女罹乳癌卻不敢就醫

    許多婦女因為病灶在私密部位而羞於就醫,導致錯過黃金治療時間,一名28歲女子左乳房長了一顆約12公分的惡性腫瘤,明明已摸到腫塊卻遲遲不敢面對,等到忍不住時就醫時已發展為乳癌第四期,後來醫師詢問起延誤就醫的原因,才知道她的心理陰影,聽了令人鼻酸。
    2020/11/23 23:41
  • 動增大術想當神鵰俠 男慘淪「釋迦」長滿腫塊怒告醫

    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曾到醫美診所進行「下體增大手術」,術後下體卻長出腫塊,他氣得對診所提告,後來診所包紅包替他「矯正」一次,他才取消告訴,豈料手術後他的腫塊愈長愈多,宛如一顆「釋迦」,他又再次提告,但台北地檢署認為李男曾有過變型症狀,卻再次進行手術,且外型改變不算是傷害,將醫師等3人以不起訴處分。
    2020/11/12 16:32
  • 腳底腫塊採到就痛 醫揭4招預防「莫頓神經瘤」

    一名45歲林先生,近幾個月來,發現左腳底經常感到疼痛,甚至影響工作,原以為是腳底長雞眼,就醫檢查才得知罹患了「莫頓神經瘤」。
    2020/11/07 17:36
  • 賀軍翔「腦腫脹」急動刀 醫曝自我檢查1狀況:盡快就醫

    睽違6年再回台灣拍偶像劇的藝人賀軍翔日前透露,曾在趕拍戲的時候,意外發現頭部有一個腫塊,而且腦有腫脹壓迫感,就醫檢查發現是脂肪瘤,緊急開刀切除,至今仍留下3到5公分的疤。台北榮總整形外科主任彭成康解釋,其實脂肪瘤是最常見皮膚良性腫瘤,不必太擔心,如果未引起不適,不開刀也沒有關係。
    2020/10/30 22:32
  • 寄生人體? 男嬰左腹部凸出「手臂」父母嚇壞

    大陸湖南一名李姓女子2個月前順利產下一名男嬰,孩子乍看之下和一般寶寶沒啥兩樣,沒想到掀開衣服後,發現他的腹部左側,竟然長出一隻小手,當下父母親都嚇傻了;所幸經過手術後已經切除,醫師告知這是「寄生胎」所導致。
    2020/10/28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