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腦麻兒 結果共53筆

  • 自製泡菜義賣為腦痲兒募款 柳貞順取得身分證

    為照顧腦麻兒,韓國籍修女柳貞順20多年在鹿港成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自製泡菜義賣募款,啟智中心從鐵皮屋擴大成水泥建築,也讓她取得身分證成為台灣人,傳承對這塊土地的愛。
    2018/09/16 18:40
  • 繞半個台灣360公里就醫路 母伴腦麻兒獲新生

    住台東縣的12歲田小弟罹高張力腦性麻痺,全身扭曲,食不下嚥,7年前媽媽帶他繞半個台灣、車程360公里就醫,3年前置入脊椎內幫浦得到緩解後,已可吃下很多東西,還長高長胖。
    2018/08/23 15:56
  • 英辣媽16歲中樂透頭彩 獎金花光後悔沒錢治腦麻兒

    英國一名31歲的年輕媽媽,她在15年前贏得187.5萬英鎊(約7,415萬元台幣)的頭彩獎金,成為英國史上最年輕的頭彩得主。按照正常的情況下,女子的生活應該安穩無虞。但她卻過度揮霍,現在身為單親媽媽的她,卻無法給身障的兒子提供最好的醫療保障。
    2018/08/22 13:35
  • 母揹不動腦麻兒求診 熱血仁醫霸氣回:沒關係,我去

    新竹縣五峰鄉一名趙姓男子,自小罹患腦性麻痺,身體欠佳,每次生病都需要母親親自背他下山求診,醫師呂紹達得知此事後,便決定定期上山看診,省去趙母舟車勞頓的時間,讓他們全家非常感動。
    2018/06/19 15:00
  • 父掐死腦麻兒…二審仍判2年半 家屬淚求檢:別再上訴

    台北市一名44歲的何姓父親,因長期照顧罹患腦性麻痺的21歲兒子而心力交瘁,3年前趁兩人獨處之際,親手掐死了兒子,當時法官一審將他判刑2年6月,檢方卻認為判太輕而上訴,但高等法院昨(31)日駁回,仍維持一審量刑;對此,何男家人淚求檢察官別再上訴,因為這樣是「在家屬的傷口上再撒1次鹽」。
    2018/06/01 16:11
  • 不知明天或無常誰先到...單親母推腦麻兒征戰路跑人生

    台南奇美醫院6日舉辦「讓愛一起飛」公益路跑活動,其中這對母子檔特別引人注意!這名母親推著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來到台南參加比賽,即便辛苦但為了兒子開心,母親甘之如飴。
    2018/05/08 22:59
  • 妻臉書留「女怕嫁錯郎」還按讚 莽夫帶腦麻兒燒炭

    彰化縣一對蔡姓夫妻結婚多年,孩子也都長大成人,但感情長期不睦;日前蔡男在臉書一則文章,發現妻子留下「女怕嫁錯郎」的字樣,雙方發生爭執。事後蔡男心情低落,竟帶著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燒炭輕生,所幸及時獲救並未釀成憾事。事後蔡男遭起訴,他稱說並非真要輕生,而是要嚇嚇妻子,但法官認為他有殺害無自主能力兒子的犯意,判他2年8個月徒刑。
    2018/05/07 08:29
  • 殺了你好嗎?掐死21歲腦麻長子 父被判2年半

    台北市一名44歲何姓男子,前年3月開車載著腦性麻痺兒子到基隆河濱公園時,曾問兒子「我殺了你好不好?」在車內親手將他掐死。法院審理期間,何男坦承因為照顧腦麻兒21年心力交瘁,隨後自首並被檢方依殺人罪起訴。台北地院今(27)日宣判,依殺人罪判處何男2年6個月徒刑。
    2017/12/27 16:24
  • 殺了你好嗎?掐死21歲腦麻兒 父泣:我看他很累

    台北市44歲的何姓男子,因照顧腦性麻痺的兒子21年,最後不堪負荷,前年3月開車載著兒子到了基隆河濱公園,親手將他掐死。案發前他曾問兒子「我殺了你好不好?」兒子回答「好!」事後何男被依殺人罪起訴。台北地院22日開庭審理,何男難過地表示「我看他很累……我覺得他現在一定過得比以前好。」
    2017/11/23 00:25
  • FOCUS/33歲哥倫比亞義工 CNN年度英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每年都會選出1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英雄人物,表揚他們對世界的貢獻,今年CNN年度英雄獎得主是來自哥倫比亞的腦性麻痺慈善義工,他出生時被醫生宣判一生不可能會有甚麼成就,但是在父母的支持和鼓勵下,他不但成立了腦麻兒童基機會,幫助了上千名腦性麻痺兒童就醫和受教育,今年33歲的他還取得了法律學位,未來要為腦麻病患爭取權益。
    2016/12/13 20:17
  • 小角落正能量/謝謝支持!腦麻兒不捨收攤「維維涼麵」

    或許你對「維維涼麵」有印象,這個現在已經不再營業的涼麵攤,背後其實有滿滿的洋蔥。
    2016/12/07 15:55
  • 感動!腦麻兒一指寫歌 詞曲剪輯自己來

    年僅10歲,就讀台中北屯國小五年級的林易,因為早產造成腦性麻痺,四肢不健全,但有天份又熱愛音樂的他,靠著唯一靈活的右手食指操作電腦,不但創作歌曲替自己加油打氣,更寫了3首歌曲,來投稿世大運的主題曲,從作詞作曲到影音剪輯,全部一手包辦,讓好多聽到他歌聲的人都很感動。
    2016/10/03 13:58
  • ​〈快訊〉推腦麻兒跌倒致死 狠父遭裁定收押

    ▲(圖:資料照片) 高雄市狠心父親把罹患腦性麻痺的9歲兒子,推倒撞機車致死,檢察官晚間將向法院提出聲押,經過審理,地方法院已經在晚間裁定收押,嫌犯還押看守所
    2015/04/23 21:57
  • 九歲腦麻兒 被狠父推下斜坡撞車死亡

    這樣狠心的父親,竟然親手把腦性麻痺兒子,推去撞停在路旁的摩托車!這是發生在昨天晚間,一名男子因為不滿家門前被停機車,結果先將一整排車推倒,然後在眾人措手不及的狀況下,將坐在輪椅上的兒子從家門口用力往斜坡下推,推去撞倒地的機車。孩子倒在地上被輪椅壓著,鄰居想救人,卻被他威脅不准碰。等到救護人員趕來時,小朋友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2015/04/23 10:26
  • 〈快訊〉涉掐死腦麻兒 父複訊北檢裁定責付

    涉嫌殺害患有腦性麻痺兒子的何姓父親,下午檢方複訊後,裁定責付妻子,並限制住居
    2015/03/23 15:15
  • 【一步一腳印】一起成長喜樂家族

    受訪者資訊: 喜樂家族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7巷11弄16號1樓 (02)2362-3022 每個星期天,在靈糧堂的教室裡,來參加舞蹈課的,都是一對對的親子,不受身心障礙的限制,大夥都努力跟著老師的口令律動,正和媽媽一起做伸展的博仁,40歲的他,是唐寶寶 ,圓圓的肚子,讓他在班上動起來,又要比一般同學還要吃力。 老師:「博仁,手肘。」 老師特別提醒,從往上拉高,到兩手交叉,博仁媽媽得在一旁幫著,還有,發現狀況,立刻伸出援手的牧師潘秀霞。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你會嗎?抓這樣,不會,你會不會彎,不會。」 和博仁一家是老朋友了,潘秀霞和博仁,還有一群特殊障礙的孩子,以及家長的緣分,開始在兩千年,那是一次,對新進教友的家庭訪問。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就是去探訪博仁啦,他們施董啦,然後就看到博仁,我就,我那時候就,怎麼。」 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又是一個又有這樣的小孩。」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對啊!又有這樣的小孩,然後,我就想說怎麼樣把你們三個家庭在一起。」 認識博仁前,教會裡還有和他狀況類似的特殊兒,薰儀和曉明,直到博仁出現,潘秀霞有了一個想法。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對啊,就是因為我想,已經兩個這樣的小孩,又看到博仁,那我想說,我能夠做什麼。」 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幫我們做什麼。」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那我覺得,只是孩子,因為我不是學特教,我就覺得說,我不知道怎麼跟這些小孩互動、相處,我很陌生,我就想要媽媽們都可以參加,萬一有什麼狀況,趕快求救。」 潘秀霞邀請這三對親子共聚,組成了「喜樂家族」,不分教友、非教友都歡迎,專門服務唐氏症、自閉症、腦麻兒等等,心智障礙者與家長,一開始只是簡單的聚會,好讓孩子們有個學習互動,又樂於接納他們的地方,家長也能在這兒互相支持、分享心情。 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其實我看到博仁的時候,我就很想把博仁帶出來,然後,所以我就邀請說,妳要不要把博仁帶出來,可是妳那時候,妳會猶豫,妳會擔心,對,會擔心吵到別人。」 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對對。」記者:「為什麼啊?」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因為,如果說不是我們在喜樂家族,是正常的在聚會的時候,我怕他會吵人家。」 博仁媽媽當年跨不出的那一步,也是很多家有特殊兒家長的顧忌。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博仁,來,腳彎,他還會氣喘吁吁。」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這也不行。」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沒關係,不要勉強。」 肢體律動課程,是在幫助博仁的感覺統合,雖然,有些動作就是做不來,博仁媽媽帶著點不好意思和氣餒,反而,在潘秀霞的一句「不要勉強」,化解了臉上的尷尬,潘秀霞在這裡,看到很多家長有過相同的心情。
    2013/12/15 22:34
  • 〈快訊〉虐腦麻兒、編故事騙財? 基金會說明

    平面雜誌報導,心路基金會遭指控,長期虐待一名宋姓腦性痲痺患者,基金會甚至還把這名病患的身世,編撰成是流浪在外,居無定所的可憐人,藉此募得138萬善款,基金會負責人出面說明。
    2011/04/06 15:00
  • 3歲腦麻兒喝奶噎到 送醫撿回命

    新北市永和區一名3歲男童,中午吃完飯後,被母親發現沒有呼吸心跳,母親嚇得趕緊叫救護車,所幸送醫後救回一命。醫院表示,男童雖然已經3歲了,但由於是腦麻兒身體本來就很虛弱,加上最近天氣冷又發燒,可能在喝奶時噎到,突然沒有呼吸心跳,所幸送醫後已經沒有大礙。
    2010/12/27 13:23
  • 〈獨家〉周美青打氣! 腦麻選手赴亞殘運滾球

    就在台灣為了亞運跆拳賽爭議,民怨激憤的同時,今天一早總統夫人周美青低調來幫腦麻兒的「地板滾球」比賽加油,尤其有3位還是即將在12月代表中華隊、參加亞殘運的選手。總統夫人在場邊看著腦麻選手努力克服肢體障礙、用力一丟,她說實在很感動。
    2010/11/20 18:17
  • 台版「住宅改造王」 北市國宅變身!

    台北市近4千戶出租住宅將脫胎換骨,都發局要專家全面改造,做出最人性的住家環境,預計每戶要花75萬的經費,例如像門把、電源開關降低高度,衛浴空間應該加裝扶手,這些設計,能讓婦幼或年長者生活的更舒適;為什麼要把老舊國宅大變身?全是因為都發局長看了日本的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其中建築師翻修住宅,讓父親能跟腦麻兒泡澡,這劇情成了台版住宅改造的推手。
    2010/08/15 18:39
  • 〈獨家〉腦麻兒咬牙學步寫字 紫萱不喊放棄

    TVBS前天報導過一名8歲的腦麻女孩高紫萱,連握筆都很困難,卻咬著牙花了4天4夜,寫出一封115個字的邀請函,給總統夫人周美青,打動了她口中的美青阿姨,今天紫萱接受了我們的獨家專訪,用樂觀的態度面對鏡頭,告訴大家她是如何咬牙苦撐,終於學會了走路和寫字。
    2010/03/10 19:43
  • 115字卡片寫4天! 腦麻兒打動總統夫人

    3月27日,將有一群身心發展遲緩的「愛奇兒」們要走出戶外上街頭!而在此前夕,有位腦性麻痺、舉步維艱的三年級小朋友高紫萱,花了4天4夜,寫了一封115個字的邀請函給總統夫人周美青,高紫萱其實連握筆都很困難,但她每天用力寫30個字,邀夫人來參加音樂會,結果真的打動了她口中的美青阿姨,親自出席幫小朋友打氣。
    2010/03/08 12:24
  • 可憐腦麻兒求死 各界關切湧入

    屏東重度腦麻兒尋求安樂死的消息曝光後,社會局有意把他轉介到勝利之家,由專業醫師醫護,善心人士也紛紛透過電話關切,不過,余媽媽婉謝各界捐款,她說,只希望集合眾人的力量,讓久病的苦痛,可以得到解脫。
    2006/10/27 12:52
  • 〈獨家〉愛唱台語歌 腦麻兒靠聽學歌

    天生腦性麻痺多重障礙的朱嘉榮,媽媽想要用安樂死結束他的生命,但是朱嘉榮沒發病時,他的超強記憶力,不但讓他學會台語歌,還是爸媽眼中的備忘錄,努力握住畫筆畫畫,是他最大的興趣!
    2006/10/26 18:23
  • 不忍他受苦 母盼腦麻兒安樂死

    在屏東,有一名天生就腦性麻痺多重障礙的孩子,不時癲癇發作大抽筋,每次發病,就像到鬼門關走一遭一樣,他一次次告訴媽媽別再救他了!全天候照顧他的媽媽不忍見他與病痛纏鬥25年,現在只希望愛子能夠安樂死,帶著尊嚴離開人世。
    2006/10/26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