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腦麻 結果共239筆

  • 風災重創教養院 腦麻童洗冷水澡送急診

    尼伯特颱風重創,專門收容腦麻症病童的「救星教養院」,尤其,強風吹毀屋頂上的太陽能,導致罹患腦性麻痺的院童,只能洗冷水澡,很多人院童因此高燒或痙攣,甚至送急診,院方非常無助。
    2016/07/12 18:59
  • 腦麻生苦練一年!用雙腳「走」進畢典 驚豔全場

    只要有心,沒有不可能!這句話就在這位罹患腦性麻痺的畢業身上再次被印證;這位來自美國,名叫柯瑞(Corey Felski)的畢業生,這一天要從就讀的高中畢業,罹患腦性麻痺的他,從小到大都是使用電動輪椅代步,但就在他要到台前領取畢業證書時,卻給了在場所有人一個大大的驚喜!
    2016/06/17 22:48
  • 腦麻拾荒者騎三輪車親送奠儀 回報恩人惹鼻酸

    嘉義縣一名腦性麻痺患者許書誠,長期以收集紙箱維生,每日騎著三輪車在村里間遊走,生活困難,而日前他知悉長期提供他紙箱的婦人夫婿病逝,特地騎著三輪車到殯儀館送上奠儀,但婦人考量到許書誠需賣100車次的紙箱才能有這筆錢,因而婉拒,讓許書誠當場痛哭失聲,場面令人動容。
    2016/06/15 09:52
  • 「幫助更多患者」 首名腦麻生赴瑞典演講

    交大腦麻生黃筱智,28日上午要和父母搭乘飛機前往瑞典演講,也是第一個到國外演講的腦麻生;到了機場才發現航班臨時取消,等了10個多小時,最後在航空公司跟旅行社的協調之下才順利出境。
    2016/05/29 11:32
  • 寳寶中度腦麻 爸:產檢10次母體都健康

    這個媽媽生產過程總共做了10次產檢,不只在永和的地區婦產科,還特地跑慈濟大醫院檢查,兩邊醫生都說,媽媽和寳寶都沒有問題,生產時發生胎盤早期剝離;醫生說機率百分之一容易發生在產婦高血壓、特殊疾病或是有抽煙吸毒習慣,現在嬰兒雖然性命保住,不過造成中度腦麻,爸爸無助的說不知道小孩未來該怎麼辦。
    2016/05/03 18:38
  • 接生糾紛!嬰腦麻 家屬控醫掉包胎盤檢體

    新北市發生一起醫療糾紛,一名產婦到永和診所生產,沒想到胎兒缺氧、全身發黑導致腦性麻痺,家屬詢問醫院,醫院說老早就將胎盤送檢了,認為是「胎盤早期剝離」,不過家屬自費再送檢卻發現胎盤DNA不符合,懷疑院方掉包,不過醫院澄清,胎盤無法從外觀上清楚辨識,並非故意送錯。
    2016/05/03 17:29
  • 你永遠在我心中!難捨亡子 腦麻母練健美奪冠

    母親辛苦懷胎十個月產下骨肉,若失去孩子,任誰都會難過至極,英國一位患有腦性麻痺的媽媽,4年前兒子因車禍身亡,她強忍生理上的痛苦,以兒子生前最愛的健身興趣懷念他,最後更奪下健美冠軍,意志令人敬佩!
    2016/01/26 16:47
  • FOCUS/被喻「男版Adele」 山姆史密斯幕後有功臣

    英國藍調歌手「山姆史密斯」在歌壇初試啼聲就榮獲了4座葛萊美獎肯定,他以感情細膩而多變聲音著稱,完美聲音的背後有一個幕後大功臣,那就是聲音訓練師,這位聲音大師自稱是「聲音的醫生」,專門診斷聲音的問題加以修正和雕琢,30多年下來他教過上千名的學生,其中不乏政治人物和企業家,找他幫忙「調整」聲音,讓自己顯得更有自信和權威感,聲音大師也幫助了1名16歲的腦麻少年,讓他能開口唱歌,一圓上台表演的夢想。
    2015/12/23 21:30
  • 推著腦麻女兒一路跑 父女完賽多場馬拉松

    偉大的父愛,雲林有位先生李孟晉,為了讓自己腦麻的女兒能夠走出戶外、接觸人群,從去年5月開始帶著大女兒一起參加馬拉松比賽,一年多來已經推著女兒,完賽10多場的馬拉松,李先生說或許有些人看到他推腦麻女兒比賽,會覺得浪費報名費,但只要能看到女兒的笑容,他和女兒就會持續參加馬拉松一起跑下去。
    2015/12/06 17:33
  • 東吳24小時超馬登場 選手力抗下雨變天

    已經舉辦15屆的東吳24小時超馬今天登場!比賽一開始就飄起細雨,選手還得力抗半夜的低溫,這次比賽,去年的冠軍日本醫生原良和再度參賽,呼聲很高,他去年跑了713圈,亞洲最強,而這回來自馬來西亞的腦麻選手曾志龍,即使速度不快,仍相當拚命,挑戰24小時超馬,很多人幫他加油打氣。
    2015/11/21 12:00
  • 五口之家 工人父忙賺錢沒時間管教自責

    持續追蹤這名男童的家庭,他們一家五口,媽媽負責照顧3個小孩,爸爸則是玻璃工人,每個月薪水加上男童的身障補助約有4萬2千多元,扣掉房租水電6000多元應該是夠支撐家用,但因為標會借錢,所以每個月還得償還1萬元,已經有3個月的房租都付不出來。事後知道小兒子被人綁在樹上,爸爸也很自責因為忙著賺錢,又不知道怎麼管教腦麻孩子才會讓這種事發生。
    2015/10/10 18:49
  • 「傘」亮人生!腦麻手工傘師傅 擺攤大排長龍

    在高雄楠梓火車站門口,今天突然有民眾聚集大排長龍,有一位腦性麻痺患者張孝群,販賣自行製作的手工傘,每把700元上下,強調全手工製作,掀起一股熱賣,早上排隊時人多到佔據到火車站周圍,結果被台鐵人員連趕2次,長長的隊伍就跟著手工傘師傅到處移點。
    2015/08/28 12:13
  • ​〈快訊〉推腦麻兒跌倒致死 狠父遭裁定收押

    ▲(圖:資料照片) 高雄市狠心父親把罹患腦性麻痺的9歲兒子,推倒撞機車致死,檢察官晚間將向法院提出聲押,經過審理,地方法院已經在晚間裁定收押,嫌犯還押看守所
    2015/04/23 21:57
  • 九歲腦麻兒 被狠父推下斜坡撞車死亡

    這樣狠心的父親,竟然親手把腦性麻痺兒子,推去撞停在路旁的摩托車!這是發生在昨天晚間,一名男子因為不滿家門前被停機車,結果先將一整排車推倒,然後在眾人措手不及的狀況下,將坐在輪椅上的兒子從家門口用力往斜坡下推,推去撞倒地的機車。孩子倒在地上被輪椅壓著,鄰居想救人,卻被他威脅不准碰。等到救護人員趕來時,小朋友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2015/04/23 10:26
  • 腦麻男遭棄樹林5天、挨餓受凍 竟因母跑去約會

    ▲狠心將身障兒子遺棄在樹林後,跑去約會的妮雅(Nyia Parler)。(圖/翻攝自 Facebook
    2015/04/14 20:14
  • 〈快訊〉涉掐死腦麻兒 父複訊北檢裁定責付

    涉嫌殺害患有腦性麻痺兒子的何姓父親,下午檢方複訊後,裁定責付妻子,並限制住居
    2015/03/23 15:15
  • 生日隔天成兒「忌日」 母盼「下輩子不受苦」

    腦麻家庭的人倫悲劇,臺北市22日下午男子報案說,殺了自己兒子。警方趕到現場,看見何姓男子在車裡抱著兒子痛哭,還不斷喃喃自語「大家都累了」。嫌犯供稱,21歲的的大兒子,患有腦麻,長期活動不便,最近情緒不穩。當天父子出遊,停好車有不愉快。兇嫌問了一句「殺死你好不好」,兒子點頭,他用雙手結束兒子性命。警方趕到,他哭到發抖,檢方複訊後,裁定責付妻子,限制住居,面對先生殺死兒子,何姓男子的太太說,希望孩子下輩子不用再受這種苦
    2015/03/23 13:01
  • 照顧逾20年!中年父心力交瘁 掐死腦麻子

    週日下午,台北發生一起人倫悲劇!21歲的何姓男子患有腦性麻痺,最近情緒不穩定,除了自殘還攻擊奶奶,在鐵工廠上班的父親,又要賺錢又要照顧孩子,心力交瘁,他開車載兒子出門散心,卻在經過松山機場外圍牆時,把車停在路邊徒手掐死兒子,事後打電話自首
    2015/03/22 21:34
  • 為救腦麻臥床小兒子!母衝回火場 雙殞命

    苗栗後龍鎮昨天晚間發生民宅大火,原本女屋主第一時間已經抱著孫女跑出來,可是她為了要救重度腦性麻痺的小兒子,又衝回火場,沒想到濃煙大火,連屋頂都垮了下來。最後消防人員找到兩具遺體時,發現這位媽媽用身體護著小兒子,兩人的手緊緊相扣
    2014/12/27 09:52
  • 腦麻痺生勇敢環島 笑迎人生圓夢

    桃園縣一群特殊教育學生,最近展開環島之旅,其中有人罹患腦性麻痺,不管再苦再累也要勇敢圓夢,來看看幾位生命小勇士,微笑面對人生的感人故事。
    2014/11/13 07:43
  • 助行器斷害腦麻生摔 廠商:寄螺絲給你

    宜蘭一名就讀國三的腦麻生在校行走時,助行器的螺絲竟然突然斷裂,用來支撐身體的鋼架解體,讓男學生當場重摔在地,學生家長向助行器廠商反應,沒想到廠商居然回,「需要幾根螺絲,我寄給你」,完全沒有關心腦麻生,也沒有檢討產品瑕疵,令人傻眼。
    2014/09/15 10:40
  • 美國少年背腦麻弟 2天徒步64公里

    美國一名14歲的少年為了讓更多人重視腦性麻痺的患者,於是決定背著患有腦麻的弟弟,花兩天的時間,從俄亥俄州徒步邊境不遠,走到密西根大學,總長64公里,這名少年事後受訪說,途中弟弟的腳因為摩擦而發炎,讓他們一度想放棄,但最後還是靠意志力,走完全程。
    2014/06/10 15:42
  • 同事辱腦麻女 麥當勞襄理母怒摑被炒

    高雄一位謝小姐在麥當勞工作17年,她的女兒是腦麻患者,卻在麥當勞工作時,遭到工讀生PO文,說不用碰熱的器具,有差別待遇,謝小姐護女心切,打了工讀生2巴掌。謝小姐今天帶著女兒出面訴苦,說從沒讓女兒少做一份工作,一直讓她去學習每項工作,而女兒聽到母親被解雇,則自責說要去求公司讓媽媽重回職場。
    2014/01/19 11:49
  • 腦麻女冒羅志祥助理 詐男藝人2萬元

    藝人高知名度遭冒用再添一樁,台中一名罹患腦性麻痺28歲的陳姓女子,冒用小豬羅志祥高人氣,在臉書塑造「陳曉詩」角色,「1人分飾3角」,先用羅志祥助理名義攀談上一名王姓男藝人,片男藝人自己表姊罹患疾病不久人世,希望男藝人去探病送上2萬元紅包,男藝人信以為真,還多次還女子吃飯,事後終於戳破謊言,陳姓女子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2013/12/25 14:09
  • 【一步一腳印】一起成長喜樂家族

    受訪者資訊: 喜樂家族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7巷11弄16號1樓 (02)2362-3022 每個星期天,在靈糧堂的教室裡,來參加舞蹈課的,都是一對對的親子,不受身心障礙的限制,大夥都努力跟著老師的口令律動,正和媽媽一起做伸展的博仁,40歲的他,是唐寶寶 ,圓圓的肚子,讓他在班上動起來,又要比一般同學還要吃力。 老師:「博仁,手肘。」 老師特別提醒,從往上拉高,到兩手交叉,博仁媽媽得在一旁幫著,還有,發現狀況,立刻伸出援手的牧師潘秀霞。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你會嗎?抓這樣,不會,你會不會彎,不會。」 和博仁一家是老朋友了,潘秀霞和博仁,還有一群特殊障礙的孩子,以及家長的緣分,開始在兩千年,那是一次,對新進教友的家庭訪問。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就是去探訪博仁啦,他們施董啦,然後就看到博仁,我就,我那時候就,怎麼。」 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又是一個又有這樣的小孩。」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對啊!又有這樣的小孩,然後,我就想說怎麼樣把你們三個家庭在一起。」 認識博仁前,教會裡還有和他狀況類似的特殊兒,薰儀和曉明,直到博仁出現,潘秀霞有了一個想法。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對啊,就是因為我想,已經兩個這樣的小孩,又看到博仁,那我想說,我能夠做什麼。」 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幫我們做什麼。」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那我覺得,只是孩子,因為我不是學特教,我就覺得說,我不知道怎麼跟這些小孩互動、相處,我很陌生,我就想要媽媽們都可以參加,萬一有什麼狀況,趕快求救。」 潘秀霞邀請這三對親子共聚,組成了「喜樂家族」,不分教友、非教友都歡迎,專門服務唐氏症、自閉症、腦麻兒等等,心智障礙者與家長,一開始只是簡單的聚會,好讓孩子們有個學習互動,又樂於接納他們的地方,家長也能在這兒互相支持、分享心情。 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其實我看到博仁的時候,我就很想把博仁帶出來,然後,所以我就邀請說,妳要不要把博仁帶出來,可是妳那時候,妳會猶豫,妳會擔心,對,會擔心吵到別人。」 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對對。」記者:「為什麼啊?」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因為,如果說不是我們在喜樂家族,是正常的在聚會的時候,我怕他會吵人家。」 博仁媽媽當年跨不出的那一步,也是很多家有特殊兒家長的顧忌。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博仁,來,腳彎,他還會氣喘吁吁。」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這也不行。」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沒關係,不要勉強。」 肢體律動課程,是在幫助博仁的感覺統合,雖然,有些動作就是做不來,博仁媽媽帶著點不好意思和氣餒,反而,在潘秀霞的一句「不要勉強」,化解了臉上的尷尬,潘秀霞在這裡,看到很多家長有過相同的心情。
    2013/12/15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