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沈玉琳瘋神籃球場民進黨小賈斯汀蘇巧慧老爸創意私房會員特斯拉救命山豬
  • 搜尋:

    腦麻兒 結果共53筆

  • 獨自照護50年心力交瘁 老婦悶死腦麻兒「嘴塞1萬紅包送上路」

    台北市80歲劉姓老嫗,因不堪照顧腦麻兒將近50年,去年又因罹患新冠肺炎,心力交瘁之下,最後決定將1萬元紅包塞進兒子嘴巴中,再以膠帶纏繞口鼻殺害親兒。台北地檢署今(14)日依家暴殺人罪將劉婦提起公訴
    2024/03/14 12:11
  • 新北鐵警伴腦麻兒圓三鐵夢 義行獲侯友宜親嘉勉表揚

    新北市保大小隊長王俊智,平日是守護治安第一線的人民保母,但脫下制服,是熱愛運動的三鐵健將,今年3月間,他參加「普悠瑪2023鐵人三項」賽事時,與藝人亮哲一起陪著來自高雄的「鋼鐵媽媽」陳嘉齡,帶著其22歲腦麻兒「小比」合力完賽,熱血又溫暖的行徑不僅感動眾人,就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在出席警政工作會報時,也特別表揚王姓警員的暖心舉動。
    2023/09/12 19:08
  • 兒心跳驟停CPR!媽冷血問「死了沒」滑手機 醫痛喊:每天都發生

    YouTube神作「山道猴子的一生」爆紅,反映社會角落每天上演的悲劇。沒想到,一名急診科醫師看完超有感,分享急診室更加血淋淋的真實案例,一名腦麻兒病患心跳驟停,但媽媽劈頭只問「死了沒?」
    2023/08/25 10:03
  • 想吃案?腦麻童被照服員「抓起來摔」 她轟台南社會局冷血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林燕祝今(26)日質詢時指出,一名9歲腦麻兒童,遭居家長照機構的男照服員多次重摔,孩子又因病無法用言語表達,直到家長發現其身上有多處瘀傷才曝光,孩子的父親也指控社會局,上個月底就陳情,社會局反而擔心照服員沒工作,讓他痛心又無奈。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將請政風處介入調查,並對該照服員停職,移送法辦。
    2023/06/26 18:26
  • 「陪你到終點!」警拉小艇游1.5公里 助腦麻兒圓夢鐵人三項

    新北市保安大隊小隊長王俊智,平常就熱衷參加運動賽事,有次看到一名母親,推著重度腦麻的兒子跑馬拉松,他熱心主動聯繫幫忙,利用時間協助體能訓練,比賽時,他不僅推著45公斤的推車陪跑、還拉著橡皮艇游了1.5公里,帶著小比圓夢邁向終點。
    2023/06/22 19:12
  • 一日特工出任務!FBI幹員出動 10歲腦癌童圓夢

    孩子們心中總有著對未來無限的想像,看似微小,但實現夢想對他們來說意義重大。中國大陸一名腦麻兒的父親,發現推著孩子跑步的時候,14歲的兒子會興奮拍手大叫,於是決定帶著兒子征戰各地的馬拉松賽跑;美國密蘇里州7歲女童喜歡讀書,她想打造小小圖書館,當地的櫥櫃製造商老闆決定出手幫忙,讓女童一圓夢想;還有一名10歲罹患腦癌的男童,手術治療前希望體驗當FBI一日特工,美國聯邦調查局動員人力,為他策畫一場攻堅行動,讓他和弟弟如願以償。
    2023/06/20 19:54
  • 影音/北市成功高中首位女畢業生! 她超偉大3年伴腦麻兒獲頒證書

     
    2023/06/13 10:46
  • 看護帶雇主腦麻兒回印尼 稱父過世後嘸匯錢

    一名曾經在台灣工作的印尼看護西蒂,最近在當地引起討論,登上媒體,因為她受台灣雇主委託將雇主腦麻的孩子帶到印尼照顧,從台灣到印尼,加起來已經照顧十年,孩子也成年,但自從雇主過世之後,就沒再匯款,居留也逾期,現在他們的故事被揭露,西蒂只希望孩子可以重新回到家鄉。
    2023/06/06 19:50
  • 王建民曝跑壘1舉動「嚴重影響運動生涯」 復健2年爆插曲隔天反悔

    棒球好手王建民日前上公視《誰來晚餐》 ,拜訪腦麻兒翔翔家庭,節目中他談及自己在2008年一次跑壘受傷後,對他的運動生涯有相當大的影響。王建民分析當初在跑壘時,因踩到紅土跟草地之間高低落差而造成腳傷,「雖然腳受傷後會影響到我全身,但在這過程中,會學到不一樣的東西,學到怎麼去調整心態,現在也可以教這些球員說我要怎麼幫你們調整。」
    2023/05/11 12:44
  • 接詐騙電話「兒子被綁架」 鋼鐵媽吐1句⋯歹徒秒沈默:祝福妳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詐騙集團的騙錢功力也不斷提升,但在過去,仍多是利用「孩子被綁架」的詐騙電話,來攻破護子心切的天下父母心。曾帶著腦麻兒參加鐵人三項的「鋼鐵媽媽」陳嘉齡,近來就分享自己曾接過詐騙集團的電話,當時對方模仿兒子的聲音向他求救、說自己被綁架,直到她向對方說明兒子患有腦性麻痺、不會說話,歹徒才拋下一句祝福,隨即掛斷電話。
    2023/05/02 16:09
  • 《分享愛無限》與屏東磐石基金會建置莊園 澎恰恰邀大眾為腦麻兒築家

    《分享愛無限》與屏東磐石基金會建置莊園 澎恰恰邀大眾為腦麻兒築家
    2023/03/31 18:32
  • 曾被醫斷言活不過20歲.. 「鋼鐵媽」帶腦麻兒跑三鐵

    高雄一位47歲的陳嘉齡,被人稱「鋼鐵媽媽」,因為她獨自帶著患有重度腦麻的兒子,上週到台東參加三鐵比賽,一路上推著輔助車前進,為的就是要讓兒子看看廣闊的天空,不再只是面對慘白的天花板,當初未婚生子,6個月後,男方家不接納腦麻兒,連男友也不再聯絡她,兒子被醫生斷言活不過20歲,她咬牙撐下去,細心照料,5年來,她推著兒子跑遍了200多場馬拉松,堅毅精神讓人佩服。
    2023/03/08 18:44
  • 全台腦麻兒14萬人!「大腦迷宮展」登場 探索腦內風暴

    腦性麻痺的成因很複雜,至今仍是未解之謎,而腦麻兒就像被困在自己大腦迷宮中,因感官與運動功能的缺失迷失方向,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長卓碧金指出,台灣目前腦性麻痺人數估計超過14萬人,且逐年攀升,為讓外界對腦麻族群更為了解,特別舉辦「大腦迷宮:你所未知的腦內風暴」30週年特展。
    2022/08/13 15:00
  • 烏克蘭孩童搭火車往波蘭!腦麻兒無法坐 媽媽痛哭帶撤離

    烏俄戰爭持續延燒,但烏克蘭國內還有不少急需醫療資源的孩子,現在只能由家長陪同,搭乘火車通過波蘭邊界,趕緊逃難!其中有人處在致命危險中,家長也只能化身超人,盡全力陪伴在小朋友身邊,即使搭上車了、心中大石放下,但還是有母親因為承受極大心理壓力,接受訪問時痛哭失聲。
    2022/03/05 12:17
  • 遠從高雄來!白沙屯媽祖抵清水 單親媽推腦麻兒參拜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1日深夜起駕前往雲林朝天宮徒步進香,今天鑾轎進入台中市清水區,大批信眾湧入虔誠追隨,「小比媽」陳嘉齡也推著腦麻兒從高雄前來參拜。
    2021/04/12 17:01
  • 推腦麻兒跑45公里超馬 單親母「活著不為己」惹哭萬人

    高雄一名陳姓單親媽媽獨自扶養腦性麻痺兒子20年,為了慶祝兒子20歲生日,共同創造美好回憶,她上週推著兒子來到台東參加超級馬拉松競賽,儘管過程十分艱辛,但只要看到兒子開心的兒子,她甘之如飴。
    2021/03/16 15:53
  • 怕「腦麻兒」遭欺負 父涉嫌禁錮12歲男童

    已經是小六的年紀,12歲男童卻從沒體驗過學校生活!新北市有一名父親,因為害怕輕微腦性麻痺的兒子上學遭欺負,索性不讓他上課,導致小孩將近12歲,從沒上過學,教育局和社會局,早在5年前就已經得知消息,也有定期追蹤,只是這名父親頻頻帶小孩出境,行蹤難掌握,加上他遲遲不配合,13日下午,社會局在警局與消防局陪同下,破門將男童救出,強制安置。
    2021/01/15 13:24
  • 人父拋妻棄子30年潦倒返台 竟向腦麻兒討撫養費

    台東縣一名69歲的劉姓男子年輕時前往大陸,一去就是30年,直到年老體衰後欠缺工作能力,返台後向兒女提告聲請給付扶養費。不過女兒出庭時反控,父親從未照顧他們母子三人,當初拋棄懷孕中的母親,導致母親因奔波生活而營養不良,弟弟一出生就患有腦性麻痺和智能障礙,而且母親早逝,她便擔負起照顧弟弟的責任。台東地院審理後,駁回劉男的告訴,全案可上訴。
    2021/01/07 23:09
  • 單親媽帶腦麻兒環島曝「唯一心願」 胡瓜瞬間眼眶泛淚

    胡瓜主持《綜藝大集合》多年,從原本的外景變為棚內節目,本週破例「全員跑出攝影棚」,為了馬拉松選手「小比媽媽」陳嘉齡與腦麻兒小比,她也在節目中透露人生唯一願望,讓胡瓜與來賓們都紅了眼眶。
    2020/09/13 20:55
  • 單親媽帶腦麻兒單車環島到基隆 盼為母子留紀錄

    單親媽媽陳嘉齡日前騎乘電動腳踏車帶著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展開12天環島「畢業旅行」,今天上午行經基隆市八斗子,她說,兒子生命有限,盼透過旅程為母子倆留下些許紀錄。
    2020/07/23 15:43
  • 特別的畢業旅行 母載腦麻兒騎單車環島

    有媽媽帶著腦麻兒子,從高雄出發,騎著特製改裝的車子,展開12天的環島旅遊,她帶剛高中畢業的兒子,希望多增加點兩人的回憶,許多車友聽到了覺得很感動,一起陪著他們度過旅程,讓媽媽覺得好溫暖,因為孩子平常不是在家就是在醫院,能吹到真正的風,真的很開心。
    2020/07/23 12:10
  • 高雄單親媽載腦麻兒單車環島 網友號召接力陪同

    來自高雄的單親媽媽陳嘉齡,獨自撫養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趁著暑假帶小比騎單車環島,留下彼此回憶。網友得知後,自發性在各縣市籌備接應團,接力陪母子倆完成這趟旅行。
    2020/07/21 17:34
  • 遭鄰居輕蔑冷語…母親怒飆腦麻兒 下秒畫面超心酸

    近日一名男網友目睹心酸的畫面,當時罹患腦性麻痺的小孩正在跟幾個鄰居講話,但其中一個鄰居就用輕蔑的語氣問說「你到底在說什麼啊?」豈料,腦麻兒的母親突然發飆,同時催促小孩趕快回家,令旁觀的男網友感到相當憤怒,但是下一秒他卻看到令人心酸的畫面。
    2019/11/11 16:36
  • 博愛座「粉紅卡」之亂!腦麻兒媽吐心聲…網破萬淚崩

    台北捷運上月30日發生一起乘客爭執事件,1名女子拿出1張「粉紅小卡」,逼博愛座上的乘客讓位,並對乘客動手,引發民眾討論。1名母親今(2日)表示兒子因腦性麻痺而領有這張粉紅小卡,但是「背後心酸大於福利」,讓網友看了也不禁淚崩,短短6小時就有1.5萬網友按讚。
    2019/10/02 16:07
  • 治腦麻兒10年傾家蕩產 父毒死子棄屍茶園

    又見人倫悲劇!大陸河南發生一起狠心父親殺害兒子,並且棄屍茶園的案件。當地警方介入調查後,才得知這名父親為了治療腦癱的10歲兒子,花光所有的積蓄,最後不堪壓力的他,毒死自己的兒子並埋屍在茶園,最後遭警方逮捕。
    2019/01/23 1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